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日光木叶 > 73,入局

73,入局

猿飞宅。

猿飞日斩对于富岳的到访有些惊讶,随后便明白这是有事求自己来了。

“富岳啊,怎么有空来看我这个老家伙了。”猿飞笑吟吟地说道。

“三代目大人说笑了。”富岳的姿态很恭敬,“自战争结束之后,族里一堆烂摊子需要我去处理,这才空出时间过来看您。”

猿飞则也顺势叹道:“战争给木叶的伤害太大了,村子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休养生息。”

“不过,现在村子有四代目在,也不需要我去操心了。”

富岳则是说道:“四代目的确将村子治理的井井有条,但很多地方还是需要仰仗三代目大人您的。”

两人来到了客厅坐下,富岳还见到了三代目的妻子琵琶湖。

富岳又和猿飞说了许多客套的话,随后便与三代目叙起了旧,谈及了一些往事,猿飞想起自己戎马半生,唏嘘不已。

最后富岳还提起了那一场和岩忍的血战,猿飞也感叹,木叶之所以能够战胜,你富岳和宇智波居功甚伟。

富岳则说木叶自建村以来宇智波就存在,木叶一直以来都是宇智波的家,这是宇智波责无旁贷的事。

猿飞没接这话茬,不再和他绕弯子,直接开口道:“听说现在的警务部队,增添了许多宇智波之外的人。”

富岳颔首道:“村子现在人手紧张,宇智波也已无法独自担承担起警备队的职责,火影大人便让团藏大人手下的根部成员进入了警备队中。”

猿飞道:“四代目倒是挺有想法的。”

富岳面露苦涩地说道:“只是团藏大人的手下行事风格太过迥异,不止与他们共事的我们很难适应,就连村民们对此也是意见颇深。”

猿飞说:“那些人都是暗部出身,手段或许狠辣了些。”

富岳不由说道:“三代目大人,我等也希望顾全大局、一切都为村子着想,但我觉得四代目大人让根部的人进去警备队一事实在欠妥。”

猿飞闻言却是神色变得平静起来,“富岳,这种事你该去找四代目商量。”

若四代目答应的话,我还来找你做什么……

富岳继续说道:“三代目大人,这件事您是打算坐视不理吗?”

猿飞叹气道:“我已经不是火影了,若是发生战争的话,我这把骨头还能再上战场拼一拼,但村子里的内政我实在是不好过问了。”

富岳则道:“三代目大人,村子里的很多人都念及着您的恩惠,不会有人多说什么的,而且此事也是四代目大人顾及曾经和团藏大人的情谊不便出面,才指使我来找您的。”

大蛇丸让他来的?

猿飞心有惊诧,这根部进警备队的事明显是经过大蛇丸同意的,现在又让富岳来找自己出面。

玩呢?

大蛇丸这么做的意义在哪儿?

猿飞心里思虑良久,回想大蛇丸这一路走来的种种行径,觉得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自己这个学生绝非愚蠢之辈,否则也不会在村子里近乎所有人都支持水门的情况之下登上火影之位了。

此事,是冲宇智波、还是冲团藏呢?

如今宇智波已然式微,而且大蛇丸也完全没有打压他们的理由。

这是……为了打压团藏吗?

猿飞心中思绪千转,团藏是大蛇丸这一路的拥护者,可以说大蛇丸能做火影团藏功不可没,但也因此,大蛇丸即便做了火影,在许多事情上怕是仍然只能依靠团藏。

大蛇丸是准备集权了!

猿飞在那儿沉吟了许久,犹豫着自己到底要不要帮大蛇丸。

他做什么都无可厚非,但团藏此人……

富岳有些焦躁了,再一次出声:“三代目大人!”

猿飞目光平静地看了富岳一眼。

富岳沉声说道:“倘若此事无法更改,那我宇智波只有退出警备队了,我也打算辞去警备队队长一职。”

猿飞听闻此言却是面不改色,说道:“富岳,你就这么不待见团藏手下的根部吗?”

富岳却道:“三代目大人,您何不亲自去村子里问一问,村民们如今是怎么看待警备队的,去火影大楼看一看,有多少投诉警备队的信件。”

猿飞叹了口气,说:“你这是要和团藏打擂台啊。”

富岳心神一凛,下意识攥紧了拳头,但也明白此事对宇智波而言必要了结。

如果族人们都甘愿退出警备队就好了……

可若一切族人们自己都能做到的话,还要他这个族长做什么呢?

富岳低下头去,缓缓说道:“和岩隐的战争刚开始时,我宇智波派出了所有青壮去往战场,足有两百余人,回来时却只剩下三十六人!”

“那天我返回族地之时,不知有多少人围了上来问我他们的家人去了何处,这种感受,想来三代目大人您也能体会吧。”

“……”

“三代目大人,他们是英雄吧?”

“当然是。”猿飞也缓缓说道。

“我们宇智波在村子的名声并不算多好,但也没到人人喊打的地步,我们也不在意这些,宇智波为村子,向来是鞠躬尽瘁,可若是因为那些根部的人最后成为了村民们深恶痛绝的恶棍,让那些英雄的家人们走在街上遭受一些异样的眼光,承受村民们的指指点点……”

说到此时,富岳的双眼死死盯着猿飞日斩。

“三代目大人,等到我死了、等到您百年之后,灵魂回归在净土之时,要如何面见那些昔日的同伴们?”

“是否要告诉他们:你们的牺牲是值得的,你们很好地保护了自己的家人,你们的家人们正在现世中幸福快乐地生活着?”

“……”

这话说得猿飞也沉默了下去,许久之后他扬起头来长长地叹气。

村子里每一次的权力之争,都是这般的肮脏且让人憎恶,可他坐在那个位置上时,做过的此类的事又何曾少过。

这种事,只有他从这旋涡中脱身之时,才能彻底看清。

大蛇丸不过刚刚开始。

“富岳……”

猿飞静静说道:“宇智波对村子的贡献,每一位村民都不会忘记的。”

“警备队需要你们的力量,也理应由你们继续担起这份责任。”

“我不会让无辜的人蒙受冤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