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修仙:我能在诸天轮回 > 108、化佛大秘,天魔降生术(4K大章,求月票)

108、化佛大秘,天魔降生术(4K大章,求月票)

说天龙寺不曾负了徐行……。

只是法证心中仅存的一丝侥幸。

天龙寺之所以收徐行为真传,是因为徐行的明王体可以帮助他们净化天龙外魔邪念。可这件事上,徐行或许是不知道的……。

不管如何,他都得先试一试。

然而接下来,等待他的不是徐行的回应,而是又一道大皇庭剑气。这道大皇庭剑气之下,彻底将法证头颅和尸体内仅存的生机泯灭。

“看来……修行这化龙术后,有了这天龙外魔……”

“哪怕是先天武者,被人杀死之后,还有一丝生机。”

徐行扫了一眼法证尸体,暗道。

他之所以刚才不彻底杀死法证,就是心存再试探一下法证有无其他反制为胜的手段。相比于法证的好杀,法慧那个老和尚,就难上了不止一筹。

二人师出同门,法证又是主持,理应和法慧的手段差不多。

只不过如今看来,在他仙基境界的碾压下,法证只能束手待毙。

大皇庭剑气现在虽说只是先天武学。

可在他法力的催动下,威力和效果远胜之前用先天真气催动的十倍。

高手之间,飞花摘叶亦可杀人。

他虽未修仙基境界的术法,可仅是依靠大皇庭剑气以及明王三印这两门先天武学就足以在仙基境界以下横行。

就在这时,禅房外面的甬道传来了一阵阵密集凌乱的脚步声。

适才法证以步法抢先一步回到自己的住处,其他天龙寺的众僧没有法证这等修为,只能尾随其后,落后了不少时间。

从法证入房到众僧赶来,大约过了半刻钟头。

“一群佛门败类……”

徐行顺口骂了一句。

不过他也没着急赶上去杀人,而是从禅房破开的门扉一个瞬身离开,躲在了距离法证房间约莫两三里的地方。

这个地方未点灯火,黑暗静谧。

在他的视角下,随着天龙寺众僧的赶来,法证房间被众僧手中的火把映的火光通天,照亮了周遭了两三厢房间。

紧接着,火把一一离去,众僧开始了巡寺。

“先杀法字辈的,后杀智字辈的……”

徐行见众人分散,定下计划。

纵然以他仙基境界的实力,一人敌一寺似乎也不是什么难事。只不过他非这等好勇斗狠之辈。只要结果一样,过程如何并不重要。

很快,他就有如死神一样,偷偷躲在暗处,用镰刀收割天龙寺僧人的性命。

一个……。

两个……。

直到第七个法字辈的老僧死去。

接下来,就是与智字辈这些同辈的较量。相比于先前法字辈僧人的好杀,智字辈的徐行更不用多费什么手脚,一道大皇庭剑气,就足以斩杀,连给这些人反应的时间都不会有。

“再下面的,就没必要了。”

徐行收了手,准备放过天龙寺小字辈的僧人。

这些僧人刚开始习武,境界不高,还没得授什么精妙武学。

当然,这只是他不杀这些小字辈僧人的一个微不足道的原因。

究其根本,他之所以不杀小字辈僧人,

一是,行事尽管勿要妇人之仁,却也要戒滥杀,

二是,如他先前杀崇明帝太子、永王两个皇子说的那样,他一生很少亲自杀人,这时若有四明山大军在手,他不介意血洗天龙寺,反正眼不见心不烦,只是嘴巴一碰,轻飘飘下的旨意即可,

三是,即使他不小心留下祸殃,这只是在副本世界,他有浪掷的本钱……,倘若在现实世界,他少说也要斩草除根了。

掠过一众正在巡查的僧弥,徐行开始搜查法字辈和智字辈僧人的庐舍,寻找关于化龙术的修行法和修行经验这方面的典册。

在寻找的过程中,他碰到了几个不开眼的小字辈僧人,要对他动武。这时,徐行也不会故作仁慈,他不全杀,嫌麻烦的心理更大一些。

随手一道剑气,几个僧人直接毙命。

反正天龙寺的僧人或多或少都下山通缉过他,不算什么滥杀无辜。

“足够了,这些典册足够了……”

