147小说 > 玄幻 > 咸鱼穿进末世文[穿书] > 2、第 2 章

2、第 2 章

末世爆发第三天,市民撤退大半,城市公共系统瘫痪。公交车、地铁、高铁飞机,都不再运营。

末世爆发第十天,活人已全部逃出城市,街道上只看得见丧尸在游荡。

末世爆发第二十天,电力、水力系统瘫痪,食物与尸体开始腐烂,气温升高,空气变得臭不可闻。

末世爆发第三十天,郊区化学品厂因无人维护爆炸,引发一场大火灾,火势蔓延到市中心,烧毁了全市近半数的房屋,直到翌日下大雨才熄灭。

末世爆发第四十天,多达近千万的丧尸队伍在破败的城市里游荡,有些还在搜寻幸存者,有些已逐步朝城市外围蔓延。

上午十点,江妙妙从睡梦中醒来。

她摘掉眼罩和耳塞,打开窗帘让阳光倾斜撒入。

窗户下面有三只丧尸在游荡,已经好几天都没离开了,不知是不是从通风口闻到了她的味道,正在想办法进来。

江妙妙没管他们,走进卫生间,从一个纯净水桶里接了一杯水,开始刷牙。

末世已经开始快一个半月了,根据原文中的进度,此刻其他城市应该也跟这里差不多。幸存者都跟随军队前往安全地带躲避,全球剩余健康人类大约60万。

物资消耗比她想象中慢,到今天为止,她只用了10桶纯净水,80桶自来水,20盒泡面,10盒自热火锅,10袋面包,6瓶口香糖,8盒抽纸,半袋大米,还有许多零食杂物若干。

这些东西加起来,只占了她总库存的十分之一。唯一消耗比较快的是燃料,因为知道天然气管道会损坏,而煤气罐储存太多又怕爆炸,所以她只买了三罐煤气。窝在家里天天都要做饭,现在已经用完一罐了。全部用完后,只能用酒精与柴油替代。

但即便如此,情况还是比她预计中的好太多。

这些天她没亏待过自己,想吃什么吃什么,想喝什么喝什么,却只用了这么点东西。可见一个人想在世界上活着,其实不需要太多资源。

不用上班和上学的生活也很惬意,每天睡到自然醒,吃完饭就在窗边看看书,看看丧尸,打发时间。

她也有失误,就是之前花3000块钱买的发电机。

当时只想着停电很痛苦,却忘记发电机工作时声音是很大的。

这个世界里的丧尸听觉强嗅觉强,速度快力气大,可以说除了颜值以外,其他方面都是人类加强版,很难对付。

半个多月前电路损坏,她第一次启动发电机时,嘈杂的声音引来了近百个丧尸。别墅单薄的墙体在它们的围攻下恐怕坚持不到三个小时,吓得她赶紧关掉,往一桶自来水里加了几瓶84消毒液,从窗口泼出去,又等了好久丧尸才渐渐散开。

