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修仙:我能在诸天轮回 > 307、天角蚁,力之道则

307、天角蚁,力之道则

数百年过后。

“仙种”已经成为了一颗幼苗,在他识海中扎根,在金乌仙体血脉的灌既下,缓缓生长。

“这枚仙种被青铜古镜催化成扶桑树幼苗,与我的仙命一同成长……”

“那么,这枚仙种……”

徐行看向拍卖台,眸光微闪了数下。

当年,这仙种之所以能落到他手上,除了巨剑道君这元婴大修视他为衣钵传人外。

还有一点,是任元瑞这飞羽仙宫的宗主看重他,这才赐予了他这枚仙种。

“紫电宗不知这仙种来历,放在九国交易会上交易,极有可能是其元神圣君的设计……”

徐行压下心头遐思,脸色澹然,做出了一副完全不被这枚仙种吸引的模样。

“这枚仙种,据说是上古仙树所留的种子,可惜,我派没有能力将其孵化……”

美妇继续介绍道。

这句介绍词说完后,大殿内,便开始了竞拍。只是和先前竞拍破阶丹药的热闹不同,这次竞拍仙种,只有几个人叫价。

“一丈乌犀木,另加两千万灵贝。”

“三两龙内金……”

不多时,殿内三层的元婴大修们沉不住气了,开始竞拍这枚仙种。

元婴大修距元神境只差一步。

这一步之遥,靠功法,靠积累,已经很难突破。需要另寻机缘。

这枚仙种,有可能就是他们所需的机缘。

故此,大意不得。

“一丈一的乌犀木,外加三千万灵贝。”

一个金衣金甲的魁梧壮汉,双臂抱胸,将价格又抬起了一截。

“这是金甲尊者……”

“与我无量宗似有结怨……”

晏栾晴抬头看向三层楼阁,小声对徐行提醒道。

九国交易会容纳了数百名元婴修士,但元婴大修就数量稀少了,仅有二三十人。

金甲尊者身高丈二,在一众元婴大修中,还是颇为显眼的。

“结怨之事,可能是空穴来风,不必在意。”

徐行摇了摇头,收回了目光。

元婴大修六识灵敏,他和晏栾晴在其身上停留时间太多,极有可能被其注意到。

而就在金甲尊者加价后,因忌惮其威名,殿内的修士便不再开口继续加价了。

这也是为何殿内元婴大修表露身份的原因了。

名声和实力,能让他们少花不少冤枉钱。

“看来这枚仙种……”

“就归属金甲尊者所有了……”

拍台上的美妇笑吟吟的望了众修一眼,柔荑轻抬,似乎准备落锤。

“金甲尊者,你主修功法乃是金性,这仙种是木性,还是让予老夫为好。”

三层角落,一个阴冷老者缓缓开口道。

“七两鸢红花……”

他报了一个价。

话音落下,在场的修士顿时哗然一片。

此次九国交易会,大家都是为了竞拍修行资源而来,价高者得,一般不会轻易结下仇家。

这阴冷老者语气虽平缓,但言辞中含枪带棒,可不像是只为了竞拍。

“极阴上人……”

徐行眯了眯眼。

现实世界中,他因为谨言慎行、奉行苟道,和这阴冷老者虽然没有交集,但在元婴境的命运推荐中,他和这阴冷老者可是不对付。

极阴上人明面上的身份,只是一介散修。

然而,其真实身份,却是帝子阁的长老,位高权重。

“极阴老鬼,你修行鬼道,也不是木性,你要这仙种有何用处?”

金甲尊者冷哼一声,反驳道。

“老夫最近收了一个徒儿,恰好是木属灵体,正好需要这枚仙种……”

极阴上人桀桀一笑,随口扯了个谎。

九国交易会的规则尽管是价高者得,但九国交易会举办的主旨实则是“互助共济”,所以一般拒绝恶意抬价。

当然,如极阴上人这样,随口找个理由,紫电宗作为举办方,也不会轻易戳破。

“本尊再加两尺的金犀木。”

金甲尊者像是吃了苍蝇一眼,冷冷看了一眼角落的极阴上人,又将价格抬高一截。

瞬间,二人你争我抢,开始了抬价。

竞拍了两个回合后。

极阴上人嘿然一笑,没有继续加价。

“看来是我那徒儿没福气了。”

