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洞天竟是我自己 > 118、投奔

118、投奔

无边黑暗里,龙洪手里提着一个灰白灯笼,沉默前行。

他手中的灯笼散布着微弱光芒,照耀着他脚下小小范围,将他影子拉的极长。

在他身后,上百个灰白灯笼连成一片,无声跟在他身后。

他们村里,灯笼意义极大,每一个灯笼就代表着一个村民。

灯影绰绰,像是隐藏着无数诡异。

“洪儿,你说的那个桃花林里,真的会有我们一个容身之地吗?”

一个灰白灯笼赶上前,照映出灯笼后面一个满是皱纹的面孔,正是龙洪的族叔。

“问题不在于那里有没有我们的容身之处,而是在于我们现在已经无路可退了。”

“村子里再也不能住下去,只有寻找新的栖身之所,目前只有那个桃花林容纳我们的可能性相对最高。”

龙洪举着灯笼,回忆着自己之前进入桃花林时的路线,沉声说道。

“也对,已经没有其他的退路了。”

那位族叔的脸上皱纹更深了几分,嘴唇嗫嚅几下,无声退回人群中。

龙洪无声叹息一声,这位族叔,包括其他剩余的所有村民,他了解他们心中的担忧和压力。

背井离乡,历经艰难,去一处未知的地方寻求一个新的栖身之所,族人们心中的恐惧可想而知。

可他们实在没有别的办法了。

就在前不久,他们村落附近出现一只诡级诡异的身影。

虽然村民们自那以后,小心谨慎,一直待在村里没有外出,可依然陆陆续续有数十个村民死在那只诡异手里。

而且,龙洪可以感觉到,巨大实力差距下,那只诡异对于他们就像是猫捉老鼠一般,带有几分戏弄玩耍的意味。

他们整个村如同被那只诡异圈养一般,想吃的时候就从里面捉来一个村民,想玩的时候就跟村民们逗一逗,然后再随手拍死。

这样巨大的无力感一直压在每个村民的心头,最终,他们决定逃离住了不知多少代的村落,寻找一个新的栖身之所。

在付出不少牺牲后,龙洪以及仅存的百来位村民历经磨难,从诡异手中逃出。

龙洪对于自己曾获得功法灵药的木楼印象深刻,之前又有一个强大纸人与他结交,所以便想到过来投奔纸人,为自己村民找到一个安身之地。

数日后,龙洪带着百来个村民顺利来到桃花林外面。

为了不引起别的修士的注意力,同时加上自己等人在夜幕时实力最强,所以他们特意挑选深夜进入桃花林。

此时,白雾弥漫,微弱灯光照耀下,视线所及不到半丈。

龙洪带着村民,在白雾中摸索前进。

来到桃花林里就是一个好的开始,接下来就要看能不能顺利留下来了。

白天时候,他有悄悄出来打听,记住了木楼的大概位置,所以在花了不到一个时辰后,他顺利抵达木楼外面。

他从储物袋里掏出一物,单膝跪在地上。

“纸人前辈,晚辈龙洪有事求见。”

“听闻修士可以用妖兽异骨换取木楼宝盒,我之前侥幸得到一具四品幼年赤尾蝎的尸骨。”

“愿意献给前辈,只求换得一个不情之请。”

在他脚下,灰白灯光照耀着他的身影,影子跃跃欲试,想要从中挣脱出来。

落宝寻金楼上,一个精致小巧的通红灯笼无风自转,灯笼底座下,无数细微触手悄无声息的伸长。

龙洪手中,一具通体赤红的蝎骨被他高高举过头顶。

蝎骨体积不大,长约两尺左右,通体赤红,尾骨狰狞妖异,闪烁着幽幽光芒,可见其毒性强烈。

“请前辈现身一见。”

龙洪低下脑袋,恭敬说道。

在他身后,上百名村民同样跪在地上,脸上忐忑而又期待。

“嘻嘻~”

一阵阴风拂来,众人耳畔听到一道渗人轻笑声。

一个蒙着面孔的苍白纸人飘到龙洪身前。

“前辈,这具赤尾蝎是我偶然所得,虽然只是幼年时期,但是保持十分完整,不知前辈是否满意。”

“不错,这具骸骨很好,我要了,说说你的条件,我能做到的话就满足你,做不到也另外会给你一些机缘宝盒。”

陆渊附身在蚀骨魔傀上,直接用神念与龙洪沟通。

他原本进入休眠状态,被龙洪深夜打扰有些不喜,可看到赤尾蝎骨骸的刹那,所有不快顿时烟消云散。

那可是四品妖兽的骸骨啊,那么多修士上供给落宝寻金楼妖兽异骨,完整的三品妖兽骸骨都少见,何况是四品的?

不愧是位面之子,洞府的可持续发展韭菜。

其他路人修士相比,都是渣渣。

小纸人手臂拉长,将赤尾蝎骸骨卷走,向龙洪询问道。

陆渊先不管别的,妖兽骸骨到手再说,至于条件,后面再看,能满足就满足,不能满足那就补偿一点机缘。

“我们村现在险境,不得不出来寻找新的栖身之所,所以恳请前辈,能够允许我们在这个桃树林附近,赐予我们一处空地,作为安身之地。”

龙洪言辞真切的说道,在看到纸人将赤尾蝎收走后,他心中的担忧一下去了大半。

“就这?”

陆渊愣了一下。

他甚至巴不得龙洪这般。

“就算是没有这具赤尾蝎骸骨,我也想你住在洞府周围啊。”

这样优质的韭菜,种在别的地方都不放心,最好是种在自己家里附近,想什么时候割就可以什么时候割。

小纸人略一沉吟,轻轻抛了抛手中的赤尾蝎骸骨,一副犹豫不决的样子。

龙洪见状,双腿跪地,脑袋砰的一声砸在地面上。

“只要前辈答应,往后若是有什么需要晚辈的地方,晚辈刀山火海,在所不辞。”

陆渊又是一愣,我还在考虑安排你住哪里呢,你就这样交大了?

“好,我答应你,只是你和你的村民需要满足我的几个条件。”

陆渊索性趁热打铁,借机提出要求。

轻易得到的总是不会珍惜,为了让韭菜更好留在洞府,陆渊决定再次附加几个条件,让他知道机会来之不易,得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