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斗破之我乃萧家老祖 > 171章 送陀舍古帝玉,发现魂界留下来的蛛丝马迹(二合一)

171章 送陀舍古帝玉,发现魂界留下来的蛛丝马迹(二合一)

天外天,天策府。

青莲离开后,萧天策这才将他刚刚抛过来的东西端详了起来,赫然是一块长老令。

“呵呵,丹塔长老令吗?看来丹塔也意识到了没有高端战力坐镇,一切荣耀都只会是空中楼阁啊。

青莲这家伙连炼药师都不是,只是实力强大,竟然就能够让他们主动送出长老令,可惜啊,青莲这家伙玩心太大,怎么可能会同意呢?”萧天策自语道。

原着中,非炼药师,根本无法成为丹塔的人,而丹塔长老,地位特殊,能够获得的资源也很多。

如今,他们既然为了笼络青莲这个斗圣,居然送出了长老令,看来应该是被之前魂殿被清扫的事情吓着了。

“罢了,丹塔的炼药师虽然不错,可如今没时间理会丹塔的事情,一切等灭了魂族之后再说吧。”

将丹塔长老令收起后,萧天策也开始研究起灵阵来了。

只见纳戒之中突然飞出一本笔记,赫然正是灵阵师笔记,将笔记本翻到最近研究的那一页后,萧天策一边看着上面斑驳复杂的灵阵图,手上一边快速出现一个个灵印。

随着灵印的数量越来越多,手上的灵阵也变得越来越复杂,不得不说,想要布置宗师级灵阵的难度非常大,尤其是在这种练习的过程当中。

“啪!”

过了好一会儿,只见萧天策手中的灵阵轰然激荡,随后所有灵印化作灵气光雨消散开来。

“确实听麻烦,尤其是在没有外界灵气的支持下,想要攻克这座宗师级低阶灵阵确实很难成功。”萧天策评价道。

不过,困难是困难,本就不是一蹴而就,他也没指望一下子就能够成功。

一次失败,那就再来一次,如今时间充足,根本不怕。

就这样,萧天策开始闭关研究灵阵时,远在黑角域的萧炎,却遇到了一个强到他连动手的欲望都生不出来的强者。

之前萧炎面色凝重,身上的斗气铠甲已然浮现,就连在他手上骨炎戒中的药尘,面色也是万分凝重。

“斗圣强者!”

随着药尘的声音在萧炎脑袋中响起,萧炎面色惊骇欲裂,如果对方只是一个斗皇,甚至是个斗宗,那他还真有把握,借助药老的力量拼一把。

可眼前这个人,实力很强,强到了他根本没有一丝一毫的反抗之心。

若非对方突然出现,却没有半点动手的样子,恐怕他现在能做的,只有掉头就跑了。

而且,值得一说的是,哪怕是跑路,在这人面前,恐怕也没有一丝机会。

想到这儿,萧炎恭敬拱手行礼,沉声道:“这位前辈,小子萧炎,不知道之前可有得罪前辈的地方?”

“得罪?呵呵,小家伙未免太自信了一些,你若是得罪了老夫,恐怕你现在已经成为一缕飞灰了。”黑袍男子呵呵一笑,觉得萧炎还真是有些大言不惭。

要知道,他方才已经将自己的气息给显露了出来,若真是敌人,恐怕早就一巴掌将其拍死了。

而这人并非别人,正是萧天明,目的嘛,自然是为了给他送陀舍古帝玉的。

“虽然不知道策哥这么做的目的,不过,他既然选择将陀舍古帝玉送给萧炎,恐怕也是有他自己的打算。

另外,古帝洞府策哥已经进去过了,如今这陀舍古帝玉也没什么用处,给他就就给他吧。”萧天明暗中想道。

对面,萧炎一听,心里也是松了一口气,斗气大陆强者为尊,既然对方与自己无冤无仇,那就不必太过担心了。

虽然这里已经是黑角域了,号称大陆西北最为混乱的地方,杀人越货很是常见,可人家堂堂一斗圣强者,也犯不着降低自己的身份来为难他一个小辈。

想到这儿,萧炎面色修炼变得轻松起来,身上的斗气铠甲也快速消失,他拱手恭敬道:“那不知前辈拦住小子,可是有事要吩咐,若是小子力所能及,定然不会拒绝前辈的。”

话音刚落,只见萧天明一句话也没说,直接将手中的陀舍古帝玉扔给了萧炎,随后身影消散,只留下一句:“这是你父亲萧战身上的古玉,上面有他的灵魂印记,只要印记还在,他就还活着。

萧炎,努力变强吧,现在的你太弱了!”

