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修仙:我能在诸天轮回 > 277、燃烧五百载寿元,助你一臂之力

277、燃烧五百载寿元,助你一臂之力

况且,他本就对徐行的实力心存余季,不然这次飞羽仙宫前来布阵的也就不是十三位道君了。

而是他独自前来,与徐行进行生死试剑,一较高下了。

“只是……迟师叔那里……”

“汐羽剑被夺,剑印无法烙印在徐行身上,这一役,失败了一半。”

重台道君暗叹一声。

观战的众修以为十三位道君布阵九阳离火赤柱大阵,施展第一重变化离火变,就是飞羽仙宫对徐行所埋藏的杀机。

实则远不止这些。

真正的杀机,是剑印,是迟渊这元神圣君的亲自出手。

他和迟渊可不认为,一个九阳离火赤柱大阵就能彻底解决徐行,杀死这个不世出的天骄。

但凡天骄,都有大运相伴!

“徐行有汐羽剑在手,不可力抗,诸位道友,先结阵自保,挫他锋芒,等其力弱之时,再一锤定音……”

见众多同门师兄弟的拦截失败,汐羽剑这半仙器彻底落入徐行手中后,重台道君绝了此刻夺回汐羽剑的希望,他扫了一眼在场道君,挥使离火阵旗变换阵势的同时,神识传音说了这么一番话。

丢了汐羽剑,并不见得这一场战斗,飞羽仙宫就彻底输了。

汐羽剑虽强,

但消耗的法力亦多。

若非他身处九阳离火赤柱大阵,有阵法帮助恢复法力,这汐羽剑他可不敢滥用……。

话音落下。

飞羽仙宫的众位道君迅速回撤,摇动自己手中的阵旗,与重台道君一同改变战阵。

霎那间,九道离火赤柱化作一只仰颈腾飞的朱雀,将他们彻底包裹在朱雀所结的法相之中。

“仙剑易手……”

“补天教与飞羽仙宫的攻守之势瞬间逆转。”

阵外,观摩两派争斗的各派掌门、老祖级修士看到这一幕后,摇了摇头,感慨道。

半仙器尽管有一个半字,但也位属于仙器之列。

在东凰州内,有一个常识,上教掌门级别的元婴道君,手持门派的半仙器,哪怕面对元神圣君,亦有一战之力。

此时,徐行尽管是刚刚将汐羽剑掠夺到手,未曾炼化,仅能发挥汐羽剑这半仙器的两三成威力。

但要知道,之前仙剑未曾易手的时候,徐行在阵中,合补天教众道君之力,面对飞羽仙宫众修士都不落下风……。

更遑论现今!

“有汐羽剑在手,这朱雀法相,即使合十三位道君,以及天地阵势之威,也不见得能抵挡住徐教主多久……”

“不曾想,先前气势汹汹的飞羽仙宫众位道君,竟在这须臾之间……,就被逼结阵自保了。”

众修议论纷纷,对飞羽仙宫的处境,幸灾乐祸了起来。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飞羽仙宫作为上教,在东凰州作威作福了这么多年……,今日又恰逢传承重器汐羽剑被夺,丢了不小的脸,他们岂能不落井下石。

“井底之蛙!”

“上教又怎是这么容易对付的……”

人群中,南玲听到了这些中小门派修士对飞羽仙宫的戏谑后,摇了摇螓首,忖道。

固然她此时对徐行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认为其是不世出的天骄,但她也不认为,这场战斗,是仅凭一把仙剑就能决定的……。

阵外修士的议论,并没有干扰阵内的两派,双方都投入了全部精力去面对这次战斗。

下一刻。

被补天教众位道君守护的徐行,也不废话,炼化完汐羽剑这件半仙器后,就催动法力,携仙剑之威,使出巨剑一脉道法,压向阵中的朱雀法相。

轰隆隆!

一道巨大的金色剑气,被徐行借助汐羽剑催发而出。

这剑气有焚天之威,在空中化作百道金光,分别斩向朱雀法相的四面八方,气势凌厉。

唳唳!