自那以后,她再也不敢用发电机了,3000块的大家伙就这样闲置下来,令她心痛不已。

更艰难的是,别墅从此没了电,而她又因经济限制没有备用电源,在仅有的几个充电宝用完后,手机电脑都变成摆设,冰箱空调同样如此。

她把冰箱里需要保鲜的肉类和水果鸡蛋等物都直接丢出窗外,免得腐烂时污染屋子里的空气。

手边还剩下两个有用的电子产品。

一个是储电量超强的太阳能手电筒,另一个是她之前根本没怎么在意的kindle,里面下载了一堆电子书,在手机电脑没电后才开始使用。

她每天只看半小时,开飞行模式,现在还有一半的电量。

既然还没死,那就继续活。

江妙妙洗漱完下楼,为了犒劳自己又多活一个晚上,特地煮了包螺蛳粉,加了两个卤蛋。

香味从窗户缝隙飘出去,丧尸们离远了一点。

吃完螺蛳粉,她辣得嘴巴通红,坐在椅子上一边喝水一边安排今天的时间。

她有纸笔,上午练字吧。

中午做个火腿肠炒饭吃,新鲜蔬菜已经没了,还有脱水的,可以泡发好加在炒饭里。

下午时间比较长,她看半个小时的电子书,然后玩扑克接龙。

晚上是最难熬的,没有阳光的照射,丧尸们会更加活跃,在小区里嚎个不停,听着怪渗人。

以前江妙妙有手机,戴耳塞放歌听,无视外面的丧尸。

如今音乐放不了,她还不能弄出动静,想无视他们,只能依靠自己的专注力。

之前去超市大采购时,她随手拿了些颜料。于是吃完晚饭,就蹲在客厅里练画画。

她在绘画上毫无天赋,如果不用什么东西做参照,根本无法下笔。

好在别墅墙壁上挂着几副ins风格的挂画,江妙妙天天对着练,练了好几天,现在已经能画得三分相似。

磨磨蹭蹭地画完画,时间到了晚上十二点。

江妙妙刷牙洗澡,换睡衣,站在窗边对丧尸说了声拜拜。

她后悔了,要是拿买发电机的钱买两条狗该多好,一个人独自活十天是自在,活二十天是潇洒,活三十天是寂寞。

没电没网的前提下多活一天都是自虐。

钻进被窝里闭上眼睛,丧尸的嚎叫声被耳塞隔离在外。

江妙妙一直在做梦,昏昏沉沉的。

忽然,黑暗中传来一阵摩擦声。因为距离太近,连耳塞都挡不住。

她猛地睁开眼睛,看着天花板,确定声音就是从上面传过来的。

莫非丧尸已经爬到顶楼,从通风管道进来了?

别墅用得是中央空调,房间就有通风口,对方找到卧室是分分钟的事。

自己终于要死了吗?凭她的小胳膊小腿,跟丧尸搏斗毫无胜算。

江妙妙已经做了一个月的准备,可真正面临死亡还是有些紧张。

她要不要躲一躲?还是直接打开煤气罐,来个同归于尽?

不行,她得再吃两口好吃的。

江妙妙鞋都没穿,抓起手电筒就跑下了楼。于是当陆启明走下楼梯,看见被水桶占据大半空间的客厅里有束灯光,一个穿睡衣的女孩站在灯光里,捧着一袋牛肉干大嚼特嚼。

光线自下往上,照得她跟个鬼似的,比丧尸都恐怖。

女孩也看见了他,惊得瞪圆了眼睛。

“你、你是人?”

紧跟着她又叫了一声,“天啊,你受伤了吗?身上怎么那么多血?”

随后她躲去椅子后面。

“你是不是被感染了?别过来!”

陆启明:“……”

空气里弥漫着尴尬的沉默,江妙妙低着脑袋躲了很久,发现对方根本没有回答的打算,只有自己在大惊小怪,讪讪地探出头。

“喂,你还是人吗?”

对方瞥了她一眼,似乎不屑于回答,冷冷地扫视一圈,大致看清客厅的景象后问:

“这是你家?”

他的声音很疲倦,仿佛才经历过一场酣战,脸上全是血污,看不清五官,只知道身高很高,手脚都很修长。

江妙妙点头,眼中带着提防。

末世文里幸存者杀害同类争抢物资的事不少见,谁知道对方是好人还是坏人呢。

她打不过丧尸,同样打不过他。如果他真的要杀人越货……希望起码让她把牛肉干吃完。

男人又问:“这里住着几个人?”

来了来了,是在试探她吗?

江妙妙毫不犹豫地回答:“四个。”

“其他人呢?”

“出去找充电宝了,家里没电。”

对方眼神狐疑,“外面丧尸那么多,他们就这样跑出去?”

江妙妙振振有词,“我哥和爸爸以前都是警察,我妈是女子排球队的,身手好着呢,还有枪,在成千上万的丧尸群里进出自如。再说你不也刚刚从外面进来么,你都活着,怎么别人活不了呢?”

男人果然被她说服,不再问了。

江妙妙看他没有动用武力的意思,胆子大了些。

“你从哪儿来的?看你身上也没有武器,丧尸没咬你吗?那些血是怎么回事?”

男人没搭理她,转身朝楼上走,边走边问:“扳手有没有?给我一把。”

这种基础工具江妙妙是有准备的,给他拿了把扳手,发现对方又回到卧室。

接过扳手后,男人将其装在裤兜里,轻松一跃,两只手抓住通风口,没两下就爬了进去。

江妙妙好奇他要干嘛,也学着他跳了两下,可惜个子太矮,跳得也低,摸都摸不着。

她只好眼巴巴地在下面看,听到上方不停传来敲击声。

正当她担心丧尸会因此被吸引过来时,男人回来了,将通风口封上钉死,把扳手丢还给她。

她双手接住,惊愕地问:“你不打算走了?”

大门在末世爆发第一天就被她堵死了,通风口再一封,彻底没有出去的途经。

这人该不是想留下来蹭吃蹭喝吧?

男人从口袋里摸出一支烟,抽了半截才说:“你哥哥和爸爸都是警察,却连那么脆弱的通风口都不知道封,楼顶中央空调的管道随时可以爬东西进来。你活了这么久,靠得到底是子虚乌有的家人,还是好运气?”

江妙妙涨红了脸,抱着扳手不说话。

烟雾袅袅,男人眯着眼睛看了她一会儿,掐灭烟头问:

“卫生间在哪里?我需要洗个澡。”

她指了方向,对方从客厅扛了两桶水进去,坦然得就像在自己家一样。

哗啦啦的水声不停传出来,江妙妙坐在床上抱着手电筒,突然意识到,自己以后的生活可能再也别想那么自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