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日光木叶 > 276,时代变革之始

276,时代变革之始

机械科学研究所。

巨型的大厅,立着一尊数十米之高的巨人,严格来说只是一个由金属组装出的巨人骨骼。

但数十米的高度,从下方往上看去,还是给人仰望山岳的震撼感!

各种机械仪器在来回运转,架起了许多高台,忙碌的工作人员们各处奔走。

这本是个露天的场地,因布置有一个特殊的结界,从外面才看不到这里的景象。

“由查克拉金属锻造的骨骼已经全部组装完毕了,不过兜部长那边血肉装甲的进度尚需一段不短的时间。”

一座高台之上,远野川正在向火影汇报着最新的进展。

“术式呢?”

“简易的行动术式已经完成了,最近正打算进行肢体行动的实验。”

真轻轻颔首,而后说:“进度已经很快了。”

已经比他预想的要快许多了,在任何时候忍者的办事效率还是很高的,和普通的工匠师傅不同,一些机械仪器都无法完成或者做到的事,都需要忍者们亲自进行。

而兜的部门所负责的血肉装甲,前后分为培育和锻体两个步骤,所需要的时间周期不短。

用血肉装甲将整个巨人全覆盖,所需要的数量也很庞大,要等到这一切全部完成,估计要以年为时间单位了,这种事再急也急不来,而且真的时间也充裕地过分。

高台上,真目光凝望着眼前这个巨人骨骼,仅从外表看上去是人形的,在查克拉金属的骨骼上覆盖的是一些临时的装甲,通过计算模拟出未来血肉装甲的重量,而后再通过不久后的肢体行动实验计算查克拉的消耗程度。

在任何一处细节都需要进行不断地打磨、钻研。

整个研究所的工作人员付出的心血很大,他们各尽其责,夜以继日地工作,为的就是能看到未来这个大家伙君临忍界的场景。

离开了机械科学研究所后,真又去参加了一场酒会,是一场主要由商人们参与的集会,当然酒会中也有不少各大家族的成员。

木叶的新城扩建耗时两个多月终于完成了,直接将木叶在原有的基础上面积扩大了三倍以上,主要还是得益于带土的辛苦建设,为此真也如约地特意为带土召开了一场表彰大会,在众多村民和忍者的瞩目中给带土授予了奖章,感谢他为木叶建设所付出的贡献。

新城落成之后便要为未来的城市规划做各种事,这一场酒会便是为了木叶新城的商业经济发展而特意召开的,新城将引入更多的外来商人,由火影牵头和木叶本地原有商人成立了一个木叶商会,制定各项规则和规划,求得是互利共赢。

木叶原本只是一个忍村,是一个为国家培育忍者、提供合法武力的地方。

如今扩建成了一个大型城市,其规模比之原有的都城也不逞多让,如此一来木叶的性质和木叶忍者的含义就变得复杂了起来。

真打算把木叶打造成火之国的经济中心和政治中心。

除此之外还有一件大事,也是真思虑了许久之后才开始进行的。

他派人去将火之国内所有有名有姓的佣兵组织和忍者势力的首领请到了木叶来,同样召开了一场会议。

这些都是乡野民间势力,不像木叶一样被国家承认,不过国家也不反对他们存在,平日里也靠接一些任务委托过活,但在这样一个木叶一家独大的火之国,这些势力的日子并不算多好过,价格要比木叶低廉许多才能吸引来顾客。

真打算把这些忍者势力整顿一番,成立一个火之国忍者工会组织,经由国家官方注册承认,以后所有的任务委托集中一处,统一处理过后再向他们发放,木叶在中间抽取一定数额的佣金,会在火之国各大主要城市同时设立几个任务委托地点,由木叶全权负责。

说白了以后这些人就要给木叶打工,然后木叶给他们饭吃。

这种事自然有好有坏,要看他们怎么想。

稍大一些的势力已经积累了一些名声了,也有一些固定的客源,原本是占山为王、自己当老大,现在这么做无异于是把这一切全部上交给了木叶,以后不仅要给木叶打工,还要看木叶脸色,是个人估计都不愿意。