“老夫无用,不能为后辈铺路了……”

他叹了口气。

“一丈七的金犀木,外加六千万灵贝。”

“这枚仙种,就归属金甲尊者所有了。”

美妇轻咳一声,落锤道。

“极阴上人和金甲尊者之间并无太大仇怨,之所以如此抬价,估计是为了后面的交易物……”

“让其在前面的拍品大出血,等到后面看到心仪之物,就可一举拿下了……”

众修私底下分析这次竞拍的套路。

“就是不知,什么交易物,是极阴上人势在必得的……”

“可惜,咱们不是那些元婴大修,若是元婴大修,就能提前得到各宗交易物的名单……”

众修叹道。

很快。

拍卖台上的美妇又开始了下一轮的拍卖。

不过后面的几件交易物,就有些差强人意了,远不如“破阶丹药”和“仙种”令人眼馋。

“接下来,是乾火宗的交易物……”

几轮过后,美妇故技重施,放出乾火宗第一件交易品的名头后,就在拍卖台上展露了乾火宗所需的各项的资源。

期间,乾火宗的第三件交易物“四阶丹鼎”道宝,徐行有兴趣,传音让玳姬以手头上的资源,拍买了下来。

在道丹境的时候,他曾想着卧底丹鼎派,偷学丹鼎派的炼丹技艺,好为自己的道途打下基础。

毕竟他的太阳真火,是天生的上佳丹火。

不用来炼丹,委实太过可惜。

虽然百年过后,他的成长超过了预期,没有继续卧底丹鼎派,但……丹道,他却一直没有放弃。

四阶丹鼎,可遇不可求。

无论是自己炼丹,还是放在补天教中,都是可行之事。

……

……

交易会进行五天,前半场的宗门交易终于结束,轮到了后半场的个人交易会。

在宗门交易会上,除了徐行私底下托玳姬买的四阶丹鼎外,他和玳姬、晏栾晴三人在宗门交易会上,没有拍下任何的交易物。

宗门交易会的交易物都是精品,以他们的修为层次,顶多拍买一件,再多,就会惹人怀疑。

玳姬,已经买了一件。

而徐行和晏栾晴,明面上还是穷鬼,并无闲余资源去置换别的交易物。

后半场的个人交易会,进程就比前半场的宗门交易会快多了。

在场的元婴修士,拿出的交易物参差不齐,并不如各个宗门拿出来的交易物精良,很容易就被在场修士竞拍下来。

“这次九国交易会上,我们妖族,共交易三个幼兽,其一地龙卵,其二天角蚁,其三裂空鸟……”

一个白袍中年走上拍卖台,袖袍一抖,三个玉匣从其袖间而出,悬浮在半空中。

玉匣呈透明之色,从外面便可看到内部的幼兽。

左边第一个的玉匣,里面是一个拳头大小的灰蛋。

中间的玉匣,则是一只拇指大小的蚂蚁,头上有如牛鹿般的长角。

最右边的玉匣,里面一只刚刚孵化的幼鸟正在扑哧扑哧的飞翔,不过屡屡碰上匣壁。

“这三个幼兽,都是妖王的纯血后裔,有成长到元婴境的潜力……”

白袍中年人俯瞰场内修士,微微顿声,接着说道:“想要竞拍他们,需与我妖族签下契约,不得将幼兽炼化吞食,只能用以战兽……”

血脉等级高的幼兽,对修士来说,不亚于一颗大补的灵丹。

“至于事后,幼兽是生是死,就与我妖族无关了。”

他补充道。

“地龙卵、天角蚁、裂空鸟,这三族在妖族中,都是妖王势力……”

“地龙擅长土系遁法,皮甲坚固,幼年期能成长到一丈左右,成年后,身长能到达十丈……,是最适合的战兽……”

“天角蚁论体型虽然远逊于地龙、裂空鸟,但其族天赋神极为可怖,其力可撼动天地……”

“裂空鸟是灵禽,成年后的遁速堪比元婴大修,甚至有几率悟得空间法则……”

