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宇智波家的体术至尊 > 086 感到忧虑的宇智波斑

086 感到忧虑的宇智波斑

霜之国,某地下洞穴。

一头苍白色长发的宇智波斑斜靠在宽大的座椅上,背后是巍峨的外道魔像,几根乳白色的管子连接着斑的腰部,为他供给着能量。

远处的长门在几只白绝的陪同下,认真的学习着忍术,小脸紧绷着,一副努力修行的样子。

这里是斑藏身的地方,位于霜之国的北端,是一处无比开阔的地下洞穴,被他命名为山岳之墓场。

宇智波斑沉思着,最近忍界发生的变化,让他感到了一丝棘手,也让他无比厌恶自己这衰老的躯体。

现在的斑已经失去了睥睨忍界的能力,不复当年的威风。

曾经那个让无数人胆寒的忍界修罗,也抵抗不住时间的侵蚀。

而为了完成心中的伟愿,斑只能用阴谋延续自己的理想。

无奈的是,在斑年轻笃信力量之时,他是最看不起这种人的,比如千手扉间。

范马的横空出世,大大的打乱了宇智波斑部署,让他不得不重新思考这个忍界的结构。

在宇智波斑的计划中,长门本应该是温养他轮回眼的容器,而真正继承他意志的应该是一个纯血的宇智波族人。

但作为曾经宇智波一族的族长,斑现在竟然对自己的宗族有些陌生。

通过白绝传回来的消息,两个月以前,宇智波范马通过一场大会,接任了宇智波一族的族长。

从这时开始,整个宇智波对斑就开始变得逐渐陌生了。

范马拿出了大量的银子,设置了专人进行工作。

宇智波族内的遗霜、孤儿、残疾忍者都受到了抚恤,还开放了大量的忍术作为族学辅导。

这几项政策下来,宇智波族内原有的压抑氛围一扫而空,大部分族人的脸上都挂着满意而对未来充满希望的神色。

在警卫部工作的宇智波也不再和村里的忍者、平民起冲突了,执法起来都是笑眯眯的模样,一副得过且过的样子。

毕竟,在范马与三代进行拉扯以后,宇智波一族的忍者也可以正常的出行任务了。

以前的警卫部,以近乎严苛的态度管理治安,是因为宇智波们没有别的选择,只有这一个工作可干。

而现在,相对于处理村内的这些鸡毛蒜皮,为什么不出村做任务赚钱、或者回家研究族内开放的忍术呢?

虽然木叶的治安在恶化,但是宇智波在村子里的口碑却是在上涨的。

这完全打乱了斑的谋划,在他的设想中,处于千手扉间高压政策下的宇智波,族人内部是缺少温情与关爱的,焦躁与压抑的情绪是要占据主流的。

而面对继承千手扉间遗产的三代一系,没有一个扛鼎之人的宇智波,内部更是会分裂成不同的派系、互相倾轧。

就如同战国时期,宇智波面对强盛的千手一族之时,如果不是斑的强力压制,那么宇智波在抗击外敌前,很可能要先来一场内斗。

按照原有的剧本,来自火影一系与宇智波族内的双重压力,就会在每个族人心中撒下黑暗的种子。

而出身战国时期,同时也是忍界绝强者的斑,有着一双善于看穿人潜力的眼睛。

通过无处不在的白绝,斑可以慢慢揣摩每一个宇智波的族人,找到情感最为充沛,内心黑暗也最为深厚的族人,作为他的接班者。

而令斑感到疑惑的是,宇智波范马好像察觉到了什么,竟然让他那个黄毛徒弟和那个漩涡遗孤,用感知结界笼罩了整个宇智波族地。

这让斑都无语了,他从未如此痛恨三代火影的无能,这宇智波都要搞村中之村了,怎么还不站出来说句话呢?

这火影当的,也太软弱了吧?

得益于白绝的潜伏能力,斑还是能从其木叶忍族那里侧面得到宇智波的情报,但最后却得到了一个令他难以接受的结果。

宇智波的大部分族人已经开始对族内产生了归属感,并且对于范马的政策,也是一边倒的好评。

狭隘的本族主义,已经在所有族人的内心滋生了。

更可气的是,宇智波的族人们竟然就这么沉溺于范马福利政策,都忘记了宇智波一族因何而强大。

没有冷言、没有内斗与压力,只有关怀与温暖,那宇智波一族还能叫宇智波吗?

