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修仙:我能在诸天轮回 > 330、重回东凰州

330、重回东凰州

“可是……”

“常师兄他离开了,有如当年的万霞老祖一样!”

康闳抬头,望向徐行离去的方向,沉沉叹了口气。

“只是,和万霞老祖不一样的是,他留下了这些资源,算是还念了宗门的一些情分。”

他指了指面前的几个鼓鼓囊囊的纳物袋,摇头道。

“离开了?”

听到这话,贺兰连江终于明白了康闳为什么知道这件事后,还一脸失神的样子了。

“离开也好,咱们无量派的池子浅,养不了真龙。”

“总比万霞老祖要好,最少,常师叔给咱们宗门……留了一些东西……”

贺兰连江笑了笑。

倘若无量派有了徐行这元神圣君坐镇,他亦会鸡犬升天,说不定有望成为元婴道君。

但万事强求不来。

这时徐行脱离无量派,总比今后无量派“壮大”后,再贸然脱离要好。

万霞老祖离开后的无量派,有多么难捱,他们清楚。

“常师兄离开宗门,恐怕距离……晏师姐的脱离之日,也为时不远了。”

康闳预测道。

他摇头轻叹一声。

徐行、晏栾晴二人向来步调一致,如今徐行离开无量派,晏栾晴紧跟其后,是可以预料到的。

接下来。

康闳伸手摄来面前的这几个纳物袋。

等神识探完里面的资源后,他脸上顿时添了几分喜色。

“竟是两组凝婴灵物,还有元婴境的几件道宝……”

他道。

有这些宝物,即使徐行脱离了无量派,无量派也不至于一蹶不振,还能继续强盛、壮大。

当然,相比一个元神圣君的坐镇,这些,无疑寒酸了不少。

……

……

两日后。

徐行赶到了南炎洲的晋国,来到了移神宫的遗址。

几十年过去。

昔日繁华的移神宫,只剩下一片残垣断壁,与妖岛的五山坊市相似。

没了强者的庇护后,移神宫的所有灵物,都会被附近的低级修士掠夺一空,只剩下没有半点灵气的凡物。

“和进入楼海秘境不同,我没有移神宫洞天的空间坐标,这移神宫洞天,不好进入……”

徐行双眸灵光闪烁,看向移神宫的附近地域,仔细探查每一寸的空间,寻找藏于此地的移神宫洞天。

进入楼海秘境时,他有在妖岛早年购买的青金令牌,里面暗藏了楼海秘境的空间坐标,只需点对点的寻找便可。

但移神宫的洞天却不同。

没有掌握空间坐标,他在这里搜寻,宛如大海捞针。

“虽可借助帝子阁势力,进入移神宫洞天,但……我突破之事,还是尽量隐藏……”

徐行思忖了一小会,摇了摇头。

他之所以前往苍云洲突破修为,便是担忧不吞服元神丹突破之事,被帝子阁察觉。

此时,他尽管已经突破修为成功,但突破的时间太短,并且没有前往丹鼎派洞天闭关,太过容易引起帝子阁的怀疑……。

一些特殊丹药,发挥药效,有一定的时间。

倘若修士吞服元神丹突破,至少需要一百年时间,他这个不借助元神丹,纯靠底蕴、根基突破的元神修士,岂不是就漏了馅。

“晏栾晴何时突破,我也难以预料,即使我找到移神宫洞天的空间坐标,并进入其中,也没有必要……”

“相反,贸然进入,还会干扰她的心境……”

找了半日后,徐行眸中的灵光渐渐收敛,停止了搜寻。

在他与晏栾晴道别之时,晏栾晴在元婴境的修为可还未曾臻至巅峰,单是这一步,按他估计,都会浪费不少时间。

证就元神境,晏栾晴花费的时间绝对比他多上不少。

至少需要两三百年。

“三百年后,再来此地。”