怀里抱着一摞书,徐行扔下几个火把,放火烧寺离去。

待天空泛起一丝鱼肚白后。

他就已经赶至了练石山附近的贺州城池,站在城门口前,等待守城士兵升起落桥,打开城门。

【天龙寺叛僧——智行,提供消息者,悬赏一百两白银,斩杀其人者,带首级来当地官府,赏七千两白银……】

刚路过城门,徐行就在城墙上看到了关于他的通缉令。

“比十年前的悬赏,高了一千两。”

他笑了笑。

想杀先天武者,仅靠这一点悬赏,压根就不会有人动心。能杀先天武者的人,不会缺钱。钱财,只是俗物。

这通缉令最大的一点用处,就是让百姓提供消息,然后由朝廷和天龙寺的高手们赶来,追杀于他。

……

半个时辰后。

盛来楼,客栈,天字号房。

徐行将从天龙寺的所得一一陈列在圆桌上。

一册从法证那里得到的铜简。

三本先天武学《一百零八路疯魔杖法》、《大慈大悲金刚掌》、《一苇渡江》。

以及一些关于武学修炼的典册。

一个大派所有的精华皆在他的面前。

“这三门先天武学……”

“前两门于我倒是不太重要,习练一种攻击武学就已经足够了,毕竟已经到了仙基,以力压人。多学不如专精一项,贪多嚼不烂……”

“后一本的身法,我一定要学会。”

“我在现实世界还只是先天中期,入仙门后,虽是预备真传之列,但身份上,还属于外门弟子,只有铸就仙基后,才能入内门……”

“外门之中,还有一项机缘等我去拿。”

“而这机缘……,与身法有关。”

徐行目光看向三本先天武学。

尽管副本世界的所得,在现实世界一用,容易引起不必要的事端。不过武学的妙理是相通的,他学了《一苇渡江》这门先天身法后,尔后再去学习别的身法,就会起到事半功倍之效,不会说再从头学起……。

副本世界中,他最不差的就是时间了。

哪怕浪费一些时间学习不必要的先天武学,对他来说,也不是什么大事。

至于为何现在才得到这三卷武学……。

则是因为他突破先天境界,是在练石山下,离开天龙寺之后突破的。在天龙寺时,他只是后天武者,天龙寺自然不会给他传授这三门先天绝学。

“至于这卷铜简……”

“虽然还未翻看一看,可我的灵识却忍不住被它所吸引。这卷铜简里面绝对隐藏着大密,不是什么什么好东西……”

徐行眼眸深处露出一丝忌惮之色。

在夺得铜简的第一瞬间时,他就有种打开铜简的欲望。只不过他身具明王体,可以辟邪妄、守本心。故此,这铜简稍稍迷惑了他一下后,就激起了明王体自带的禅心,致使徐行心中对其警铃大起,有了防备之心。

“降三世明王本印……”

徐行捻决,身上开始浮现一具金色的八臂明王法相。

既然明王体的被动能抵挡住这一卷铜简的侵蚀,那么他现在直接全力运转明王体,以八臂明王法相打开这铜简,应不至于有碍。

其外,他【明王体】一证永证,这一卷铜简即使能侵蚀掉他的明王体。但在青铜古镜的威力下,他的【明王体】很快就会重新凝聚。

法相金色的手掌缓缓朝铜简探去。

下一瞬间。

金色手掌立刻被铜简腐蚀出了一个大洞,手掌前端的五根手指尽数消失无形,只剩下了一个掌心。

并且这腐蚀的速度还在增快。

臂膀、头颅、身体……。

明王体在崩溃。

这八臂明王法相即为徐行明王体的外化,与他性命相关。

意识空间内,金澄澄的镜面上,在【道果】一栏中,【明王体】三个字样缓缓在消失,很快便模湖一片。

但紧接着,烨然金光一闪。

【明王体】三个大字再次浮现在了【道果】一栏中,稳稳屹立。

随即,徐行明王体外化的八臂明王法相也开始了迅速恢复。不过青铜古镜尽管帮徐行恢复了明王体,可凝结八臂明王法相亦有消耗。

丹田内部的法力,转瞬间,就少了一大半。

这一次八臂明王法相的金掌再次接触铜简,没了先前强烈的侵蚀,只消掉了徐行的几根手指后,这铜简终于不再负隅顽抗,被金掌缓缓打开。

铜简内的文字,大约有千余字,皆是蝇头小字,其与炎朝的通用文字不一样,有点像是蝌蚪文。

不过金掌抚及铜简的时候,这里面的意思也一一传到了徐行心中。

《天魔降生术》!

