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漫威:我有严重的精神疾病 > 二百七十九章 清醒过来的小蜘蛛

二百七十九章 清醒过来的小蜘蛛

“Jake,只有在这里,你才能收获到开心,享受到微不足道的自由。”

“问题什么的,等一下再问,你现在需要好好地放松一下身体,要做一个spa吗?”

“我最近学习了一些关于人体医学的知识,可以让你收获到一种放松的感觉。”

“要试一试吗?好好放松一下。”

小丑的声音十分温柔,他喝了一杯可乐,将杯子轻轻地放在桌子上。

接着他缓缓走到了周然的背后,伸出双手,放在了周然的肩膀上,轻轻地捏了起来。

感受着那舒服的劲道。

周然嘴角露出一丝笑容,忍不住呻吟了一声,他的状态看起来十分放松,紧绷的神经也得到了舒展。

小丑一边按摩,一边微笑道:“Jake,我在这黑暗之地已经待了好久,虽然我来自黑暗,但我的内心还是很向往光明的。”

“我想到外面看一看,我也想放松一下。”

“你知道的一个人在黑暗里待得太久,神经会一直紧绷的,会慢慢发疯的。”

小丑笑着请示道。

实际上,小丑完全可以不用请示,就像肖自在和汉尼拔那样,直接在夜晚使用周然的身躯,去做他想做的事情。

但小丑还是选择了请示,这也是他和周然其他人格的不同之处。

在小丑这里,周然的意志就是最高的。

如果周然没有觉醒,没有和他相见,那就算了。

但现在周然已经知道了他的存在,将周然视为神明,视为至高的小丑,自然便会选择向周然请示。

听见小丑的话后。

周然皱了皱眉,问道:“小丑,你想出去做什么?”

“杀人吗?还是像以往那样肆意地杀戮吗?”

小丑摇了摇头,咧嘴笑了笑,道:“No,杀人对我来说只是一种乐趣,眼下远有比杀人更能给我带来乐趣的事情。”

“这次我并不会杀人,另外,Jake不要对我抱有偏见,我并不是一个喜欢杀戮的疯子,我很清醒地知道我想要做什么。”

周然听后,点了点头,道:“是啊,小丑,你比所有人都更加清醒,正因为清醒你才会发疯。”

“你觉得这里和哥谭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纽约和哥谭这两种发展模式哪种更好?”

“嚯嚯嚯……”小丑怪笑一声,眨着眼睛道:“纽约和哥谭最大的区别吗?”

“哥谭一直被一种意志包裹,那种意志让哥谭不准发生改变,那种意志为哥谭设置了一个规则,所有人的言行举止都要遵守这个意志,这就像一个游戏,你必须用你的一生去玩这场游戏。”

“至于纽约则不同,纽约并没有那种意志,纽约的意志是人类的意志,是可以打破的,那些规则都是有钱人设置的。因此,纽约在某种程度上比哥谭更加安稳,更加自由。”

“但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我更看好哥谭的发展模式。”

“为什么?”周然挑了挑眉,有些好奇的问道。

小丑嘻嘻一笑,道:“因为在哥谭你可以学到真理,而在纽约却什么也学不到。”

“哥谭很纯粹,纽约充满了虚假。哥谭很平衡,纽约发展得很畸形。”

“哥谭就像一个传教圣所,每一个出生在哥谭的人,都能学到最宝贵的一课,都能获得最宝贵的知识,人类是脆弱的,人类的本性是恶的。”

“那里绽放着美丽的恶之花。”

“Jake,真实永远比虚假更美丽。”

“不过,纽约也很好,这里很自由,纽约就像一张没有被画笔涂色的画布,你可以赋予它任何色彩,你可以赋予它全新的道理,你可以做这座城的主人,你可以成为这里最高的意志。”

周然推了推眼镜,嘴角露出一丝笑容,低沉着声音,道:“谢了,我又学到了一些新的知识。”

“那么,小丑你想给这座城市赋予什么样的色彩呢?”

“我吗?”小丑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开口道:“我想赋予这座城市一只蝙蝠侠,我想为这座城市添加一个布鲁斯·韦恩。”

“没有他的日子,真的蛮孤单的。”

“蝙蝠侠?布鲁斯·韦恩?”周然皱了皱眉,道:“这里似乎并没有能够成为蝙蝠侠的人,这里没有人拥有布鲁斯·韦恩的意志。”

小丑闻言,摇了摇头,道:“Jake,我和蝙蝠侠就像一朵双生花,我在的地方就一定会有他。”

“至于他为什么没有出现?这是因为,这座城市知道小丑的人太少,当我的名字扩散后,蝙蝠侠自然就会出现。”