朱雀法相展开百丈大小的双翅,腾飞而起,面对这百道剑光在空中不断闪避。

同时,鸟喙一张,吐出比之前更强的南明离火,焚烧剑气。

几道金光落到地面。

只听轰隆一声,山川崩裂,阵法所在的无名小山破碎成了几块巨石,被分裂出了一处处山谷。

地下河水从地底喷涌而出,转眼之间,这里沧海桑田,变成了湖面和凌于水面的陆洲。

河水被烈焰蒸腾成了浓浓的白雾,遮掩住了方圆千里的地域。

“弹指间,陆洲沉浮。”

“这就是元婴修士的实力,仅靠余威,就能让百里的山川变为大湖……”

一招过后。

各派众修惊叹连连。

这还是他们头一次看到元婴道君全力出手。

平常的老祖,哪一个不是深居简出,神秘至极。

即使战斗,仅靠一二神通,就能让敌手瞬间授首。

在各派众修的谈论中。

两派之斗,也渐渐形势变得明朗了起来。

在补天教七位道君的牵制下,朱雀法相渐渐难以为继,左支右绌,而徐行却是越战越勇,法力一点枯竭的样子也没有。

“雷灵液……”

“这一次,至少消耗了我差不多六成的雷灵液。”

徐行催动子母双婴不间断的炼化贮存在内景龙潭中的雷灵液,看到其渐渐枯竭,脸上也不禁露出了一丝的肉痛之色。

雷灵液是渡劫之后,天地给修士的奖赏。

上次,他渡元婴劫后,因为所渡的劫难,是传说中的小三灾,所以得到的雷灵液远比普通修士要多的多。

而且,因为他有【道果】,能一证永证,所以无须太过依赖雷灵液恢复被天雷创伤的身体,这才积累下了这么多的雷灵液。

雷灵液,用好了,能多一条命。

“必须速战速决……”

“十三位道君,对付我,以及七位道君……,若久战,补天教必会失利……”

徐行咬牙,又一口气燃烧了一成的雷灵液,准备继续催动汐羽剑,一鼓作气,破除阵法。

……

……

“我等欺压后辈,以众凌寡,本就不占理,败坏了名声……”

“如今被徐行逼迫,结下这备用之阵,拖延时间,争取胜利,更是将脸面丢到了家。”

一旁的朱雀法相内部,趁着补天教调息的空挡,勾离道君和几个道君开始了神识交流。

飞羽仙宫天变之后,宗门本就立身不正,这次又是围剿欲要匡扶“社稷”的徐行,他们更是心有不忍。

若一切顺利,倒也不会出这么多的怨言。

但偏偏他们初战就失败。

汐羽剑这宗门重器又在交战间被徐行夺走。

失了势。

又失了名分。

“若不……我们跟随补天教如何?徐行刚刚立教,麾下道君都是东拼西凑而来,正缺少咱们这些出身师徒一脉的道君相助……”

勾离道君犹豫片刻,试探性的问了一下自己的几个好友。

弃暗投明!

跟随一个将要倾覆的势力,没什么好处。

飞羽仙宫的衰落固然是以千年计,还很漫长,不是一时之事,但……补天教的壮大就在他们眼皮底下……。

与其受世家一脉的气,还不如投靠到徐行麾下,靠出身博得徐行重视,委以重任。

“勾离?”

“你疯了不成?投靠补天教,给徐行这小辈伏低做小?”

几个道君闻言,瞬间大惊失色,叱问道。

固然勾离道君所言有理,但涉及到叛宗之事,他们即使心动,却也不敢轻易表明自己的意向。

投靠补天教,稍有不慎,是会真的丢掉性命的。

在飞羽仙宫虽然名声不好听,做事处处受世家一脉掣肘,但以他们的修为,却也不会太受苛遇。

内乱后,政治地位降低。

可在修行资源上,飞羽仙宫不曾对他们有拖欠、克扣。

相反,还因为他们有统战价值,对他们的待遇,反倒比以前与他们相等的世家道君,要好上不少。

“再看看……”

“这次重台师兄带汐羽剑出宗的目的,大家都知道。”

“只要徐行能过迟师叔那一关,咱们就可以有选择了。”

这时,与勾离道君相熟的决明道君沉吟片刻,开口说道。

“善!”

“善!”

