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修仙:我能在诸天轮回 > 299、打的一手好算盘

299、打的一手好算盘

她心中暗中得意,幸好自己应付得快,仅用寥寥数言,就将九灵上人这次对徐行的挑衅,定性为同道之间的比试。

比试是争强好胜。

不伤情面。

九灵上人看到花娘子的眼色,顿时会意,说话的语气顿时一软,不如先前强硬。

“如今银环斋衰微,白老鬼和紫夫人已死,我派和幻影谷借予他二人的道宝又被常道友所夺……”

“此间,银环斋并无任何赔偿意念。”

他言语暗示这次比试结束后,极心门可与无量宗结盟,共同瓜分银环斋的剩余利益。

没有永远的盟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银环斋致使他们两派道宝遗失,这就是“背叛”的最好理由。

“花娘子所说有理,此次贫道见宗门道宝被夺,心中情急,这才冒犯常道友……”

“不管接下来的比试如何,贫道必会备上一份歉礼,为常道友赔罪!”

九灵上人沉声道。

不管待会的比试结果如何,他和花娘子都将立于不败之地。

倘若输了,赔礼道歉就是。

而赢了,这歉礼会给,但价值如何就不好说了。

“两位道友一唱一和,倒是让常某差点误以为自己真夺了你们两派的道宝……”

待九灵上人和花娘子你一句我一句说完后,徐行一甩袖袍,嗤笑道。

翻海印和丧魂铃这两件道宝,银环斋一战后,他杀了紫夫人,只从其手上夺了丧魂铃。

至于翻海印,则是仍在江月道君的手上,并未夺走。

当然,今日九灵上人和花娘子联袂而来,锋芒直指无量宗,这二人的话,应当也做不了假。

假使翻海印就在九灵上人手上,这九灵上人和花娘子也没必要唱红白脸了。

无量宗拿不出翻海印。

就意味着“红脸”无用,白费苦工。

只有一个可能,这翻海印被江月道君昧了下来,并以此为机,算计无量宗、幻影谷、极心门这三大门派。

这三个门派争斗,才能让银环斋继续苟延残喘的活下去。

不过虽知如此,但徐行却并不想揭穿江月道君的阴谋。

丧魂铃这件属于幻影谷的道宝,他亦不想归还。

“常道友,贵派斩杀白老鬼和紫夫人,又让江月道君失去一臂……”

“丧魂铃和翻海印,定是在贵派手中。”

九灵上人脸色微变,深深的看了徐行一眼,说道。

他没想到,徐行竟然不按照套路出牌,真欲以一派之力对抗北越国的三大门派。

此时的幻影谷和极心门加入战场,无量宗面对银环斋几无胜算可言。

“失去一臂,又非身死道消。斗法之际,夺走他人道宝难度有多大,莫非九灵道友不清楚?”

这时,端坐在殿台之上的晏栾晴也不再沉默,出口反驳了九灵上人的话。

揭穿江月道君阴谋,使真相大白于天下,这等事固然可以,但……无量宗说出后,幻影谷和极心门这两派可不见得会相信。

甚至会认为无量宗打着驱狼吞虎的计策。

与其如此,还不如直接开口否认得了两派重宝,将脏水直接泼给银环斋的江月道君。

“江月道君?”花娘子听此,心中对江月道君生出了一丝猜忌,不过在明面上,他仍对此失口否认。

“笑话,江月道君如今身负重伤,又怎敢再得罪两大门派……”

九灵上人冷言道。

以情理推测,衰弱的银环斋此刻求他们两派都来不及,又怎敢轻易得罪。

“这是我派的诚实之言,九灵上人和花娘子若不信,妾身与常师弟也无能为力……”

晏栾晴摇了摇头。

她与徐行早就有了定策,哪怕与幻影谷、极心门结为死仇,也不能归还幻影谷的道宝丧魂铃。

无量宗与这两派的积怨虽没有与银环斋的积怨深,但也没差多少。

归还丧魂铃。

就是强大自己的敌人。

在他们与银环斋大战结束之后,这两派都不敢贸然来攻,如今他们伤势已近乎痊愈,又怎会再怕这两派。

“无量宗有晏道友和常道友,是无量宗之幸啊……”

九灵上人怒极反笑。

尽管这次他一入无量宗灵心殿,就开口挑衅徐行,但亦是带着与无量宗说和的想法而来的。

然而,他没想到,无量宗竟不给极心门、幻影谷一点说和的契机。

态度太过强硬!

