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洞天竟是我自己 > 68、摊牌

68、摊牌

本想以练气修士的身份跟你们相处,可换来的却是你们的伤害。

不装了,我摊牌了!

筑基修士全力运转顶阶法器,连绵不断火力倾泻下,碧绿牢笼坚不可摧,稳稳立在地上。

乒乒乓乓,雷声大雨点小,牢笼外表只留下少于烧焦冻伤痕迹。

一阵青光浮现,很快痕迹就化为乌有,碧绿牢笼恢复完好模样。

有不少修士见状,神智清明的当机立断,往后退去。

依然被养剑葫芦吸引的大部分修士,则抵抗不住诱惑,又掀起一轮新的攻击狂潮。

嗤的一声轻响。

碧绿牢笼里突然钻出一根根青黑色荆棘,如同一条条毒蛇,凶勐迅速扑向众修士。

在空中划过一道道墨绿痕迹,荆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一个个修士身躯贯穿。

被贯穿的修士当即殒命,全身从头一路绿到脚,尸体僵硬掉到地上,邦邦作响,像是一根木头。

转眼间,就有七八个练气修士反应不及,被荆棘杀死。

陆渊心中惊讶于筑基修士的强大,练气修士在他面前就像是土鸡瓦狗,不堪一击。

仅有少数几个稍微挡住几个照面,但都是苦苦支撑,眼看不敌。

一下将洞府内的死亡率提高了一二十个百分点啊,陆渊不禁感叹。

之前进入洞府的那名清秀修士侥幸躲过一击,却又被荆棘缠上。

手中灰蒙蒙镜子涌现灰光,将荆棘速度减缓许多,这才勉强躲过一道道如同雷击的袭击。

就在此时,一道雪白匹练迎向荆棘,速度丝毫不慢于墨绿荆棘。

两者针尖对麦芒,雪白匹练逐渐绿化,荆棘则被无数细微白色剑芒不断刺穿。

“我道是谁隐瞒修为,原来是百宝阁的王执事,怎么,进入一个秘境还需要偷偷摸摸吗?”

一个背着黑色剑匣的俊郎修士走到清秀修士跟前。

“王执事,文轩是我的一个关系紧密的后辈,之前不知你的身份,冒犯到你,我替他道歉。

王执事杀了不少同道,估计心中的恶气也出了大半。不如看在我的面子上,就此作罢?”

雪白匹练回到俊郎修士面前,绕着李文轩转了两圈,一副要将他护住的强硬态度。

“原来是李家的供奉,白坤,听闻你在剑器一道苦修多年,颇有造诣,今日总算见识到了。

在这秘境里不好施展手脚,有机会再与白道友切磋切磋。”

百宝阁的筑基修士将脚边的养剑葫芦捡起,拿在手里掂了掂,感受到葫芦里面锋锐无匹,蓄势待发的剑气,满意的将葫芦收进储物袋里。

“好说好说,不知王执事此番前来这个秘境,有没有什么其他目标,免得我们两个产生不必要的冲突。”

剑修白坤见王执事将墨绿荆棘收进身体里,好奇问道。

“我只是偶然得到一块神秘纸片,循着指引就来到这个秘境,对秘境一切都不熟悉。

也谈不上什么目标,保住性命的前提下,秘境里随意逛逛,若是碰到都想要的宝物,各凭本事就是。”

不远处,一直隐藏在角落里的马明远悄悄往后退了退。

对于百宝阁筑基修士的话语,他一个字都不信,什么偶然得到纸片,世间哪有那么多的偶然。

很可能就是百宝阁打听到关于秘境的信息,或者马明远寄卖的高价售出的纸片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五张纸片私下吞掉一张都有可能。

冲突来的快去的也快,趁着两名筑基修士交谈期间,场上侥幸活得一命的练气修士带着遗憾,不舍的看了看藤蔓上迎风招展的四枚养剑葫芦,迅速离去。

白坤以及百宝阁的执事没有阻拦,毕竟拿到眼前的养剑葫芦要紧,万一自己去追杀,对方拿着三品宝物跑路咋办。

两人言笑晏晏,眼神却没有移开养剑葫芦半步。

等所有练气修士离开后,两人协商好葫芦的分配方式。

除掉滚到王执事面前的那枚养剑葫芦,剩下的四枚两人平分。

两人满意离去,只留下一地夺宝不成,反被秒杀的修士尸体。

陆渊神念控制着噬血藤等,前来收拾残局。

对于两人将五枚养剑葫芦收走,他持无所谓态度。

最主要原因是两人带来的光团奖励,其价值远远高于养剑葫芦,姑且当是一点点回报吧。

毕竟,能够获得宝物的秘境,自然会吸引更多的修士前来探索。

还有,养剑葫芦对成为洞府的他来说用处不大,最多就是通过马明远,换来一些下品灵石,或者一些灵种材料。

当然,若是以后洞府扩大,自己培植势力,留着它们倒是可以利用起来。

洞府内,那个玄玉楼搜集秘境信息的修士正不断记录着。

他绝不允许自己再出现上次那样的情况,秘境信息出现重大失误,使得自己在组织内信用大减,被筑基前辈辱骂。

虽然他知道自己之前记录的信息准确无误,可摆在眼前的秘境却到处提醒着他,那些信息大错特错。

他只有咬碎牙齿往肚里吞,带着不甘,再次来到秘境。

“这一次,我一定不会错!”

玄玉楼修士一边坚定想法,一边仔细探索记载着。

“水池里面蕴含的灵气,要比之前浓郁不少,粗步估计已经达到灵泉水准,可以直接饮用,提升练气低阶中阶修士的修炼速度。”

他取出一个白玉细瓶,舀上一瓶水池灵泉。

“这个细瓶布置有固灵符文,泉水放入里面,灵气可以经久不散,到时回去可以直接测量里面的灵气浓度。”

突然,他灵识感觉到一个恐怖气息向他靠近,于是急忙躲好。

两条大头怪鱼举着白骨,蹦蹦跳跳,一路跳到水池边缘。

将白骨抛进水池,然后自己紧随其后,跳入水池,在水池里面兴奋的游来游去。

玄玉楼修士羡慕得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别人拿来修炼的灵泉,这两条怪鱼就用来泡澡?

简直是穷奢极侈,不当人子!

可是,我也好想加入它们啊。

望着在水池里面快活游动的大头怪鱼,玄玉楼修士心中泛起层层酸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