而一些松散弱小的势力对于能有个固定饭碗这种好事必然趋之若鹜。

忍者工会不仅收纳这些佣兵组织、忍者势力,还面向国内的浪忍们,只要愿意登记在册并接受管理,国家都会赏饭吃,甚至在未来还会面向各国的浪忍们。

这个想法真已经和村子里的一些高层开会商议过了,但真这种大胆的想法并没有得来太多的理解。

很多人都表示,那些民间的忍者势力和佣兵们的任务委托很有限,绝大部分的任务委托都掌握在木叶手里,只要他们不作乱闹事,木叶完全不必去管他们死活。

即便收纳了他们也未必是什么好事,不仅分出一部分任务委托,而且这些忍者良莠不齐、鱼龙混杂,到时候肯定会影响木叶声誉的。

当然这些都是借口,真才发现自家的大部分人在面对这些野路子忍者时,都有一种天生的傲气,看不起这些家伙,似乎出身木叶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

真对此也懒得多说什么,只是一意孤行,说只要制定一些严格的相关律法就行,并且对于这些忍者再次进行严格的忍者实力、素质考核,给他们重新划定等级。

而对于那些不愿意加入工会的势力,真直接说工会成立之后会布告民间,凡不在忍者工会登记的任何忍者个人、集体,都将不被国家承认,并且会追究私下委托民间组织的责任。

这引来不少佣兵势力的不满,但一个个又都不敢表露出来。

法律?在火之国木叶就是法律!

即便一些有名有姓的佣兵组织,在木叶面前也不过是个小蚂蚁而已,根本不敢和木叶作对。

有人不理解真的做法,但同样有人能明白真的野心,比如远野川,一眼就看穿了这种忍者改制为的是未来忍界统一之后的规划,现在只是在火之国试行而已。

统一忍界,这种话说出来外人只会觉得荒诞可笑。

远野川却清楚,等研究所里那个大家伙飞上天空的时候,他不信这世上有什么能够阻挡火影大人的脚步。

火之国境内的叛乱已经平定下来了。

可叛军放下武器后就全都成了灾民,到底还是农耕的时代,不种地就吃不上饭,先前当叛军的时候四处抢掠,田地荒凉无人耕种,这个冬天怕是会饿死很多人。

真对此又不能不管,不然真等到饿殍遍野的时候,这些普通人明知死路一条还是会再次反叛的。

叛乱导致的火之国国力衰弱、国库空虚,赈灾钱粮远远不够,只能向邻国借粮。

好在他在月球上发现了几处矿山,其中包括金矿,派忍者招募壮丁穿越地球上的传送阵去开采金矿,用采出的金子去别国购置粮食,度过这个多难之年。

大筒木的遗址中还发现了不少的钱款,但可惜货币不通用,只能当古董留着。

已是深冬了,木叶也下了几场雪。

阿多福街的居民们正在不断地往木叶搬迁,新城区也正式开放了。

这段时间木叶热闹了许多,木叶原住民们没事总爱往新城区熘达,对于新搬来的居民们很是热情。

其中就包括带土,这家伙将火影授予的奖章别在胸前,每天也不嫌冷起得大早,开始在新城区里转悠,看看今天又新搬来多少人,仿佛是在巡视自己的领地一般。

新城区很大,环绕木叶呈圆形扩建的,整个阿多福街的居民全都搬来也无法住满。

真将其中一片区域的住房公开售卖,这瞬间引来了火之国大批富人们的高价抢购,傻子都明白未来木叶将是火之国的新都城,怎么可能放过这次能住进木叶的机会,木叶的住房一时间被炒上了天价,最终发生了一起恶性事件,木叶才不得不出面,但也只能管得了明面的东西。

可以预见的是,那片公开售卖的区域将是未来木叶的富人区。

又是一场大雪,将整个木叶覆上了一层银白。

真身披着黑色大氅,领间是柔软的白色绒毛,他站在火影大楼天台之上,俯瞰着现在的木叶。

“火影大人。”

萨姆依这时走了过来,捧来一杯热茶。

真喝过之后感觉身体暖和不少,又突然感慨出声。

“春天过后,木叶将焕然一新啊。”

“这都是火影大人您的功劳。”

真闻言咧嘴轻笑:“当然是我的功劳。”

若是三代目、四代目当政,现在的木叶只会和以前一样,顶着一个五大忍村的名头,沉浸在木叶是忍界第一的美梦里。

可能团藏还活着,忙着和宇智波内斗了。

目光总是这么险隘短浅,所以该死的人,老老实实去死就好了。

真又抿了口热茶,转身向着火影室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