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人在洪荒:开局加入诸天群 > 157 金身,法身!

157 金身,法身!

时光匆匆,岁月悠悠。

金山寺,这一座古刹深处,又燃烧起来了一缕缕青烟,在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肉香。

“孽障,孽障啊!”

几个僧人赶到了炊烟升起之处,看到了一地动物的毛发,气得七窍生烟,浑身哆嗦,半天说不出一句话。

“我金山寺,咋就出了这一个孽障啊!”

“造孽,造孽,这孽障简直败坏我佛门清誉。”

“今日不在灵右禅师面前辩一个好歹,不将这孽障,驱逐出金山寺,我等也不活了!”

这些僧人一脸悲愤,从他们的反应来看,可以看出这些事情,显然不是一两次了!

他们偏生抓不住事主,让他们有劲没有地方使,气得大动无名!

金山寺,也出了这一个怪胎——法海!

这几乎成为了禅林之中的笑话了。

好好的一代天才弟子,成为了一个酒肉和尚,成天喝酒吃肉,让金山寺颜面无光!

许多的和尚都看不顺眼了,都吵着嚷着,让灵右禅师将法海驱逐出金山寺。

偏生灵右禅师,不动声色,对于法海的行为,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的,让众僧敢怒不敢言。

偏生法海这事上,还不是安分的主,与这些执法的和尚扛上了!

偏生招惹了他们,让这些和尚都受不了!

这一切皆是他身上没有行为,把不住自己的定性,还有就是这和尚吃的清汤寡水;

让吃惯了珍馐美味的他,哪里受得了这样的待遇?

正所谓是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想要让他吃着白饭,就着豆腐,吃着白菜,这根本不可能!

加上法海这身体算是大病了一场,连自己周身的修为都散去了,身体极度虚弱。

占据了这一个身体之后,自然要前来弥补其中的损耗不是吗?

现在他虽然没有学什么法门,可必要的知识还是拥有的!

尤其法智也为了让他锻炼身体,将金山寺强身健体的武术——罗汉拳,传授了他让他修炼!

要知道以前的法海,只是修炼的是法与术,将武放在了一旁,所以法智也没有任何的怀疑!

从法智的口中,也知道这白蛇传世界,也拥有修武的存在,他也没有在意,修炼起来了这罗汉拳!

罗汉拳,据说是禅宗传授而来的。

天下之人,只要会武功的,大部分都会上几手的。

尤其继承了禅宗大部分衣钵的少林寺,更加是禅武合一,这罗汉拳,有称之为少林母拳。

少林寺的所有拳法,皆是以罗汉拳作为根基的,这是用来锻炼弟子的筋骨,打敖气力的法门!

可这罗汉拳,在法海的手中,也立马变味了!

由于他对于这罗汉拳的超燃的领悟力,在短短的时间内直接的达到了达摩的境界。

罗汉拳,在他的手中也并非是一般罗汉拳,早已经面目全非了,被他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修修改改成为了先天罗汉拳。

主要作用就分解成为了炼精所用,锻炼水谷之精,前来打磨自己的气力!

也因为如此,他的力量暴涨之余,饭量也变得十分大。

像是青菜豆腐这些的营养不够,哪里提供得了他的需要?

而这个世界的动物,倒是灵性十足,让法海食指大动!

这样一来,随着他的吸收这些动物的血肉练体,从而导致金山寺四周的生物就倒霉了!

随着法海淬炼出来了九牛二虎之力之后,这偌大的金山寺四周的野生动物,几乎都差点被抄家灭族了。

不仅是这些野生动物遭罪了,连兔子不吃窝边草,法海这厮也特可恶了,连带着周边金山寺的佃户饲养的家畜都是遭罪了!

须知道寺庙的收入,一部分是来自香火之外,另外一部分就是自己寺产了。

寺庙拥有自己的土地,不用交税,然后给那些佃户耕种,这些佃户直接的将税收给寺庙即可!

一般来说,关系还是不错的,结果这样一闹,差点让金山寺的佃户暴走了。

要知道这个年代,养点什么家畜,可不容易啊!

这些佃户还指望着这些东西,让他们过一个肥年,哪里知道被法海祸害了?

他们愤怒之下,也告上了金山是的监寺,闹得人尽皆知。

也正因为这一系列事情,让附近的所有人都知道金山寺出了这么一个酒肉和尚!

这也是金山寺大部分和尚愤怒的缘故。

家丑不可外扬,你在金山寺如此也就罢了,众人看着灵右禅师的份上,最多是忍让了。

结果你弄得人尽皆知,这一下这些和尚也坐不住了。

气愤之下的他们敲响了灵右禅师的禅房大门,咄咄逼人兴师问罪起来!

面对众怒难犯的灵右禅师,此时也没有任何的办法,只有叫人喊来了法海!

“法海,你可知罪?”