“另外,这座城市内有一个人,他很有资格成为蝙蝠侠,他和布鲁斯·韦恩很像,只是他们做出了不同的选择。”

“你是说托尼·斯塔克?”周然皱了皱眉,低沉着声音道。

小丑点了点头,脸上出现一个大大的笑容,缓缓开口道:“没错,他们两个很像,都有聪明的大脑,都是富可敌国的富二代,都拥有强大的内心和意志,并且他们两个人的父母都死于一场人为设计出的车祸。”

“布鲁斯·韦恩的父母死于猫头鹰,托尼·斯塔克的父母死于九头蛇。”

“不同的是,在这场车祸后,两人做出了不同的选择。布鲁斯韦恩将自己的内心封锁,托尼斯塔克则封锁了一半。”

“布鲁斯韦恩始终活在那场车祸的阴影中,而托尼斯塔克则始终活在他父亲的阴影下。”

“不过,父母的死,永远是他们心中最大的恐惧。”

“只要唤醒托尼斯塔克内心中的恐惧,他或许有机会成为蝙蝠侠。”

周然听后,摇了摇头,道:“托尼斯塔克有他自己的路要走,钢铁侠同样有存在的意义……小丑,不能因为你,就强行改变托尼斯塔克的人生轨迹。”

小丑听后,轻叹了一口气,道:“那还真是有些遗憾,看来只能顺其自然的诞生一只蝙蝠侠了。”

“Jake,最有资格的人被你驳回了,其他的蝙蝠侠也只会是残次品。”

“残次品也好,有蝙蝠侠的世界总比没有蝙蝠侠的事情要好得多。”

周然扭了扭脖子,道:“小丑,你想什么时候出去?”

小丑笑了笑,道:“嗯,今天是9月14号,我打算半个月之后出去。”

周然伸出手指敲了敲桌子,道:“你准备占用我的身体多长时间?”

小丑低下头,思考了一会,道:“嗯,3~5天,我准备给你一个惊喜的礼物。”

“惊喜的礼物……”周然挑了挑眉,道:“可以提前透漏一下吗?”

小丑摇了摇头:“透漏了那就不叫惊喜了……”

周然闻言,叹了一口气,耸了耸肩,道:“那好吧,我到想看看你能给我一个怎样的惊喜。”

“哦,对了,小丑,我记得上次来这里的时候,有一只白色的兔子,现在那只兔子怎么不见了?”

“那只兔子还是蛮可爱的!”

“哦,那只兔子藏起来了……”小丑挑了挑眉,笑道:“嚯嚯嚯,Jake,你想看一看那只兔子吗?”

周然点了点头。

小丑又蹦又跳地走到了漆黑的角落,他看着汉尼拔,轻笑道:“哦,小兔子,Jake要见你,他说你很可爱。”

汉尼拔闻言,皱了皱眉,咬紧牙齿,从漆黑的角落中走出,他缓缓走到了周然的面前。

看着面前的兔子。

周然嘴角露出一丝笑容,将兔子抱在了怀里,他看向小丑,十分好奇地问道:“小丑,这里为什么会有一只兔子?”

小丑微笑道:“存在即合理,哲学家黑格尔曾说,凡是合理的都是现实的,凡是现实的都是合理的。”

“Jake,这里的事物都是你心灵的投影,这里的一切都是你潜意识下创造而出。为什么会有一只兔子?很简单,因为你的心里住着一只兔子。”

周然闻言,皱了皱眉,道:“也就是说,这只兔子也是我的人格喽……只是这里如此黑暗,为什么会诞生一个如此脆弱的人格?”

“兔子代表什么?它如果占据我的身体时,我也会变成一只兔子吗?难道我会去做兔子做的事情,吃草吃萝卜……”

小丑听后,眨了眨那双充斥着混乱的眼睛,笑道:“Jake,有时候,兔子可能并不是兔子,他可能是一个其他的东西……至于兔子究竟代表什么?这一切还需要你自己去探索……”

“当某一天,你看到他真正的样子之时,你一定会大吃一惊的。”

“哦?”周然有些惊讶,他将怀里的兔子放下,摸了摸兔子的头,笑道:“回去吧!我期待和你真正见面的那一刻。”

汉尼拔冷哼一声,咬紧牙齿,重新走回了漆黑的角落。

小丑见此,笑了笑,道:“Jake,看来你还蛮喜欢这只兔子的吗?你似乎有点在意他。”

周然听后,推了推眼镜,眼中闪过一丝幽光,低沉着声音,缓缓开口道:“存在即合理,不是吗?”

