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修仙:我能在诸天轮回 > 323、与晏栾晴道别,赠予的一缕秀发

323、与晏栾晴道别,赠予的一缕秀发

“拟龙游海……”

徐行怔了一下。

他拿出承载升龙门的玉简,仔细搜索了片刻,终于找到了这一门神通。

“不过此法需要修炼升龙门功法才可施展,徐某根基已定,难以学习此法。”

徐行看完法门后,摇了摇头。

一些神通,不需要功法根基便能修炼,譬如九灵上人的镜转之术。

但一些神通,则需要一定的功法根基,才可修炼。

譬如他的“玄真术”。

而“拟龙游海”这门神通,恰恰是后者,需要学习升龙门的功法,才可修炼。

“升龙门功法,可不仅只有人族能修炼,你那只地龙,亦可修炼此法。”

敖玉娘目光看向徐行腰间的灵兽袋。

经过将近两百年的成长,此时的地龙幼兽实力不俗,亦有道丹初期的实力了。

而且心智,亦到了七岁孩童的程度,可以学习功法。

“好!等地龙学会升龙门的功法和拟龙游海这门神通,你我这就启程,前往别洲登顶元神境。”

徐行下定决心,点头道。

如今,帝子阁屠戮南炎洲修士已经到了第十载,再过二十多年,就会收手,隐藏暗中。

二十年时间,足够地龙学会升龙门功法了。

至于拟龙游海神通,有敖玉娘这个源海六公主教导,地龙学会应该也无大碍。

敖玉娘平日里,可不会轻易去夸下海口。

“等徐某成就元神,便择机为敖道友重塑道躯,届时再入赤明皇朝无界海寻找道友肉身……”

沉吟片刻,徐行看向敖玉娘残魂,承诺道。

天下熙熙,皆为利往。

天下攘攘,皆为利来。

敖玉娘尽心辅左他成道,并不是其乐于助人,而是他有机会能为其重塑道躯,甚至找回在无界海的龙族肉身。

眼下,前往别洲洞天突破,是他至关重要的一步,不给敖玉娘发誓许诺,他也担忧敖玉娘在此过程,出工不出力。

“徐道友乃信人,妾身相信道友……”敖玉娘面露笑容,敛衽一礼,走进了画轴之中。

道誓对一般修士约束并不大,因为他们无缘仙途,但对于徐行这样的仙体修士,约束极大,不到万不得已的境地,她相信徐行不会轻易毁诺。

……

……

接下来。

南炎洲的局势变化,与徐行命运推演中的大体不差。

他带来的蝴蝶效应,推迟了帝子阁发布任务的时间,然而,这改变不了帝子阁“实力”对南炎洲各大道宗的碾压之势。

天德四百八十一年。

移神宫覆灭。

天德四百八十三年。

镜水阁覆灭。

天德四百九十一年。

躲到妖岛的丹鼎宗修士,与妖岛众修,一同被帝子阁修士所杀,血水流海,连绵不绝。

天德四百九十三年,帝子阁停止行动,对外宣扬这场修仙界大劫是丹鼎派炼制“魔丹”,致使元神、元婴修士心智大乱,才酿成了这番祸事。

南炎洲修士,对此深信不疑。

虽然帝子阁屠戮了南炎洲一多半的元婴修士,和几乎所有的元神修士,但这部分修士人数才不过数百人,哪怕殃及池鱼,死去的低阶修士,也不到万数。

祸事未降临他们头上,没有亲眼目睹,他们自然听信各大道宗“幸存者”的话。

任务结束后,徐行和晏栾晴不出意外的在黑山坊市分阁内脱颖而出,成功获得两枚元神丹,以及升入赤明界的机会。

“五百年内,不管你二人是否成就元神,都可向阁内申请,前往赤明界……”

梁国,黑山坊市,地下大殿内,代号“帝子”的阁主看了一眼徐行和晏栾晴,面露欣赏之色,沉声道。

“五百年一过,便会作废,勿要误了时间。”

“不然,此界元神便是顶点,再难求道,只得老死在洞天之内。”

他补充道。

“谢阁主提醒,常某晋级元神后,便会立即来阁内申请,飞升上界。”

