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调教诛仙 > 054.抽签

054.抽签

待得六十四人抽签完毕,坐在上首的各脉长老首座也不由得紧张起来,目光都盯着本脉弟子,一心盼着弟子别抽到“下下签”——若是第一轮就抽到何旭,那就真的是再悲催不过了。

这帮活了两三百年不等的人精,可没有一个眼力差的。单凭何旭那一手“玄火太极图”,青云门二代弟子,便再也没有一个是其对手。

而弟子们似乎也响应着师长的心情,纷纷在拆开蜡丸后,报道:“我……二十六!”

“八号……”

“啊?我是五十六号,我们居然是一组!”

“不会吧,第一轮就遇到自己人……”

……

只是找到自己对手的,固然先松一口气。没找到的,却纷纷下意识的看向何旭一眼……

何旭在众人抽完签后,便再也养不了神了。随着众人纷纷拆开蜡丸,陆续登记。原本井然有序的玉清殿则早已闹哄哄的像是放羊。

从这一点来看,这些名门子弟其实和普通人也差不太多。

小丫头见到环境一放松,便首先耐不住性子。蹦蹦跳跳的就挽着何旭道:“四哥、四哥,你是几号呀?”

“还没看呐。”他笑笑,摊开手中的蜡丸。

“呀,那你快拆啊!”

“呵呵,不急。你们几号?”

小丫头扬了扬手中的纸条,得意道:“我是二十二号,刚好是我生日呢!”

何旭见她得意,有意唬她:“高兴什么呀,万一我是四十二号,第一轮便把你扫一下去。”

谁知小丫头却不接招,娇哼道:“你敢?灵儿三天不理你!”

众人莞尔,宋大仁便打趣道:“那老四可说什么都得祈祷一下别抽到四十二号,否则小师妹耍起横来,你又不敢还手。万一爆个冷门之类的,只怕师父得被你们气死。”

众人哈哈大笑。

而被宋大仁这么一说,连何旭都忍不住有点担心起来。对于小丫头撒泼耍赖的功力,他比任何人都有更深的体会。

总算他拆开蜡丸后,松一口气道:“呼……还好,不是四十二。嘿嘿,居然是一号。这个数字倒吉利。咦?大师兄,你怎么了?”

只见宋大仁在见到何旭手上的一号纸条时,脸上表情竟如吃了苍蝇一样!

他哆哆嗦嗦的伸出手指着何旭……众人心里不由升起一股不妙的感觉:

“不会吧……”

“第一轮就要同门相残……”

“大师兄难道出门没有洗手……”

这一刻,大竹峰众人都不由盯着宋大仁宽阔的额头,似乎隐隐瞧出那里有黑气闪现,又见那黑气腾腾升空,随后形成“乌云盖顶”……那个黑啊!

唯有小师妹带着疑惑的声音,如晴空霹雳一般扫掉了他们的一切幻觉。

“大师兄,我记得你不是六十四号呀,你紧张什么?”

“噗!”其余人,包括何旭都忍不住狂喷一口,吴大义劈头盖脸的就骂道:“你有毛病啊,想吓死人是不是?!”

谁知宋大仁毫不理会,一把抓起何旭的手,好像找到了失散多年的亲人。

“老四!我们是不是兄弟?”

何旭被他搞得寒毛倒竖,吓得都不敢答应了:“大、大师兄,老大!你干嘛啊!”

“你回答我,是不是!”

“是是是!你有话直说。”

“是就好。”宋大仁一副松了口气的样子,“你明天就让文师妹爆个冷吧。”

……

……

……

————————

对阵表很快便排了出来。众人看过之后,自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如果把四强前的四轮赛事,分为甲乙丙丁四组。那毫无疑问,被分到有何旭所在甲组的人,便无不觉得前途一片惨淡。

尤其是知道自己竟会被何旭当成“开门红”的文敏,更是欲哭无泪。那美丽的俏脸看向大竹峰众人时的模样,当真有种说不出的楚楚可怜。宋大仁一瞥之下,几乎连心都碎了。

可惜他刚才怂恿何旭“爆冷”的提议,得到了大竹峰众人“热烈”的拳打脚踢。因此现在正被“孤立”着,可怜的舔着伤口。

而何旭却没理会宋大仁蹩脚的装可怜技术,因为天天看小丫头装啊装啊的,他那颗心早就千锤百炼了。

此刻,他也正研究着对阵表,顺便凭借记忆,预估一下赛事的进程。

几乎一目了然的是,有他所在的甲组;陆雪琪所在的乙组;齐昊所在的丙组……这三组的出线名额,已完全被这三人各自锁定。唯有剩下的丁组,倒是颇有些悬念。因为原著中以黑马姿态杀出重围的曾书书,与在何旭调教下实力突飞猛进的宋大仁都在其内。而以宋大仁刚刚踏入玉清上三品,方臻第七境的道行,倒也不是完全没有一搏之力。

何旭摸着光洁的下巴,细细的思量着……

当然,他也不是没有关注过其他的人情况。然而让他高兴的是,可能连上天都有意创造一界属于大竹峰的辉煌。

在八强之前,除了吕大信和杜必书会在第二轮相遇外,其他人竟都好运的各自错开。对此,田不易首先就笑得合不拢嘴。唯有杜必书却哭丧着脸:怎么又赌输了!

这时长老那一边,苍松道人咳嗽两声,随即朗声道:“好,既然抽签已经完成,红榜也已公布,诸弟子想必都已知道对手是谁。现在请掌门师兄说话。”

原本有些喧闹的弟子们听说掌门道玄真人要出来说话,都安静了下来。道玄真人从座位上站起,缓步走到众人面前,目光向众弟子扫了一眼,随即道:“诸位,你们都是我青云门中年轻一代的精英,资质才华,都是出类拔萃的。将来,青云门各脉的首座、长老,甚至我这个掌门的位置,都很有可能由你们之中的佼佼者担当。”

青云众弟子们一阵耸动,许多人脸上都露出向往激动的神色。

道玄真人露出和蔼的微笑,道:“当然,若要达到这一步,坐到我身后这些位首座长老的位置,你们还需加倍努力了。”

众人齐声道:“是。”

道玄真人手捂长须,点了点头,正色道:“我青云一门,从青云子祖师建派开始,就一直是名门正道,如今更已是世间修真道上的正道领袖。方今天下,正道兴盛,邪魔退避,世人安享太平。但魔道余孽,奸险狠毒,其心不死,这些年来又似有蠢蠢欲动之势,当此之时,更需我等正道中人持道锄奸,所以诸位务必专心修道,坚定心志,只要我们坚强自立,则邪魔外道便无隙可乘也!”

众弟子大声道:“谨遵掌门教诲!”

道玄真人颌首微笑,道:“好,好。另外还有一件事,我向大家宣布一下:为了鼓励青云门弟子努力向道,励志修行,我与诸位首座长老商量了一下,决定从这次七脉会武开始,每次在七脉会武大试之后,给予最后入决赛的两位弟子,一个小小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