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被催婚!我的假女友是高冷总裁 > 103 给自己当个女婿不错!

103 给自己当个女婿不错!

见沉赢洲不说话了,林远继续问道:“请问大哥,嫂子的性格和喜好是怎么样的?”

既然主要住的是他们家这三口,那还了解一下这三个人的爱好才行。

闻言,沉赢舟澹定笑笑,“你嫂子啊,你嫂子这人没啥讲究,主要是喜欢喜欢画画,年轻的时候是学美术的,所以我女儿可能遗传了她妈,打小就喜欢画画,小时候和她妈妈教她画一家三口,画的那叫一个丑。”

提到女儿,他就不由自主的开始跑偏了。

“后来越画越好了,还画过奶奶家院子里的树,画过农村的麦田,画过高架桥,也画过环卫工人。”

沉赢舟絮絮叨叨的,像个老人。

“这些我都保存的特别好,老想着有机会了,一家三口在一起看看,重温一下过去,可惜女儿工作忙,可能几个月才见一次。”

沉郁夕回国之后就一直一个人住,再加上工作忙,所以很少回家,少则一个月,多则几个月。

说到这,他眼神有些无奈。

别看他在商场上雷厉风行的。

但是一提到女儿,那颗坚硬的心也还是会软下来。

早些年,他为了事业,忽略了女儿,总想着等经济条件好些了,有了时间好好弥补她。

可是现在自己什么都有了,才发现,有些东西是弥补不了的,沉郁夕已经从一个小女孩儿变成了独当一面的大姑娘。

不再需要别人的照顾,她自己就能把自己照顾的很好。

偏偏两个人性格又很像,在遇到事情的时候,父女俩谁也说服不了谁,慢慢的就成了今天的局面。

都是上路的瑟提,都刚。

林远听得很认真,从他的话里,也不难看出他对女儿的喜欢。

林远身子朝后一靠,认真的给出建议。

“既然是这样,我觉得咱们可以多设计出一间屋子做画房,而且就您刚才说的这些作品,咱们完全可以把它挂起来,可以利用楼道和走廊的空间,做一个简易的画廊。”

沉赢舟被林远的这个想法惊讶到了!

不得不承认,面前的这个年轻设计师,考虑的真的是太周到了。

都是沉郁夕小时候的回忆啊,她小时候最喜欢的就是这些了。

这样的话,每天上下楼的时候,她也一定会感觉很温馨吧。

他忍不住不感叹,“好,你这个想法很不错!”

林远从图册里翻了一张客卧的设计图,朝前推了推,满脸认真道:“大哥,我觉得这间房子就很适合,主要是光线很好,而且还不是强光。”

画画什么的,长期对着白色,如果遇到强光照射,真的是睁不开眼睛的。

而且这个屋子的大小很合适,用来做画房是再好不过的了。

沉赢舟点点头,“好,就这间!”

说完了老婆,林远觉得该说孩子了。

“那令爱的生活习惯呢?”

沉赢舟笑笑,“我女儿啊,就是个工作狂,好胜心特别强,她喜欢的风格,我都跟你说了,就是简单,越简单越好,不过这孩子喜欢泡澡,一钻进去就好几个小时!”

他说完,林远脑海莫名下浮现了沉郁夕的样子。

没想到大哥的女儿和自家媳妇儿一模一样呢。

真是太巧了。

就是不知道大姐姐喜不喜欢泡澡呢。

如果大姐姐泡澡的话,应该是一场视觉盛宴吧。

光是想想,林远就觉得很赏心悦目。

“这些都好说,还想多问一句,令爱和嫂子的衣服多吗?”他想看看需要几个衣帽间。

提起女儿,沉赢舟就有说不完的话。

“我爱人没啥衣服,不过我女儿啊,衣服倒也不多,成天不是黑的,就是灰的,再就是咖啡色,简直单调,一点生气都没有,人家小姑娘都是喜欢粉色的,蓝色的,穿的可爱的很,没事跟老父亲撒撒娇。”

“她倒好,简直就是一块臭石头,又臭,又冷,你难得关心一下她,问她一句吃了吗,她给你回一句,有事儿吗?你说说,有这样孩子吗?”

不怪沉赢舟话多。

实在是有些话,没地方说。

沉郁夕不懂他,媳妇儿呢,跟自己也是半斤八两。

至于爹妈,就更不能说,只要自己一说,老妈就会说都是报应,简直跟当年的他一模一样!