徐行微微躬身,态度恭敬,连一点傲色也无。

如果他没猜错的话,这阁主“帝子”应该是来自上届的大人物,修为至少也是“元神”、“练虚”一级,他在其面前谦卑,并不为过。

“赤鸟长老,不必这么拘谨,你我都是阁内修士,等飞升上界之后,说不定本座也要受你提携……”

“帝子”看到徐行这般恭维,很是受用,嘴角微微一笑,说道。

经过数十年的征战,徐行和晏栾晴的地位,在帝子阁中也由普通成员连跳两级,成了分阁长老。

待成为元神后,二人有机会直接成为内阁长老。

“阁主前途广阔,岂是常师弟和妾身能比的,妾身和师弟哪怕成了元神,亦在阁主手底下……”

晏栾晴学着徐行的样子,放低姿态道。

能随意给出“元神丹”的人物,不是她和徐行这等元婴修士能得罪起的。

说几句讨好话,若能得到大人物的垂青,自是好事一桩。

“这是定雷尺,总共两件,就送予你二人了。”

帝子微微颔首,看着徐行二人的眸光颇为赞赏,随手掏出了两件道宝,送给了徐行二人。

“竟是定雷尺?”

一旁就座的石猴长老看到这道宝,面露羡艳之色。

“突破元神,需渡小三灾,而小三灾中便有雷劫,定雷尺这件道宝,可以一定程度上抵挡雷劫伤害……”

石猴长老对徐行、晏栾晴二人传音,言道。

徐行二人是他亲自招纳的成员,与他关系匪浅,他虽然羡慕帝子赠予徐行二人的道宝,但也不吝对徐行二人介绍此物。

再者,这次任务后,他也不是没有得到帝子阁的奖赏。

元神丹,他亦有。

而且是得自帝子阁的内阁。

“谢阁主赏识。”

徐行、晏栾晴拱手谢道。

“今日封赏已经结束,到了本座该离开的时候了。”帝子对徐行二人摆了摆手,一甩袖袍,便在座位上消失不见,只剩下了些许剑气残余。

“这是天一宗、丹鼎派、移神宫、镜水阁等洞天的出入令牌,你二人挑选一枚……”

石猴长老叫住将要离开的徐行二人,取出数枚令牌,放在了桌桉上。

突破元神,需要洞天左力。

帝子阁显然也知道这点。

“石猴长老,给我移神宫的洞天令牌便是。”

晏栾晴思索了一小会,说道。

各派洞天也不尽相同,有功法、属性偏向,而移神宫的功法多是金属功法,最适合她这样的金属修士去闭关突破。

“常某……”

徐行目光在“丹鼎派”和“镜水阁”的洞天令牌上不断徘回,一副犹豫不定的模样。

他已做好打算,前往别洲洞天突破元神,不过离开之前,他得造好势。

让自己的修为突破有迹可查。

“这洞天令牌可否折算为功绩点,常某所得的那传承之地,足可供常某突破境界……”

徐行沉吟片刻后,说道。

“此例阁内还未曾有过,赤鸟长老可以先择一洞天留作保底,倘若那小世界不行的话,还可前往洞天突破。”

石猴长老见此,微讶一声,说出了自己的老成之见。

元神突破,除了各派的洞天之外,一些道则齐备的小世界亦可作为突破之选。

而且选择小世界突破,比选择在洞天突破,还有一个好处,那便是小世界的道则容易被修士所悟。

尤其是修士元神将破之际,这时悟性最佳,最有机缘感悟到小世界内存在的道则。

不过这等适合突破的小世界一向难寻,不仅要能承受元神天劫冲击,还要道则与今时相近等等。

故此,他让徐行先选择一个门派的洞天令牌,等到突破后,再兑换为功绩点,也不迟。

“也是,石猴长老所说有理。”徐行赞同般的点了点头,随手取了“丹鼎派”的洞天令牌。

……

……

离开梁国黑山坊市,徐行和晏栾晴在路途中分离。

“这次一别,再相见时,晏师姐应该就是元神中人了。”

“届时,师弟也要尊奉晏师姐一句圣君了。”

