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限制级火影 > 347,世界崩溃序曲

347,世界崩溃序曲

“看你的表情,是认得老夫吗。”六道仙人目视着真,缓缓开口道。

六道仙人有多强呢?

真也不清楚,他在千年前和自己弟弟一同封印了辉夜,是因为辉夜是杀不死的,千年后的六道仙人是什么实力,可能只有鬼知道。

真自诩眼下举世无敌,但面对这人也不敢托大。

“我是认识你……”真沉吟道。

兜站在一旁看着六道仙人的出现,以及对方的轮回眼不由目露惊色。

轮回眼他当然认识,因为他的研究所里就有着一双,他研究过很长一段时间,但一直没有进展。

六道仙人将视线转向了那座大殿的方向,只见他将手中的黑色锡杖轻轻点地,而后真和兜便瞧见两道亮光从中飞出,而后消失不见。

“他们本该去净土。”六道仙人说道。

“……”

真突然猜测到,六道仙人莫非掌管着净土,而因为日曜之塔召来了两个灵魂而到他这儿问罪来了?

从原着中六道仙人的出场和表现来看,倒是有这个可能。

“不用对我怀有这么大敌意。”六道仙人说道。

“我已经死了,你看到的只是我的一缕查克拉而已,而且我也不会轻易过问现世的事,你如今是统御人类的王者,这对世界而言反而是见好事。”

六道仙人的话让真眼神微动,他道:“你有什么事,为那两个灵魂而来?”

“是也不是。”六道仙人模棱两可。

“若在以往,我会劝你不要肆意玩弄灵魂,但现在……”

六道仙人的声音低沉而浑厚,脸色庄严肃穆。

“日向真,我希望你能拯救这个世界。”

听其所言,真眼皮不由跳了跳。

这世界……怎么了?

他感觉这个六道仙人有点像个大忽悠,不会也来搞妙木山那个蛤蟆的预言之子那一套吧?

“什么意思?”真缓缓问道。

“掌管轮回的死神不久前曾来了现世一趟,而后就突然陷入了沉睡,没了死神的管理,如今净土成了无序之地,现世的灵魂也没有了归处。”

真目露讶色,他听明白了六道仙人什么意思,按对方所说的话,日曜之塔为何召唤灵魂也能够理解了。

死去的灵魂都会受到死神的召唤,当初真和大蛇丸一同研究灵魂时就知晓此事,给灵魂更换肉身时遭遇了重重困难,正是因为死神的存在。

从异世界而来的灵魂反倒不会受到死神的召唤,真在建造这座大殿时,也是利用这一点。

若是死神不再管理本土的灵魂的话,那么这些灵魂就变成了日曜之塔召唤的目标,一切也说得通了。

这个六道仙人,应该不至于来消遣自己。

真询问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六道仙人缓缓说出一个名字:“是大蛇丸。”

真闻言陡然一惊。

六道仙人继续说道:“这几年,一直有大批的灵魂出现,经过调查发现,这些灵魂并不是人正常死亡出现的,而是大蛇丸的灵魂一直在进行分裂。”

“虽然是灵魂碎片,而且因为不断地分裂成了无数羸弱的地步,但它们仍是独立的个体,灵魂分裂的速度十分惊人,这几年已经达到了一个恐怖的数量,因为是灵魂才没有对现世造成影响。”

“大蛇丸似乎意识到自己的分裂无法中止,便将自己自我封印了,但这个封印并没有起到很好的作用,仍有无数的灵魂碎片突破封印,继续进行分裂。”

“且不说,这样继续下去将会有多少的灵魂出现,最近这些灵魂碎片竟开始吸食现世的自然能量,来不断壮大和修缮自身,死神才必须出面制裁。”

“大蛇丸灵魂的数量太过庞大,不能让它们进入净土轮回,不然会对净土造成很大的冲击,为此死神选择清除和吞食它们,但这也让死神消耗巨大,陷入了沉睡之中,等他恢复苏醒,也不知需要多久。”

将一切的前因后果讲述完,六道仙人等待起了真的回应。

一旁的兜也在消化着眼下的讯息,虽然真一直没有提及这个老人的身份,兜隐隐已经猜到了。

拥有着轮回眼,张开闭口“现世”“净土”“轮回”“死神”这种词汇,除了六道仙人他也想不到别的人了。

六道仙人竟然是真实存在的!而且现在还存在于世!

这让兜心里有些震撼。

真沉思了许久,向六道仙人询问:“如果对这些灵魂放任不管呢?”

六道仙人说道:“这不只是净土的事,轮回不能断,否则现世人的繁衍也会受到影响,你如今是人类的王,你难道想看到你的子民生出来的孩子都是死胎吗?我这几日一直在转移现世的灵魂,但我一个人的力量终究有限。”

真又问:“大蛇丸呢?死了吗?”

“这点你放心,都被死神肃清了。”

真才出了口气,又问道:“我该怎么做?”

六道仙人的目光看向那座大殿,和日曜之塔,说道:“我希望你能让这座塔和大殿尽可能地覆盖人们生活的地方,净土由我代掌,也能重整轮回。”

这话不由让真的眉头跳了跳,这可不是件小的工程啊,要费很大的人力物力财力。

一番思虑之后,他突然想到了什么:“或许不用这样。”

六道仙人也有些意外地看他。

真指了指天空说道:“月亮上有个巨型转生眼,我觉得它一个就能胜任这个工作。”

“我已经连接它和日曜之塔,可以利用它来找寻地球上游荡的灵魂,而后把它们到这里来。”

六道仙人闻言思索了番:“我教给你搜寻灵魂和转移灵魂的术式。”

真轻轻颔首。

六道仙人却又说道:“这不是属于人该拥有的力量,日向真,我希望你能一直维护这个世界的秩序。”

真却轻嗤一声:“我做的还少吗?”

