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系统的超级宗门 > 1293、朝天峡之外的凶险(4000字)

1293、朝天峡之外的凶险(4000字)

“检测到周围存在太过危险,请宿主小心谨慎,根据系统目前所收集的信息,可以确定的是每个元泱界都有着浓郁的掠夺欲望,以及强大的掠夺团伙。他们会掠夺所发现的一切弱小元泱界。”

对此温平并不惊讶,毕竟这世界本就是弱肉强食的,只不过朝天峡之外看起来似乎更加残酷罢了。

朝天峡也并不是没有经历过这样的灾难,当初主宰着朝天峡的星辰阁不就是在这样的浩劫中覆灭的吗?

温平当即发问,“系统,有这启云天和周围元泱界详细资料吗?”

温平觉得如果天无心破釜沉舟,毁坏隐匿朝天峡的法阵,那么朝天峡被发现的最大可能就是被距离最近的启云天发现。当然,不排除其他人先发现朝天峡的存在,但可能性比启云天肯定少一点。

系统应声,“有。”

“先给我看看启云天的,天无禁上境以及以上有多少人?”

“检测到启云天内现存天无禁上境强者有七百五十六人,半步元泱境则有一百一十一人,至于元泱境强者只有一人。”

“谁?”

“启云天霸主——云起。”

知道启云天中存在元泱境强者,温平陷入沉思。

因为即便启云天天无禁上境强者是朝天峡的十几倍,半步元泱更是之前朝天峡的十倍,他并没有太大的危机感。

毕竟御天大阵能够将他们全都挡在外面,可启云天中有元泱境强者可就不一样了,初建的御天大阵目前只能阻挡元泱境强者攻击一个月,一旦御天大阵被攻破,光那些上境、半步元泱涌进来都是浩劫。

“看来在没有攒够建造世界级的隐匿建筑前,还不能对天无心动手,避免他狗急跳墙想跟我同归于尽。”

呢喃一句后,温平再度开口询问,“那周围那些元泱界呢?”

“朝天峡周围的一百个六星元泱界中,共有十七个元泱界拥有霸主坐镇,也就是元泱境强者。”

听到这,温平注意到一个令人意外的关键点,不由感叹,“原来并不是所有的元泱界都有元泱境强者。”

“是的,元泱界虽然是元泱境强者所造,但是并非每个元泱界都有元泱境强者坐镇,不过只要是没有元泱境强者坐镇的元泱界都会成为被掠夺的目标。根据收集到的信息,这八十三个没有元泱境坐镇的元泱界,其中有六十个元泱界几乎时时刻刻都在受到来自各个元泱界掠夺者的侵害,半步元泱、天无禁上境皆被屠杀,剩下的修行者只能苟延残喘。有些元泱界中有价值的东西皆被掠夺后,这些修行者就被掠夺者捕抓,大部分会被当做商品贩卖,其他部分则作其他用途。”

“这么残酷?”即便是温平觉得自己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但还是被朝天峡之外的残酷给震撼到了。

现在看来,朝天峡数百年前经历的浩劫,其结局已经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虽然朝天峡自那之后便走向衰败,数百年都没能缓过来,但是总比那些时时刻刻被掠夺者入侵、迫害的元泱界要幸运太多。

“那我现在岂不是只能躲着?”就不朽宗目前的情况而言,一旦朝天峡暴露在那些掠夺者、元泱界的眼皮子底下,刚经历一场大战后的朝天峡岂不是就像是砧板上的鱼肉,只能任人宰割?

自己的不朽宗倒是能反抗一下,可是也就反抗一时罢了,总不能一直躲在宗门里面不出去吧?

