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修仙:我能在诸天轮回 > 308、龙祖遗蜕,升仙之秘

308、龙祖遗蜕,升仙之秘

“看来,这一次离开道承仙城不会太过顺利了。”

玳姬走上拍卖台,收下拍买而来的天角蚁后,对徐行传音道。

她修炼的功法,也是红尘阁的仙经一流。

适才,已经感知到了有数个元婴修士在她身上留下了神识标记。

“等离开道承仙城后,我会寻找机会帮你一次……”

徐行对此事并不惊讶,面色不变,随口回复道。

以他实力,护住玳姬不被一些宵小之徒所劫,并不是什么难事。

相反,他也能趁这个机会,杀死一些劫修,收获一笔资源。

交易会继续进行。

接下来,便是裂空鸟的交易。

令人意外的是,一位名叫“神霄道君”的元婴大修对这只裂空鸟感了兴趣,出价将其竞拍了下来。

神霄道君威名赫赫,在场的修士只竞拍了一轮,便将裂空鸟拱手让给了这位元婴大修。

来自妖族的白袍中年人面有不悦,拍卖三只幼兽,只有天角蚁交易卖出了高价。

不过他也没有发作,一甩袖袍,走下了拍卖台。

……

……

又过了三日。

后半场的个人交易会宣布结束。

“请拍得纯血后裔的三位道君来一下殿后,签订与我妖族的契约。”

这时,白袍中年人再次返场,一扫在场修士,目光在九灵上人、玳姬,以及神霄道君三人面前停留片刻后,说道。

这次九国交易会,并不是单纯的拍卖会,主在交易二字。

拍买所得的纯血后裔,虽性命属于饲主,但……亦需和妖族提前签订签约,确保纯血后裔不会用作它途,譬如吞服炼化之类。

此外,这张契约,也是确保妖族事后不会出尔反尔的证据。

九灵上人起身,在一层贵宾台看了数眼,顿了顿步。

徐行知道这是九灵上人在找他,当即随其一同起身,跟在九灵上人的身后,走出了大殿。

众人走至殿后一间房屋。

“白泽妖王,这地龙卵是贫道代常道友拍买的……”

九灵上人一拂袖袍,主动显露身份,对白袍中年人稽首一礼,说道。

“这位,就是常道友了?”

白泽妖王看了一眼跟他走入屋内的四个人,目光在徐行身上停留了一会。

“无量宗常坤,道号刑天……”徐行上前一礼,露出了自己的真实面容。

妖族拍卖的每一只纯血后裔都有编号,事后也会去其所属宗门查探,他在白泽妖王面前隐藏面容,没有必要。

白泽妖王对徐行点了点头,没有多说,目光又看向了一旁的玳姬。

“这位仙子不知出身何门何派?”

他目光澹然,询问道。

“白泽妖王是如何看穿妾身伪装的?”玳姬闻言,稍显诧异,此刻的她可是长发青年的打扮。

不过她也没有顺势“撕破”长发青年的伪装,显露真容。

修仙界内,虽不乏美人,但美人之间亦有高低,她能被评为东凰州第一美人,美貌可非浪得虚名。

若贸然露出真容,遭在场男修惦记,可是一件麻烦事。

“本王既有白泽之名,如何看不穿仙子伪装……”

白泽妖王微微一笑,并没有说出自己看穿玳姬伪装的手段。

“妾身只是一介散修,现于玄龟城定居……”

玳姬沉吟片刻,半遮半掩的说出了自己的来历。

纯血后裔,散修不是不能拍买,只是事后,与妖族签订的契约,难免苛刻一些。

无恒产者无恒心。

这句话,放在凡俗和修仙界,都是一样的道理。

“玳姬仙子,于玄龟城定居……”白泽妖王颔首,取出一枚玉简,将信息刻录了进去。

“本座就不用自我介绍了。”

神霄道君看到白泽妖王朝他望来,颇有些不耐烦的说道。

“三张灵契,既是主仆契约,也是与我妖族的契约……”

