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大明:三朝帝师,从永乐开始 > 上架感言!!!

上架感言!!!

这本书经历了三十六天,每天四千字到五千字,终于到了要上架的时间了,十二点左右上架。

卖惨就不卖惨了,再惨也惨不到哪里去,还能写小说说明还没到要饿死的地步。

不卖惨那就说点什么吧,说说这本小说好了。

这是小弟第一次写历史小说,很多地方都不是很严谨,漏洞百出,贻笑大方,还是知识储备不够的问题,是小弟自己垃圾,反思加检讨吧。

一开始小弟是想写一本欢乐轻松向的,一路装逼打脸下去,能在茶余饭后逗大家一乐,灵感来源于明朝的一本县令文,是朱元章时期。

恰逢那个时候新书扑街了,我一个写历史的朋友和我说,你试试明朝文吧,加上自己也很喜欢看明朝的小说,遂鼓起勇气毅然决然开了这本书。

一开始不是在这里发的,扑的自己都看不下去,改了几个开头成绩都不是很满意,又重新开了一本灵异文,成绩还行,属于能吃饭的那种。

可是我写了好几天,越想越觉得遗憾,觉得还是想写明朝文,遂再次提笔,于是就有了现在大家看到的这本。

写了好几天之后,看到读者说,历史文要严谨,小弟一听觉得甚是有理,虽然是小说,但也还是要尊重历史,正视历史才行。

于是小弟开始查资料,重新梳理大纲,不求尽善尽美,但求写的更好。

可是后来,又有读者说,主角太怂了,面对皇权低头,这个小弟已经解释过了,就不再多说了,小弟自信逻辑还是能勉强圆的上的,符合一个穿越者的心理。

苏泽这个人设,小弟花了大量的笔墨去塑造,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人物,他也有很多缺点,会骂人,会打人,喜欢银子,会哭会笑。

一开始他只想着在那个时代好好活下去,想着在清风县做自己的土皇帝,了不起带着身边的人生活的更好。

他也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人物,无力去抗衡历史的滚滚潮流。

若是没有遇到朱瞻基,等东窗事发的时候要么等死,要么逃亡海外。

没有遇到朱瞻基,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此时正是永乐朝,不是王朝末年,民不聊生,你一挥手就有一大帮子吃不饱饭的人跟着你造反。

九边兵马还在,大明还没到王朝将倾的时候,就算手底下有一千多杆枪又如何?

他一开始压根就没想着匡扶社稷,挽大厦之将倾,只想老婆孩子热炕头。

因为他知道他无法抗衡庞大的封建王朝,就算想做些什么也无能为力,这也算是一种小人物的无奈吧,他都明白,他都知道,可他做不了什么。

他只能安慰自己,我只是个小人物啊,能把清风县变得更好,能让清风县的百姓生活的比大明其他地方更好一点就够了。

可是命运就是如此奇妙,谁能想到他随便绑的一个人竟然是当朝皇太孙,历史上的宣宗皇帝。

这让他看到了那么一点希望,也许他能借着朱瞻基的手,改变一些东西呢?

他忐忑,他不安,他甚至一度想过逃避,可是最终,他选择了留下来,冒着会死的风险留下来。

因为他良心难安,他不能坐视历史再度重演,他想要做点什么,他就像是溺水了的人,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

以前他还能安慰自己,他无力改变这一切,可当他知道朱瞻基的真实身份的时候,他知道他不能自欺欺人了,于是他毅然决然的站了出来。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来都来了,总要做点什么,留下点什么。

你不能指望一个小人物什么都没经历就想着改天换地,他没有那么大的志向和毅力的,一定是发生了什么,才会促使他成长起来。

为什么要畏惧帝王,讨好皇室?

他是为了自己吗?

那他大可以逃亡海外,继续关起门来做土皇帝,过好自己的小日子,大明如何发展,与我何干?

可是终究有一些人在一点点影响着他,清风县的百姓们,那个给他一块饼的老人,那个不懂得如何表达感谢,只会不断重复公侯万代的老人,还有那些因为一点小恩小惠就向他下跪千恩万谢的庄户们。

这些人都在影响着他,让他不能心安理得的置之不理,于是他站了出来!

也许他想要创造的大明是一个理想化的国度,可能终其一生都看不到尽头,但他愿意为之奋斗终生。

网文也还是要弘扬正能量,一些东西我美化了,甚至写的理想化了,但是再多的我也不敢写,只敢一笔带过。

现实已经很无奈了,小说中就不要那么苦大仇深了,人活得那么累干嘛,总要轻松愉快一点。

历史上真实的永乐,洪熙,宣宗如何,我们不得而知,小弟也只是臆测罢了,加点自己的想法,让每个人物尽可能的贴近历史。

一开始定位是群像文的,写写三代帝王和主角携手并进的故事,可是由于笔力不够,并未将人设塑造好,甚是遗憾。

或许有读者认为这本书的节奏太慢了,太水了,可是不是的,小弟只是想尽量写的更好一点,写的严谨一点,因此很少花费笔墨去写装逼打脸的场面,更多的是在钻研人设方面的问题,这对小弟来说是一种新奇的体验,时常也会因为卡文写不下去,可咬咬牙,还是写到了这里。

后面会注意这一点,进度慢是因为每天四千字,进度快不起来,上架后就会尽快拉起来的。

老朱家,生活气还是有一点的,之少在前几代皇帝都是如此,本来就是平民出身,加点人味儿阅读体验会更好一点。

帝王也是人,不是神,有点人味儿很正常。

一路走来,有人进来,有人离开,感谢各位读者大大们一路的陪伴,好的坏的皆是恩赐,不喜欢叉掉换另一本小说好了,用不着骂人。

适当的讨论,针对剧情的不合理都是欢迎的,甚至小弟自己看本章说都会笑岔气,所以欢迎大家理性讨论,友好发言,跪谢诸位。

上架先更新一万两千字,没有存稿,都是现写的,之后会再更新八千字凑足两万,小弟预期目标是首订三百,每多五十加更一章,打赏也加更,盟主的什么想都不敢想,十张月票加一更,请不要怜惜小弟,只能说加大力度,只要写不死,就往死里写,小弟就算是猝死也要完成承诺。

上架后预期每天更新万字,有打赏也加更,有盟主更多少大老你说话,话放在这里,做不到我就去打我女朋友给大家助助兴!

哦........我好像没女朋友.......

也是,扑街怎么会有女朋友呢?

曾经有一个富婆站在小弟面前,小弟错过了,如今追悔莫及。

年少不知富婆香,错把青春插稻秧。

我辈码字人,心中无女人,码字自然神!

如果富婆能让我码字更快的话,那就当我放屁!

看在小弟混的这么惨的份上,厚颜无耻的求一下首订,觉得不错,能茶余饭后一看的,可以一直追定下去,最好加个自订。

最后祝愿各位读者大大万事如意,身体健康,事事顺心,阖家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