“……”

有勾离道君、决明道君二人挑大梁,抗住压力,其余道君神识迅速交流,稽首称善。

……

……

天穹之上。

徐行在补天教六位道君的助阵之下,再次与飞羽仙宫十三位道君所化的朱雀法相缠斗在一块。

方圆千里的气象,在互相攻击中,不断改变,像是引来了末日天灾一样。

只不过……尽管徐行靠玄黄一气控鹤手夺得了汐羽剑,有仙剑助力,但上教出身的道君们也不是什么善茬子。

在同门战阵的配合下。

徐行虽每一招都占据了上风,可酣战半日,朱雀法相只是稍显萎靡,并无实质性的损伤。

“十三位道君借助大阵,接引天地气脉加身,法力源源不断……”

“徐道友,如今该当如何?”

“久托下去,等我们攻势一停,法力枯竭。到时候,就是重台道君等人发难的时机了……”

崔通抬袖使出神通攻击朱雀法相的间隙,看了一眼面色如常的徐行,焦急道。

主动破阵,对补天教来说,局面很不利,一方面是他们道君的人数不如对方,另一方面就是阵法对他们来说是限制,对飞羽仙宫一方来说,则是补充法力的工具。

“眼下,有一个计策。”

不等徐行回复,崔通深吸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了坚毅之色,沉声道:“在徐道友闭关之前,我等就有了决断,若破阵不利,那我等各自燃烧五百年寿元,助徐道友一臂之力,如来以来,就算不失与徐道友的交情、道友之称了……”

接连利用汐羽剑这半仙器数次攻击,崔通认为,徐行此刻也将近法力枯竭的时候了,若再不决断,补天教一方就会痛失最后破阵的良机了。

五百年寿元。

于他们来说,说多也不多。

毕竟元婴道君有五千寿。

然而,修炼到他们这个境界,也大抵都两三千岁左右了,舍弃往后的五分之一、六分之一寿元,是一个极为沉重的代价。

“这……”

徐行听后一惊。

他没有料到,崔通、不虚子等人,竟愿意为他做到如此的地步。

当然,他也明白,这些人之所以如此决定,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被他拉下了水,被逼无奈,被迫趟了这一趟浑水……。

与其战败失去所有,还不如此刻燃烧五百寿元,助他一臂之力,等战胜飞羽仙宫后,得到更多回报。

但——

凡事论迹不论心。

崔通、不虚子、贪狼道君等人也是堂堂的道君,此时投靠飞羽仙宫,飞羽仙宫即使有秋后算账的可能,但于此时,也绝不会自绝于正道之中,担负杀降的骂名。

“不用了。”

“徐某……自有办法。”

徐行认真的看了一眼崔通、不虚子、贪狼道君等人,摇了摇头,选择了拒绝。

他明白,燃烧五百寿元后,这些人就算是对补天教和他有了沉没成本,今后不会轻易背叛……。

可修行却也是修心。

利益好谈,恩情难还。

他可不想欠崔通等人太多的恩情,以致于今后受了掣肘。

“徐某,自有办法破阵!”

徐行对补天教的众位道君摆了摆手,示意他们退下。

接着。

他轻喝一声,眸生紫芒,身上也开始浮现出了一个巨大的法相。

正是他的金乌法相。

与飞羽仙宫的朱雀法相遥遥相对,互相对峙。

“金乌?”

“三足的金乌?”

“刚才的金色火焰,我就觉得与传说中的太阳真火有点相似,没想到这是真的……”

“世人都说,徐教主是人皇体,现今看来,徐教主的真正体质是传说中的金乌仙体,也难怪,会修炼的如此之快。”

看到这金乌法相之后,各派众修对徐行的体质有了诸多的猜测,一致认为徐行就是金乌仙体。

显化出金乌异象的神通、法术在修仙界中并不少,但此刻作为徐行压箱底本事的金乌法相,可就不多见了。

法相,是元神境的专属。

元婴之境,就提前修炼出法相,要么靠阵法凝聚,如重台道君等人凝聚的朱雀法相。

要么就是体质不一般。

“不过仅凭这金乌法相,徐行也不见得能破阵……”

崔通等人紧皱眉宇,忖道。

法相之间,也有高低之别。

徐行凝聚出的金乌法相,虽然看体型大小,与朱雀法相并没太大的差距……。

但想想也知,金乌法相的威力决计是无法与朱雀法相媲美的,毕竟朱雀法相是合阵法之威和十三位道君所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