白泽妖王也不废话,记录完徐行三人的信息后,从袖中取出三页青色灵纸,分别递了过去。

徐行接过灵纸一看,又传音问了九灵上人一遍,确保无误后,咬破指尖,将精血滴在了灵契上。

精血滴入灵契的瞬间,徐行便感觉自己与地龙卵之间存在了一种若有若无的联系。

地龙卵的每一次心跳律动,他都能感知的一清二楚。

“地龙幼兽距离出世,还有数年时间,期间,以你金乌仙体的精血孵化,能让地龙幼兽的血脉潜力更上一层……”

“可惜,你买的是地龙纯血后裔,不是裂空鸟,不然,以你血脉,或许能激发裂空鸟的血脉潜力,觉醒空间神通……”

这时,徐行耳边响起了白泽妖王的传音。

“多谢妖王提醒。”

徐行眉宇微皱,点了点头,没有多说什么。

他猜测,白泽妖王或许有什么神通,能够窥探到人秘。

虽说他的金乌仙体早就在南炎洲暴露了出去,但他刚表露身份的时间可没过一刻钟,妖族与人族交流可远没这么通畅,白泽妖王也不会将目光刻意关注在他身上……

另外,适才玳姬的性别,亦没瞒过白泽妖王。

“这是培育幼兽的玉简,还请几位道友收下……”

见灵契签署完毕,白泽妖王微微颔首,取出三枚玉简,分别递给了徐行三人。

“白泽妖王,本座听闻妖族会在百年后,探索楼海遗秘,届时,也会邀请人族与纯血后裔签下契约的御兽师?”

神霄道君收下玉简,将其与装有裂空鸟的玉匣一同放入袖中后,随后轻笑一声,询问道。

“阁下是因此才拍买裂空鸟的纯血后裔?”

白泽妖王面露不悦。

“是也不是……”

神霄道君回答的很模湖。

不过不管神霄道君的回答如何,这句话,将屋内的徐行三人彻底吸引住了。

“楼海遗秘,听说里面葬有龙宫的一条神龙,这条神龙已经成了仙,但在百万年前的大战后陨落,将龙蜕遗留在了楼海……”

九灵上人道。

他这句话,并没有别的含义,仅是对徐行和玳姬卖个好,介绍一二。

存活越久的修士,对修仙界的隐秘知道的也就越多。

如他这般,早早契约了九头狮,与妖族关系亲密,对妖族秘闻的了解,远比其他的人族道君知道的要多。

“也罢,这是圣君们定下的事,这时不说,再过数年,也会告诉你们……”

白泽妖王深深看了一眼神霄道君,然后说到。

他怀疑妖族有人对神霄道君泄了秘,不然神霄道君怎会知道这桩事,并在交易会上购买了裂空鸟。

“楼海遗秘我妖族探索了上万年,至今仍没法破解那位龙祖留下的大秘,所以圣君们,便想借诸位之手,看是否能探得其中一二隐秘。”

白泽妖王沉声道。

听此。

徐行先是诧异片刻,随后也就不意外了。

能与纯血后裔签下灵契的修士,无一不是人族修士中的大运之辈。

而且,人族修士掌握的神通秘术远比妖族多。

妖族破不了的秘境,靠人族修士,说不定有希望破除,取得好处。

“不知这位龙祖,在楼海遗秘中,留下了什么大秘?”

徐行心生好奇,询问道。

他此刻袖中就有渊海龙宫的龙女残魂,去探索楼海遗秘,取得“大秘”的希望,远比其他修士要高得多。

“升仙之秘!”

白泽妖王沉吟片刻,吐出了这四个字。

“若非如此,我妖族的元神圣君们,也不会对此秘境这么垂涎,要靠人族修士破解……”

他道。

“从上古至今,南炎洲已无修士飞升仙界了。”

神霄道君感慨道。

修士修仙,除了求长生外,便是飞升仙界了。

他距元神圣君一步之遥,一旦成就圣君,面临的,便是飞升难题了。

“传言,得龙祖遗蜕,便能借此飞升仙界……”

九灵上人想起了关于楼海遗秘的谣言,言道。

“这是楼海遗秘的邀请令牌,五十年后,四位道友持此令牌,便可入我妖族,参加此项盛事……”

白泽妖王一抖袖袍,四块鳞片状的令牌便飞往徐行四人面前,悬浮在空。

“多谢妖王。”

徐行迟疑了一小会,收下鳞片令牌,拱手道谢。

……

……

半个时辰后。

徐行重返交易会,与晏栾晴并座,看台下的一些元婴修士私下交易。

九国交易会前半场是宗门交易,后半场是个人交易。

但亦有一些修士为了安全,在个人交易会上与修士沟通,致使交易物流拍,然后私下交易。

或者,一些修士在听到竞拍修士的报价后,对这些资源感兴趣,也会在事后私底下,再进行交易。

“五十年后,夫君真的要去妖族,进入这楼海秘境?”

