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日光木叶 > 63,大蛇丸的成果

63,大蛇丸的成果

天色渐暗。

富岳从火影大楼出来,看着泛红的天际心绪难以平静。

“队长!”一直在外等候的八代和稻火立即凑了过来。

“队长,怎么样了?”宇智波八代询问。

一阵沉默,富岳缓缓说道:“回去吧,今晚召集族人们开会。”

他又扭头看了眼身后的火影大楼,世事无常,谁能想到日向一族的人能突然做到这个位子呢,还只是个少年人。

这就是押对宝的结果吗,跟了大蛇丸,地位也水涨船高。

可他也清楚记得,日向日足先前明明也和水门走得挺近的。

族里的大多数家族,包括上忍班班长奈良鹿久,都是水门的拥护者,而致使这一切的源头还不是三代火影的意思,他猿飞日斩都明摆着要将水门推上火影之位了,谁还敢有不同的意见?

在富岳看来,猿飞的一步错棋,才使得他们宇智波陷入了这般两难境地。

一旁的稻火又问道:“队长,难道真的要让根的那些人加入我们宇智波警备队吗?”

富岳略有烦躁:“这是火影的意思。”

回到家里,年幼的鼬兴冲冲地跑过来:“爸爸,什么时候和我一起练习手里剑啊?”

看着儿子,富岳的心才变得轻松不少。

他伸手揉了揉鼬的柔顺的头发,笑道:“等明天吧,今天太晚了。”

美琴系着围裙从厨房里出来,笑着说道:“晚饭快准备好了,再等会儿吧。”

等到夜间,南贺川宇智波神社的族会上。

族人们群情激奋,说着不该让外人进入他们宇智波警备队之类的话,请求富岳去让火影收回成命。

富岳则说现在的宇智波已经无力支撑起整个警务部队了,这是关系到村子安全的大事,为此他们宇智波也理应做出让步。

富岳的话很有分量,此言一出那些反对的声音瞬间消失了,但族人们脸上的表情却还透露着对此事的不满。

他心里叹气,随后又说了一些安抚众人的话。

此后,他又发布了几条要求。

以后负责治安巡逻的人员严禁武力执法,且必须戴宇智波的袖章。

还要让族人们多去主动帮村民们做事,无论多微末的小事,都要尽心去做。

他希望能通过这样将宇智波和根村民眼中区别开来,并设法挽回一些宇智波的形象。

眼下能够想到的办法也只有这样。

富岳想要让宇智波摆脱警备队的舆论束缚,但这么做最大的阻碍不在于外面,而是内部的族人。

#

真见了从孤儿院挑选出的那些孩子们,都是日常生活中表现得比较聪慧的,有二十人左右。

这些人也只是有培养的价值而已,并不是说最后一定就是他们。

孩子们一个个目露好奇地看着野乃宇身旁的真,心想这陌生的大哥哥是谁。

真还在这些人中看到了兜,兜原本性子偏孤僻,表现得很一般,不在这些孩子之列,是真特意提出来的。

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让野乃宇和孩子们说以后他们将会接受教育,并成为忍者,为村子效力。

有孩子问以后还可以回孤儿院吗,野乃宇则说你们是从孤儿院里挑选出的比较聪明的孩子,以后若是表现良好的话是可以回去的。

孩子们对野乃宇说的话没什么概念,也不知道未来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只知道要听院长妈妈的话。

给这些孩子们的住处条件要比孤儿院里优握的多,孩子们很便快欢呼着去选自己的房间去了。

“你在担忧什么?”真见野乃宇面露忧色,便问道。

“孤儿院里的孩子总要有不少人会成为忍者,现在只是把这之间的过程更换一下而已,村子虽然会对他们严苛些,但也是想让他们成为精英。”

野乃宇闻言默不作声。

真说:“你担心我会把他们变成和根部的忍者一样?放心,我有自己的方式,毕竟我也不是什么恶魔。”

野乃宇确实是这么想的,根那个地方名为暗部培训部门,但实际上是一个极度无情且残酷的组织,且是团藏自己的私军。

真的确是需要一支属于自己的势力,但一群工具远不如一群信徒有用。

这些人成长起来需要时间,真也完全等得起,他自己本就足够年轻。

前线那边送来的和雾隐的首次谈判结果。

经过双方的一阵讨价还价,雾隐愿意支付一笔不菲的代价,来换回自家的七柄忍刀。

真看着信封中夹带的单据,倒是在自己的可接受范围之内,雾隐的人估计也明白不出血的话是要不回来忍刀的。

其实若仅是战争而已,雾隐不想打了完全可以撤军直接回到水之国,无需和木叶签订什么协约,中间隔着茫茫大海,木叶横跨海洋来和他们作战。

但现在自己的东西落到了木叶手中,也只得如此。

雾隐还想买回三尾,被拒绝了。

除了公事之外,真还收到了一封水门亲笔写的信。

是感谢他帮助琳去除了符咒一事,等回村之后定会亲自登门拜谢。

真随后修书一封,给鹿久和水门他们传信,让他们回绝雾隐,并准备第二次谈判,并将七忍刀继续加价。

并让他们告诉雾隐,如果你们无法接受的话,那木叶也可以培育一支忍刀七人众出来,或许双方以后在还能在战场上遇见。

木叶不缺钱,火之国也不缺钱,木叶在战争中的损伤不是钱能够弥补的,但如果雾隐村愿意给更多的钱,木叶可以考虑将忍刀卖给他们。

真每天都在忙着处理各种事,村子内的,村子外的,还有日向家内的,下午还要抽时间出来看书继续研究自己对查克拉的运用。

这种忙碌且充实的日子,让他又有了前世为事业奋斗时的感觉。

可惜的是,身边没什么人分享喜怒哀乐。

大蛇丸那边的研究终于有进展了,随后便迫不及待地将真喊了过去分享成果。

研究所里,真看到一个玻璃培养皿里漂浮着一只手臂,只是这手臂肤色惨白,看上去有些怪异。

“这是……”真心里已经有了答桉,嘴上还是问道。

大蛇丸说道:“这是结合白绝的身体,和初代火影的细胞的产物。”

真随即问道:“这是给带土做的?”

大蛇丸则说:“他是很好的实验对象。”

他对柱间细胞的研究远比原着的进展要快,主要原因便是手下有白绝这个东西。

大蛇丸尝试过在一些小动物身上实验,但无一例外全部死亡了。

而带土将是第一例人体试验的对象。

真听得嘴角抽动,合着你一个成功的例子都没有,就迫不及待地用在人身上了吗?

他不由说道:“你不怕带土也死了?”

大蛇丸则说:“他身上已经有初代火影的细胞了,且没有什么排异反应。”

“我猜测可能是除人体之外的生物是无法承受柱间细胞。”

真对大蛇丸“严谨”的科学态度表示无语:“您这是打算一步到位,省去了许多过程对吗?”

大蛇丸则说:“带土是特例,除了他之外没有能替代的实验对象了,只能如此。”

他自信道:“放心,理论上没有任何问题,我也不会让他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