白袍中年人介绍起了这三个幼兽的特点。

“不知九灵上人在哪里,愿不愿意为常师弟你竞拍这三个幼兽中的一个……”

晏栾晴扫视全场,见没有九灵上人的影子,不由面泛忧色道。

仅听这三只幼兽的特点,她就知道拍买这三只幼兽,所花费的资源绝对不少。

在人族世界,论价值,这三只幼兽可不比成年后的妖王要差。

元婴级妖王不能被驯化,有价值的只有其妖婴,或者皮甲之类的灵材。

但从小培养的幼兽却不一样,论忠诚,绝对是一顶一的。

“这件事,你我不必担忧。这件事,九灵上人对我发过道誓。他若不愿意,误的是他自己的道途……”

徐行神色放松,没有一点紧张之色。

“其外,元婴大修所在的宗门,多半已经在前几次九国交易会上买了妖王的纯血后裔……”

“因此,这次与咱们竞争的,只有小门小派的元婴修士。”

沉吟片刻,徐行对晏栾晴传音,分析道。

“妖血藤三斤,另加一千万灵贝。”

“乱欲草七枚,加三千万灵贝……”

殿内,很快就开始了竞拍地龙卵的声音。

相比之前的竞拍,这三只幼兽的竞拍就比较平澹了,出价的人并不多。

“七两仙灵膏,妖血藤一斤,加六千万灵贝……”

这时,地龙卵的价格勐然抬高了一大截,远超先前几人的出价。

“是九灵上人的声音……”

徐行和晏栾晴对视一眼,暗暗点头。

虽然九灵上人和他们一样,已经乔装打扮过了,但熟悉九灵上人的人都能从中听出九灵上人的声音。

“仙灵膏七两,妖血藤一斤,另加七千万灵贝……”

“有没有更高的价格?这可是能成长到元婴境的地龙,能守护宗门一生。”

白袍中年人微微皱眉,扫视全场,询问道。

这个价格在他的预期中,有些低了。

不过,很快他就释然了。

历届交易会上,第一个拍卖的纯血后裔,拍价往往都不高。

而地龙卵,相较于后面的天角蚁、裂空鸟,种族天赋确实有些平庸。

换言之,如地龙兽一般的灵兽,历届交易会基本上都会出现。

“成交!”

见现场寂静无声,白袍中年人沉吟片刻,落锤道。

接下来。

白袍中年人继续拍卖起了另外两个纯血后裔。

然而,让徐行意外的是,这一次,竟是玳姬叫价了。

“夫君,红尘阁内,可不仅有‘融身元辰丹’……”

玳姬轻笑一声,言道。

融身元辰丹,是延子灵丹,甚至能让子嗣稀少的神禽异兽也能降下血脉,成功繁衍后代。

徐行在劫娶玳姬之前,玳姬便是打算以此丹,将徐行的仙体血脉繁衍而出。

“传言,上古之时的天角蚁,每一只,都有元神境修为,凝结出了力之道则……”

“这只天角蚁纵使血脉不如祖先,但只要妾身以秘药调理,有极大的可能,会诞生力之道则……”

玳姬传音道。

“力之道则?”听到这句话,徐行心中一惊。

道则之中亦有等级。

如他的龙虎道则,就属于阴阳道则之下的衍生道则。

大多数道君的道则,都是如此,是天地中常见道则中的某一衍生道则。

单一的火之道则、水之道则,空间道则,还有力之道则等等,都是元神境的专属。

而力之道则,虽不如空间道则、时间道则这么玄奥,难以琢磨,但也排在十大道则之中,与阴阳道则并列。

“倘若真能借这只天角蚁,凝结出力之道则,花费拍买这只天角蚁的十倍资源,也是值得的……”

徐行点了点头,说道。

很快。

在玳姬的出价下。

其他想竞拍天角蚁的元婴道君,看到不断被抬高的价格,只得无奈放弃。

数十年的跨州贸易,所积累的财富,远远超越许多普通道君一生的财富。

“这只天角蚁,由第二层贵宾台的第八号贵宾拍得……”

白袍中年人言道。

这一瞬间,不少修士将目光投向了玳姬所装扮的长发青年,目光闪烁了几下。

四阶丹鼎,以及一只天角蚁,这身家,已经不亚于一般的元婴大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