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修仙:我能在诸天轮回 > 194、天渊,幽冥绝域,地府的传说(5k大章,求订阅)

194、天渊,幽冥绝域,地府的传说(5k大章,求订阅)

副仙命相当于他的先天神通。

一旦有提升。

对他的帮助极大。

“先不急……”

“既然凝结出了九曜仙命【洞灵】,那么便可以在副本世界继续修行仙道了。”

“来自无量派的危机,五十年后才会到来。”

徐行暗忖。

融光境和紫府境,他因为副本世界转生和没有罡煞之脉,所以主世界先进行修行,没发挥出副本世界时间的优势。

但此时有了【洞灵】这个副仙命,副本世界的自己,借此凝聚飞仙紫府,想来,便不是难事了。

意念一转。

他来到了锦帝世界的“他我”之躯。

无遗山脉。

启明派,内部一间洞府。

“固化九曜仙命【洞灵】……”

有了在主世界凝结紫府的经验,在锦帝世界重新凝聚紫府,他驾轻就熟,毫无碍阻。

不到顷刻。

随着法力的消耗,徐行察觉到了自己的一粒分念化作了与主世界“幽蛇”相似的虬龙之灵。

这虬龙之灵比最初的幽蛇,要强上的不止一筹。

“主世界内凝结紫府,花费了大概四年半的时间,之所以闭关六年,是因为打磨飞仙紫府的细微处,在里面需刻下法禁……”

“但有了这虬龙之灵,想必会缩短不少时间。”

虬龙诞生之后。

徐行适应了一下这洞灵的灵性。

然后,他开始指挥这洞灵,搬运体内的法力,筑造他丹田内的飞羽紫府。

而这一次筑造紫府,比上一次快了能一倍有余。

若不是体质限制,幽蛇不能一次搬运太多法力,损伤丹田。不然的话,他凝筑紫府的进度,会更快一些。

……

……

三年后。

徐行再次凝筑紫府,并一鼓作气,修行到了紫府二重。

紫府三境。

凝筑紫府便入了第一重。

接下来,便是以紫府为炉鼎,内练还丹。有了紫府的保护,还丹才能“突破”,不至于伤到身体。

此时的还丹已有种种神威。

修士不修肉身,不建紫府庐舍,根本无法承受这凝缩法力到极致的还丹。

古籍记载,一粒还丹,大者不过鸡子,但足有万钧之重。

这重量,稍稍释放一些,便可将人压成肉饼。

更何况还丹不仅是重量惊人。

还内蕴各种道法。

平时修炼无碍,在修士的控制下,不会伤到自己。但到了突破关口,没紫府保护,稍微泄露一些气息,伤到己身,也不是不可想象之事。

紫府三境,便是给还丹这一枚丹丸增加“量”。修够足够的法力,到了紫府所能承受的极限。紫府三境,便算修行圆满了。

一般来讲,下等紫府,只能积蓄三百年法力。

中等紫府,可积蓄六百年法力。

上等紫府,能积蓄九百年法力。

这里的法力,是以普通下等紫府还丹修士每一年所吐纳的法力为标准。

换言之,紫府境,足以容纳修士三百年的法力。而开辟下等紫府的还丹修士,论到法力积蓄,只相当于开辟上等紫府还丹修士的三分之一……。

一步步,与天骄拉开距离。

“洞府门口有人来了?”

在玉塌上打坐的徐行睁开眼眸,看向外界。只见几个女修面带焦急之色,站在了他的洞府门口,询问驻守弟子他何时出关。

这几个女修为首之人,便是上次接待他入启明派的五劫鬼仙华舒。

主世界过去六年。

时间比例为一比二十。

如今,已到了锦帝世界的一百二十年后。

华舒也成长为了八劫鬼仙,担任了启明派的掌门。专门负责宗门事务。

而在这一百二十年中,他亦并非一直闭关。偶尔出关走出洞府,打探此地隐秘。

顺便帮启明派完成一些小任务。

以他趋阳境的境界,可称此地顶的尖强者。再是困难的任务,到他手上,都是小事。

“不知姚长老什么时候闭关而出?”