好容易遇到了一个愿意听的,忍不住就开始倒苦水了,说完的时候,感觉心情都不自觉的好了起来。

林远笑笑,“大哥,这事儿其实也正常,您看您,一眼看上去就是那种特别有气场的人,虎父无犬子,您女儿肯定也是随您了,不过还有一句老话,一山不容二虎,这有点儿摩擦也是正常的。”

这话算是说到沉赢舟的心里去了,简直不要太受用!

他就是大老虎,他的女儿怎么的也得是个小老虎!

“谁说不是呢,我跟你说,我那闺女儿天生就是做生意的料,这一点遗传了我,特别有经济头脑,而且长得还特别好看,你别看我现在老了,年轻时候,精神着呢!”

沉赢舟说完,像是怕林远不信似的,还特意看了一眼金秘书。

金秘书心领神会,忙一脸肯定道:“谁说不是呢,别说年轻的时候了,现在我大哥这也是英俊不减当年!”

林远也笑,捧跟儿这事儿他最会了。

“这一眼就能看出来啊,大哥这气度,这相貌,我一进门儿就注意到了,堪比发哥!”

林远向来能说会道,尤其是和客户打交道打的久了,这嘴上的功夫就更是厉害。

发哥,可是老一辈心中的男神了。

沉赢舟也喜欢啊,他年轻时候最喜欢看发哥电影了,不光他喜欢,老婆引月也喜欢。

两个人买三毛钱的瓜子,坐在露天电影院看的不亦乐乎的,那时候正规电影院票贵,夏天的时候,广场上会有免费电影,引月知道他喜欢发哥,每次早早的拿着小板凳去占位子。

一场电影下来两口子都得被蚊子叮好几个包。

但是心里的那种满足和快乐,是外人所不能理解的。

听见林远说发哥,沉赢舟有些惊喜,没想到,这个年轻人居然还和自己有共同爱好。

“你还看发哥啊。”

“可不么,主要发哥特别励志,一个洗车工,现在变成了全球拥有劳斯来斯最多的人,多令人敬佩啊,我觉得我们都该向他学习!”林远肯定道。

沉赢舟满脸赞同。

“说的太对了!现在那些个什么男团,爱豆的,什么描眉画眼的,我老头子是真的欣赏不来,男人嘛,就要有个男人样,看看原来的那些,那才是真明星,现在的只能叫流量!”

随着对林远的好感不断加深,沉赢舟的话也多了起来。

这个年轻人,年纪是小了点,但是三观很正啊。

就冲他能说出这番话来,就证明这是个求上进的年轻人。

而且,这个年轻人比吴牧那小子长的可帅多了,而且性格好,说话特别随和。

要是能和小夕处对象的话,就冲他这通情达理的样子,指定能让自己和女儿的关系更上一层楼,没准还能早点儿抱上孙子呢。

孙子一定也特别帅!

想到这儿,沉赢舟居然还有点儿小激动。

他清了清嗓子,故作随意道:“对了林设计师,你家里几口人啊?”

“家里四口,老爸老妈,还有个妹妹刚刚十八,在外地上大学呢。”林远随口道。

和其他客户闲聊的时候也会问这种问题,林远已经习惯了。

沉赢舟点点头,忍不住感叹,“两个好,两个孩子从小一起长大,不孤单,不像我女儿,从小就一个人,我又忙,没人陪着。”

自己当年要是生两个,也不至于让沉郁夕这么孤单。

没准,她的性格就不这样了呢?

“您也不能这么想,说不定令爱就喜欢一个人?老话说的好,儿孙自有儿孙福,您也别太内疚,过去的都过去了,咱们啊还得往前看,您说是不是?”

别看林远年纪不大,那话术是一套一套的,不管他十八岁还是八十岁,拿捏心里那叫一个稳妥。

不过这些话,这些倒也是心里话。

人嘛,活在当下,想开一点才是最主要的。

遗憾之所以叫遗憾,那就是因为它没办法弥补的特殊性质啊。

要真说遗憾,谁又能没有呢?

他倒是觉得,人有了遗憾,人才会更加懂得珍惜。

沉赢舟点点头,“说的不错。”

没想到这小子还挺会安慰人的。

林远继续道:“您别想那么多,我觉得您可以找机个机会坐下来和令爱把心里话都说出来,坦诚相待,毕竟一家人,她一定会理解大哥的苦心的。”

有些客观问题,真的是没办法评论对错。

就像是老沉,前半辈子忙着挣钱也不过就是想给家人更好的生活。

没有钱,可能沉郁夕的学费都是问题,更别说出国了。

明明女儿很优秀,当父亲的却不能给她创造更好的条件,那未尝不是另外一种遗憾。

听了林远的话,沉赢舟陷入了沉思。

这么多年,他们好像从来没有开诚布公的谈谈心,如果自己把心拿给她看,她是不是就能理解自己的苦心,也能像别人的女儿那样,没事儿跟老爹撒撒娇?

