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四合院模拟器:我看谁敢坑我 > 48、傻柱不服气,来比试比试?

48、傻柱不服气,来比试比试?

这人虽不是我师父,但比师父好多了,做菜一点儿都不藏着掖着,还大大方方的说出了其中的技巧和精髓,让自己听明白看清楚,马华偷偷瞧了傻柱一眼,心里对他更加不满,他要是能做到李卫国的三分之一,自己就烧高香了。

傻柱盯着李卫国熟练的手法,暗自心惊,这家伙肯定做不过不少菜,才能做到这般熟练的地步,自己虽没尝过他做的,但他也很清楚李卫国的厨艺不低。

很快,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宫爆鸡丁就做好了,李卫国端着上桌,众人早已在餐桌前坐着。

“嗯,好香啊。”

“光闻着味就知道差不了。”

“来来来,卫国快坐下。”

大领导拉开身旁的椅子招呼他坐下,李卫国也没有客气,坐下后与众人介绍起了这道菜的渊源,说的他们一愣一愣的。

“没想到这里面还有这样的故事,我吃了这些年竟一点都不知道哈哈哈……”大领导笑着拿起快子夹起一颗花生米放到嘴里。

花生过完油,一咬嘎吱嘎吱倍儿香。

再加上鸡肉丁味道正,口感滑嫩,大领导吃起来赞叹不绝,“我吃了几十年宫爆鸡丁,我敢说这绝对是我吃过最好的几道之一!另外几道那都是大饭店里的大厨子还有那些国宴大厨做的,我没想到你李卫国深藏不漏啊,这把这道菜做到这种地步,厉害!”

大领导竖起大拇指,其他几人自然也跟着叫好,恭维话听得李卫国都有些不好意思了,他轻咳两声:“那个,我再给大家伙做几道尝尝。”

“那敢情好啊,今天我们可有口福了哈哈哈。”大领导满脸堆笑,“这菜一人几快子也吃的差不多了,走,我们陪你去厨房,见见世面。”

在大领导的热情要求下,李卫国带着他们来到厨房。

傻柱见这阵仗,心里忐忑。

“卫国同志,这儿的食材基本都有,想做什么尽管去做,东西不够的,让你大妈买去。”大领导对李卫国嘱咐几句,又对傻柱指使道:“诶,那个谁,你去给他帮帮忙。”

傻柱伸长了脖子,指着自己,你说的是我吗?

见李副厂长对自己点头,傻柱傻了,我是八级厨师,你让跟一个业余的打下手?!

傻柱不服气,鼓囊道:“我不去,他做的又没我好,我才不跟他打下手呢。”

大领导皱眉,一旁的李副厂长焦急:“让你去你就去,谁说你做的比他好吃?刚才那一道宫保鸡丁领导说了,跟国宴大厨差不多。”

“国宴大厨?就他?!”傻柱瞪大了眼睛,脸上写满了不信,“他可没有学过做菜,就是瞎做的,碰巧做的好点而已,至于不至于啊?”

“傻柱你不信?”李卫国歪头,看向他。

“我不信。”

“要不我们一人做一道,比试比试?”

“行啊!”傻柱来了精神,动手我打不过你,做菜我还用得着怕你?这可是你提出的要比做菜,等会儿你丢了面子可别怪我!

见二人谁也不服谁,大领导一行人来了兴趣,“你们尽管去做,缺什么食材我让人给你们弄去。”

“就做个简单的,麻婆豆腐。”李卫国挑起一块豆腐。

“行!”

傻柱乐了,麻婆豆腐自己做过不少回,熟练得很,甚至可以说是自己最拿手的几道菜之一,他李卫国居然想跟我比这个?一会儿大领导夸我你别哭!

正当他想要动手,李卫国叫来马华,告诉让他来替自己做。

马华胆怯:“我,我没做过这个呀。”

李卫国拍了拍他的肩膀,鼓励道:“没事,我来教你,你好好按照我教你的步骤进行,绝对差错不了。”

他这样做自然是有底气的,因为在原剧中马华的天赋很好,要不是傻柱一直藏着掖着,恐怕厨艺早就赶上去了。

马华喜欢做菜,做梦都想成为大厨,可傻柱对自己的小气让他早就心生不满,此刻有了机会,他当然要紧紧抓住。

“那好,我来做!”马华深吸一口气。

刚刚李卫国做菜的时候他就在一旁看着,并且学了很多东西,他坚信李卫国不会坑自己,是位深藏不漏的高人。

“马华,你干什么呢?”傻柱见自个儿的徒弟给对手帮忙,当即不乐意地斥责道:“快过来。”

“师父,我……”马华表情犹豫,他攥紧拳头,思考几秒后咬着牙坚定道:“我不去!李哥要教我做菜,我就要跟他学!”

“你!!反了你了!”傻柱瞪眼,威胁道:“你要是不过来,我以后就没你这个徒弟!”

“没有就没有!”马华鼓起勇气,终于将心里的不满说出来:“这几年你教过我几道菜?有没有你做师父又有什么区别?!”

“哼,我都说了你基础功没打好,还不能上手学做菜!”傻柱梗着脖子狡辩道。

李卫国见状冷笑:“是吗?我怎么觉得马华的基础功很好了啊?”

“李卫国你懂什么啊,你又不是厨子。”傻柱不屑道。

“好了别吵了。”大领导将争执压下去:“马华的基础功咋样,李卫国同志的厨艺如何,比一比不就知道了嘛。”

傻柱哼了一声,开始着手准备做菜。

另一边,马华在李卫国的指导下一步步地操作,从一开始的生疏,到举一反三,他的进步看在众人眼里。

其实许多做菜的东西马华都懂,只是差一个合格的师父引导,而李卫国碰巧就能担任这个角色。

李卫国不像傻柱跟马华有利益冲突,教起他来自然是倾囊相授,不仅仅只是菜如何做,更是将为何要这么做、哪些菜还能这么做,都悉数给他讲解。

马华听得极为认真,全身心投入到其中,手里的动作小心翼翼,不敢有一丝差错,这道麻婆豆腐,不只是代表自己的水平,更代表李哥的颜面,自己丢人没啥,要是因为自己的差错让李哥丢了人……自己的良心可过不去。

傻柱做菜时偷瞄了马华那边几眼,看清楚手里略显生疏的动作后,他冷笑几声,对其充满了不屑。

你基础功虽好,但你经验还不够丰富,这场比试,自己赢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