金山寺的监寺灵门法师也趾高气昂的,向着法海呵斥道:

“孽障,你这一个孽障,不守佛门清规戒律,喝酒吃肉生事,我佛门岂能容你这败类?”

“方丈,现在贫僧要与这孽障对峙!”

“法海,你可喝酒吃肉了?”

灵右禅师无奈的看着法海,分无奈的默默转动起来自己的念珠!

“喝酒吃肉?不,这是佛祖给我的灵丹妙药!”

没等前者说话,法海便一本正经的开始胡言乱语了。

此刻的他也喝了不少的酒,活络气血,说出来的话也是大舌头起来!

“什么?什么?方丈,你看一看这孽障,还在这儿说胡话呢!”

他不开口则已,一开口便让这几个老和尚都动怒了起来!

“诸位师弟,莫要犯了嗔戒!”

看了看犯了众怒的徒弟,灵右禅师无奈摇头,随后叹息道。

“法海,你……唉!”

看到这段时间变化甚大的徒弟,他此刻可谓是非常无奈啊!

要不是知道他的来历甚大,是金山市发扬壮大的希望,他怎么会容忍这家伙犯清规戒律?

“师傅,是弟子开窍了,曾在擦拭佛祖金身的时候,抱着佛祖的大腿,就在哪儿许愿啊!”

法海满嘴的胡话,张开就胡言乱语起来。

“佛祖啊,佛祖,弟子人微言轻,手段低下,想要想要除魔,没有本事,不如你赐予弟子九牛二虎之力,让弟子有降妖除魔之力!”

众人面面相觑,谁人也想不到法海这么大的胆子,胆敢拿佛祖来编排的,把自己犯的清规戒律推给佛祖!

“然后呢!”

然而他的这番话让大多数人嗤之以鼻,但有一部分人比如灵门法师下意识的愣愣的询问道!

“当然佛祖见弟子心诚,就答应了!”

面对前者的话,法海张口胡来,说谎话眼都不眨一下。

“然后佛祖在我的额头上敲了一下,然后贫僧就开悟了,抱着抱着佛祖的大腿,也就有了九牛二虎之力了……哈!”

说完之后,法海做出来了一个灵山礼佛的动作,轻轻一剁脚,地面瞬间全部龟裂。

而产生的气浪余波,却吓得不少佃户与和尚都退后起来!

“你……你……!”

突如其来的一幕,这一群和尚被法海的无赖,流氓的举动气得半死!

这厮又是编排佛祖,又是撒泼的弄得他们哑口无言。

本来还有几个佃户一看到了这恐怖的一幕后之后,脸色一白,马上改变了腔调。

“大师啊,你乃是有福之人,这些畜生被你吃了,乃是它们的福气,乃是他们前生修来的,也是我的福报,多谢大师,多谢大师!”

这些佃户被先前的一幕吓得连滚带爬,就跑了!

他们可知道好歹,要是真的将这一个贼和尚惹急了,他们这些小门小户的,哪里承受得了这贼和尚的怒火。

区区鸡鸭,比起性命来说,算得了什么?

他们也十分的识趣,马上熘了!

灵右禅师看着自己这一个徒弟如此的无赖,也又是好气又是好笑,哭笑不得!

“法海,你……你这一个无赖,你看一看,你还是佛门弟子吗?“

灵门法师怒火中烧,指着法海呵斥道,所有信徒都被吓跑了,他可谓是气的一佛出世、二佛升天。

“你如此的编排佛祖,当着佛祖的金身面前如此的编排,也不怕死后下地狱吗?”

“哼!”

听到成者的话之后,法海冷冷一笑,不屑的说道。

“佛是什么?祖是什么?那庙子里做的是佛吗?是祖吗?不,那是你们的衣食父母,你们是修佛,还是拜佛?”

“你……!”这一群和尚听到法海这一串反诘,以及大逆不道的话之后,瞬间被怼的哑口无言!

“生死别人间,骨肉散尘烟,比丘拜泥土,无缘见梵天!”

没等他们反驳,法海继续又冷冷的说出来了一段谒语!

这句话顿时让所有带着佛性的弟子,微微一震,脸上有些羞愧。

这其中讽刺的意味,不言而喻。

这些和尚又不用干活,当然有一肚子的墨水,也能够理解其中的意思。

哪里还不知道这是法海在指桑骂槐的嘲讽他们。

说他们只是做样子,口里拜佛,拜的是泥土,一辈子都没有修成正果的可能!

“师兄,你这一个弟子,我管不了我不管了,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灵门法师有些不爽的看了看法海之后,直接的拂袖而去。

他的离开让许多的僧人也面面相觑,不知道这灵门法师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要知道灵门法师,是一直以来最为反对法海的,希望将法海贬黜金山寺的啊!

为什么打退堂鼓呢?现在没有了灵门法师的领导,他们也成为了一盘散沙,不知道如何做了!

“孽徒,胆敢编排佛祖!”

