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四合院模拟器:我看谁敢坑我 > 34、禽兽们要分鱼!你们哪来的脸?

34、禽兽们要分鱼!你们哪来的脸?

二人对视一眼,晃动的如此厉害,是条大鱼没跑!

“快,快把它拉上来!”郭老头着急,这肯定是条大鱼,决不能让他跑掉,要是眼睁睁的从自己眼底下熘了,他今天晚上肯定睡不着。

李卫国使劲儿往岸上拽,却发现很费力,闫埠贵和郭老头见状也撸起袖子帮忙,三人合力差点都将鱼竿拽断了才将它来到岸上来,也幸好箬竹韧性足,没有拉到一半断掉。

“我滴个乖乖,这得有二尺吧?”

(一尺为三十三厘米)

郭老头蹲在鱼旁边抓住它,李卫国用旁边的铁链子缠住,远离了岸边。

一条二尺长的鱼力气是很大的,拉上岸之后也不能放松,一不留心就有可能让它跳到水里去。

桶是肯定放不进去了,当然,就算能放进去李卫国也不会这样做,毕竟这可是一条二尺长的大鱼啊!

闫埠贵喘口气:“郭老头,这鱼比你上次钓到的那条怎么样?”

“……”郭老头虽然很不想面对,但也得承认这条比自己钓的那条更大!

钓到了大鱼的消息很快传遍了河边的所有钓鱼老,他们纷纷放下手里的杆子,匆匆赶来观摩。

很快,李卫国身边就围上了几十人。

“厉害啊!这都能钓到!”

“好大的鱼,我赌它肯定就是这条河的鱼王!”

“这得有三十斤吧?好家伙,赶得上我两个月钓的了。”

“小伙子你用的什么鱼饵啊?”

“……”

众人七嘴八舌的讨论,再嘴硬的人也遮掩不住对李卫国的羡慕。

李卫国澹定地站在人群中央,费力地将大鱼抱到自行车上,并拿起铁链子将其绑好,然后叹了口气:“忙活了大半天也才钓到一条,算了算了,明天再来吧……”

众人心里酸得很,你是只钓到了一条,但是你这一条赶我们十几条啊!!

闫埠贵没有跟着一起回去,而是坐到李卫国钓鱼的地方,甩了几杆子也没见到一条,他也只能带着两条巴掌大的小鱼回家。

若换作平时,他能钓上来两条小鱼,肯定乐得合不拢嘴,毕竟炖汤鲜美,也能为家里的晚上添上些油水。可李卫国珠玉在前,自己钓的这两条小鱼就不香了,而且怎么看怎么别扭。

……

李卫国回到四合院,他车子上的二尺长大鱼瞬间吸引了人群的注意。

“卫国真厉害啊,我还没见过这么大的鱼!”

“这鱼可真大,供销社和鸽子市里都没有过这么大的鱼吧?”

“卫国哥,你能教我钓鱼吗?我也想像你一样,钓一条大鱼回来!”

“……”

四合院的几个小屁孩,二大爷家的,三大爷家的,还有前院的几个小孩子,他们见到李卫国的自行车后面的大鱼兴奋地不得了,拍着手围绕着他问这问那。

李卫国简单说了两句,都是一些钓鱼老的常识。

见到这群孩子如获至宝般的激动,他摇了摇头,我钓这鱼是因为我有“足以气死钓鱼老的鱼饵”,跟技巧什么的,没什么关系,不过他看着孩子们兴奋的模样,也不忍心打破他们的幻想。

或许……他们之中有人运气爆棚,也能钓到大鱼呢?

走到中院,二大爷正坐在门口抽旱烟,见有人过去,抬起眼皮一看……

“嗯嗯嗯?!”他激动地站起身:“李卫国这是你从河里钓上来的?”

李卫国点点头,接着就要往里走。

刘海忠快走几步跟上去,双只眼睛紧盯着车后座上的鱼,口水不自觉的流下来,这么大的一条鱼,一锅肯定吃不了,说不定他就能分给自己一些呢?

“卫国啊,你看这条鱼你也吃不下,不如分我几斤?”

“你哪来的脸呢?”李卫国诧异地回头问道。

“你你你!”刘海忠脸色骤变,被他气得不行。

李卫国钓到大鱼的消息在众人的口口相传之下,很快就引来了十几人到他家门口伸头往里面望去。

贾张氏起了心思,她嘴馋得很,可惜她嘴还在肿着,根本说不清话,只能呜呜唔地叫唤着。

傻柱虽是个厨子,但他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鱼,站在门口好奇地打量着。

这鱼得有三十斤吧?李卫国一个人根本不可能吃完,秦淮茹心想,她想要些鱼肉回家做给棒梗吃,不过没有开口,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相处,她已经弄明白了李卫国的性子,不是那么好相与的。

刘海忠想要些鱼吃,但又怕李卫国不愿意给,于是他想了个主意:“傻柱,咱们四合院里就你做菜做的最好,你觉得像这么大的一条鱼,该做么做才好吃?”

傻柱沉思片刻:“如果让我做,我肯定配上酸菜,做一大锅酸菜鱼,这样做容易还好吃!”

酸菜鱼啊……

人群中不少人都流出了口水,眼巴巴地望着李卫国放在地上的鱼。

“不愧是我们轧钢厂的大厨啊,就是有本事!”

刘海忠竖了个大拇指,众人都表示赞同,而后他得意地看向李卫国:“卫国同志,这鱼你也不会做,倒不如让傻柱做一大锅酸菜鱼,咱们四合院十几户人人家也都能沾沾你的光,以后说出去你又有面子,我觉得这个法子不错,就这么定了!来几个人帮忙把鱼抬走!”

“我看谁敢动?!”李卫国冷笑:“我钓上来的鱼,当然要我来处理,你算个什么东西?说拿走就拿走,问过我的意见了吗?!”

“李卫国,我可是咱们四合院里的管事大爷!当然有权利这么做!”刘海忠威胁道:“别忘了李卫国,你也是四合院的一份子,恼了大家伙,以后你的日子肯定不好过!”

“屁的权利,你就是一个挑出来管闲事儿的,真以为自己是guan老爷啊?!”李卫国不屑道:“我就是不给了!你们有本事就来抢!”

刘海忠气愤地对身边的易中海说道:“老易,你是一大爷,你来说说这鱼怎么处理!”

易中海皱眉,他不想招惹李卫国,“卫国说得对,他要是主动愿意给,我们也就收了,可他不愿意,我们不能抢他!”

“不是,易中海,你站哪边的啊?”

刘海忠不解,之前他还跟李卫国不对付呢,怎么没几天就大便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