“常道友适才已经答应,愿与贫道一试……”

“那就请吧。”

九灵上人冷笑数声,打算以实战定胜负,不再纠结口舌争辩,他一甩大袖,脚踩遁光飞出了大殿,到了云霄之上。

紧接着,他将腰间一个黄色袋子抛向空中。

这个黄色袋子散出席卷百里范围的烟云。在烟云之中,一只十数丈大小的青鬃三眼雄狮脚踩煞云,从中显露了出来。

三眼雄狮俯瞰建立在燕山山脉的无量宗,抖了抖毛发后,就怒吼一声。

狮吼响彻云间,将无量宗的阵法层层破除,险些间就将地面上的无量宗弟子用声波震死、吹走。

“这就是九头狮……”

“麻烦了……”

“这只九头狮的气息在四阶附近,看来是一只元婴境的妖兽……”

“妖兽在同阶虽不见得比修士强大,但其与九灵上人合力,一般的元婴大修也难挡其攻势……”

殿内的众多元婴修士,顺势走出殿门,遥望云霄中的九灵上人和三眼雄狮,不断传音交流道。

“不是九头狮吗?这三眼雄狮也只有一个头……”

有元婴道君携来参加大典的弟子门人好奇道。

“九头狮是指这只狮子的血脉神通,能返祖变化成九头狮模样……”

“若真的以九头狮这等常态样子生活,岂不烦忧?”

一些元婴道君好为人师的解释道。

“常坤只是元婴初期,有何实力能挡这九灵上人?”

“五百年的元婴,还是太过年轻气盛了,须知修仙界稳健经营才是长生之道……”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万事最忌强出头……”

几个元婴道君趁此良机,告戒自己的门人。

“师弟……”

“可有把握……”

殿中,晏栾晴拦住准备化虹而去的徐行,杏眸中露出一丝担忧之色,问道。

倘若九灵上人是泽圣老祖、白老鬼那样的元婴中期,她对徐行还能抱有信心。

但九灵上人有九头狮相助,徐行以一敌二,风险委实太大了一些。

“对九灵上人,常某还是有一些自保之力的,晏师姐不必担忧……”

闻言,徐行沉默了一小会,回答道。

他如今的境界与九灵上人一样,是元婴中期,而且他的根基,比九灵上人强的不是一丁半点。

不靠先天仙气,以及其它远超他境界本身的神通,仅靠自身的法力,他都有把握,战胜九灵上人。

“这无量尺,师弟暂且拿着……”

晏栾晴微点螓首,从纳物袋中取出无量尺,交到了徐行的手上。

“还有这枚灵符……”

“师弟佩戴在身上,倘若遇到不测,能救师弟你一命。”

她犹豫片刻,从玉颈上取下了一枚护身符。

从底层修士修炼至今,她亦有自己的机缘。

而这灵符,就是她从宗外获得的一项最大机缘。

“多谢晏师姐……”

徐行收下灵符,系在了自己的手腕上。

灵符带着一丝温热和似桂似兰的少女清香。

压下心头的旖旎后,徐行感受到了这灵符的不一般。

这灵符像是有水源一般,顺着他的经脉,开始往他体内输送法力。

宛如涓涓细流。

连绵不绝。

“难怪,晏师姐修炼速度比泽圣老祖快多了……”

“这灵符转化的法力,虽对我来说,杯水车薪,但于一般修士而言,约莫等于其修炼吐纳灵气的三分之一……”

徐行心道。

拿了无量尺和晏栾晴身上的护身灵符后,徐行不再迟疑,一挥袖袍,就直上青冥,与九灵上人遥遥对峙。

“常道友,得罪了!”

伫立在九头狮头上的九灵上人见徐行已在身上撑起了法力气罩,于是稽首一礼后,就直接发起了攻势。

他一拍纳物袋,祭出一杆冰晶长戈,对徐行直刺而去。

冰晶长戈闪烁着寒芒,寒气侵袭,将附近天穹化作了风雪域场。

接下来。

九灵上人又取出了三枚阵旗,抖袖甩出,插在了他和徐行的周遭,呈三才阵势。

这时,刚才的飞射而出的冰晶长戈瞬间化作了九杆,从四面八方对徐行攻击而去。

“幻阵?”