声音消失,对方也神龙见首不见尾,消失得一干二净。

可萧炎拿着飞过来的陀舍古帝玉,表情却变得越发不澹定了。

事涉萧战,以及萧家上下数百口人的行踪,居然就这么没了。

“你是何人?为何会有我父亲身上的古玉?出来啊,你别走!”萧炎疯狂地大喊大叫起来。

只是,萧天明送完陀舍古帝玉之后,就已经离开了,哪里能够听到他的话?

而且,就算听到了,萧炎此刻真的太弱了,弱到他一点儿兴趣都没有,也不会搭理。

“萧炎,你冷静点,对方应该没有恶意!”

药尘从纳戒中出来,快速说道。

“老师,我......”萧炎正想说什么,可手里的陀舍古帝玉突然发出一道微弱的光芒,将他的注意力吸引了过去。

一番检查后,萧炎确定,这上面确实有萧战的灵魂印记,而且,这灵魂印记上的光芒闪烁得非常正常,并未有任何虚弱之感。

“萧炎,对方应该没有撒谎,你父亲他们应该还好好活着。”药尘出言安慰道。

实际上,在萧天明出现后,却没有半分杀意的时候,药尘差不多已经猜出对方应该是来自萧族了。

否则,这可是陀舍古帝玉,不管是那个帝族,又怎么会在得到之后,再给萧炎送来呢?

只是,药尘有一事不解,陀舍古帝玉,每一个帝族都将其当做族中传承一样的存在保护,事关重大。

萧炎虽然也是萧族中人,可他实力低微,萧族又怎么会将这么重要的东西送还给萧炎呢?

就在药尘疑惑不解之时,萧炎点头道:“这上面的灵魂印记,确实是我父亲的,只是,老师你可知道对方到底来自哪方势力?

听这人方才的话,很明显他并不是这方实力的掌权者,而如此强大的斗圣强者,竟然还不是掌权者,那么,对方的势力又会有多么强大?

此外,我萧家只不过是乌坦城一个小到没有任何存在感的家族,又怎么会与这样的势力联系到一起?

老师,您老见多识广,可知道对方到底来自何方势力?”

听完萧炎的分析和问话,药尘知道,他已经冷静下来了,他虽然已经猜出来对方来自萧族。

可人家既然没有主动告诉萧炎,那就证明不想让他知道。

想到这儿,药尘叹息道:“萧炎,不管对方来自何方势力,但咱们可以确定的事,他对你对萧家都应该没有恶意。

为师虽然见多识广,也大体能够猜到来人背后的势力,可现在告诉你,也是无济于事。

就如刚刚那人所说,你太弱了,有些时候,在实力没有达到一定程度,知道太多对你来说没有丝毫好处。

而你现在要做的,那就是努力修炼,争取快速变得强大。

我相信,终有一天,一切的谜团都会解开。”

“老师大体猜到这人的来历了?”萧炎再次问道。

“是猜到了,不过,我不会告诉你的,这对你没有任何好处。

不过,为师可以告诉你,对方应该是来自中州!”药尘叹息道。

“中州吗?我明白了,老师您放心吧,我一定会努力变强,然后亲自去中州了解真相的。”萧炎喃喃自语一声,随后又满血复活一般分说道。

且说黑角域,八扇门,黑印城。

萧天明消失后,再出现已经来到了八扇门总部。

如今的八扇门,明面上虽然还是原八扇门门主袁衣掌管,实际上,在很多年前,就已经被天机楼掌控了。

“天明大人!”

萧天明刚一出现,萧雷萧风等人立马恭敬行礼。

“不必多礼,起来吧!”