见这场火烧不起来了之后,灵右禅师走了过来,使劲在法海的脑门之上,敲了三下,呵斥了一句。

“老衲今日就罚你闭门思过,哪天领悟到了自己的错误才可以出关!”

“方丈英明!”

见到方丈做出惩戒了,这些和尚都是大喜过望!

然而他们谁人也没有发现法海眼色之中的异样,因为他感觉这一幕似曾相识。

对于这些家伙的幸灾乐祸,法海心头更是冷笑。

这一群蠢货,难道还看不出来灵右禅师的深意吗?

法不传六耳!

真传不假!

难,难,难!道最玄,莫把金丹作等闲。不遇至人传妙诀,空言口困舌头干!

灵右禅师这样的动作和菩提祖师如出一辙,又加上这些老和尚喜欢打禅机,岂不是暗示要真传与自己么?

这与菩提祖师传法孙悟空是一样的道理!

他也按下了自己的心头激动,平静的接受了前者的惩戒和训斥。

当所有人散去之后,一直等到了半夜的时候,才悄悄的来到了灵右禅师的禅房。

“师傅,弟子法海求见!”

来到了老和尚房门之外后,法海敲了敲门礼貌的说道。

“呵呵呵,法海,你不是在闭门思过,怎么会来我的禅房?”

灵右禅师听到徒儿来了之后呵呵一笑,同时心中暗叹天资不俗,能够领会自己的深意。

说话间这禅房的门户,便瞬间打开了!

法海也没有客气,直接的大摇大摆,进入了灵右禅师的禅房之中。

见了见礼后只见到了灵右禅师,果然在蒲团打坐,好像早就等待自己的到来。

而且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显然对于自己悟透玄机,十分的高兴!

“这不是师傅的吩咐么?”

看了看老和尚后,法海微微一笑回应道。

“还望师傅成全!”

“罢了,你也是机灵之人,乃是佛性在身,有点灵光不昧,这偌大的金山寺,也只有你可以继承贫僧的衣钵!”

灵右禅师满意的点了点头,对于这个能够领悟自己深意的徒儿很满意。

“很好,法海,你的悟性惊人,就算没有接受前世的智慧,可只要努力修持,也必然证得阿罗汉果位。”

“今日贫僧就传授你我门中的修炼法门,你是要修炼金身?还是修炼法身?”

随后继续抛出了两种修炼方法,笑眯眯的看着法海,想要知道他怎么选择?

“何为金身?何为法身?”

法海也知道这关键所在,询问道!

“所谓金身,乃是肉身成道之路,打通自身的三脉七轮,与宇宙交汇一体练就地火水风,领悟四大皆空的道理,肉身修炼成为金身,成就金身罗汉,这就是所谓的金身!”

“这其中还是拥有一个方便的法门,使用前人的阴德,让金身与自己融合,也可以练就金身。”

“或者是聚集天下至宝,熔炼在自身,亦可以成就金身。”

“尤其自达摩祖师以来,禅武合一,禅宗的盛行之后,走上这一条道路的也不少!

法海点了点头,知道这也以以武入道是一样的道理,不过这金身必然还有奇妙之处,并非是纯粹的以武入道!

而灵右禅师讲解完了金身之法,继续讲解起来了法身之法。

“所谓的法身,乃是凝聚自身的念力,以自身的念力凝聚舍利,以舍利子凝聚出来了法相铸就法相为法身。”

“这其中就关系到了我佛门不传之谜了。”

“我佛门为何这么多的寺庙,为什么佛门盛行之时,拥有南朝四百八十寺一说。”

“这一切皆是修佛之人,建立一座属于自己的寺庙,专门供奉自己,收集香火,凝练法身,最后法身与自己融合成为一体,舍弃肉身,成就自身果位。”

“或者是以众生为自己的信徒,以念力作为灵力,这就是法身的修炼之法!”

灵右禅师也果然是一个好老师,将一切法门得失,都娓娓道来!

“学,学,徒儿都学!”

听到这两种分析后,法海眼珠子一转,贪婪的向着灵右禅师看着。

小孩才做选择,大人全都要。

“也罢,你拥有雄心壮志,那么贫僧便成全你!”

灵右禅师对于法海的选择,没有什么意外的,也直接的凝聚出来了一个指头,点在了他的额头上。

瞬间只觉得一股清凉之意,游走在自己的额头上,仿佛脑海有什么东西打开了一般,神清气爽,精神百倍,仿佛从来没有这样的舒服。

而灵右禅师却十分的虚弱,一副消耗颇大的样子。

“好了,你退下吧。法海,你要好自为之,切莫乖张行事……!”

应让他退走的时候,还没忘记循循善诱的叮嘱一番,他终究是怕这个天赋极好的徒儿走了邪路。

“是!”

不管如何,法海也十分感谢灵右禅师的传道之恩,也马上退下了!

得到了修炼的功法之后,他已经迫不及待的去修炼一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