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人在洪荒:开局加入诸天群 > 55 放逐虚空

55 放逐虚空

“道友请留步。”

然而,就在吴量刚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耳边传来了一道让他有些暗恨的声音。

嗡!

一道仙光闪过,吴量面前已经出现了两道人影,正是枯木道人以及黑虎道人。

枯木道人如普通老者一般杵着一只木杖,露出了一副人畜无害的慈祥笑容,就如前世的邻家老爷爷一般。

而黑虎道人却和前者相反,手持一柄兽骨打造的骨刃,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

“两位拦住贫道的去路,有何指教?”

目光悠悠的看着这两个拦路虎,吴量他平静而又透着森然的声音在几人耳边响起。

心中则是在衡量,自己如果趁其不备暴起出手,能不能对两人做到一击必杀?

可是经过无数次的推演,但是没有任何一种可能自己把他们一击必杀。

这两个虽然也才处于金初期和中期的地步,底蕴可能没有自己强。

但也不是什么普通的阿猫阿狗,可以任人揉捏。

“先前道友大战魔狼一族的啸天,所展示的实力我等也是非常佩服。”

“这次冒昧出来拦住道友,实在是想请道友帮帮忙,还请道友成全?”

两者互相对视一眼,用眼神交流一番之后,一脸和善的枯木道人站出来微笑说道。

同时在说话间,两者不动声色一前一后,两人的气势隐隐间联合在一起,封锁住了吴量前进和后退的路。

虽然嘴上说着客气的话,但他们的行动无不表明着,要是吴量没有满足他们的胃口的话。

可想而知,面对自己的一定是他们的发难。

“哦?帮忙吗?道友说说看,若是贫道有那个能力的话,一定会全力以赴。”

压下心中对两者的杀意,吴量尽量让自己语气平和,耐着性子询问道。

他倒想要知道这笑面虎老头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也不是什么大事,没有超过道友的能力之外。”

“在下有一好友受了严重的伤势,需要一些本源来恢复。”

“之前见到道友正好镇压了魔狼一族的啸天,所以想请道友割爱,这些灵药就当做是老道与道友交换的。”

说明自己的目的之后,枯木老道假惺惺的从自己的空间中取出了一些他口中的灵药,放在了吴量面前。

然而,他拿出的确实是灵药不错,但是这些灵药甚至连百年份都没有达到,洪荒中随处可见。

言语虽然诚恳,但做出的一举一动,却充满了羞辱的味道。

“金仙本源我确实有,不过看起来两位道友没有诚意啊!”

唰!

轰!

“寡鲜廉耻之辈,给本座去死吧!”

上一刻还在面带笑容,下一刻吴量已经是雷霆之怒了。

那双肉拳接轰破虚空,脚下一步跨出,天涯迟尺,瞬间出现在两者身旁,毫不犹豫的分别对两人一拳砸了上去。

拳头之上布满了法则之力,五行、乾坤、雷电等等诸般法则之力,在此刻尽皆汇聚为一击。

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就是全力而为,不给敌人丝毫留下任何余地的机会。

来者不善,善者不来。

两人既然阻挡了他的路了,那就要做好承受被他镇压的后果。

“好胆!”

“岂有此理!”

吴量的突然出手,两人先是一愣,随即便是怒火冲天,眼中寒芒闪烁。

手中的灵宝加持自身所领悟的法则之力,毫不犹豫的向吴量攻击而出。

他们以为面对自己两人的压迫,经过一场战斗的吴量会选择息事宁人,主动让出他刚刚斩杀啸天所得到的一切。

只是万万都没想到,吴量居然骨头如此硬,自身在消耗太大的情况下,还是主动直接没有任何犹豫的对自己两人出手。

“画地为牢!”

“绝地天通!”

“空间放逐!”

然而就在三者爆发大战中心,产生的威力让空间隐隐不稳的时候,吴量直接再出手了。

从仙剑世界中女娲那里交流论道,所学到的神通直接使用出来。

在他的画地为牢之下,一股以他为中心的束缚之力油然而生。

对面两人被突如其来的神通给震的发愣了一瞬间。

然而不等他们反应过来,吴量绝地天通的神通使用而出;

直接在画地为牢的基础上,隔绝了他们所能吸收到的一切灵气。

做完了这一切之后,吴量主动以身化阵,加持神通的持久性,以及消耗他们的力量。

当觉得差不多了时机已至的时候,一道有些虚幻的乾坤造化鼎虚影凝聚而出,然后笼罩着枯木道人和黑虎道人。

虽然仅仅是困住了他们一瞬间,但已经足够吴量把他们放逐到空间乱流之中了。

“这是至宝虚影?”

“小贼,卑鄙无耻!”

“气煞我也!”

两者在随着乾坤造化鼎虚影一起坠落到混乱空间之中的时候,他们有些愤恨抓狂的声音回荡在吴量耳边。

“呵!”

“尔等还是好好想想,怎么从混乱空间之中走出吧?”

随手加快了天地间的虚空裂缝恢复后,吴量自言自语的说道。

虽然不确定这两个家伙能不能陨落,但他们想要短时间归来的话,简直是难如登天。

尤其是这两个家伙,没有先天灵宝的情况之下,更是增加了难度。

毕竟在混乱空间之中,可是什么危险都能遇到,两者要是永远迷失在其中的话,那就有好戏看了。

“这两个家伙又浪费我一些时间,真是可恶,下一次一定要把你们给解决掉。”

说话间,吴量化为一道光离开此地。

当然,在走之前挥挥手一股充满生机的力量涌出,先前造成的破坏被他恢复了七八成。

至于那些因为战斗余波而逝去的生灵,吴量直接收取了他们的真性灵光,也是他们存在这方面的最后的遗留。

吴量打算留待以后看有没有机会,看能不能让他们以别的方式出现在天地间。

当然就算不能的话,吴量也有别的办法,那就是以后自己的天气彻底成型后,让他们成为自己世界的第一批生命。

……

“可恶!居然来迟了一步,啊!”

吴量离开了战斗之地几年之后,一个满脸阴沉的年轻男子出现在这里,感受到自己兄长曾经熟悉的气息后,语气有些阴沉的说道。

轰!

“说,先前在这里大战的存在,走向哪个方向了?”

在推算吴量的具体去向无果之后,啸天之弟啸月从万里之外的一处洞天福地中,抓出来了一只玄仙境蜂鸟,语气冷漠的询问道。

“回……回禀大人,晚辈不知啊!”

蜂鸟此刻可谓是脑袋懵懵的,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

自己好好的在道场中修炼,结果突然被别人抓到了手里,询问一些事情。

“哼!”

“不知所谓。”

“噬魂大法!”

毫无怜悯之情的看了前者一眼,啸月直接张嘴吞了无辜的蜂鸟,同时也消化了它的记忆。

“该死的!居然没有他的记忆。”

“我就不信,这里都没有。”

“吞!”

吞了蜂鸟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之后,啸月根本不罢休。

直接张开巨口,向着方圆亿万里所在的地方扫荡起来。

既为自己饱食一顿,也为读取他们的灵魂记忆,找到关于吴量的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