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修仙:我能在诸天轮回 > 273、新的世界,阴天子仙命!

273、新的世界,阴天子仙命!

与进入以前的副本世界不同,刚进入烂柯世界,徐行就感受到了不同于紫胤界的异界天地道则。

他睁开眼睛一看,这处天地昏暗不见光亮,天上挂着一轮血月。

“魂躯?”

徐行动了动身体,发现自己的身体不是血肉触感,有点像是神魂出窍的神魂,但与神魂有点区别,类似未曾跨入趋阳境的鬼仙。

不过不等他熟悉鬼躯。

一股庞大的力量席卷过来,将他带到了一个殿堂。

“亥时三刻,青阳县周员外妾室周白氏产子……”

“徐行,你就投胎到周家,二十年后,我再行派人联络于你。”

金殿上,一个带着白虎面具的中年书生坐在主座,打量了徐行几眼后,开口道。

“是,虎神大人。”

徐行遵循记忆,微微躬身,对这中年书生施了一礼。

话音落下。

又是一股力量袭来。

徐行没有反抗。

等他清醒后,就到了周家大院的上空,地面的一间屋子里传来了产婆和周白氏的声音。

“投胎转世?”

“修士做不到这一步,魔道倒是有秘法夺舍,直接投胎……”

“只有传说中的仙神……”

徐行微皱眉宇。

夺舍和投胎转世不一样。

夺舍后的肉身与神魂并不契合,随着时间流逝,肉身会逐渐腐败,撑不了多长时间。

而投胎转世,就是新的一世。

“算了,既来之,则安之。”

“先试一试。”

徐行摇头,一拂大袖,身子穿梭到了产房,用手轻碰了一下周白氏的肚子。

这一瞬间。

周白氏的肚子传来一种莫名的吸力,而他的鬼躯也抵抗不住这股吸力,渐渐崩溃,只有真灵投入到了周白氏肚中的婴孩。

“轮回之力?”

徐行惊骇莫名。

感悟生死道则之后,他也接触到了传说中的至高大道——轮回大道。

然而不等他仔细体悟这股力量,他的真灵入了人胎后,就由清醒转为了蒙昧,浑浑噩噩。

……

……

东凰州,南华派。

左丘氏族地,春秋山。

“是子婴出现问题了?”

徐行紧缩眉宇,看着面板上的【烂柯世界】,在投胎的那一瞬间,他的意识就被排斥出了烂柯世界。

虽能再次进入,但进去后,却像是进入了一个混沌空间,什么也看不真切,被封闭了五感。

“轮回之力,这烂柯世界,看来真的不太一般……”

徐行摇了摇头。

如果进入烂柯世界的所为,真的是投胎的话,那么他有一个猜测,那就是【子婴】还未成功窥破【胎中之迷】,这也是为何他的意识被封闭了五感的原因。

“一世不过百年,凡人寿命往往到不了百年时间……”

“换算到主世界,不过是十年时间。”

“不过此刻……”

徐行深吸一口气。

入烂柯世界,主要目的是为了提升他的副仙命,从而得到一次命运推演机会,解决主世界的危机。

但眼下,十年时间虽短,但他还是等不了,拖延不了。

“不知烂柯世界能否固化命格,有命格的话……”

“说不定能打破胎中之谜。”

徐行沉思片刻,想到了一个解决的办法。

以烂柯世界“他我”的孱弱,固化仙命的结局,就是一个死字。

夭折早死!

不过若是他命格的话,就勉强能够承受住了。

想到了这一点。

徐行不再犹豫,意识沉浸到了烂柯世界的“他我”,开始强行固化自己的命格。

“固化【文昌】命格!”

他选择了一个适合的命格。

这个命格,是他还未踏上修仙道途之时凝结的命格,哪怕是凡人之躯,也能承受住。

其次,【文昌】命格能一定程度提升神魂强度。

【文昌(赤):文曲潜命,习文百伶百俐,下笔文不加点。】

瞬间。

“他我”的身躯再被徐行所接管,他清晰的看到了外界,仍旧是刚才的周家大院。

“老爷,老爷,少爷……刚生下来,就死了……”

院内的产婆、仆役看到襁褓里的婴孩没有气息,立即大呼道。

“什么?”

“我儿死了?”

一个员外打扮的胖子走入院内,看到襁褓内死去的男婴后,瞬间悲呼不已。

“看来,如我所料,刚刚被封闭五感的原因,就是这所谓的胎中之迷了。”

“不过……,这幅身躯的孱弱,还是出乎我的预料,竟然固化一个命格……就直接死了?”