林远看了看表,时间不早了已经快六点了,他还得赶回公司把车还给沉郁夕送回去,好回家吃饭呢,这来回都得一个多小时。

现在不走,回家饭就凉了!

他朝沉赢舟笑笑,“大哥,您看,您要是没别的什么意见话,我这边回去抓紧作图,回头出了图,咱们再细谈,看看有哪儿还不满意。”

闻言,沉赢舟下意识的看了看表,这才发现都已经快六点了。

难得碰上个聊得来的,说实话,他还还有点儿舍不得呢,但是又不好强行留人,只好意犹未尽道:“行,那改天再聊!”

从天门的谈话中不难看出来沉赢舟对这个设计师很是满意。

老板喜欢的人,秘书自然更是恭敬。

见沉赢舟没有要走的意思,金秘书急忙起身,“那我送二位出去。”

一路将人送到门口,金秘书看着两个人上了车,又客气的挥挥手,直到车子消失这才发现,这才转身回到咖啡厅。

“沉董......”

随着林远的离开,身份瞬间变了回来,大哥还是那个大哥,二弟却不敢再说自己是二弟了。

沉赢舟意味深长的看着他,“你觉得这设计师怎么样?”

金秘书想了想,语气诚恳。

“我觉得这个设计师,细节做的确实不错,尤其是简易画廊,还有那个儿童房,感觉挺用心,而且这人没什么架子,别的我不敢说,毕竟没有您的那双慧眼,但是就冲他这个认真劲儿,我觉得这个年轻人将来还会是很有作为的。”

沉赢舟没说话,自顾自的喝了口茶,金秘书说的这些其实他也看出来了。

“你说,要是让这小子给我当个女婿呢?”沉赢舟的语气有些不确定,毕竟是女儿的终身大事。

仅凭一面之缘,或许有些草率了。

但是就凭他说话时候的眼神,金秘书知道沉董对这小子是真欣赏。

不过别说,这小子和小姐站在一起,不敢说珠联璧合吧,还真是郎才女貌的。

......

这边,沉郁夕踩着高跟鞋气冲冲的进了公司,八米外就能感受到她强大的气场,但凡看见她的人都匆匆低下头,或者急忙走开,根本没人敢上来问好,生怕马屁排在了马腿上。

司卿卿这会儿正和同事凑在一起轻声聊天呢,看见沉郁夕从电梯里出来了,话都没说完就急忙追了过来,“沉总!”

沉郁夕头都没回,声音带着一股不容置疑

“把行政主管给我叫来!”

说完碰的一声砸上了总裁办公室的门。

这次啊搓了搓手,真是快冻死了!

还是办公室暖和。

这么冷的天,居然让林远打车去谈业务,她倒是要好好问问这个行政主管到底还想不想干了!

司卿卿人都吓傻了,愣了三秒之后这才反应过来。

行政主管?

那不是尚亚楠吗?

她干嘛了?

居然能让沉总发这么大的火?

说起来,行政主管尚亚楠和司卿卿的关系还不错呢,毕竟两个人年相彷又是老乡。

不过诧异归诧异,司卿卿腿脚还是相当麻熘的,生怕耽误一秒钟挨骂的就是她了。

当下朝着行政部跑了过去。

“喂,你干嘛了沉总发那么大的火啊?”

因为一路小跑,再加上紧张,司卿卿这会儿吗明显有点儿上气不接下气的。

尚亚楠正复印文件呢,被司卿卿这么一问,一脸的莫名,“啊?沉总发火了?我没惹她啊!”

天可怜见,就是给她十个胆子她也不敢招惹沉总呀。

“哎呀,快走吧,快走吧,当心完了,骂的更厉害!”司卿卿说完抓着她的胳膊就往回跑。

大概是因为尚亚楠跑的也很快,三分钟不到,人已经到了办公室门口。

她恭敬的敲了敲门,紧张道:“沉,沉总。”

听见外面有人,沉郁夕当下脸色一沉。

“进!”

闻言,尚亚楠急忙低着头走了进来,大概是因为怕挨骂,走路都畏畏缩缩的。

可算是抓住肇事者了,她被冷了一路,都是因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