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宇智波家的体术至尊 > 169 两个女人的战争(上)

169 两个女人的战争(上)

范马躺在大床之上,看着纲手神情严肃的模样,有些感慨的嘱咐道:

“其实也无事的,水户大人只是还抱有着一些执念,也许不会说什么,不必那么在意…”

而纲手并没有说什么,自顾自的对着镜子整理着自己的仪表,细腻的挽着一个端庄严肃的发簪,又补上了鲜艳好看的唇色。

“这件事不用你管了,这并不是祖母与孙女之间的争执,而是两个女人之间的事情、是千手与宇智波一族两位族长夫人的外交。”

“男人就不要掺和进来了,老老实实在家等着吧,不懂就不要在这里指手画脚,哼…”

纲手留下了一个潇洒的背影,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留着范马独自在大床上孤独的待着。

此番此景,倒搞得范马像是一个被始乱终弃的可怜人。

“砰!”

大门被用力关上,屋子只剩下了范马一个人。

而范马躺在床上,静静地回忆着身上残留的香味与余温,眼中泛起一丝温柔,默默起身收拾起了屋子,做起了一名居家男人。

他本以为,等到纲手回村以后,看到现在宇智波一族如今的声势以及与木叶高层水火不容的现状,也许会提出一些什么不理智的要求。

也因此,在范马与大蛇丸第一次商议未来之时,范马还有些无情说出来了这么一句话,“如果在追寻未来的路上有人掉队了,即便是纲手,我也没有办法。”

虽然有着不小的说大话的嫌疑,但范马的内心的确是非常的坚定,是不会因为纲手而改变自己的道路的。

或者说,即便是任何人,都无法改变他坚定的内心,无法让他停下自己的脚步。

在拥有着超凡力量,以大筒木一族血脉作为修炼体系的忍界,搞千手扉间所主张的“拆散忍族,扶持平民忍者”是没有什么意义的。

范马选择的是走“大忍族”的道路,而且要将忍界具有大筒木血脉的忍者都汇集到一起,给予他们相应高规格的待遇,以汇集人心,收集勘破血脉之路的素材。

宇智波一族、漩涡一族、千手一族、日向一族、辉夜一族…

无论是仙人体还是仙人眼,这都是他已经预定好的目标。

甚至是在剧场版只是出现过一些皮毛的「红眼」,以及与写轮眼有些相似的、血之池一族的「血龙眼」,都是范马打算握在手里的资源。

这倒不是完全为了他自己,对于拥有着词条的范马,他只需要大量的具有超凡特性的物质以及足够的查克拉能源,就能让自己逐渐的靠近完美生物。

大筒木一族的血脉从来不是他要去考虑的修行体系,但并不意味着这套体系无用。

在范马身后,还有许多他关心与爱护的人,纲手、水门、大蛇丸、宇智波一族的族人们…

他们都是忍界的土着居民,并没有范马体内神秘词条的加持,大筒木一族的力量是与他们最为契合的。

这里不是现实世界,没有振臂一呼,更没有「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如果没有大筒木一族的力量来源,那么说什么都是没有意义的,

而二代火影作为千手一族的二当家,见识过起其哥哥千手柱间的伟力,也与宇智波一族的翘楚宇智波泉奈、宇智波斑对位十几年,更是不可能不知道血脉所能激发的重要力量。

尤其是,他还是一名在忍界科学上具有开创性的一名学者。

范马沉思过许久,只能认为千手扉间的认知上有所差距。

在没有意识到大筒木一族的血脉是忍者力量源头的前提下,千手扉间可能错误的将一些其他生物的常识运用到了忍者身上,认为“杂交”可能更有优势。

否则他绝不会自毁长城,将千手一族主动拆散,这种不理智的行为,绝对不是“为了给其余忍族做一个融入木叶的表率”,这种粗浅的解释能够说得通的。

范马本来担心在纲手遇到了这种爱人的观念,与其从小接受的教育发生碰撞之时,会做出一些不可控的激烈反应。

但范马没想到的是,纲手在回到了木叶以后,迅速而又平静的接受了所有。

甚至十分兴奋的查看了宇智波一族目前的账单,对着范马狠狠的波了几口。

“早知道你这么能挣钱的话,咱俩也不必前几年才在一起!”

虽然是调笑,作为千手一族长公主的纲手并不缺钱财,但也表明了她的态度。

纲手并不反对宇智波一族在木叶这种扩张的态势与速度,表现出了无所谓的甚至是欣喜的态度。

而当范马沉静下来,选择将自己的道路与纲手全部说出,并包括了自己与大蛇丸在雾隐的谋划,以及准备颠覆水之国的计划。

范马是一个喜欢快刀斩乱麻的男人,纲手的态度已经暗示了许多,那么他也并不会犹豫,没必要进行一些无谓的拉扯。

而听完了范马的这些故事后,纲手只是轻笑着,抚摸范马刚毅的脸庞,有些动人的感慨道:

“既然跟了你这家伙,我就没想循规蹈矩的过一辈子,这些都在我的意料之内。哪怕有一天你说你要去与六道仙人对阵,我也不会意外,更不会选择不支持你…”

“你不会觉得,作为一个十岁出头,就能去各国大名府给我带回礼物的男人,我会觉得他是一个老老实实打算上位的普通忍者吧?”

“我可是纲手,千手一族的长公主、湿骨林的唯一传承者,也是宇智波范马的女人,未来宇智波一族的长夫人…”

“我的眼界与眼力,可比你想象的要深邃的多了…”

对于范马这个男人,纲手已经精挑细选了将近十余年,对于范马的许多细节,已经成为了她一种本能的反应。

纲手的这一番交心的话语,让范马城墙般的脸皮也不仅有些发烫,他是真的没有想到这个时代的女人,竟然有着如此的见识。

也许是因为前世的一些影响,他有些时候还会想起一些「小仙女」与「扶弟魔」那些令人窒息的操作,没有给予纲手充分的信任。

在两人“冰释前嫌”以后,范马又将其「极乐之箱」化成的乳白色小吊坠郑重的拴在了纲手的细嫩的脖颈之上,郑重的说道:

“以往你所戴的,是千手一族的族长、千手柱间所给予你的礼物。”

“那么现在,你已然是我宇智波一族的人了,就没必要去带着这些过去的东西了。”

“一件六道宝具,勉强能配得上我宇智波族长夫人的身份…”

纲手很欣喜的接受了,满意的把玩着小巧而又精致的极乐之箱,将之前的绿色吊坠放在了家里的杂货柜里,而内心中也不禁感到有些得意。

「能将六道宝具作为饰品的女人,忍界之中,还有几个呢?」

而当范马与纲手提起漩涡水户的事情,她的心态更是让范马感到了一阵钦佩,只用了一句话来概括了她的思路。

“水户奶奶嫁到木叶以后,是如何对待漩涡一族的,那么作为宇智波一族的族长夫人的我,就应该如何去对待木叶…”

“放心吧,对于这件事,我早就已经想好了,早在你请我吃饭的那天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