万一被元泱境强者盯上,不朽宗也及及可危。因为现在宗门的防御大阵并不能抵挡元泱境强者的攻势。

想到这,温平不免叹息一声,“原本紫器阁扩建,以后肯定就不会缺名望,没想到比以前更穷了。”

不过好在他现在还有时间,可以攒名望。只要天无心不疯,隐匿朝天峡的大阵就还在,朝天峡和不朽宗以及自己就都是安全的。

紧跟着,温平继续深入了解朝天峡之外,以及周围各个元泱界的情况,不了解不知道,一了解温平当场打开系统建筑界面。

寻找目标——世界级隐匿建筑。

能躲还是躲一躲吧。

只需要躲到自己突破至元泱境,朝天峡就可以暂时性的安全了,至少不用惧怕那些没有元泱境坐镇的元泱界。

仔细翻找后,温平还真发现两三个世界级的隐匿建筑,但是建造价格都不是现阶段能够建得起的。

最便宜的,也需要三百万名望。

【遮天塔】

【等级:世界级隐匿建筑】

【建造价格:三百万名望】

【效果:功能单一,但具备蒙蔽一切远距离探知手段】

“只能蒙蔽远距离探知手段,那近距离呢?”

系统应声,“一旦有天无禁上境之上的存在出现在距离朝天峡十万里之内,遮天塔就会失效。”

“总比没有好。”温平当然也知道遮天塔不够完美,可是现在他距离突破元泱境还早着呢。

总不能一直靠天无心手里的隐匿法阵吧?

再说了。

只要不是有人闲得蛋疼,就不会出现在朝天峡的十万里范围之内吧?毕竟朝天峡可是在地图的角落里。

等等!

温平愣住。

他突然间意识到一个问题。

他之前好像一直忽略了天无心手里的隐匿法阵其功能的强大与否,历经数百年现在又是什么样的状态。

之前没去想这个问题是因为不知道朝天峡之外的残酷层度,也没有开启世界级建筑的建造功能,现在知道外面的情况后,他忽然有些担心万一天无心手中的隐匿法阵历经数百年效果已经大打折扣了呢?

“系统!”

温平忙喊。

系统应声,“无任何记录,系统无法获取其详细消息,以及状态。除非宿主可以近距离观察它。”

“应该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又不是小说,哪会这么巧呢,刚知道朝天峡外面是什么情况隐匿法阵就不行了?

想多了。

也不至于。

现在缺三百万名望,自己攒个一百天就能攒出一座遮天塔,一百天时间而已,能出什么意外?

收起思绪后,温平关闭系统界面,继续炼化元泱之力,一分钟都不敢耽搁,同时等待着御天大阵建造结束。

……

日子一天天过去,短短三天时间,在遮天楼七八位天无禁上境的带领下,遮天楼大军势如破竹,每日挺近千里。

凡抵抗者,皆被屠杀,伴随着陨落在遮天楼大军铁蹄下的天无禁强者越来越多,人们反抗的意志也越来越薄弱。尽管再不愿,他们还是只能放弃自己的家园,往中央神域的方向撤退。

伴随着越来越多的势力开始撤退,恶性循环也跟着开始,愿意反抗、愿意保卫家园的人越来越少,更别说现在遮天楼一方参战的天无禁上境强者太多,而亘国目前只派了一位天无禁上境防守。

不得已之下,司海贤只能下令在悲泽域和中央神域边界筑起防线,让在悲泽域抵抗侵略的神幽军撤回中央神域,避免不必要的牺牲。

因为战争才刚刚开始,土地丢失可以再想办法拿回来,可神幽军精锐要是牺牲太多,未来的战争只会更加难打。

同时,司海贤也将大营直接搬到悲泽域和中央神域的交界处,大有一副誓死不退的坚定和势头。

不过现在的情况,只要眼界够宽的人都能看出来,只要不朽宗一日不出手,遮天楼大军的铁蹄就挡不住。

一个司海贤无济于事。

再来十个司海贤也没什么用。

与此同时,这几日一直在宿舍区修养的的微生星雨睁开眼睛,精神饱满地站起身来,而后迫不及待地掏出传音石。

“陈长老,帮我查个人,我想知道他现在在哪,越快越好。”现在不朽宗正是忙碌的时候,陈歇作为尽知楼的楼主肯定各种事务缠身,所以他并不想麻烦对方帮忙找一件沾染其因果的东西。

陈歇询问道:“伤养好了?”

“嗯。”

“确定?”

“我确定!”

“我不信,除非你亲自来一趟尽知楼让我看看。你现在可是我们宗的宝贝,万一有点岔子,宗主得心疼死。”陈歇又言,“赶紧过来,正好我也有事情需要你帮我算一卦,测一测吉凶。”

“你确定?”