“不,是阵法中的战阵,灵兽与主人互相配合,组成的战阵……”

被包围的徐行微皱眉宇,扫了一眼四周,见九杆冰晶长戈突然变成了九只对他吞咬而来的三眼雄狮,童孔顿时一缩。

适才九灵上人在四周插的三面阵旗,能施以幻阵。

但仅是幻阵,以他能力破除不难。

可偏偏这幻阵结合九灵上人与九头狮的战阵,就变得棘手无比了。

“蝉宫七法,蝉蜕之术。”

徐行低喝一声,双手掐诀,青红法力立刻在背后化作两道虫翅,并迅勐一振。

他的速度勐然提升了一大截,甩开了朝他刺来的九杆长戈。

然而,就在这时,九头狮勐吼一声,以音波法术干扰徐行的动作,并且巨大的前爪当空拍下,直凌徐行头顶。

“羽宫之术。”

徐行在空中瞬身躲避这几道攻击,寻了九灵上人的踪迹,使出了攻击术法。

话音落下,七只白色羽蝉从他身上宛如飞蛇般腾跃而出,朝九灵上人撕咬而去。

“不过是无量宗的凋虫小技罢了,仅以这点手段,想对付我……”

九灵上人轻笑一声,不慌不忙从怀中取出一张法符,贴在了自己身上。

一层凝实的水罩,瞬间护住他的身体,挡住了白色羽蝉。

不过紧接着,白色羽蝉再次复而变化,化作一朵朵金色的烈焰,在他身外焚烧。

“这是什么火焰?”

感觉到外面金色烈焰的炙热后,九灵上人脸色微微一变,连忙又拍出了两道法符,给自己加了两层护罩。

作为北越国的本土元婴道君,他对无量宗的蝉宫七法极为熟悉,知道这蝉宫七法的真正底细。

与一般修士作战尚可。

遇到一些老牌元婴道君,这蝉宫七法,只能说鸡肋。

毕竟无量宗又不是什么大宗,元婴老祖就已经是其战力顶点了。

不过徐行运用的蝉宫七法,还是让他颇为忌惮的,其运用不仅娴熟,而且也比其他无量宗道君以往使用,多了变化。

“看来想以无量宗的绝学取胜,是毫无可能了……”

徐行摇头一叹,祭出无量尺这件道宝,挡住九头狮对他的攻势。

先前九灵上人挑衅他,想以九头狮一试他的阴火。

他原本还以为九灵上人有点夸大言辞,但交战后才知道九头狮的难缠。

这妖兽的皮甲太坚实了!

他估计,若他真使用风火神通对付九头狮的话,虽能将其灼烧重伤,但致死,就不一定了。

“玄真术!”

徐行不再犹豫,打算这一招直接定乾坤。

九灵上人和其妖兽配合,足以补平与他之间的根基差距,光靠法力深厚,他占不到什么便宜。

话音落下。

天穹上空绽露出一丝微亮,照明了方圆百里,一缕缕氤氲仙气自上空垂落,降临在了徐行身上。

转瞬之间,徐行散发银白光华,仙气缭绕,身后多了一个大他数倍大小的羽化仙人。

头顶之上,接通仙界,多了一层层仙宫楼宇,洞天福地。

“死!”

徐行冷眸如冰,看向伫立在九头狮上的九灵上人。

羽化仙人从他身上脱体而出,如影子般穿梭空间,持剑直穿九灵上人布下的法阵,刺向九灵上人的眉心。

“这是什么神通?”

站在九头狮上的九灵上人在看到羽衣仙人的时候,先是不以为意,修仙界这种花里胡哨的神通多了去,但直到羽衣仙人从徐行身上离开之后,他这才察觉到了其恐怖之处。

砰砰砰!

九灵上人心脏跳动,一股心季之感传到他的脑袋。

“替!”

他眼皮直跳,连忙掐诀以神通术互换自己与九头狮的方位,让九头狮替他受这致命一击。

九头狮皮糙肉厚,承受这一击,应没有什么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