宇智波斑在这一刻化身千手扉间人柱力,开始在内心大肆批判范马的所作所为。

这是对宇智波一族传统的背叛,这是在挖宇智波的根子!

而更令宇智波斑注意的是,范马似乎对尾兽也有着别样的兴趣。

根据白绝们的情报,守鹤在和范马战斗后,体型有萎缩的情况,查克拉也几乎损失了一半。

白绝的感知是十分敏锐的,作为神树造物的他们,对于尾兽查克拉更是如此,斑相信他们的判断。

这就令斑陷入了疑惑,在没有成为人柱力的情况下,尾兽的查克拉到底去了哪里?

这也难怪,即便是有着金角银角作为例子,斑也很难想象范马吃掉了小半只守鹤。

但唯一能确定的是,范马对于尾兽有着别样的企图。

九只尾兽,是完成月之眼计划的九把钥匙,少了一只,都不能实现世界和平的理想。

唯一让斑心中稍显宽慰的是,以他纵横忍界几十年的眼光,范马的实力已经达到了他的上限,以后也不会再有什么大的进步了。

这就是体术忍者,单挑尾兽就是他们的极限,上限早就被肉体锁死了。

观看了南贺神社先族石碑的斑,已经知晓千手和宇智波是传承于六道仙人的血脉。

这个忍界,只有千手和宇智波才有机会获得至高的力量。

斑也曾经想接触过范马,但随后就打消了这样的想法。

虽然斑的夙愿是为了忍界的和平,但月之眼计划的最终的完成者,在他的设想中,只能是他自己。

以范马表现出来的性格,如果斑就以这副孱弱的姿态出现在范马面前,连斑自己都认为,还未等给范马洗脑,自己就要面对被夺眼的危险。

斑躲藏将近三十年,才开启了这双来之不易的轮回眼,是不可能就这么送给别人当做嫁衣的。

现在放在斑面前的问题,就是他很难再寻找到一个适合的宇智波族人,去斑离世之后谋划自己的复活。

在与长门这两年相处中,斑对长门的天赋很有信心。

这个漩涡与千手一族的混血,在斑的判断中,成年以后,可以轻松的驾驭两只轮回眼的力量

而在斑的认知中,轮回眼的力量是忍界绝对没有人可以抵挡的。

在这个时空中,斑将带土换为长门以后,竟然迎来了幸福的烦恼。

从小得到斑系统培养的长门,展现出的潜力,足以在未来扫平五大国,合成十尾,而并不需要他的参与。

现在的斑,面前有两个选择:

一是换掉长门,控制轮回眼的强度,而后果是如果继承人过弱,则有可能被人夺眼的风险,从此功亏一篑。

二是按照忍界的神话,去找寻那些可以恢复青春的宝具。

如果斑能恢复自己的状态,在这个没有柱间的忍界,他有信心在几个月内就能捕抓所有的尾兽,合成十尾。

但这个计划要让斑感到一丝羞耻,从出道至今,他只相信自己的力量,而从未相信什么神话。

但南贺石碑又给了斑一个台阶,毕竟六道仙人也是真实存在的。

斑的目光,就这样看向了草隐村,那里有着传说能实现一切愿望的极乐之箱,被誉为六道仙人时代的最终兵器。

距离原时空还有十年才去世的斑,如果披上了特制的白绝,依靠着轮回眼,在忍界,仍然是绝对的第一梯队。

草隐村,是抵挡不了现在的班的。

而斑担心的是,极乐之箱如果恢复不了自己的青春,自己的存在就有可能彻底的暴露。

“极乐之箱,能否恢复老夫的巅峰状态呢?”

这是宇智波斑最近三天思考的问题。

但巧合的是,范马也盯上了这个箱子,并且忍界的所有人也收到了这个信息。

此时的草隐村,正在变成一个复杂的漩涡,各方势力即将在此发生激烈的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