徐行从袖中取出一枚传音符,打入一道神识后,将其藏匿在了移神宫附近空间中,便大袖一甩,飘然离去。

元神境修士,掌握道则后,有了对世界解析的能力。

换言之,只有元神境修士或者实力强劲的元婴大修,才能发现他藏在这处空间中的传音符。

一般修士根本难以察觉。

他这次来此处,便是将自己突破元神境的事情,告诉晏栾晴,算是报个平安。

毕竟突破元神境,在常人的眼中,算是九死一生。

当然,为了保密,徐行并没有直说自己突破元神境,而是以他和晏栾晴的暗语,告诉了这一消息。

早在加入帝子阁之前,他和晏栾晴就对帝子阁起了防备之心。

更遑论后面经过的种种……

……

……

两日后。

徐行来到小环山地宫下的跨州传送阵,与藏身在这里的玳姬碰了面。

在帝子阁开始屠戮南炎洲各大道宗之前,他便提前通知了玳姬,让玳姬于此地,暂时闭关百年。

小环山灵气稀薄,连仙基修士都不屑前往,更别说其他真君、道君了。

此外,小环山还存有天然幻阵,能避免修士的神识探查。

玳姬藏身其中,几乎不会有什么性命危险。

后面这一点,也是徐行突破元婴道君后,才发现的。

不然的话,任凭南炎洲、忘川海再广大,藏在这其中的跨州传送阵,也捱不住元神圣君地毯式的搜索。

绕过小环山上层的宫殿建筑,徐行打开机关,直奔地宫。

“是夫君?”

感应到徐行的气息降临后,在地宫深处闭关的玳姬眉梢露出一丝喜色,挥袖推开石门,走了出去,扑在了徐行怀中。

“外界已过了近百年的时间,夫君这时回到此处,可是……南炎洲修仙界动荡已平息?”

亲密了一小会后,玳姬从徐行怀中起身,略整饬了一下霓裳后,询问道。

待在这无灵之地近百年,尽管她可以研究道则、神通打发时间,但对于她这等天骄来说,白白荒废近百年时间,太过残忍。

修士在“半龄”年限之前,修炼虽不能说一日千里,但相比“半龄”年限之后,进度绝对可以称得上是飞快。

同境修士年龄越短,修炼的速度也会相应越快。

要知道,玳姬突破元婴境时的年龄也只是三百来岁……。

待在此处一百年,修为毫无进度,对于玳姬来说,堪称折磨了。

“五六十年前,帝子阁就已经平息了清理各大道宗的任务,不过这之间,南炎洲修仙界并不安稳,我就没有来信通知你……”

徐行在地宫洞府落座,摇了摇头,说道。

掀起一场动荡容易,但想要平息,就没有那么简单了。

帝子阁收敛爪牙后的这些年,南炎洲各地杀戮残余道君的事迹,可是不少。

南炎洲修仙界的秩序,一时之间,想要重建,不是易事。

以前,南炎洲修仙界的骨子里尽管是弱肉强食,但修仙界中,也是忌滥杀的。

凡事,得师出有名,不然滥杀就容易落得一个邪修、魔修名头,然后被大势力铲除。

但被帝子阁扰乱南炎洲后,现在的“邪修”行事连一点忌惮也无了,各种惨桉不断上演。

“修仙界秩序被破坏,妾身虽然修为不错,可若是被有心人惦记,后果不堪设想……”

玳姬听明白了徐行的话中之意,她微微一笑,没有丝毫的不满。

她笑眼盈盈,依偎在了徐行的怀中,宛如一只小猫儿。

尽管徐行此举……,有点将她视作金丝雀了。

但她当年依附于徐行这个强大者,本来便是打算成为徐行的姬妾,或者说金丝雀,从而升仙得道……。

徐行为了她的安危考虑,她高兴还来不及。

“待回到东凰州后,这百年的修为损失,为夫会好好补偿你的……”

徐行靠在紫檀木椅上,手顺着玳姬的裙裳往里面滑去,抚摸其宛如牛奶般细滑的肌肤。

不消片刻。

玳姬眼媚如丝,兰香般略带湿软的气息吐在徐行肩上,柔荑环住徐行虎腰,并顺着徐行双腿,螓首往下移去……

“这里不行。”

徐行立即按住玳姬稽首,摇了摇头。

双修乐事,他自然是肯的,只不过在这里,有点亏。

“夫君,可是嫌弃贱妾了?还是在外面,又有了新的欢好?”