“本掌门有要事请姚长老相帮?”

洞府外面,华舒急声道。

若是平常时候,她还不会如此失态。毕竟做了不短时间的掌门。

但今日之事事关重大,若处理稍有不慎,便有亡派的风险。由不得她去故作镇定。

“姚长老上次出关是七年前……”

“姚长老闭关之时,并未吩咐过什么时候出关。还请掌门见谅。”

驻守弟子连忙回复,态度恭敬。

“七年前?”

华舒颦起柳眉。

大修闭关,动辄就是几十年。徐行刚刚闭关七年,她便去打扰,于礼不合。

再者,徐行上次自爆修为是丹符境。此次闭关,恐怕是为了突破趋阳境……。

若是因她的打扰,致使徐行闭关成果毁于一旦。那么她不仅得罪了徐行,亦会成为启明派的罪人。

“华掌门来访……”

“姚某有失远迎,还请先入洞府等待一会……”

然而就在这时,洞府大门却悄然打开,并传出了徐行温和的声音,不骄不躁。

闻言,华舒如释重负。

“莫非……姚长老突破了趋阳境?”

她心有期待。

但又直觉此事不太可能。

短短七年时间,从丹符境突破趋阳境,历史上从无此等例子。启明派内,最近亦无天雷落下。

“先进去看看?”

华舒走入洞府,辩别方向后,来到了洞府的客厅。坐在了次座上。

启明派内,她虽为掌门,但地位却并没有徐行这个强者高。此外,徐行拜了蔡太上长老为师后,现今是她的师叔一辈……。

在辈分上,她低徐行一辈。

当初,她之所以能做徐行的引路人,接引徐行入启明派。很大原因,便是因为她的身份不低。是掌门弟子。

“掌门此次亲临……”

“不知有何贵干?”

过了大概半刻钟后,徐行吐纳调息完毕,从精舍出关。他一边朝主座所在的方向走去,一边出声询问华舒,语言温和,神色澹然。

若谦谦君子。

一点也没有因为闭关突然被打扰后的恼怒。

入座之后,他从纳物袋中取出两根松神香,点燃,插在了桉几上的香炉。

鬼仙未入趋阳境,只是阴魂,享受不了口腹之欲。所以其往往所食是松神香这一类助神魂修行的灵物。而非什么茶水之类。

“香狐教有入侵我启明派的打算……”

“听说,香狐教近日多了一位丹符境狐仙。其南宫老祖修为亦大有长进,恐怕在趋阳境内渡了八重天劫……”

松神香的馥香蔓延,华舒沐浴在这香气中,神色有些放松。她斟酌了片刻,选择对徐行直接坦言。

徐行加入启明派,已有一百多年。

这年头,也算不短了。

没必要在这件事上瞒徐行一把。

“蔡太上长老寿命将近,所以闭了死关。以图还幽境。还幽的地劫……比人劫凶险百倍,不管蔡太上长老破没破境,于此时,都出不了什么力……”

“她们算准了蔡太上长老的寿命,所以选择入侵我启明派。”

华舒再道。

各派相互攻打,是家常便饭。毕竟无遗山脉拢共才四家门派,资源又少。

启明派因为太上长老渡劫,生死不明,所以属于势力衰弱期。香狐教攻打启明派,虽然突然,但也在意料之内。

……

……

趋阳,渡人劫,得真命。

还幽,渡地劫,夺根脚。

还幽境界的地劫,可不像人劫那么好渡过。

突破此境的时候,趋阳境鬼仙便会陷入“非生非死”的境地。直到感悟到幽冥这一界的所在地。并从幽冥中重新夺回自身的跟脚,也就是到冥河打捞自己以前的“尸身”。才会还幽成功,渡劫成功。

而幽冥,乃是传说中的凶险绝域。

一个次空间。

一入幽冥,九死一生。

哪怕趋阳境鬼仙在幽冥中亦算强者,但幽冥这绝域中,最不缺乏的,便是强者。

无尽岁月、各个纪元的强者,都沉沦在了幽冥绝域中,将此地化为了死域。

“地劫……”

听闻此言,徐行内心亦是一紧。

一百二十年前,他仙道走到融光三重后,无法再修仙道。

于是接下来继续修炼鬼仙一道。

在四十年前,他渡完了趋阳境剩下的三重雷劫,到了趋阳境巅峰。

但到了趋阳境巅峰后,他并没有接下来继续修行鬼仙一道。

忌惮的就是还幽入幽冥这一关卡。

地劫难渡!

