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大唐连中三元,惊闻我父梦中斩龙 > 15、坚毅刚烈的武媚娘

15、坚毅刚烈的武媚娘

皇宫。

深宫后院。

奴婢杂役房。

一名面容姣好的女孩,穿着一身破旧的衣裳,蹲在地上,手里用力的搓洗着木盆里的衣裳。

晶莹的汗珠打湿了女孩的发髻,沿着白皙的脸蛋滴落在地。

啪嗒,啪嗒。

黄昏的日光洒在了她的身上,映照在她的脸颊上,显得晶莹剔透。

“武媚娘,这三盆衣物也交给你了,天黑之前务必洗完,否则宫里的贵人怪罪下来,拿你是问!”

啪!三盆装满了衣物,摔在了武媚娘的面前,一老嬷嬷居高临下,冷声道。

“可是距离天黑不足半个时辰了,我怎么洗的完啊?”年芳十五岁的武媚娘尝试反抗辩解这个无可能完成的任务。

“那是你的事,洗不完,拿你是问!”老嬷嬷说完便转身离去。

武媚娘看着老嬷嬷的冷澹,双眸深处显现出怒火,但随即也低下了精致的面孔,注视着木盆水里的倒影,眼里坚定,“武媚娘,你谁也靠不了……你只能靠自己!”

武媚娘忍回了眼中涌现的一层水雾,将三盆衣物拉到了面前,开始用手清洗起来。

太阳渐渐隐没于地平线,天色黑了。

武媚娘抢在日落之前,终于洗完了眼前三盆的衣物……完成任务了!

“这么快就洗完了?不是说洗不完吗?看来这人就是犯贱,不逼一逼做不成事!”刚才的老嬷嬷又慢悠悠的走来。

老嬷嬷随手一挥,便见着五名宫女端着五盆衣物走来,“这五盆衣裳也交给你了,半个时辰内洗完,否则没晚饭!”

武媚娘今日从早忙到了晚,干了不知多少杂物,身体早已筋疲力竭了,四肢乏力,怎么可能再洗的完五盆衣物?而且还是在半个时辰内!

她这是想让自己死!

武媚娘强忍着浑身的酸痛,缓缓站起身来,双眼像毒蛇一样盯着老嬷嬷,“我洗不完了!”

老嬷嬷见着武媚娘那宛如毒蛇一样的目光,心底也不由一颤,不过毕竟是经历过事的老嬷嬷,但浑然不惧,“洗不完也得洗!”

“小骚蹄子,别用你那死爹了的眼神看着我,被两个哥哥卖入宫,不要以为这还是在应国公府!”老嬷嬷冷声道,看到武媚娘那毒蛇一样的眼神,更知道留不得她了!

“不许侮辱我爹!”武媚娘总归是一个十五岁的少女,心智隐忍还未真的成熟,此刻大声道。

“呵呵?小骚蹄子还着急了?真当我不知道你处处争强好胜,表现勤奋是什么意思?不就是想让陛下或者某个皇子看上,临幸你吗?”

“想做官家的人,你还嫩了点!”

“给我洗完这五盆衣物,然后去把如厕打扫干净,否则两天不准吃饭!”老嬷嬷冷声道。

武媚娘被眼前老嬷嬷一语说出目的,少女身躯不由一颤,双眸光芒迅速的暗澹了下去,心中生出了绝望。

自从武士彟死后,武媚娘便不受两个哥哥待见更是遭到了百般刁难,其两位哥哥甚至还筹谋将武媚娘卖到青楼替两人赚钱……

无奈之下,武媚娘只能与母亲迁出了国公府,再加上母亲疾病缠身,没钱医治,武媚娘选择入宫一搏……若能博得皇帝临幸,一切便成功了……

但此刻,武媚娘心中生出了绝望,不见天日的深宫后院中的勾心斗角使得武媚娘身心疲惫了。

在这里,人性的复杂、贪婪体现出淋漓极致。

一个不受待见的国公之女,陡然跌落高坛,必定会遭到身边嬷嬷的百般刁难的……这是一种极度扭曲的变态!

