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洞天竟是我自己 > 15、暴露

15、暴露

不能移动,无法言语的陆渊就像是一个冷静的旁观者,静静看着洞府内发生的一切。

管他沧海桑田,我自岿然不动。

对于鬼面蜘蛛和噬血藤帮助徐青峰的行为,他也是放任自流。

更没打算出手救助那些被徐青峰引诱杀害的低阶修士,一是无亲无故,二是救了暴露自己的可能性就更大,反而有可能会引来更大麻烦。

虽然思维相近,但他现在的本体是一处洞府,不再拥有人类的躯体。

加上穿越过来后,他发现这个世界上的人类与他前世有着很大区别,可以修炼,突破人体限制,更像是另一种智慧生物的进化,使得前世作为普通人的他无法与之轻易共情。

他只关心自身,更在意这些新进入洞府的修士带来的光团奖励。

徐青峰陆续带过来十多个低阶修士,给洞府留下三十几个白色光团。

三十多个白色光团都比较一般,没有出现像李文康那样的三个巨大惊喜光团。

这些光团里,灵气光团占了十五个左右,使得洞内灵气更加浓郁纯净。

其余光团里,大部分是修炼功法以及各种符箓,暂时没多大用处,陆渊把它们都收在洞府一角。

有两个特殊光团,一个开出来数枚桃核,无品阶,开出的桃花能散布瘴气,被陆渊种在石洞外围。

另一个是一种叫做雪凝果的种子,一品灵草,结出来的果子可以辅助修炼,提升修炼速度,适合练气中阶修士。

陆渊自然把这雪凝种在石洞内。

纯净灵气的长期滋润下,石洞内的一品养剑葫芦有了新的变化。

神念汇集其上时,底下的加号逐渐明显,陆渊神念轻轻触碰。

翠绿葫芦产生惊人的吸引力,周遭形成一个巨大的灵气旋涡,如巨鲸吸水,不断吸收纯净灵气。

灵气吸收殆尽,一品的养剑葫芦也随之变为二品养剑葫芦。

与之前相比,大小变化不大,颜色更深,呈苍青色,透露出一股质朴自然的意味。

念头汇集到葫芦上面时,能感受到里面孕养着一道锋锐无匹的剑气,似乎随时可以穿透葫芦,刺穿前面一切。

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培植养育,陆渊对灵植灵宠下面的进度条和加号有了更深的了解。

进度条就是人为控制灵气,加快它们的生长速度,进度条满了以后,若是出现加号,则代表灵植或者灵宠可以出现很明显的阶段性变化,甚至是进化。

他观察到,有些灵植进度条满了以后,代表进入成熟期,开花结果,进度条归零,进入新的成长阶段。

而有的进度条满了以后,则会出现加号,触碰后,灵植出现整体变化或者进化。

一品的养剑葫芦就是这般进化为二品养剑葫芦,陆渊猜测或许与灵植种类,潜力等相关。

***

石洞外,徐青峰面无表情的看着地上摆放的五具尸体。

一开始杀害李文康时,他内心还觉得愧疚,可现在连杀五人,心里毫无波动,仅有的一些愧疚也荡然无存。

“这就是犯了贪念的后果,如果不是为了贪图这些灵草灵药,又怎么会落得一个尸骨无存的结果呢?”

五名修士身上的灵石符箓都已经被他刮个干净,没等多久,一条粗大的青黑藤蔓缓缓爬来。

经过这一段时间的修士血肉精华饲养,噬血藤的藤蔓又粗了不少,藤蔓上一根根鲜红血管凸显,使得藤蔓更加狰狞妖异。

它不断伸长,身躯将五名修士尸身包裹住,无数细小倒刺缓缓扎进血肉之中。

藤蔓主体分出一条条细小分身,从尸身各个窍穴钻入,在皮肉下四处游动。

徐青峰望着不断变得干瘪的尸体,心里在盘算着这次的收获。

“五名修士,身上搜出下品灵石两百多枚,符箓若干。”

“拉过来的新人已经全部还清最开始的欠款加利息,剩下人数加上这五个,又可以换新的东西了。

雪凝果是必换的,价格也不贵,可以迅速提升我的修为,练气五层也指日可待了。

二品的养剑葫芦价格比之前高了一倍,但是二品本身价值比一品高了太多,无论是出售还是自用,都相当划算。”

正想着,一具尸体里突然飞出一只六翅小虫,扑棱着灰黑翅膀,极快的速度飞向外面。

“六翅同心虫!遭了!”徐青峰神色大变,数十根青色木箭追向小虫。

可小虫极为灵敏,保持极速的同时,在空中移转腾挪,躲过所有木箭。

就在它即将离开陆渊神念范围时,一条灰白蛛丝从徐青峰眼前一闪而过,将六翅小虫勾住。

六翅小虫被蛛丝拉到一个巨大蜘蛛面前,蜘蛛伸出细长利腿,穿过小虫翅膀,将它钉在地面上。

六翅小虫被鬼面蜘蛛抓获,徐青峰却没有任何喜意,沉着脸,走到小虫前面。

“没错,就是六翅同心虫,公母同心,在很大范围内能够感应到彼此。

有一只出现在这里,另外一只就知道这个灵境的位置,还可以根据彼此之间的感应寻找过来。”

再三确认后,徐青峰脸色更加糟糕。

六翅同心虫极为罕见,自然出现在野外的可能性很低,再加上,是从尸体里面飞出,那就只有一种可能了。

有人在五名修士中暗地潜藏一只六翅同心虫,然后在根据公母双虫的感应来找出这名修士所在的位置。

果不其然,一道嘶哑声音从迷神花外面不远处传来。

“我说身上的六翅同心虫怎么叫得这么欢,原来是找到了这么一处秘境。”

“秘境见者有份,怎么能一个人独享呢?

你说是不是,徐道友。”

接着,两名修士出现在徐青峰面前。

一高瘦,一矮胖,矮胖修士手里轻轻抓着一只六翅同心虫,不断扑腾着三对翅膀,急切的看着地上受伤的另外一只。

“练气中阶,还是两个,暗地里不知道还有没有。”

徐青峰面沉如水,出现的两个练气中阶修士,使得局面对他很是不利,先别说护住这个灵境不被泄露,自己生命都可能有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