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修仙:我能在诸天轮回 > 352、天一宗秘境,真魔躯体

352、天一宗秘境,真魔躯体

见到徐行亮出自己从衍神宗所得的七彩琉璃瓦后,帝子阁众圣君面露异色,保持了沉默。

“赤鸟道友,这七彩琉璃瓦贫尼愿用三枚菩提果交换,不知常道友意下如何?”

黑天镜内,一个头发花白、身穿僧衣的老尼脸上露出几分感兴趣的神色,开口道。

“菩提果?笃竹师太你也真敢开口?”

“老夫出一枚从丹鼎宗夺来的万载长青丹,此丹效果非凡,可比菩提果价值更贵!”

一个黑衣老者讽笑数声后,目光看向徐行,说道。

接下来。

又是数人开口。

开出的条件也是一个比一个高。

对此,徐行虽有心动,但脸上却仍旧保持了平色,像是未曾被打动一样。

“常某修行时日比诸位道友短了一些,见识不足,还望各位见谅……”

“此物,常某只求打开它的方法,并不想交易此物。”

徐行拱了拱手,说道。

这话一出,黑天镜里的四个帝子阁圣君立刻哑声不语,面露迟疑之色的看向徐行。

“也罢,贫尼就交常道友这个朋友……”笃竹师太仍旧是第一个开口。

“这七彩琉璃瓦是移神宫打造的元神道宝,此物除了能用来作战之外,亦能蕴养宝物……”

“移神宫总共有五件这七彩琉璃瓦。”

“我等覆灭移神宫,只从移神宫修士身上搜出了三件,还有两件,遗留在外。”

“打开此物的具体方法,待贫尼见到常道友之后,再行交代。”

笃竹师太缓缓说道。

“多谢笃竹师太了。”

徐行稽首一礼,称谢道。

接着。

帝子阁一众圣君继续商议具体的飞升时间。

商讨了半日后,最终由一个名为“七术”的圣君一锤定音,提议三十年后飞升。

“三十年时间,不早也不晚,足够诸位安排身后之事了。”

七术圣君道。

“可。”

众修迟疑片刻,点了点头,同意了这个章程。

“三十年后,栖月湖见,过时不候。”帝子拍板道。

言毕,帝子袖袍一挥,从众修的黑天镜镜面上消失不见。

……

……

帝子阁会议结束后,徐行和晏栾晴也无留在石猴长老洞府的暇心,简单交谈几句后,便准备告辞离开。

“常道友和晏道友稍等片刻,老夫有事与二位商议……”石猴长老叫住徐行二人。

“长老何事?”

徐行和晏栾晴互视一眼,顺势重新入座,询问道。

如今他们几人都到了元神圣君之境,只差一步,就能飞升前往赤明界。

可以说,整个下界,几乎任由他们驰骋了。

此时……石猴长老言曰有事叫住他和晏栾晴,徐行猜测,这件事绝非什么小事。

“飞升前往赤明界后,我等元神修士虽不为小修,但在上界……地位绝无今日这般显赫……”石猴长老笑眯眯的看了一眼徐行,说道。

徐行、晏栾晴二人,他一眼就能看出谁是这二人组的主心骨。

“石猴长老说出此言,莫非……在上界另有门路?”徐行双眼微眯,露出了一副大感兴趣的模样。

“上界飞升渠道由帝子亲自把持,老夫哪有机会去接触上界之人……”

石猴长老摇了摇头。

“那长老是何意?”

徐行皱了皱眉。

“老夫也不卖什么关子,直言就是。”石猴长老犹豫片刻,说道:“上次阁内覆灭天一宗时,老夫从天一宗内搜寻到了一枚通往秘境的空间令牌。”

“老夫之意,是邀二位道友共探这天一宗秘境。”

“天一宗秘境空间令牌?”徐行听到这里,皱了皱眉。

帝子阁覆灭南炎洲各大道宗,几乎颠覆了整个南炎洲修仙界。

而在这过程中,无疑肥了不少的帝子阁修士。

几乎都赚的盆满钵满。

上次他送彩云仙子、无量派的一些资源,便是劫掠天一宗所获。

而空间令牌,徐行对此也不陌生。

数百年前,妖岛修士进入楼海秘境,采取的方法,便是借空间令牌打开通往楼海秘境的空间通道,进入秘境。

“有空间令牌,石猴长老进入此秘境……应该是万无一失之事,此时找常某和晏师姐,想来……没这么简单吧。”