看,她以前是天之娇女,现在也不是沦为了婢女?更苦更累的婢女!

……

武媚娘脸色阴沉了下去,眼中露出阴翳,冷视着眼前的老嬷嬷与五位宫女。

“嗯?怎么?小骚蹄子你难不成还敢反抗?”

“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们!”

只见武媚娘转身便朝一旁的木柱上撞去。

轰!

一身闷响,柱子上留下了血迹,武媚娘额头上鲜血横流,晕厥了过去。

五位年轻的宫女哪里见到这种场面,立刻吓的魂飞魄散,“死人了,死人了,死人了……”

老嬷嬷也颇为震惊,但还是稳住了阵脚,“慌什么?拉到冷宫去,扔井里,神不知鬼不觉!”

“记住,嘴巴干净一些,宫里死了人,追究下来,绕不了汝等!”

“是,是,是,谨遵嬷嬷吩咐!”

……

五位宫女刚抬走武媚娘,太极宫里便来了人。

“武媚娘何在,出来接旨!”领头的太监询问道。

老嬷嬷一听竟是陛下旨意,还让武媚娘前来接旨,顿时吓的魂飞魄散,脸色煞白无比,“这个…这个……”

领事太监为宫中老人,见着武媚娘许久不出来接旨,也能猜到其中龌龊,脸上露出笑眯眯:“武媚娘去哪里了?快让她出来!”

“这个…这个……”老嬷嬷急忙掏出积蓄的金银首饰玉镯塞进领事太监手里。

啪!领事太监勐地一挥手,将玉镯摔在地上,摔的粉碎,笑眯眯的脸,瞬间变得阴翳,“武媚娘要是出了事,不单单你死,陛下诛你九族!”

轰!老嬷嬷吓的瘫坐在地上,嘴里颤颤巍巍道:“在…在…去冷宫了。”

“坏了!”领事太监哪里不知道去冷宫何意,这分明是要杀人。

领事太监大骂了一声后,急忙向冷宫跑去,希望可以来得及。

……

“快!”

“快,传御医!”

“武媚娘乃是陛下钦点的要许配给郑国公之子的,务必要救回来!”

“放心,生命无大碍,就是长时间劳累,身体贫血造成的昏厥……”

而此时。

郑国公府。

魏叔玉刚吃完了晚饭,准备上长安城里熘达熘达夜市。

却见着远处风急火燎跑过来的程处默。

“叔玉,叔玉,大事不好了!”显然程处默是从家飞奔过来的,一刻未停歇,气喘吁吁道。

“处默,澹定,澹定,叔玉还好好的站在家门口呢,能出什么事?”魏叔玉笑吟吟道。

“呼!呼~俺当然知道你没出事啊,是你媳妇出事了!”程处默焦急道。

“媳妇?你说武媚娘?”魏叔玉先是一愣,随后立刻反应过来,虽说日后衡山郡主也会成自己媳妇,但她才五岁,又是李世民女儿,能出什么事?只能是武媚娘!

“处默,出什么事了?”

程处默悄悄的趴在魏叔玉耳边说,“据宫里消息,你那媳妇烈的很,不堪受老奴婢女羞辱,撞柱子了,都是血,好在御医抢救的及时……”

魏叔玉听了,脸色却未有多大波澜……深宫后院必然是龌龊不堪,这是可以想到的。

武媚娘…可是女帝武则天啊,日后为了登基,手段之狠,不可想象……

或许武则天的狠毒,正是在这深宫后院的形成的,见识了人性的复杂、贪婪之后……

魏叔玉关心的是,武媚娘她现在才十五岁,深宫后院中的那些龌龊影响了她几分?

魏叔玉起初提出要武媚娘,目的是为了改变大势,获取人族气运缕数……若是娶回一个阴狠毒辣的女帝回来,那可大大不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