到了幽冥绝域,性命到底是否还由自己操控,这不好说……。

不过这传说中的幽冥绝域。

在徐行看来,极有可能是此界的“地府”。

传言地府掌控三界生灵,生死簿记有三界生灵的寿命、出身、根脚等等。

去幽冥绝域“还幽”,相当于在生死簿中划掉自己姓名,使自己“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

鬼仙之命,由鬼仙自己掌控。

幽冥绝域他会去一探,在突破还幽境的时候。但绝不是现在。

他是一命两体,可以兼修武道和鬼仙一道。等武道、仙道到达足够境界后,再以还幽到达幽冥绝域,才是上上之选。

“趋阳境鬼仙……”

“掌门未免太瞧得起姚某了。”

徐行摇头,“姚某的实力,自己还是清楚的。一心修炼,不善杀伐。”

纵然他有覆灭香狐教一教的能力。

但如此做,势必也会让自己身受重伤。属于得不偿失之举。

启明派,还不值得他如此做。

不到万不得已,他不想与同境之人交战。

“姚长老可能是误会妾身意思了……”

华舒对徐行道了声歉,然后解释了自己的来意,“眼下蔡太上长老闭关,启明派内没有趋阳境鬼仙坐镇……,虽护派阵法可抵挡住香狐教,但狡兔三窟……”

“妾身之意,是让姚长老带领一部分弟子,暂避风险。等过上一段时日,若我派有人突破趋阳境,或蔡太上长老渡劫成功,再重返宗门。”

她缓缓解释道。

护派大阵虽可抵挡住趋阳境鬼仙的攻打。但阵法毕竟是死物。只能被动防守。

“原来是这样。”

见此,徐行脸色稍有缓和。

他眸光微微一闪,“让我带弟子撤离虽可,只是宗派若无传承在……,撤离弟子的意义不大……”

他加入启明派,一是为了找一绝佳的灵脉之地用以闭关。二则是一窥启明派传承,得知此地隐秘。

锦帝世界,此地只是一隅罢了。

“姚长老考虑周到……”

华舒心中泛苦,暗道蔡太上长老闭关之前给她交代的话果然不假。姚当虽性情宽和,但对宗门的忠心,不见得有多么高。

然而她心底虽这么想,可在明面上,却是微微颔首,做出一副深以为然的模样。

“散修入门,又是实力、资质如此强的散修,想要对宗门忠心,本就是天方夜谭。”

“师祖收他入门,亦是因他资质不错,可当启明派未来的顶梁柱……”

稍稍一想,华舒恢复了平常心。

她从怀中掏出三枚玉圭,放在了手边的茶几,“这三枚玉圭,一枚乃是我派的传承功法,一枚则记载了我派的三大咒法,另一枚……”

“另一枚是有关天渊的记载。”

她认真道。

天渊?

徐行顿时心生兴趣。

无遗山脉,若说最大的不凡之地。那无疑就是无遗山脉里的那一道天渊。

天渊宽不知几何,深不知几何。

宛如天堑,阻挡了此地和外界的交流。

启明派、香狐教、绝神宗、仙芝门,这无遗山脉的四个门派,四千年来,从没停止过对这天渊的探索。

浅水养不出真龙。

到了外界,说不定将他们困住的境界桎梏,便会轻松被破解。

第三个玉圭,论起价值。

对徐行来说最大。

“姚长老对天渊感兴趣?”