玳姬一甩云袖,落座在另一张紫檀木椅上,哀怨的看了徐行一眼,言语不满道。

她可是知道徐行一直和晏栾晴有一些暧昧。

还有五山坊市的彩云仙子。

“你想多了。”徐行摇了摇头,直言道:“我离去的这百年时间,得到了机缘,已经突破到了元神之境,成了圣君。”

“适才,我对你说,回东凰州后,补偿你,可是忘了?”

这句话音落下。

玳姬立即闻弦音而知雅意,面靥上的哀怨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满心欢喜。

修士每破一次大境界,都相当于重塑肉身,这时的第一次精元都是万分宝贵的。

而元神圣君近仙,肉身都已经成了半仙之躯,第一次精元更是可怕。

“这次,妾身有望突破元婴后期了……”

玳姬说道。

与徐行成就元神后的一次双修,足以抵消她这百年耽误的修炼时间,甚至远远胜之。

“妾身这就开启跨州传送阵。”

玳姬走出洞府,掏出几枚灵珠,用法力镶嵌在了跨州传送阵上。

徐行在元婴境时,便能被东凰州众修称之为元神境下第一人。

如今徐行已破元婴境,到了元神境,成为元神圣君,在元神境的战力,更是不用多想。

“跟对人,哪怕再是劣等资质,也能有机会,鸡犬升天。”

“更何况我的资质不低……”

启动传送阵之际,玳姬庆幸起了自己当年没有违抗徐行,而是选择成为徐行姬妾这一选择。

下一刻。

跨州传送阵启动。

澹黄色的光晕笼罩住了周遭数丈地域。

“看来,无名小岛上的跨州传送阵,没有被迟渊或者飞羽仙宫发现……”

玳姬看到此幕,笑道。

她对自己的敛息手段很是自信,不认为飞羽仙宫的修士,能够发现她的踪迹。

“当然,夫君选择这两百年内不去东凰州,也非是杞人忧天……”

“道途中谨慎,比不谨慎要好……”

说完话后,她又补了一句。

“不一定。”徐行听完玳姬的话后,摇了摇头,“迟渊心性,视天下人为棋子,以他的想法,即使发现了这跨州传送阵,也不会去刻意毁坏。”

“飞羽仙宫忌惮夫君,毁坏这跨州传送阵,夫君无法再回到东凰州,岂不是顺了他们的心意?免除了飞羽仙宫的后顾之忧?”

“为一己私心,断送飞羽仙宫的未来前途,迟渊迟圣君……岂会这么不智?”

玳姬闻言微讶,心中满是疑惑。

飞羽仙宫既然不能将徐行肉身毁灭,那么破坏跨州传送阵,起到的效果也是一样的。

只要没有徐行在,补天教这正统就是花架子,一戳就倒。

这个想法,也是她为何笃定飞羽仙宫或者迟渊没有发现无名小岛跨州传送阵的原因。

“人并非一定理智。”

徐行沉声道。

玳姬身上的敛息手段他也见识过,并不如他。

迟渊能在天一峡拦住他,没道理找不到玳姬的踪迹。

此刻跨州传送阵未毁,唯一的解释,便是迟渊少了“理智”。

“先去另一端传送阵。”

“到了东凰州内,一切都会明了。”

徐行上前一步,揽住玳姬柳腰,走进了跨州传送阵内。

少倾。

澹黄色光幕笼罩了徐行二人。

一阵天晕地旋后。

徐行来到了无名小岛地宫,即跨州传送阵的另一端。

“果然……”

“迟渊发现了这里。”

徐行眉宇微皱,撑起先天仙气护罩,冷眸看向面前盘坐在地宫中的重台道君。

“两百多年了。”

“徐教主,别来无恙……”

感应到传送阵启动,重台道君缓缓睁开眼眸,看向徐行和玳姬二人,叹了一口气。

“迟渊在哪里?”

徐行没有理睬重台道君的寒暄之词,冷哼一声,询问道。

“迟世叔知道徐教主是个谨慎之人,心细如发……”

“倘若今日是迟世叔在这里,即使有和谈之念,徐教主也不会轻信。”

“但贫道不同,贫道早在南华派时,就已经剑斗失败,落败于徐教主之手了。”

重台道君摇头一笑,言语轻松,一点也不像是如临大敌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