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修仙:我能在诸天轮回 > 239、功成元婴,虚天玉

239、功成元婴,虚天玉

宗派重宝,借予外人,这有悖于祖师遗训。

若是徐行未能渡劫成功,或者是一忘恩负义之人,他们星陨派,岂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了。

“人王体生有大运,而人皇体的仙运更是亨通,任元瑞之所以让他领暗旨,出走飞羽仙宫,依照我的猜测,与他体质关系不浅……”

贪狼道君遥看福地上空密布的暗血色劫云,摇了摇头,从袖中拿出了一个荆笼。

荆笼里面,一只红翎仙鹤翩翩起舞,引颈长鸣。

这红翎仙鹤面颊上红下白,鹤冠通体为玄黑之色,宛如一铸铁玄冠。

“是铁冠鹤?”

玉衡道君看见这仙鹤,略一怔然,瞬间明白了贪狼道君决意帮助徐行的原因。

鹤喆国因仙鹤羡侣而得名,若有情人在其面前定下终生,雌雄铁冠鹤便会在情侣面前翩翩起舞,来祝贺世间情爱。

然而,这只是凡人传说。

牵强附会之词。

铁冠鹤起舞的真正原因,并不是因为有情人成为卷侣,而是此灵鹤如传说中的寻宝鼠一样,能看到世人的气运兴衰,跟随有大气运之人,一同成长。

享受其荫庇。

而享有大气运的人,往往世事皆得人意……。

此时贪狼道君拿出这铁冠鹤,而铁冠鹤面对徐行翩翩起舞,那么便可左证徐行的气运并没有衰落,反倒仍旧亨通。

“师兄聪慧,我等难以观望修士气运,但铁冠鹤观望气运,乃是神通本性……”

“用那件宝物,师弟我再无异议。”

玉衡道君口称“善”,对贪狼道君点了点头,一甩怀中拂尘,说道。

他虽事事以贪狼道君为首,但动用祖师遗宝却非经过他的同意不可,这是门派规矩,也是他的底线。

不过就在二人的说话间。

天穹落下的雷劫,便已被徐行轻易的渡过了五重,而且毫发无损。

“锦上添花,还是雪中送炭,如今倒也不太好说了。”

“他修行时间虽短,但厉害手段却也不少。”

两位道君目视劫雷,眉宇微皱,面露忧虑道。

在他二人的注视下。

数道血雷炸空,雷霆振响,灭世般的雷光几乎笼罩了洞府方圆百里的范围,地面焦黑一片。

然而就在这一刹那。

徐行却不闪不避,而是挺身上前。

笼罩在他身体之外的金乌法身一个振翅,这血雷瞬间就被拍碎,化作点点血芒,消散于空中。

由邪王法身所化的金乌法身虽在血雷的轰击下,有些破破烂烂,但几个呼吸间,又重新恢复如初。

“气息到现在没有任何衰竭的迹象,他的法力未免太过深厚了,都已经到了第六重劫雷了……”

玉衡道君震惊的望着这一幕,一脸的不可思议。

他自忖,哪怕以他这老牌道君的法力,硬挺过眼前的五重劫雷,也会元气大伤。

而徐行刚凝结元婴不久,正在渡劫,法力不可能比他还要雄厚。

“莫非是在强撑?”

“不,是仙婴,仙婴……的法力,定比普通元婴要强……”

玉衡道君自我开解。

又是三道血雷从劫云中噼下,这三道血雷,比最初的血雷凝实了不少,粗了一半。

这一次,徐行的抵抗,稍微困难了一些,神色狼狈了许多。

似乎有些不支。

“徐道友,第六重劫雷已过,待会,便是第七重劫雷,而七道劫雷之后,剩下的两重天劫……,我和师弟商量过了,认为这后面的两重天劫,将会达到元神层次……”

“元神层次的天劫,以徐道友的手段,恐怕也难支撑。”

贪狼道君等第六重劫雷结束后,不再犹豫,当即神识传音给徐行,语速飞快道。

求取重宝和自发去给,意义不同,效果也截然不同。

他虽有意赠予徐行星陨派的祖师遗宝,让徐行度过眼前的灾劫,但这一切的前提是,徐行要有一个不错的表态。

固然不记任何得失的帮助,更能让人铭记于心,然而祖师遗宝事关重大,由不得他们此刻太过轻率,就将此物赠予。

“听贪狼道友之意,是有手段帮助徐某度过眼下难关了?”

