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皇宫里的妖精好上头 > 第二〇三章:屠龙宝刀,点击就送

第二〇三章:屠龙宝刀,点击就送

武十一和白云飞的灵魂交易看似凶险无比,其实仔细算算,那是屁风险没有。

毕竟,因为武十一和尸姬深度捆绑的关系。骨王这趟浑水而他必趟无疑。到时候两大强妖如果骨王输了,他顺手收尸,如果尸姬输了,他作为一个女婿,也逃不了一死。

综合种种,这桩交易,真只是在两大强妖打斗之余,顺便带白云飞给的一个福利而已。相信用不了一个月,武十一便能有个结果。

从白云飞那里出来之后,王头七和武十一并没有立刻回到童子院去。

仗着有请假条,王头七拉着武十一,非要带他去关帝庙,把他埋藏在那里的一柄刀取出来,送给武十一。

对此,武十一起初是推脱的。

但是王头七不干,非说他帮了他这么大的忙,不能啥也不给。还说如果武十一不要的话,那就是看不起他,那就是不认他这个兄弟,那就是来世不想和他做夫妻。

因为王头七实在过分的热忱,武十一被迫从了他。

而后,两个人并一只猫,在黑夜的大道上,来到了关帝庙。

王头七是个忠义人,见了关帝爷,先拜了三拜,而后抬起头,一只手便将那千百斤的大神像掀了起来。

武十一诧异于王头七的力量。也心知只他这份举重若轻的力量,便足够说明他的武道已然达到了五品登峰的境界。

怪不得能当义军的首领。

王头七掀开神像之后,用手往下边摸索了一番,旋即找到了一个布包。

当他把神像放下后,他便将布包拿到武十一的面前。

颤开布包,王头七道:“百特曼兄弟。这就是我的宝刀,你别看此物现在狼狈,但他来头可不小呀。”

“额!你还是叫我武十一吧。听着顺耳些。”武十一回了王头七一句,而后目光聚焦于王头七所展现的那口刀上。

这把刀,刀身宽大,多有断口。但通过它的镶金吞口,碧玉刀柄来判断,它曾经是一把做工精良,出自名家的大工刀。

最重要的是,当武十一用望气眼观察这刀的时候,竟然发现这刀身上,竟然有一层澹澹的金色气息。

这可是宝物的气韵。只这层气韵,便足以说明此物确实是至宝级别的。

金色气韵的宝刀,武十一这辈子第一回见。想必这刀在制作和使用过程中,也是发生过不少的奇事的。

武十一眼下还不能判断这刀到底发生过什么奇事。不过在刀身上,武十一很快看见了一行苍劲有力的钢印文字——屠龙。

“屠龙宝刀!”武十一望着那字,随口念道。

“没错!这就是传说中的屠龙宝刀。”王头七告诉武十一,并又讲道,“这把刀,可不一般。是前朝的一个大将军之类的大员佩戴的。”

“哦?”武十一困惑地问,“这么说,王兄弟是前朝的官宦之后了。”

“不是!”王头七一声无奈,“我家祖上三代都是天桥卖艺的。”

“那你如何会有将军的宝刀?”

“哦!这事儿说来可离奇了。”王头七告诉武十一此刀来历道,“这是我在江南起兵之时,偶得的一桩缘分…”

原来,王头七在江南当叛军头子的时候,也是几起几落。其中最大的一次失败,就是遇见太师拖拖的围剿。

太师拖拖精通于后天八卦。只以八卦法布阵,便杀得几路叛军人仰马翻。

在之后,这太师又利用八卦卜算,测出了溃败叛军的藏身之地,让他的手下大将带着图册抓人,可谓是一抓一个准。

在那次大溃败中,王头七慌不择路,跟随着几个小弟,误打误撞,进入了一处山野坟墓避难。

紧跟着,神奇的事情发生了。这处山野坟墓,原本不算过分地隐蔽。可偏偏那些追杀的兵丁就是发现不了。而别的藏在更好地方的士兵却被一个个抓出来杀头充军…

当时,他们的队伍里恰巧跟着一个共同造反的儒门先生。那先生在大难不死之后,立刻便敏锐地告诉王头七说,这坟茔不一般,拥有特殊格局,想必是高人做下的。他们是凑巧借助了高人的手段,才隐藏了气息,进而摆脱追兵,获得了新生。

王头七听了那造反先生的话,立刻对这坟茔感兴趣了起来。而后便又带着人在四下搜索了一番。

在之后,他们只找到了一个空棺材,并在棺材里寻到了那把宝刀。

王头七当时是叛军的最高首领。那么宝刀自然就归他所用。在后来只有也多亏那把屠龙宝刀,王头七才几次化险为夷,活到了今天。

“屠龙宝刀就是我的命。我的命又是武兄弟给的。所以这把刀,送你了!”

说完,王头七硬生生将宝刀塞进了武十一的怀里,好一副你要是不要,咱俩就分手的意思。

武十一苦笑着,被迫接纳了这把宝刀。

这一次,他是真没有贪图它气韵的意思。

办完这件事,王头七浑身上下舒坦多了。而后他才扛着妹妹,跟着恩人,回了童子院。

第二天,武十一把宝刀放进无量神识,带着它去焚妖间“回炉重铸”。

很快,宝刀里飘散出了金色的烟灵。而后武十一把它吸了,又立刻被拉入了极阴宝鉴的世界。

《极阴宝鉴》起,妖尸过往出。

伴随着极阴宝鉴的幻化,武十一很快了解到,这把屠龙宝刀确实是实至名归的。因为它屠龙过。

屠龙宝刀一开始的时候,只是一把普通的刀刃。但在前朝末年时,被一个少年改变了命运。

而这个少年不是别人,正就是前朝将坛上最靓的那个崽——大宋越王。

越王少年时和许多不良少年一般,好勇斗狠,还喜流动作桉。

当然了,王爷流动作桉在后世的嘴里,那不是一般的流动了,而是斩妖除魔行天下,除魔卫道保一方。

也在这个流动的过程中,少年的越王到达了汝山,进而听说西南汝山里出了一只恶龙,每天没事儿干就出来拿人肉打牙祭,而且浑身黑鳞重甲,刀枪不入。

少年的越王意气风发,便决定把这龙给宰了吃肉。

于是,越王背着刀,往汝山深处进发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