徐行目光看向尹人,言语感慨不已。

吞下元神丹,按照命运推演,晏栾晴有不小的几率能证就圣君,而他,丢弃元神丹,又去别洲洞天,不知何年何日才能到达元神之境。

当然,他对自己这个选择并不后悔。

元神境,并不是他的最后一个境界,只是他飞升上界的一个开始。

“常师弟,又在取笑妾身了,有元神丹在,师弟你资质胜过师姐百倍,何愁不能证就元神。”

“师姐有今日这般造化,与常师弟你的帮助是分不开的……”

晏栾晴微微摇头。

她眸光温润,站在山岳之上,似乎要看着徐行离去。

每一个大境界的突破,并不都是顺风顺水,说是九死一生也不为过。

数十道丹真君碎丹成婴,能有一人晋升元婴,成为道君,已是天幸。

无疑,元婴道君成就元神的几率,远比道丹修士碎丹成婴要残酷的多。

今日这一别,说不定就是她和徐行的永别了。

适才徐行说的话,她只认为这是徐行宽慰她的言辞,让她放心闭关,减少心魔劫难。

“晏师姐,珍重。”

“仙途长青!”

徐行稽首一礼,一甩大袖,准备踏云离去。

“常师弟,暂且留步。”

这时,晏栾晴叫住徐行,她眸光露出坚决之色,手掌成刀,砍向自己的如瀑长发。

一缕秀发翩然落下,横在她的掌心之中。

“这一缕长发,就送给常师弟了,倘若妾身道陨了,不至于死无遗物……”

她绽开笑颜,轻语道。

修仙界中有“厌胜术”等恶毒法术,能用修士气息算计他人,所以一般情况下,修士都不会将自己的贴身之物送予他人。

即使送,也会将上面的气息清除干净。

更别说她此刻送的这一缕秀发了。

只要徐行想,借这一缕秀发的气息算计于她,即使让她道陨不成,轻伤决计是难以避免的。

“晏师姐心意,常某知道了,他日若是有缘……”

徐行将这一缕秀发收入袖中,点了点头,说道。

只不过说到这里,他便不能再说了。

“晏师姐,师弟在上界等你!”

徐行一甩袖袍,丢下这句话后,径直离去,不再回头。

……

……

与晏栾晴分别后。

徐行没有再回无量派,而是马不停蹄的赶往妖岛。

去妖岛,他并不是为了龙祖遗蜕,而是打算从妖岛附近海域寻求龙穴,离开南炎洲。

天底下的灵脉、气脉、矿脉,都源于每个大洲的龙脉,而这些龙脉所居之地,便称之为龙穴。

赤明皇朝布下的阵法,能够阻绝修士前往它洲,但隔绝不了龙脉在紫胤界的挪移。

只要找到龙穴,他便可让地龙施展“拟龙游海”之术,从龙穴出发,离开南炎洲。

“可惜,你只是人王体,不是人皇体,若是人皇体,便能感知到人界龙脉,借龙脉找到龙穴……”

路途中,敖玉娘看完南炎洲的舆图后,轻叹一声道。

“人皇体……”

听到这熟悉的字眼,徐行眸光微闪了数下,摇头叹息道:“应该是我身上的金乌仙体影响了人王体的蜕变,毕竟多种体质存在,太难得了。”

“人皇体亦是仙体。”

“双仙体的资质,千古罕有。”

他随口道。

人王体亦能察觉到龙脉,不过这龙脉,只是小龙脉,由人运汇聚而成,并不是真正的一界龙脉。

一界龙脉,只有人皇体这等仙体,才能感悟到。

这也是为何人皇体比一般仙体要强得多的缘故。

人皇体修士,在一界之中,宛如天道之子,天下地利皆可被人皇体修士所用。

“不过你有龙虎道则,假以时日,借此,说不定真的能演化人王体为人皇体。”

敖玉娘笑了笑,安慰徐行了一句。

“希望有那一天。”

徐行摇头一笑,不置可否。

掌握道则,便是掌握天地规则,仙体的优势,也只是让修士掌握规则更为顺利、容易一些。

倘若他完全掌控了龙虎道则,到了极致,那么他不是人皇体,也胜似人皇体了。

当然,他也无须做到那一步,亦有机会将人王体蜕变为人皇体,只是人皇体在赤明界是一禁忌,他才没有如此做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