华舒诧异的看了徐行一眼。

在她拿出前两个玉圭的时候,徐行脸上一副恹恹之色,提不起一点兴趣。但等到她说第三个玉圭的时候,徐行却露出了感兴趣的神色。

“当初姚长老入门的时候,就和妾身聊过这些秘事……”

华舒打出一道阴魂之力,将第三枚玉圭送到了徐行身旁,示意徐行查看。

然后她再道:“相传天渊,是那仙人的落鼎之地,里面藏有绝世的造化。有人听见天渊里传来了恐怖的啸声,可能底部蕴有奇物……”

“还有人在天渊看到了仙药,那一株株仙药若美玉凋琢、璀璨夺目,萦绕着仙气。传言,绝神宗的太上长老曾经就夺得过一株仙药,入了元境。”

元境,是气血武道洞天境之上的境界。

与鬼仙三境相对应。

往后,武道和鬼仙一道难分彼此。后续的境界皆为塑命境、七神藏之境……。

“落鼎之地,恐怖啸声,仙药……”

徐行对天渊越发心怀忌惮。

加入启明派后,他也心想过入天渊一探。只是他查阅了启明派的典籍后,发现天渊非善地,于是便打消了这个念头,选择苟住。

毕竟他修为可提升的空间还很大。

自然不会轻易浪掷性命。

“相传香狐教内,有一块绿铜片。这绿铜片是香狐教上一任老祖从天渊中打捞而得。”

“各派猜测……”

“这可能是那尊青铜鼎的碎片。”

华舒有心一试徐行实力,说出了这件隐秘。

她直觉,徐行的实力绝不仅表露出来的这么点。离朝的皇宫,曾出现了一尊趋阳境鬼仙。启明派内部,猜测这人,有可能是徐行。

毕竟二人出现的时间很巧合。

只是趋阳境鬼仙实力高强,即使徐行真的是离朝皇宫出现的那尊趋阳境鬼仙,他们启明派也不会选择声张,而是选择装作不知……。

“那我派呢?”

“是否从天渊中打捞出了什么东西?”

徐行见识惊人,在凡间历练多年。哪能不知道这是华舒故意试探他,他一转话题,笑问道。

刚才他故作对天渊感兴趣,便是打着让华舒这掌门多多吐露内幕。

虽说搜魂术等术法可以强行查看修士记忆,但此术对鬼仙来说……,却未必有效。

鬼仙专修阴魂之躯,魂躯可分化出多个念头。

与仙道修士的神魂不太一样。

对搜魂术,有很强的抵抗能力。

再者,天渊等隐秘,多存于鬼仙强者脑海。想要杀死一个鬼仙容易,但抓住一个鬼仙却难。

鬼仙强者若想自解,以他如今的实力,很难限制得住。阴魂的崩毁,是一念之间。

仙道修士的自解,要慢的多。

上次抓住净莲真君,搜魂净莲真君,是他打了一个出其不意。短短时间,便让净莲真君成了残魂。

否则的话,净莲真君即使不是他的敌手,但选择自爆,却也不难。

故此,想要得知天渊隐秘,最好的方法,要么修行到定命鬼仙,有阻止鬼仙自解的能力,然后去搜魂。要么,打入内部,成为亲信。

此时徐行走的就是后一个法子。

“这……”

“我派确实在天渊中得到过一些东西。”

“只不过这东西,掌握在太上长老手上。”

华舒语滞,搪塞道。

不过她这话确实也没有说谎。

天渊所出之物,珍惜异常。哪里轮得到她这个实力低微之人去掌管。

“掌门不必担心……”

“姚某只是随便问问。”

徐行摆手,示意华舒不必紧张。

接下来,他将剩下的两枚玉圭摄到手中,扔到了纳物袋,郑重道:“为启明派延续传承的事,姚某接了。即刻便可启程。”

“不过所带的弟子不宜太多。”

“三五人最佳。”

他提出了一个要求。

“这是自然。”

华舒颔首,“走的多了,定会让其他门派察觉,反倒不利于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