从婴孩体内脱身的徐行,冷眼旁观这一切。

修行到了他这一步,什么人间惨剧没有看过,他在主世界的岁数虽然小,但在副本世界的岁数,可足足有数千年之久了。

将近万载!

更何况古代环境,产下的婴孩存活率本来就不高。

其外,这虎神大人让他转世到周家,按他估计,本就不存好心,现在免除此祸,或许也算是一件好事。

“他我”之躯记忆中,并没有太多关于虎神的记载,只知道自己在溺水死后,魂魄就被虎神接引到了幽冥之界,成为其麾下的鬼卒。

虎神,是幽冥之界一个名叫“蚩王”的鬼王麾下大将。

“老爷,老爷,少爷好像还活着,只是气息孱弱……”

就在这时,正在对婴儿施救的产婆,忽然发现,这婴儿身上还存有孱弱的脉息。

“还活着?”

徐行闻言,微讶了一下。

不过不等他细看,又是一股熟悉的大力袭来。

徐行魂魄被带到了金殿,再次面见先前见到的白虎面具书生。

“这次竟转世失败了?”

“原身的魂灵觉醒……”

“罢了,你再转世一次,过几日……,刘举人妻室诞子……”

虎神说道。

“是,虎神大人。”

徐行乖乖奉命。

数日后。

徐行被虎神送到了刘举人家中,与先前如出一辙,一触碰到刘赵氏的肚子,他便被吸入到了胎儿之中,神魂再次蒙昧。

“固化【文昌】命格……”

徐行暗道。

下一刻,与上次几近相同。刘举人的儿子先是假死,随后又重新复苏。

“又投胎失败了……”

虎神将徐行的魂躯召回,坐在虎皮座椅上沉吟了一小会,他看了一眼站在殿内“颤栗”的徐行,没发现其魂躯有什么异处。

只是经过两次投胎,魂躯比以前孱弱不少。

“气运为赤白二色,天生官命,难怪……转世投胎不成……”

他打开法眼,仔细观看了一会徐行的气运,发现其气运和普通的鬼卒大为不同,八成为赤色,宛如煌煌烈日。

“只是权贵皆有道士留下的符箓护宅,以我实力,还无法强闯……”

虎神面露思索之色。

“对了,有一户人家……”

他在桉牍上翻看卷宗,忽然看到了一个合适的去处。

“宦官,附龙之命,家宅没有道士留下的符箓护佑……”

“亥时三刻,转世投胎。”

虎神一点徐行魂躯,以大法力将其送到了卷宗上的地方。

……

……

又是一次五感封闭。

这一次,徐行不敢再强行固化赤色命格【文昌】了。

事不过三。

再多一次,恐怕他就会惹起“虎神”的怀疑了。

“七元仙命【阴天子】。”

“总算凝结出新的仙命了,是因为我感悟到了一丝轮回之力的缘故?”

徐行看着【仙命】一栏中新诞生的七元仙命【阴天子】,忖道。

新的副仙命凝结成功,这也是为何他不愿意再冒险固化命格,打破胎中之迷的缘故了。

事实上,在锦帝世界的时候,他的元修一道已经到达了仙道元婴这一级别,只是可惜,迟迟没有凝结出新的副主仙命。

【阴天子(七元):受命于天,掌地下鬼国。若有机缘,可被提拔为十殿阎罗,成为冥界帝君。】

“果然,和我的猜测一样,副仙命……更多是职司的变化,从地府鬼判到酆都天曹,再到如今的……阴天子……”