萧天明来到主位上坐下后,这才微笑着摆手道。

“是。”

众人起身后,萧天明这才又继续开口道:“如今萧炎已经踏足黑角域,准备前往迦南学院入学,相信要不了多久,他就会来到黑印城这里,你们吩咐下去,暗中保护他,给他一切他所需要的东西,尽快让他变得更强。”

“是,我等一定照办,如今八扇门已经被我们完全掌控,而且八扇门情报人员已经遍布每一个角落,只要他来到黑角域,我们就一定会发现他。

另外,有个担忧,药尘虽然已经没有了肉身,可他终究是八品巅峰炼药师,灵魂力量强大,若是靠近难免会被他发现,容易造成麻烦。”萧雷恭敬道。

闻言,萧天明点点头,随后微笑道:“不必担心,你们身上带着天机令行动就是了,他手里也有一块天机令,只要靠近,他就会明白,你们是天机楼的人。

另外,虽然需要将萧炎培养起来,给他尽可能需要的东西,但并不是直接送给他,不经历磨难,又怎么可以成为强者呢?

正常做事就行,只要他的生命没有受到威胁,你们都可以当做不知道。”

这话一出,萧雷等人心里也有底了,说实话,哪怕他们是最了解萧炎经历的人,可直到现在,他们都不明白为什么族中会这么在乎一个大斗师。

要说天赋,萧炎确实不错,短短几年就到达了如今的地步,可族中天赋卓绝者数不胜数,萧炎这样的小家伙扔到族中,恐怕连浪花都不会起一下。

不过,无论是天机楼,还是萧族中人,对于上面的命令那都是绝对执行的,哪怕不理解也会照办。

“是,我等明白!”萧雷等人再次行礼。

见状,萧天明点头道:“好了,就先这样吧,本座今日就回中州了,对魂族的战争即将开始,需要本座回去出一份力,至于这边,那就交给你们了。”

“恭送天明大人!”

很快,萧天明身影再次消失不见,等他再出现后,已经是一个月后的天外天了。

这天,萧天策刚刚闭关结束,经过不懈努力之下,终于有攻克了几座宗师级灵阵,刚出关,就见萧别离快速走了过来,恭敬道:“族长,天明长老回来了!”

“让他来见本座!”萧天策点头吩咐道。

很快,重新沐浴更衣后,一出来,就见到萧淳,萧天明,以及萧青都等在这里了。

“族长!”三人共同行礼道。

“都说了很多遍了,非正式场合,用不着如此。”萧天策微笑着说道,紧接着来到主位坐下。

随后,三人也坐了下来。

这时,萧天策给几人倒了茶,随后左手轻轻挥动,瞬间,三杯茶一一飘了起来,直接开到三人面前悬停。

接过茶杯后,萧淳这才笑道:“天策的实力越发深不可测了啊!”

这话,旁边的萧青和萧天明都能够做到,不过,却很难做到他这般轻描澹写,轻松写意。

“呵呵,二叔过奖了,这些年辛苦你们了,一直都在替我奔波劳作。

尤其是二叔和青儿,一个将族中管理得井井有条,一个将天机楼和外面的事情处理得非常妥当,我族能有今日,离不开你们的贡献!”萧天策微笑道。

这话一出,还不等萧淳和萧青说话,就听萧天明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萧天策说道:“策哥,那我呢?我也帮你看着西北啊,你怎么只感谢他们两个?”

“你呀......”

萧天策觉得有些好笑,随后还是点头道:“嗯,天明也是劳苦功高,辛苦了!”

“嘿嘿!”

见他露出一副满足的笑容,无论是萧淳还是萧青,二人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闲话说完,就听萧青恭敬道:“三叔,天罗大人传信回来,于昨日在虚空乱流中发现了魂界的踪迹,不过,据天罗大人说,魂界的位置一直都在流动,不固定,因此,要想找到魂界的具体位置,恐怕还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

“这很正常,无论是魂天帝还是虚无吞炎,都是谨慎的性子,更别说几年前他们还如同丧家之犬一样被咱们追赶,魂界的位置不固定,我已经猜到了!”萧天策微笑着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