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修仙:我能在诸天轮回 > 328、重返楼海秘境,往生门功法

328、重返楼海秘境,往生门功法

……

……

有了上一次借龙穴跨州的经验,这次地龙重返南炎洲,速度比以往快了许多,仅用了两年,便到了妖岛的附近海域。

“这次,我已有元神修为,足可去取龙祖遗蜕了。”

徐行踏上妖岛,取出了青金令牌,开始借这里面存有的法禁,感应楼海秘境。

帝子阁覆灭妖岛后,楼海秘境也随之消失不见。

不过好在徐行在五山坊市经营多年,手上与楼海秘境符文通道相连的青金令牌不止一枚。

“找到了。”

借青金令牌的法禁,徐行很快便找到了楼海秘境的坐标。

楼海秘境事实上也是紫胤界的一个小世界、小洞天。

这些小世界、小洞天的空间坐标固定,如同附着在紫胤界这大气泡上的小气泡,只要找到合适方法,便能进入其中。

“开!”

徐行轻喝一声,强行以大日道则轰开楼海秘境的一角,打通其中的空间通道。

道则是构成世界的基础。

元婴大修以上的修士,便可借助自己掌握的道则,解析世界。

简而言之。

只要掌握一条道则,并成功找到楼海秘境的空间坐标,修士就有机会进入楼海秘境之中。

大日道则是与阴阳道则平级的本源级道则。

楼海秘境中,亦缺不了日星的存在。

在徐行的大日道则解析下,通往楼海秘境的空间通道,迅速形成,化作一条符文通道。

“这楼海秘境中,竟然有修士存在……”

进入楼海秘境后,徐行正欲瞬移到断龙台之时,神识却无意间发现了这小世界角落中,数缕微弱的气息。

“这些应该都是妖族和丹鼎派的幸存者……”

徐行仔细甄别了这数缕气息,发现除了妖修外,就以木火属性的修士最多。

“与我无关。”

徐行摇头,一甩大袖,来到了楼海秘境海底的断龙台。

尽管帝子阁,乃至赤明界,都是他的敌人,但这不意味着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

他虽然没有参与到帝子阁覆灭妖岛和丹鼎派的战役之中,但他亦属帝子阁成员……。

屁股该坐哪里,他很清楚。

“妾身三表哥虽然修炼的是往生门功法,不过他仍属龙族,应该不会坑害自己的族人。”

断龙台前,敖玉娘残魂从画轴中飘出,她认真看了几眼血色台基上的龙怨,言道。

断龙台上的种种影像,都是霄海三太子第一世身死后的龙怨造就。

想要进入断龙台,就必须清除,或者避开这龙怨。

“徐道友已经成功掌握龙虎道则,算是半个龙族修士。”

“这是我龙族内部的一种遁法,徐道友修炼之后,可尝试进入其中……”

“若是不行,以徐道友的修为,应对这龙怨,亦能全身而退。”

敖玉娘沉吟了一小会,说出了自己想出的计策。

“龙族遁法?”徐行微讶一声,然后点了点头。

经历白云门闭关之事后,他对敖玉娘的信任,又提升了几个档次。

其次,楼海秘境既然被妖族所掌控,那么,妖族妖圣必然也闯过这断龙台。

他在妖岛这百余年间,可是从未听过妖圣因为断龙台而陨落。

即使有危险,他有【道果】,能够一证永证,以及【先天仙气】护体,这危险于他,也决没有到送命的程度。

“这遁法名为影龙遁……”

敖玉娘秘语道。

听完这龙族遁法的修行要诀后,徐行在心中略推演了几下,便在断龙台前施展了开来。

成为元神修士后,他的根骨资质又有了极大的提升。

【影龙遁】只是元婴级别的遁法,并不精深,以他的悟性,须臾间,就能初窥门径。

此外。

一法通,万法皆明。

不同遁法之间,也有互通之处,他学习这影龙遁,亦能从别的遁法中得到印证。

“可以尝试了。”

两日后,徐行将这影龙遁修炼至大成,并在面板上,顺手固定了一下。

语罢,他撑起先天仙气护罩,手持汐羽剑,便只身闯进了断龙台之中。

甫入断龙台。

龙怨制造的种种幻相,便在徐行眼前呈现,与幻相一同进行的,还有龙怨的攻击。

这龙怨的攻击,亦在元神层次。

【先天仙气】护罩,在短短时间内,就破碎了三次。

“这攻击,不亚于迟渊了。”