徐行开门见山道。

空间令牌,只是进入天一宗秘境的钥匙,需要找到进入秘境的大门,才可从容进入。

不过于元神圣君而言,这一点并不难。

上次,徐行便借助楼海秘境的空间令牌,强行打开了通往楼海秘境的空间通道,并进入其中。

此次,石猴长老既然已经有了进入天一宗秘境的方法……

徐行不认为石猴长老会这么好心、大方,轻易让他和晏栾晴对这天一宗秘境插上一手,并从中分得一杯羹。

“常道友看的清楚。”石猴长老听到徐行这句话,没有任何恼怒之意,他微微一笑,算是赞同了徐行的所言。

“老夫找二位联手,一者,是因二位年岁轻,在元神一境积累尚且不足,对宝物更加渴望……”

“二者,则是因这天一宗秘境太过险恶,不得已,彩照二位联手。”

石猴长老诚恳道。

徐行、晏栾晴二人听此,点了点头,示意石猴长老继续往下说。

“老夫在天一宗典籍中,查探到了这秘境的秘密,这秘境中,关押着一尊远古真魔。”

“尽管只是真魔的一部分躯体,但亦是无比险恶。”

“非天一宗修士,贸然进入其中,会被这真魔的魔念冲击,成为魔傀。”

石猴长老起身,提壶给徐行和晏栾晴二人倒了一杯灵茶,捋了捋颌下胡须,说道。

“事后,老夫也花费大代价搜魂了几个天一宗长老,确定了这件事的真假。”

他又补了一句。

“真魔?”

徐行听到这两个字眼,立刻神色微沉,面露凝重。

有敖玉娘这个上古龙族的老古董在,他对远古之事的了解,远超当代下界修士。

当年,长生仙朝的天运帝之所以能得到仙人支持,立下仙朝,是与当时修仙界的一件大事有关。

那件大事,也是分割紫胤界远古、上古的历史节点之一。

“看来常道友似乎对这真魔的事情知道一些……”

石猴长老看了一眼徐行,见其面色有些异常,笑着说道。

他在邀请徐行加入帝子阁之前,曾对徐行有过调查,知道其曾得过上古传承。

上古传承中,对真魔有过涉猎,再正常不过。

“也仅是一些而已。”

徐行摇头。

以他的心性,控制自己面部表情,不过易事。

之所以“面色有异”,实际上是激石猴长老说出其暗中掌握的情报,与他所掌握的互相印证。

果不其然。

在徐行这一激下,石猴长老当即就说出了关于自己所知的真魔情报。

“远古之时,真魔降世,袭扰人间……,这真魔的境界,超过了仙境,哪怕是各大仙门的修士飞升为仙,以仙人之境铲除这魔头,亦难奏效。”

“就在各大洲哀嚎遍野之时,仙界降仙,封印了这真魔,将其躯体分为七份,关押在了各大部洲。”

“这一场战斗,史称上仙伏魔之战。”

石猴长老缓缓道。

闻言,徐行稽首回礼,说道:“徐某了解的真魔之事,与石猴长老了解的差不多。”

事实上,借敖玉娘这上古之人之口,徐行对“上仙伏魔之战”的具体过程,了解的远比石猴长老多。

不过这些,他没必要对石猴长老尽数说出。

石猴长老见此,深深看了徐行一眼,片刻后,才恢复了常色。

“也是,远古秘辛……修仙界记载本就不多,常道友和老夫了解的一样,常理之中。”

他笑了笑。

“有天一宗这关押真魔躯体的秘境,你我进入其中,若能从中获得一些好处,饶是飞升上界,也能有所依仗了!”

