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四合院模拟器:我看谁敢坑我 > 173、贾张氏中风瘫痪,药物依赖

173、贾张氏中风瘫痪,药物依赖

小当打了个饱嗝,说自己实在是喝不下了。

其中一个年纪大的男人用袖子擦了擦嘴,说,“观子啊,你这才哪到哪?就喝了一碗可不行,一直要喝到肚子发酸发胀,牙根子一阵阵发酸,咱们喝多了水,这些水就会进到血管里去的,一会儿买了血,头就不晕了。”

年纪小的面色难看,微微弓着腰,“我感觉快要憋不住了,我想撒尿。”

“不行,不能撒尿,这尿一撒出去,你刚刚喝的那几碗水就白喝了,身上的血也少了。”

年纪小的那位两条腿紧紧的加在一起,身子时不时的发抖,“我真的憋不住了,肚子会不会被憋炸啊?”

“你牙根发酸了吗?如果没发酸就说明没事儿,肚子撑不破的,你要是不想喝就等着我俩吧。”

秦淮茹站在三人的后面,将他们的对话听了个一清二楚。

他们是要去卖血?秦淮茹在农村的时候也听说村里有人卖过血,但当时年纪还小,也不关心。

秦淮茹趁着两位年纪大的把碗里的水喝下去的工夫,急忙问道:“这位大哥,我想问一下,你们刚刚说的卖血,一次能卖多少钱啊?”

其中一位年纪大的擦了擦嘴,转身看向秦淮茹,笑道:“你是城里人吧?”

秦淮茹点点头。

那位年纪大的笑骂了句,“城里人卖什么血啊,随便干点什么都能比我们卖血赚的钱要多。”

秦淮茹神色暗然,卖血也赚不了多少钱吗,那么万一以后家里有什么急事儿,邻居们又不肯借钱,自己该如何是好啊。

正焦虑时,另一位年纪大的笑着说:“你应该是急着用钱吧?在这个医院卖一次血有三十三块钱,你们城里人可能看不上这点钱,但对于我们这些农村人来说,三十三块钱比得上我们忙活一年的了,所以我们遇到农闲的时候,就会上城里来卖血,我们管血叫力气,一滴血十碗饭,吃了饭身上才能长力气,才能长血,所以卖了血之后,就会感觉浑身没力气,但只要吃一碗炒肝儿,喝一碗黄酒,休息几天人身上的血就又涨回来了,

这人身上的血就像是水井,打一桶水井里还是那么些,打两桶水井里也还是那么些,你要是想去卖血,我建议你在卖血之前多喝几碗水,喝进肚子里的水很快就能进到血管里,人身上的血就多了,我刚刚已经喝了五碗水,他喝了五碗,一会儿我们就去卖血……”

秦淮茹感谢了几句,这些话记在了心里,想着说不定哪一天就能用到了。

……

四合院,贾家。

贾张氏躺在床上,瞪大了眼睛看着小当槐花两人,她的下半身已经没有了任何知觉,嘴里也湖涂不清。

小当姐妹俩紧张兮兮的伺候着,生怕哪一处不得她的心意,就会被她拉过去打骂。

“哇歪娃娃啊打啊……”贾张氏歪着头说道。

小当都快急出汗来了,你说的什么呀,我一个字都听不清啊,她担惊受怕地走过去,想要她再说一遍。

贾张氏瞪着眼睛,右手垂着床边,“哇歪娃娃啊打啊……”

“奶奶,我没听清楚啊。”小当哭丧着脸,表示自己实在是听不清楚。

贾张氏被气得面色狰狞,一把拉扯过来小当,扬起手来就揍,小当被揍得不敢哭出声,挣扎着低头咬着牙流泪。

二人交流了好一会儿,小当终于弄清楚了贾张氏的意思,她想吃去疼片,于是小当立马去找来,倒了两片出来给贾张氏用水送服下去。

贾张氏一把夺过来药瓶子,打开往里面瞅了几眼,“仔……买只因……鹏……”

这回小当明白了她的意思,药瓶子里还剩下六颗药片,她想要自己去买几瓶回来。

小当尝试着询问道:“奶奶,我没有钱啊,怎么去买啊。”

贾张氏湖涂说了几句话,见小当没听清,急的脑门冒汗地双手比划着,终于让小当听明白了。

“可妈妈没回来,我也不知怎么去医院……”

贾张氏表示让她去问邻居借钱买药,但是小当再次摇了摇头,“不行啊,他们肯定不会借给我的……”

小当低着头隔着一米多离她,生怕离得近了被她再次抓过去一通暴揍。

贾张氏抓又抓不到,嘴里也说不清楚话,只得哇哇叫着发泄内心的愤恨。

见她这般模样,小当真的怕了,于是带着槐花一起跑了出去,并将房门紧紧的关上了。

“姐姐,我们为什么要跑啊?”槐花不解的问。

小当抹着眼泪,一只手捂着刚刚被贾张氏打到浮肿的左脸,带着哭腔说道:“再不跑,就又得被她打了……”

小当的眼神深处,充满了对贾张氏的怨恨。

此时何雨水走了过来,关心的问了小当几句,刚刚被痛揍一顿的小当顿时感动不已,拥入到了她的怀抱,哭诉着对贾张氏的痛恨和不满。

“真是苦了你了。”

何雨水蹲下来轻轻地为小当擦去眼泪,“为了让你不再挨揍,姐姐帮你买点去疼片,这去疼片一定要放在你自己手里,藏好了,绝对不能给她,只要她想打你,你就威胁她把去疼片毁了,这样她就不敢再打你了,明白吗?”

小当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何雨水安慰了几句,继续说道:“你们俩觉得在这个世界上谁对你们最好?”

二人异口同声的答道:“是你。”

何雨水欣慰的揉了揉二人的小脑袋,“那你们就记着,姐姐只给你们买了药,没说拿药威胁她的话,听懂了吗?”

二人点点头,小当眼神坚定,决心一定不能把何雨水对自己说的这话对贾张氏或者其他人说了,一定要保守这个秘密,至于槐花……她最听我的了,一会儿好好的跟她聊聊就行。

等到何雨水买回来去疼片后,小当拿着药瓶回到了贾家。

贾张氏本想着哇哇大叫几句,扔点什么东西砸她们出出气,但是当她见到小当手里的药瓶子后,顿时兴奋起来,含湖地舌头说着含湖不清的话,小当虽然听不清楚,但也知道她一定是在夸自己并让自己把药瓶子给她。

不过小当已经打定了主意,绝对不会将药瓶子交给她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