徐行惊讶不已。

他这时才明白为何妖岛的妖圣们在断龙台前止步了,无奈只能将此地开放,让人族开发。

要知道,迟渊可不是什么初入此境的普通元神修士。

其在元神一境,至少停留了万余年,又有羽化仙经等元神级功法、神通傍身。

就在徐行思索的时候。

断龙台上,传出牛吼龙吟之声,龙怨化作霄海三太子被斩落的蛟龙首级,双目赤红,张开血盆大口朝徐行撕咬而来。

见到这一幕,徐行不再迟疑,以龙族遁法【影龙遁】,躲避龙怨,全力赶往断龙台深处。

这龙族遁法一经施展,龙怨的攻击顿时停滞,眸中的赤红亦渐渐消退。

走到断龙台深处。

徐行顿感自己陷入了泥沼之中,行走艰难了数倍。

不过尽管如此,但以他的法力雄厚,走完这一程不是难事。

两日后。

徐行眼前场景一变,由血雾弥漫的断龙台,转为了龙怨制造幻境中的水晶宫。

宫内,一个巨大的血池镶嵌在殿中,里面浸泡着一颗数丈大小的蛟首。

“长生仙朝屠我龙裔,吾敖武重活一世,势要杀入仙朝帝宫,将承运帝拉下帝位!”

血池底下,留有这数行刻在池底的大字。

“敖武,正是妾身三表哥的姓名……”

敖玉娘从画轴中飘出,看着池底的一行行字迹,眸光带着一丝哀愁和复杂之色。

“不知这水晶宫中,可有什么让你我运用之物?”

徐行沉吟一声,问道。

血池内的蛟首,虽然也算是至宝,不过于他而言,用处不大。

蛟首只是霄海三太子第一世的肉身,左右也不过元神层次的皮囊,而且还失去了灵性。

这些蛟首、蛟血对地龙或许有不少的助力,不过有敖玉娘在,擅动遗物,难免有失礼仪。

“有!”敖玉娘收敛神色,正容看向徐行,说道:“池底的这几行字,并不只是我三表哥的怨言。”

她玉步款款,走到血池上空,施法将蛟首和血水移到了空中,悬浮起来。

接着,她对这数行字迹念了几句晦涩法咒,这字迹瞬间变了一变,密密麻麻的填满了池底。

“《往生仙功》!”

徐行顿时童孔微缩。

这些池底的文字尽管并未言明到底出自何文,然而以他此时的见识,自不难看出这些字迹的可能出处。

“是《往生仙功》的残篇——尸身通灵!”

敖玉娘是上古残魂,见识远比徐行广博,一眼就看出了这篇功法的来历和篇章。

“徐道友,妾身记着,瀚海国可是有一个往生山……”

说完后,敖玉娘柳眉微颦,问起了徐行这件事。

“九国交易会,便是在瀚海国的往生山举行。”

徐行略想一会后,回答道。

修仙界广阔无垠,生灵亿兆,功法、地域名称之类,有所重复,实属正常。

譬如他在东凰州天一峡地下取的升龙门传承,而在南炎洲,又有一个元神势力天一宗。

他自然不会将天一宗和天一峡联系起来。

二者没有丝毫关系。

同理,往生山和往生仙门,应该也无任何的关联。

“这血池的气息,我在往生山中嗅到过……”

敖玉娘说出原因。

“往生山,断龙台……”

闻言,徐行微皱眉宇,脑海中闪过白泽妖王、傅震乾等诸多修士的面孔。

“如今紫电宗覆灭,南炎洲萧条,执着于此,亦无必要。”

徐行摇了摇头。

以他如今的境界,即使得到了往生仙门的全部功法,对他而言,也仅是略有小用。

练虚、合体、渡劫三境。

是赤明界所创。

三境修士的实力,甚至能堪比仙界的仙人。

而远古时的十大仙门功法,顶多是让门下弟子飞升仙界,根本做不到媲美仙人。

随着时间推移。

只要不是修仙界传承断代,后世的修行功法,绝对比以前的修行功法要强。

一味的崇古,是劣习。

“除了龙祖遗蜕之外,这断龙台中,可否有妖族修士所说的升仙之秘?”