待徐行入座后,玳姬便对徐行传音,问起了这件事。

“看来,你也发现了这件事的古怪之处……”

徐行嘴角微翘。

“神霄道君倘若想入妖族秘境,私底下与白泽妖王商议便是,何必在你我面前直说?”

“就算他是元婴大修,也不见得会忽略你我的威胁。”

玳姬摇头,说出自己的困惑之处。

“依我看,神霄道君不一定事先与白泽妖王有串通,只不过你我恰逢其会罢了。”

徐行一拢袖袍,摸了一下袖中的画轴,缓声道。

这画轴是养魂木所制,不仅对敖玉娘的神魂有养护作用,对他的神魂,亦有一些滋养之处。

“入妖族秘境,多你我二人和九灵上人,并不算什么……”

“相反,神霄道君可以借此对白泽妖王施压,从白泽妖王口中得知一些讯息。”

徐行沉吟一声,说道。

“那夫君是如何看出这是白泽妖王的局……”

玳姬讶然。

她对入妖族秘境这件事,只是直觉不妥,细思之下,发现除了刚才所说的异样外,并无发现其他古怪之处。

“此事等离开道承仙城后,我再向你解释。”

徐行摇了摇头,切断与玳姬之间的神识交流。

仅从白泽妖王和神霄道君的言辞,他并未从中看出什么端倪之处。

然而,偏偏这件事有点巧了。

他手上恰恰有敖玉娘这龙女残魂。

他吃不准,白泽妖王是否是因为发现了敖玉娘的残魂,这才借势邀请他去参加妖族秘境。

不过。

千金之子坐不垂堂。

他是谪仙之资,可不想去妖族涉险,求所谓的升仙机缘。

至于不告诉玳姬这件事,则是他需要事先问一下敖玉娘的意见,看其是否同意玳姬知道她的存在。

……

……

又过了五六日。

道承仙城到了关闭之日。

徐行与晏栾晴在城内采买完资源后,跟随一众元婴道君,离开了道承仙城。

走出仙城不过半日,徐行二人就看到了一尊身穿紫电宗道袍的修士来到了道承仙城旁边,抬手将这件道宝收回了袖中,驾云而去。

“刚才的修士,便是紫电宗圣君的三弟子傅震乾傅道君……”

众修眼神略带羡艳之色,议论道。

道承仙城可是一件元神级道宝,傅震乾能被道承圣君派来,回收这道宝,可见其在紫电宗中的地位。

看完此景,一众元婴道君便作鸟兽散,各色遁光飞至四面八方。

“常道友,晏道友……”

九灵上人去掉伪装,来到了徐行、晏栾晴二人身旁,稽首一礼,重新组队。

三人略寒暄了一小会,就一同化作遁光,飞往北越国方向。

然而,就在三人遁走了大概一百多里的时候,一处荒山上,传来了斗法之音。

“道友只要丢下四阶丹鼎,我等就不拦你……”

三人听到这话音,连忙远远避开,躲到一旁。

……

……

“是之前在交易会上买下四阶丹鼎和天角蚁的修士……”

九灵上人眯了眯眼,俯瞰战场正在斗法的劫修和长发青年,脸上露出笑容。

眼下,劫修只有两个,与长发青年争斗,双方各有胜负,实力受损。

而他这一方……

有他和徐行这实力不弱于元婴后期的道君,还有一个元婴中期的晏栾晴,可谓实力更胜一筹,又兼养精蓄锐。

“常道友,晏道友,不如待会做过一场,杀死这劫修和长发青年,咱们共分了他们的钱财……”

九灵上人目露狠辣之色。

极心门也非大派,他修炼至今,可不是什么好好先生。

当劫修,一点心理压力也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