六道仙人无言,他缓缓抬起手来,掌心放在真的眉心之前。

真见状也没有做出什么抵触的动作,下一秒,他勐觉有一股力量传入了自己的体内,刹那间融入自身四肢百骸,脑海中也通悟了这份力量的使用方法。

“你本就已习得了阴阳遁,这份力量你用起来应该也能得心应手。”六道仙人说道。

真低头看了眼自己的双手,这是和忍者全然不同的力量,是神力!

他蓦地伸手拍在了一旁兜的肩上,瞬间兜的灵魂透体而出,漂浮在了半空,而他的肉身则是瘫倒在地。

“陛下?”灵体状态下的兜震惊不已,他有些无措地看向了真。

而真又是轻一挥手,让兜的灵魂重新回到了肉体之中,兜睁开双眼,目光中带着难以置信。

抬手间便能控人生死。

六道仙人知道他是在实验这份力量,也没有出声阻止。

“怪不得你说这不是人类该拥有的力量。”真看向六道仙人说道。

“是不是意味着,我以后就是神了?”

六道仙人却平静道:“没有神,死神也只是一份尊称而已,这力量是他当初赐予我的。”

“日向真,你做到了和我当初建立忍宗一样的事……不,你比我做的更好,让你拥有这份力量也无可厚非,我相信你不会去伤害这个世界的。”

他的话让真心神一动,他问道:“那死神究竟是什么?”

六道仙人道:“死神,是比我更久远、比我更强大、比我更无私的存在。”

真又说道:“忍者中有个禁术,叫……”

“那只是死神的部分力量而已。”六道仙人似乎知道他想说什么,便抢在之前说道。

“……”

“关于他,我知晓的也并不多,不必多问了。”

最后,六道仙人又对真说道:“我未来要管理净土,现世就交给你了。”

他来找真,真的只是为了灵魂轮回一事而来。

这让真高看了他一眼,这种心系世界的圣人,该尊敬还是要尊敬的。

真要做的事也不多,不然他也不会轻易答应此事。

不过他倒是没有想到,自己有一日竟然也能成为司掌灵魂轮回的神明。

“以后,这座大殿就叫轮回神殿吧,常人不得进出。”

真看着那座大殿,对身边的兜说道。

兜闻言躬了躬身,经历了刚才的一切,他对于自家的皇帝陛下,更为尊敬了。

陛下是神明!

真在大殿了施加了灵魂转移的术式,来到这里的灵魂能将会被转移至净土。

随后又去了一趟月亮,将那里的巨型转生眼改造了一番,让它能够地球上搜寻灵魂,而后牵引它们去往木叶的日曜之塔、轮回神殿。

做完了这一切,巨型转生眼便瞬间有了反应。

地球上每天都有无数人死去,也有无数个新生命诞生。

即便死神刚陷入沉睡,而在他撒手不管的这段时间里,也出现了无数的灵魂,它们受到转生眼牵引后,全都去往了木叶,而后被转移至净土。

真观察了番,发现这些人像是在排队一般。

它们都是纯粹的灵魂,不携带查克拉,受到转生眼的拘束,什么都做不了,只能被动接受这一切。

转生眼,转生眼……嘶,这个转生眼倒真成了转生眼了!

#

深夜,木叶下起了大雨。

真搂着绫理,在这大雨声中睡得格外安稳。

轰隆!

一声雷鸣勐地将真惊醒,他睁开眼,眼神却格外清明。

吵醒他的不是雷声,而是别的原因。

他悄声从床上起来,没有惊动绫理,一旁衣架上的衣物自行飞来披在他的身上。

走出寝殿,外面哗啦啦的雨声噪杂入耳。

他往天空望去,目露震惊之色。

只见一道无比狭长、漆黑空间裂口,从轮回神殿直达天际,上不见尽头。

在这空间裂缝之前,就连日曜之塔的光芒都暗澹了。

一道身影瞬身而来,是一名暗部。

“怎么了?”真目光仍望着那道裂缝,同时开口道。

“广寒地突然出现了怪物,火门大人已经去了。”

广寒地便是月亮,因月亮仍是机密,便给了它一个别名,有人听说过广寒地,但只知道它是个绝密之地,并不清楚它在哪儿。

怪物……月亮上哪来的怪物?

真神色平静地思索着,他当初去月亮上的时候就已经侦测过,那里早没了任何的生命迹象,如今也只是一些旷工罢了。

他眼神仍紧盯着那个空间裂缝,这么大的空间裂缝,又是怎么出现的。

“你看不见吗?”真开口道。

暗部闻声疑惑地抬起头来,见真的目光在看着一个方向,便也朝轮回神殿上的那个空间裂缝看去,但在他的视角里除了大雨之外,隐约能看见日曜之塔,别的便什么也没了。

他飞身向高空飞去,打算去一探究竟。

大雨磅礴,却没能打湿他分毫,这些密集的雨珠在靠近他时自行向一旁落去。

就在真靠近空间裂缝的时候,勐地察觉到了什么,向一个方向看去。

雨幕中,一处电线杆上站着个黑影,真目力超常,看清了那人的容貌身形。

黑色和服,腰间挎刀,短发垂肩,身材较小。

是个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