“确定!”

说罢,陈歇切断了传音石的联系。

而后喃喃自语道:“这有什么不确定的,你算出大吉,我就当大凶看。你算出大凶,那就是大吉大利!”

待微生星雨来到尽知楼后,陈歇上上下下仔细地打量了他好几遍,确定身体没什么问题后才开口问道:“曾奇,你杀的?”

“嗯嗯,他就是其中一人。”

“我知道,你当初入最终禁区前给我的名单中有他。我很好奇,你究竟是用什么手段杀的他,命术?”

“诅咒之术,和命术不同,命术救人,诅咒之术则是杀人。”

“诅咒之术……杀人于无形之中!”呢喃两句后,陈歇两眼都放光,连称呼都改了,“微生兄,你这样的人才我们尽知楼很需要啊。来帮我,我帮你复仇,将那些迫害你和你女儿的人全都干掉。”

尽知楼很多时候做事情或者杀人都不能暴露,可是不管怎么样,只要是尽知楼出手那就一定有迹可循。

查不到,那是对方无能。

可终究还是有厉害的人,能在蛛丝马迹中发现这件事情是尽知楼做的,以至于每次陈歇都要杀人灭口。

可派个人去灭口,则又提升了一些暴露的风险,总不能将派去的人也杀了灭口吧?除非他每次派去的人都是心腹,才能杜绝暴露的坑,可他短时间内哪来这么多的值得完全信任的心腹。

紧跟着,陈歇没给微生星雨拒绝的机会,直接开口说道:“接下来你想杀谁,告诉我,名单里的人,除了天无禁上境和半步元泱,其他人我都派了黑影盯着,只有几个别的人跟丢了,其他人,只要你想找他,我立刻就能告诉你位置。”

听到这句话,微生星雨愣了一下,因为当初自己将抄录下来的白名单给陈歇,只是想拜托陈歇查查他们的底细而已。

仅此而已。

没想到陈歇竟然帮自己全都盯住了。

“行,有需要你只管开口。”微生星雨并不是知恩不报的人,谁对他好,他也一定会对谁好。

陈歇大喜,“微生兄,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兄弟!不过现在没什么事情需要你帮忙,等有需要肯定开口,现在当务之急是帮我算一卦,接下来尽知楼的入侵计划能不能顺利的进行?”

遮天楼大举入侵亘国,正是他入侵的机会。不过这一次他不准备来硬的,毕竟天无心和纳兰暮鸿联手了。

所以他准备采取更加隐蔽的方式,那就是暗杀。当然,他并不是准备暗杀所有六星势力的领袖,只是暗杀一部分。

简单来说,杀一半,留一半,让遮天楼的后方乱起来。计划他已经做的已经很周密,但是计划通常的赶不上变化的,所以需要命术来测一测。

微生星雨没有推辞,既然陈歇信,他就测。

片刻后,卦象定。

大凶!

“大凶,陈兄,恐怕你得谨……”微生星雨刚想叮嘱两句,就听得陈歇忽然面露喜色的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微生兄,多谢!”

大凶,稳了,稳了!

反应过来的微生星雨脸瞬间就垮了下去。

这是把自己当什么?

没等微生星雨黑着脸说话,陈歇就抢过话题,而后说道:“微生兄,说吧,你想杀谁,我立刻告诉你他在哪。”

“陈歇!”

“陈歇啊,他在……”

陈歇笑容逐渐凝固。

片刻后,微生星雨黑着脸离开了尽知楼,直奔传送阵而去,通过传送阵再度回到了悲泽域战场。

两日后,遮天楼天榜第一百零八位的天无禁中境修行者月龙暴毙身亡,这一次是在战争的前线,三位天无禁上境强者在场依旧没办法完全月龙的生命。此消息一出,无数的谣言开始在战场蔓延。

因为月龙的死,太过匪夷所思。

不由得给诸多天无禁强者心中蒙上了一层挥之不去的阴影,毕竟什么最可怕,那就是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最可怕。

先是曾奇,再是月龙,谁知道下一个会不会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