闻言,徐行目光微闪,看向劫云之外的贪狼道君和玉衡道君,他脸上露出一丝笑容。

他沉吟一小会,说道:“徐某和贵派早已休戚相关了,我入星陨派之事,各派皆知,此前星陨派又襄助徐某诸多资源,此情此恩,徐某不敢忘怀……”

星陨派竟有应对元神攻击的底蕴,这是徐行没有想到的。

毕竟星陨派不像落寞的天圣教那样,曾经出过元神圣君,星陨派历代修为最高的修士,顶破天了,也只是他师尊巨剑道君那一层次。

“后面两重天劫,竟是元神层次?”

甫听此言,徐行内心亦是忍不住大为震惊。

以他实力,抵挡元婴层次的天劫,绰绰有余,但抵挡元神层次的天劫,恐怕还力有不逮。

“莫非是因我将元婴逆反先天了?逆反了两个元婴,子母双婴?”

徐行皱眉,暗忖自己为何会被上苍针对,遭遇元神层次的天劫。

以往突破修为,可没有眼下这么高难度。

“我明明有【仙卷】,怎么还这么倒霉?”

徐行大为不解。

【仙卷(八极):上仙赐命,轮回有名。享受冥冥之中的上仙仙运庇护,对诅咒一类的道法有极大的几率可以幸免于难。】

宗主传承。

被阮白眉截胡也就罢了。

如今他又要遭遇元神层次的天劫,一点也不像是享受上仙仙运庇护的气运之子。

“不,不一定,元婴境天劫过后,上苍会降下雷灵液,助修士洗练元婴,根基越深厚,天劫越难渡,与此相反,雷灵液造化也是越多……”

“我若渡过元神层次的天劫,那么,降下的造化,那也是元神层次的造化……”

“而有此造化,在元婴境的修行,恐怕会比寻常修士容易许多。”

“是福非祸!”

徐行思索道。

听到徐行的话,适才面容还有些冷硬的星陨派两尊道君,很快脸上就露出了笑容。

“还请徐道友稍等。”

“贫道去去就回。”

贪狼道君微微颔首。

话音落下,他一个瞬身离开了所在之地,仅半个呼吸,又重新复位,但与之前相比,他的手上却多了一个锦盒。

锦盒古朴无华,制式比今日看来要老旧许多,凋饰着不知名的神兽图纹。

打开镜盒,里面放着一枚鲤鱼黄玉。不过却是残玉。

鲤鱼尾部断了一块。

“这是一枚虚天玉。”

“相传来自中土神州。”

“此玉曾是阴风门所有,在七千年前,七星派与阴风门大战,阴风门圣君陨落,此玉从其身上遗失,无人知道,是我星陨派暗中拿走了此玉……”

贪狼道君看着残玉,目露不舍之色,说出了此玉的来历。

七千年前,七星派和阴风门这两大上教一战,致使两派各陨落了一尊元神圣君,也促使了阴风门麾下的杀神教崛起……。

星陨派从此,也受杀神教所欺,渐渐没落。

简单介绍完残玉的来历之后,贪狼道君不再犹豫。他将残玉以法力托运,送至到了徐行面前。

并在此期间,神识传音,将炼化残玉的练宝诀尽数告诉了徐行。

“虚天玉是元神层次的护身灵宝,只有它,才有可能帮你抗住元神级别的天劫……”

贪狼道君嘱托道。

……

……

从与徐行相商,到将虚天玉交到徐行手上,这段过程虽复杂,但二人是元婴道君,神识交流极快。

这期间。

仅是过了三息罢了。

又过了半息不到的时间,不等徐行以练宝诀将虚天玉炼化完毕,第七重天雷劫瞬息而至,泯灭万物生机的气息迫临。

而这一道雷劫,与先前的血雷不同,通体漆黑,宛如浓墨。

“魂雷……”

徐行目露郑重,立即在半空盘膝而坐,紧闭双眸,迎接这一道劫雷。

先前的普通天雷、血雷,都是针对的肉身层面,而黑色的魂雷,则是专攻于修士魂魄。

金乌法身瞬间告破。

枯荣双剑哀鸣一声,灵光大减,从空中跌落。

血影魔功随意念而动,瞬间分出九道金灿灿的血影,齐杀至黑色魂雷,意欲阻拦。

终于,在种种手段之下,黑色魂雷从水桶粗细变成了手腕粗细,落到了徐行的天灵盖上。

而这一瞬间。

一只白胖婴儿从徐行头顶一跃而出,他张开小口,吐出了一道赤色婴火。

婴火之中,一只体型只有白胖婴儿一半大小的婴孩显现,化作了一只白虎,从火种腾跃而出,张牙舞爪的扑向了黑色魂雷。

而白胖婴儿也于此刻,化作了一只青龙,与白虎互相配合,各捧起一把枯荣宝剑,与黑色魂雷相斗。

“合!”