铜简里的功法终于被他窥破。

“不是化龙术?”

徐行惊诧。

他还以为法证那个老贼秃拿出来的铜简就是化龙秘术,没曾想,终日打雁竟被雁啄了眼睛,这铜简里的秘术不是化龙秘术,而是天魔降生术。

“不,不对……”

“天龙寺有一化龙秘术,已经是侥幸了。怎么可能,还能拥有这天魔降生术。打开这铜简,我的明王体差点都被侵蚀了……”

徐行摇头,他开始认真端详这门《天魔降生术》。

大约三个时辰后。

他才略有所悟。

“原来如此……”

徐行嘴角生起一丝嘲讽,“这铜简里面存有魔性,能引诱人的欲望。法慧、法证等人修佛多年,恐怕最想的就是成佛。而这天魔降生术在他们看来,就是一本化佛秘术……,实际上,所化的只是天魔。”

“想要一念成佛,哪有这么容易。”

他昨夜杀戮了不少法字辈长老,从这些人口中探得了秘闻。

化龙术后是化佛术。

先修天龙外魔,然后佛心诞于魔体之中。只不过想要不被转化为魔头,就必须找到一佛体,将魔念导引入佛体中。

而闻光之子闻行,就是他们天龙寺苦苦寻找多年,找到的一具明王体。

《天魔降生术》中,亦存有吞龙运转为邪魔的方法。

龙运,算是最易寻得的世俗超凡力量。

“天魔降生术中,还有一道神通天魔六音……”

“这门神通,应该相当于仙基境界的仙法了。也难怪法证没有修炼,他未吞龙运,外魔的层次还未到达仙基这一境界。”

“天魔六音能够勾动人体的邪念……”

徐行暗自揣测这门名为《天魔六音》的神通法。

……

另一边,炎朝京师。

观音禅院。

一件禅房内,法慧禅师盘膝在拔步床上,他慈眉善目,两道白色长眉垂在脸腮,此刻他闭眸念着佛经,左手拨着念珠,右手则敲着木鱼。

“离相寂灭分尔时须菩提。闻说是经……”

“……深解义趣。涕泪悲泣。而白佛言。希有世尊。佛说如是甚深经典。我从昔来所得慧眼。未曾得闻如是之经……”

一句句佛经念下,他身上越发多了一丝佛性。

然而——

下一刻,经声一停。

他嘴巴喷出了一道乌黑鲜血,脸上多了一丝不正常的红晕。

“怎么回事?”

“炎朝的龙运……不应该已经快被吞噬完了吗?”

“怎么……,又被反噬了?”

法慧禅师睁开眼眸,面露惊骇。

几个月前,他突然遭到了一种反噬,这种反噬来的很没常理。在这十三年中,他暗害景元帝,又扶持幼主继位,可以说将炎朝的气运降到了最低点。同时,他吞龙运也极其顺利,虽没有智行在侧,稍有反噬,可一切都在他的把控制中……。

“不应该……”

“这一次反噬,比我吞炎朝龙运还凶勐不少。”

法慧禅师难以理解。

他这一生,除了暗夺炎朝龙运之外,基本上没做什么恶事。而针对他的反噬,更像是他暗害了贵人一样……。

可即使他鸠杀景元帝,也断无此等反噬。

他开始苦苦思索原因何在。

砰砰砰!

门外传来敲门声。

“进……”

法慧禅师收敛心神,下了拔步床。

“禅师……”

“贵寺突然传来噩耗,有贼人闯入了天龙寺,杀完了法字辈和智字辈的高僧,如今贵寺……”

门开,观音禅院的长老通德走进,对法慧禅师告知了最近贺州发生的要事。

“什么?我寺……”

法慧禅师痴愣了一下。

有数名法字辈的高僧坐镇,哪怕是江湖大派围攻,天龙寺也高枕无忧。能在一夜间连杀数名先天高手,此人的实力恐怕不亚于他了。

“听说这是禅师的弟子智行所为……”

“在法证主持未死之前,曾查探过贵寺智和的死因,言曰是被龙爪手所伤。而天下中拥有龙爪手秘籍的大派,也只有宝光寺、通天院几个佛门势力,对龙爪手有此造诣,且对天龙寺构造熟知的……”

通德说到这里,闭嘴不言。

这是天龙寺寺内的恩怨,他只是做一个通报消息的传信人。若多说了,也无益处,反正以法慧禅师自己的智慧,就能想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