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加油!骨伤医 > 169、胃溃疡【求订阅,求月票。】

169、胃溃疡【求订阅,求月票。】

完成对于李淼淼的针灸,父女二人给方浩感谢完之后也离开了。

袁忠对于方浩的针灸手法还是十分佩服的。

“老方,我要是有你这一手针灸手法就好了。”

方浩看向袁忠道,“针灸其实不难!首先是取穴,这个要你对于人体经络有足够的了解,其次是下针手法,直刺,邪刺,这个需要看学位的深浅来判断,最后是提插捻转补泻法,这个有前提首先要明白病理,实热里证用泻法,虚寒表证用补法,还有就是手法了,这个得多练,要我看,你不如回去买个针灸假人回来多练练?”

方浩可没想说笑,针灸假人是真实存在的。

不过即便是针灸假人,也需要对照病人的病桉来进行,长期坚持才会有所收获的。

学中医急不得,学中医针灸也急不得!

方浩若是没有外挂的话,也只能按照笨方法来罢了。

袁忠使劲摇了摇头,“我也是住宿舍,买个假人回去还不得让人看笑话嘛!而且一个针灸假人可不便宜的,橡胶的都几千块呢!硅胶的上万,实在买不起。”

方浩找了,“那你也只能多看看了,对了,先学推拿再学针灸是比较有效的,学会了推拿你对于人体穴位有了足够的了解,学起针灸来自然得心应手。”

方浩把清理处置室和清洗银针的杂活交给了袁胖子。

他刚刚走出门,张起航在刘晓燕的带领下找了过来。

张起航一见到方浩便恭敬的说道,“方医生,你之前开的药我已经吃完了,今天来找你复诊!”

经过三天的服药,方浩之前开的药确实管用。

在服药的同时他谨记方浩的医嘱,不吃腌制品,吃饭时细嚼慢咽,上午十点钟准时服药等等……

没想到,刚刚吃了一个星期的药,他便感觉自己的胃口比服药前好了许多了,甚至饭后胃疼胃胀的病症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困扰了好多年的老胃病终有好转了。

所以这药刚刚吃完他老婆便催着他复诊!

方浩看了看他的面色,见他的面色恢复了一些光泽,便点点头,“那你们跟来吧,”

与此同时,张起航的老婆,李颖见到方浩如此年轻心里也暗暗道,“真是年轻有为!”

在没有来医院前,她在想,这个方医生便能治她家老公多年的老胃病,那医术肯定是杠杠的。

在她的想象中,医术好的老中医都是电视上那种带着老花眼镜,白发苍苍令人尊敬的老者,乃至于头发已经电话的老医生。

可见到方浩本人她发现原来给他老公治病的中医是知道帅气的小伙子!

难得!

二人随着方浩来到诊室,方浩先给张起航复诊。

看过舌后,方浩忍不住暗暗点头。

之前张起航的舌象是澹白舌,舌苔白腻,而现在他的舌体明显恢复了几丝红润,原本白腻的舌苔也已经变薄了许多。

这些都是病情转好的症状!

随后便是切脉。

脉还是濡脉,不过应指感变强了一些。

这也说明病人的身体在服药之后,已经往好的方向发展了。

待方浩看完舌象切完脉之后,张起航便有些迫不及待的问,“方医生,我这病是不是有所好转了?”

方浩点头,“确实有所好转了。”

听到方浩肯定的说法,张起航喜从心来。

来时他还担心他这是心理安慰道作用。

现在经过方浩的诊断,他总算放下心来了。

既然前面用药已经有了疗效了,那后续的方浩对他治疗自然也不会差的。

“那就请方医生继续帮我治疗吧!用药开方,针灸推拿,都行!”

言语之中,张起航对于自己的未来充满了希望。

他终于不用整日活在胃癌的阴影之下了。

正所谓效不更方,因此方浩继续用原方给张起航用药。

并嘱咐道,“药方不变,咱们继续巩固疗效,之后看变化在改变用药方子,最后要谨记我之前的嘱咐,要上午十点用药,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不可吃辛辣油腻的食物,还有腌制品,同时也要注意保暖!万万不可以为自己的病有药可治便松懈了口忌!”

许多病人都是如此,自己的病稍微有点好转便以为没事了。

就大吃大喝不在顾及,这样明显是不对的。

在医生没有说你的病痊愈了的情况下,都应该时刻谨记医生的医嘱才是。

还有即便是医生说你的病痊愈了,也不应该恢复之前不良的饮食习惯。

不然这些坏的饮食习惯能让你生一次病,也能让你生第二次病!

这一点是所有病人都需要谨记的。

“明白,明白……”

病情终于有了好转,张起航格外的珍惜,哪里敢随意放肆!

他还想多活几年的。

这老胃病可是折磨了他十年了。

方浩随后便把病人在自己这里复诊的情况一一记录在桉。

然后把方子递给了张起航。

张起航手里拿着方浩给的药方,又道,“方医生,我复诊到这里算完了吧。”

方浩点点头,“对的,如果没有其他问题的话张老师你现在可以去缴费抓药了。”

“不不不……方医生,我今天把我老婆也带来了,我想让您也给她看看!她跟我一样也是胃病,胃溃疡,同样幽门螺旋杆菌阳性!”

方浩一听,心里徒然一惊,莫不是夫妻传染了幽门螺旋杆菌!

在临床上来说,幽门螺旋杆菌是具有传染性的。

如此确诊了幽门螺旋杆菌后,应当避免与感染幽门螺旋杆菌者共餐,不要用嘴给孩子喂食物等。

饭前及便后勤洗手,定期消毒餐具,不与他人共用毛巾、牙刷、杯子等直接接触的物品饮用清洁、干净的水源;生瓜果、蔬菜清洗干净后再食用。

看了眼张起航的老婆,方浩才开口道,“上次张老师来治疗的时候我还忘了嘱咐一点了,幽门螺旋杆菌是具有一定的传染性的,这你们清楚?”

方浩这么一说,两人都点点了头,不过随后张起航又道,“方医生,这个人卫生我平时是很注意的,在家吃饭的时候我们用的都是公快,碗也分开用,不过一家人难免会有分不清的时候,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