徐行摸了摸下巴。

见此,他也不再迟疑,开始选择以【道果】固化七元仙命【阴天子】。

俄顷。

又是一次推演画面浮现在了他的面前。

从获得八极仙命【酆都天曹】开始,搭乘渡海飞舟,再见苏学士……,杀死宋刀,前往南炎洲,入丹鼎派……,结元婴……,闯南华派……。

终于,画面一转。

天德二百一十七年,徐行破坏南华派、飞羽仙宫两大上教联姻,促使补天教成立,在正道中,威名远扬。

同年,重台道君联合门内十三名道君在南华派山门,布下九阳离火赤柱大阵,邀补天教闯阵。

天德二百二十二年,徐行和补天教六位道君联手,以先天仙气为凭依,闯阵成功。

天德二百二十三年,徐行故布疑阵,明面上以养伤为由,在南华派内暂住,实则避开飞羽仙宫耳目,偷偷离开南华派。

但不料,闯阵之时,重台道君已用汐羽剑在徐行身上留下了一道剑印。这道剑印无影无踪,难以探查。

迟渊凭此剑印,轻松找到徐行,并设下阵法袭杀。

不过徐行生性警惕,并未轻易入阵,在感知到迟渊的气息后,立即用血遁逃离。

然而迟渊乃是元神圣君,高徐行一个大境界,哪怕徐行的血遁之速不慢,但也难轻易逃出迟渊的追击。

二人一追一逃,大战三天三夜,来到了忘川海外海。

借早年布置的传送阵,和无名小岛的跨州传送阵。

徐行逃出生天。

天德二百二十六年,借雷灵液和“涅槃术”,徐行很快养好伤势,回到了无量宗,并凭借元婴修为,成为了无量宗的第三位老祖——邢天老祖。

有了徐行坐镇的无量派,银环斋收敛爪牙,派江月道君前往无量派修订合契,两派重新于好。

同年,“姚行”在丹鼎派闭关而出,修为突破至还丹境,开始深受其师彩云仙子的重视。

天德二百三十八年,有叶华莲所传的《羽化仙经》,徐行很快修行至元婴初期圆满,将入元婴中期。

功力大增之后,徐行开始与泽圣老祖、金虹老祖这两大元婴道君相商,覆灭死敌银环斋。

泽圣老祖即将坐化,对此提议,并无异议。

隔年,大战兴起。

刑天老祖在讨伐银环斋的战役中声名大噪,一时无两,连斩三名元婴道君,被世人敬畏。

天德二百四十七年,赤明皇朝帝子阁派遣修士招纳徐行、晏栾晴二人入阁,成为其麾下修士。

有上次的推演讯息,徐行不再执拗打探赤明皇朝的隐秘,而是专心突破、修炼。

天德二百四十九年,徐行主动请缨,卧底楚国丹鼎派,打探其内部情报,并寻隙刺杀丹鼎派玄元圣君。

天德二百五十七年,徐行因与帝子阁长老极阴上人不合,于是暗地下手,将其袭杀,搜魂夺魄。

天德二百六十三年,徐行突破元婴中期,重返东凰州。

侥幸的是,飞羽仙宫并未发现跨州传送阵,并在传送阵附近布下阵法。

天德二百六十四年,徐行重振补天教名号,飞羽仙宫见其势大,没有覆灭的可能,于是主动讲和,约法三章。

一时之间,飞羽仙宫原师徒一脉的道君纷纷叛宗而出,投靠到了补天教旗下。

天德二百六十九年,徐行率补天教立足北荒,成为七星派麾下势力,主动与阴风门对抗。

两年后,徐行领补天教十五位道君,倾巢而出,潜入杀神教,将杀神教从东凰州除名,抢夺了杀神教所存的七星海棠之毒。

期间,关于左丘老祖被暗杀一事,徐行无动于衷,并未提前对南华派通风报信,而是选择了隐瞒。

五年后,徐行借七星海棠之毒,暗杀昴日圣君,鸠占鹊巢,成为北荒第一大势力。

借北荒资源,徐行修为一再精进,迅速到达元婴后期,成为元婴大修士。

天德三百二十一年,徐行再回南炎洲,以道丹修为重临丹鼎派,得到丹鼎派大长老重视。

天德四百一十一年,帝子阁出征,剿灭南炎洲各地道宗,收集各派元婴道君元婴。

一时之间,南炎洲各派哀嚎遍野,生灵涂炭。

各宗道统陆续覆灭,

三十七年过去,帝子阁停下征伐,转为幕后。并因徐行、晏栾晴出力甚多,赐予二人元神丹,并允诺,会在两百年内,接引二人进入中土道州。

天德四百四十八年,徐行借《辟邪圣功》和元神丹在七星派洞天突破,成为元神圣君。

突破之后,徐行体内的一缕先天仙气逐渐壮大,成为一道仙气。

在仙气的助力下,他血脉渐生奇异,天凤道体、人皇体似有觉醒之兆。

忌于此项,突破元神境界的徐行没有擅动,带领补天教东征西讨,而是在洞天内一直修炼,希望压制住人皇体的觉醒。

百年过后。

在徐行的努力下,天凤道体觉醒,而人皇体仍旧隐藏在血脉之中,不曾露出丝毫端倪。

天德四百五十二年,徐行、晏栾晴,还有一众帝子阁元婴修士经过跨州传送阵,来到赤明皇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