石猴长老道。

“此事……”

徐行皱眉,沉吟片刻,目光看向一旁的晏栾晴。

少倾,晏栾晴缓缓摇头。

“这件事,于我二人而言,还是有些冒险……”

“飞升在即,我二人只想安稳度日,待飞升之日来临。”

徐行委婉拒绝道。

不仅是晏栾晴对探险天一宗秘境有推拒之意,他也一样。

他只需按部就班修行,抵达练虚境,还是不难的。

若非赤明界阻碍,以他资质,再加上青铜古镜助力,修炼到渡劫境,亦是易事。

与石猴长老所猜想不一样,他在元神境的积累并不弱,拥有的底蕴远胜帝子阁的一众元神圣君。

去天一宗秘境探险,对他来说,弊大于利。

传说中的真魔死而不陨,若天一宗秘境的那真魔躯体还留有几分余威,饶是他有青铜古镜护身,估计都难抵御。

“常道友、晏道友,二位道友不若再考虑一下?”石猴长老心有不甘,劝道。

“我这里有上古镇魔符,你我三人催动、祭出,足以抵御真魔……”

他犹豫了一小会,掏出一枚石制符箓,放在桌上,说道。

石猴长老也没想到,徐行二人竟然这么怕死,听到天一宗秘境有真魔后,就心存退却了。

“石猴长老可以邀请其他道友,想来其他道友也是愿往的……”

徐行再次拒绝道。

即使他真想探险天一宗秘境,那么也不是与石猴长老一起,而是另觅良机。

有石猴长老在,他的一些护身手段和道宝,不太好施展开来。

譬如得自飞羽仙宫的汐羽剑,品级上是半仙器,为上教传承至宝,一旦在石猴长老面前露出,后果难料。

而没有这些宝物加持,他可不敢轻易去面对真魔躯体。

“既然常道友这般说了,那……也罢……”

“这件事就此搁置!”

石猴长老面露无奈之色,叹息道。

“那我二人先离去了。”

徐行与晏栾晴对视一眼,起身拱手道别。

……

……

春去秋来,时光如梭。

三十年时间。

一晃而逝。

眨眼间,就到了帝子阁众修约定的飞升之日。

徐行和晏栾晴也早早结束闭关,提前赶至楚国栖月湖,在此等待其他帝子阁修士的到临。

在此之前,徐行也按照与衍神宗的约定,去了晋国升仙大会,替衍神宗做了一次靠山。

“不知帝子为何将飞升之地选在了栖月湖,可是此地另有玄奥之处?”

栖月湖上空,晏栾晴立于云端之上,俯视地面位于山巅的弦月状湖泊,沉吟道。

面前这山顶湖泊,她神识扫寻了数次,都未曾从中发现什么端倪之处。

不论怎么看,这栖月湖,只是一个普通湖泊。

顶多风景秀丽了一些。

“待帝子到了之后,你我便会明白。”

徐行笑了笑,降下云头,来到湖畔处打坐。

经过数次命运推演后,他已对这栖月湖有所了解,知道此地存留通往赤明界的跨界传送阵。

不过这件事,显然不能对晏栾晴说,只能藏在肚子里。

晏栾晴压下心中好奇,也与徐行一样,坐在湖畔打坐吐纳,等待其他帝子阁圣君的到临。

约莫过了半日。

有一身穿僧袍的老尼来到了湖畔,其在看到徐行和晏栾晴后,眸底露出了一丝讶然,不过没有多说什么。

“这是七彩琉璃瓦的打开方法,老尼便送予赤鸟道友了。”

这老尼正是笃竹师太,她从袖中取出一枚玉简,运用法力,朝徐行所在的方向递了过去。

“谢师太。”徐行点头称谢,接过了玉简。

和石猴长老不一样,笃竹师太并不知道他和晏栾晴的真实身份,只能从他二人脸上戴的玄铁面罩,判别身份。

赤鸟,是他在帝子阁中的代号。

知道七彩琉璃瓦的打开方式后,徐行并未着急一探究竟,而是继续打坐,脸上古井无波。

又等了一两日。

其余帝子阁的圣君,一一赶至,在湖畔停留。

在石猴长老到来的时候,徐行睁开眼眸,用神识暗中窥探了几眼石猴长老身上的气息,见其身上并无魔气,这才收回神识。

“看来,石猴长老没我和晏师姐助力,放弃了前往天一宗秘境探险……”

他暗道。

没有同道帮助,徐行不认为石猴长老敢大着胆子前往那种危险之地去送死。

说到底,修仙界内谨慎第一。

底层修士或许有不乏冒险精神的人,但顶端修士,一个个绝对是苟道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