一声轻吒响起。

子母双婴所化的龙虎神兽,合为一体,手持枯荣双剑化作的巨剑,用力朝魂雷一斩。

剑光闪过。

黑色魂雷瞬间被这一剑斩得泯灭,消失的干干净净。

第七重天雷劫,再次渡过!

“第八重、第九重天劫……”

徐行深吸一口气,紧握住虚天玉,然后念动练宝诀,在身体外表,撑起一个黄色护罩。

这个黄色护罩乍一看,平平无奇,与普通法器并无异处,但仔细观看,却能发现护罩表面,闪烁的各种银色法禁。

“果真是奇才,虚天玉的练宝诀,寻常道君需半日才能领悟,他渡雷劫之时,就将练宝诀完全掌握了……”

“可惜,此仙才为飞羽仙宫这上教所有,而非我派中人,不然大兴我宗,指日可待。”

两位道君互视一眼,摇头感慨道。

虚天玉这件元神级法宝,不需要完全掌握练宝诀,便能勉强使用。

但想要瞬发这法宝的护罩,只有完全掌握练宝诀才可。

徐行刚渡完第七重雷劫,就能瞬间使出这虚天玉的护罩,不用多说,定是完全掌握了虚天玉的练宝诀。

“是仙还是鬼,就看这最后一博了。”

“有乌妙、虚天玉在,他成仙了,也能提携一把我派!”

贪狼道君抬头看了一眼天色,接着,他收回目光,一甩大袖,将福地内外值钱的灵物通通打包带走,和师弟玉衡道君一同出了福地。

元神级天劫的毁灭力。

哪怕是他这等老牌的道君,也不敢掠起锋芒,承受其余威的冲击。

福地外面。

星陨派一众高层,早已在房掌门的带领下,在福地洞口驻足,观摩此次天劫。

天劫的劫云,笼罩了星陨派上空,不仅福地的一隅之地。

众修见贪狼道君和玉衡道君两位道君用法力携裹着许多灵物,仓惶而出,神色微诧。

“两位太上,仅是元婴渡劫,还不至于如此……”

房掌门上前,惊讶道。

在徐行第一次来星陨派的时候,她的修为就已到了道丹巅峰。

这近来四十多年,她一直在准备结婴事宜,所以她对元婴天劫的了解,并不低于贪狼道君两尊道君。

“元婴渡劫……”

“若真是如此就好了。”

玉衡道君低声自语。

徐行渡的这元婴天劫,已经不亚于半元神天劫了。

“让你徒弟过来,等会……”

“徐行,今日若不死,今后必是东凰州的风云人物。”

贪狼道君默默的看了一眼在场的星陨派高层,没有多说话,摇了摇头,对房掌门说道。

吩咐完后,他负手而立,遥看星陨派上空的劫云,似乎想从中看出几分玄机。

这一次徐行渡劫,对星陨派众真君来说,是一场造化,能观摩元婴天劫,对今后自己结婴渡劫多几分准备。

然而对他和玉衡道君来说,这一次徐行渡劫,未尝也不是一场造化,让他们窥得几分元神玄理。

万众瞩目之下。

天地间,骤风忽起,黄色的风沙铺面了世界。

“第八重天劫,不是天雷劫,竟是风劫……”

贪狼道君看到此幕,惊讶万分,喃喃自语道。

他见在场众修不明白风劫为何,于是摇头,解释道:“天劫共分三种,第一种是常见的雷劫,第二种则是风劫,风劫之风不是东南西北风,也不是春夏秋冬风,更不是花柳松竹风,此风唤作赑风,从卤门吹入五脏六腑,过丹田,穿九窍,骨肉消疏,其身自解……”

“风劫,远比雷劫要困难千百倍。雷劫好渡,风劫难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