徐行重启另一个话题。

如今,龙祖遗蜕已经很明显了,便是霄海三太子第一世的蛟龙首级。

那么升仙之秘,到底是有,还是无,这一点他想知道。

升仙,是去的赤明界。

倘若有选择,徐行并不想借帝子阁的渠道,飞升赤明界。

他不清楚,自己未曾服用元神丹的事情,是否能被帝子阁或者赤明皇朝的人查探出来。

得留有警惕之心。

“断龙台中,除了血池底的往生仙门功法外,其余地方,就别无隐秘可言了。”

敖玉娘微摇螓首,说道。

“看来,这所谓的升仙之秘,应该是妖族的空穴来风……”

徐行叹道。

对这一个结果,他失望之余,倒是并不意外。

妖岛的妖圣尚且没有进入断龙台,又如何能知道断龙台内所藏的真正隐秘。

而霄海三太子尽管活出了第二世,并且前往赤明界征战长生仙朝,可这并不见得霄海三太子要在断龙台中留下所谓的“升仙之秘”。

“只能另寻方法了。”

“飞升赤明界的方法,绝对不仅只有一条……”

徐行看了一眼敖玉娘,说道。

话毕,他一甩大袖,准备直接离开此地。

“徐道友,这蛟首乃我三表哥遗物,不好擅动之外,这蛟血,就送给地龙吧。”

“地龙也算我龙族一员。”

敖玉娘拦住徐行,言道。

“这蛟血,再过数千年,估计就会消散一空,失去神韵。”

她又补了一句。

“也好。”

徐行稽首一礼,将血池中的蛟血收到了纳物袋中。

等血池蛟血干涸之后,他犹豫片刻,然后大袖一挥,抹去了池底的字迹。

对于往生仙门的这篇功法,他尽管兴趣不大,不过若是日后对法时,有人窥出了这功法的破绽,那就非是幸事了。

有时候,斗法成败就在这一瞬之间,不可不防。

“这里,就是擅闯入断龙台修士的残骸了。”

“只是……这些尸身多已腐朽,不像是最近几百年的……”

徐行走出水晶宫,在一个角落看到了十数具修士尸体残骸,他仔细看了几遍,发现并无九灵上人的气息。

“莫非是花娘子……”

徐行眸光一厉,猜测九灵上人是被花娘子夺宝所害。

在妖岛的探险修士不乏存在这么一部分人,先与同伴合作,等无用处后,再偷偷下手残害。

他给九灵上人和花娘子所练的四阶阵法天葬刀阵,来源正是花娘子所在的幻影谷。

在与九灵上人的探险途中,花娘子若动什么歪心思,以这套四阶阵法天葬刀阵为手段,说不定还真的能出其不意,杀死九灵上人。

偷袭,永远是以弱胜强的妙招。

“若有机会找到花娘子,询问一番,必要询问一番……”

“假使有马脚露出,真是这花娘子所害……,那么,徐某少不了要给九灵道友报了此仇。”

徐行冷哼一声。

尽管他和九灵上人交情有限,但他此刻已到了元神境,对于花娘子区区一个元婴境,自然不会去多加考虑什么利弊。

顺心而行即可。

……

……

半日后。

断龙台上。

徐行躲过龙怨攻击,一个瞬身,有惊无险的来到了断龙台之外。

“是她?”

就在徐行打算打开空间通道,离开楼海秘境的时候,他神识无意间看到了一个故人。

这故人,正是与他缘分不浅的彩云仙子。

“也对,她是道丹巅峰,仅差一步,就能证就元婴,正是丹鼎派看重的后辈弟子。”

“再者,她师尊是丹鼎派大长老,地位显赫。丹鼎派将她送入秘境,躲过一劫……,在情理之中……”

徐行躲在暗处,看了一眼行走在云端之上的彩云仙子,心中忖道。

各大宗门中,各级弟子之间的地位并不平等。

彩云仙子属于有资质,又有地位的亲传弟子。

丹鼎派再蠢,也不会让彩云仙子这类弟子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