“而且作为这具身体的主人,作为最高的意志,我应当对每一个人格保持相同的态度,给予大家自由以及快乐。”

“你们都是我分离出去的一部分,你们都承担着某些责任,我应当对你们宽容,我应当对你们好一些。”

“因为,在这个世界上,你们才是我最宝贵的财富,你们是我的家人。”

“对吧……”

小丑闻言,沉默了片刻,轻轻地点了点头,笑道:“Jake,你说的没错,我们是你最亲密的家人,我们永远不会背叛你。”

周然缓缓起身,扭了扭脖子,笑道:“小丑,谢了,我今天很开心,我很放松。”

“Jake,你要走了吗?”小丑笑问道。

周然点了点头,道:“该走了,我们已经聊了很长的时间了,彼得帕克那小子还躺在床上呢,我很担心他。”

“酒神因子能治愈他的身体吗?”

小丑点了点头,道:“当然!酒神因子完全可以治疗好那小子的身体,还不会对他造成一丁点的影响。”

“Jake,能对人造成影响的永远都不是酒神因子,而是我,是我的意志。”

周然听后,嘴角露出一丝笑容,问道:“那我该怎么治疗他呢?”

“需要将酒神因子分离出来吗?”

小丑嘴角露出一丝笑容,道:“如果你想让他拥有超强的恢复能力,可以进行分离。”

“但如果你只是单纯的想让他恢复好身体,变成一个正常人的话,那就不需要分离了,只需要200CC的血就够了。”

“不过,这一切还有一个必不可少的前提。Jake,你必须要确保彼得帕克那小子是清醒的。”

“没有清醒的灵魂作为滋养,酒神因子就像水一样,起不到一丁点的作用。”

周然闻言,点了点头,道:“明白了……”

说罢,转身缓缓离去。

小丑注视着周然的背影,嘴角出现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不知道在想什么。

……

深夜。

圣彼得堡医院内。

周然缓缓睁开了眼睛,从心灵领域中回归。

他看着病床上躺着的彼得帕克,嘴角露出一丝微笑,伸手推了推眼镜,语气十分温柔地道:“帕克,教父找到了救你的方法。”

“再等一等,再给我一个上午的时间,我会让你恢复过来的。”

“有教父在,这一切都不是问题。”

周然静静地注视着彼得帕克。

……

时间如白驹过隙。

天边泛起一丝红光。

金色的太阳升起。

温和的阳光从窗外射入。

落在周然的身上,就像为他披上了一层金色的薄纱。

病房。

初阳。

大人。

孩子。

守候。

几个元素,构造出一副温馨的画卷。

感受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周然伸手整理了一下彼得帕克的头发,微笑道:“帕克,太阳出来了,时间又变短了,再坚持一下。”

“但帕克,你也该醒了,你不能这么一直睡着。”

“你要是继续睡着,你的格温会成为他人的,你的玛丽简也会成为他人的。你将孤独终生,错失你生命中最珍贵的爱情。”

“帕克,那将是你一生中最大的遗憾,最大的缺失。”

“呼……”周然深吸了一口气,继续道:“帕克,你该醒了。我不相信你会被这点挫折打倒,你的意志一直都是无比坚定的。”

“帕克,那天在篮球场上,我看到了你的阳光和开朗,你已经发生了变化,脸上洋溢着笑容的你,真的很帅气呢……”

“你那天真的很棒,进了很多篮球。”

“我记得那天,我让格温和玛丽简转告我的话,彼得帕克,你令我感到骄傲。”

“帕克,你还要继续令我感到骄傲,真的该醒来了……”

“想想托尼,想想你的叔叔本,想想你的婶婶梅,想想玛丽简,想想格温……想想你的朋友们,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你珍视的人和珍视你的人。”

“……”

“……”

似是听到了周然的话。

又或许是作为漫威主角之一,自身所存在的幸运。

亦或者是冥冥之中的至高意志。

“疼,好疼……”彼得帕克呻吟了一声,缓缓睁开了双眼。

他的声音十分微弱。

他转了转眼睛,迷茫地看着眼前的一切。

白色的天棚,洁白的被子,浑身上下缠绕的绷带,点滴,造氧机……

听到了彼得帕克的声音。

周然勐地睁大了眼睛,伸手擦了擦眼角的泪水,他的话语中充满了开心:“帕克,你总算醒了。早上好,绷带小子。”

“Jake教父,这里是哪?我的身体怎么了?”彼得帕克的声音十分微弱。

周然叹了一口气,道:“这里是圣彼得堡医院,你现在受到了重伤,不过,有教父在你会好起来的。”

“重伤!”彼得帕克童孔瞬间放大,透漏出浓浓的恐惧,道:“是那辆失控的卡车……Jake教父,我的身体现在到底怎么样了?”

周然笑了笑,道:“你身上的骨头全都碎了,唯一能动的就是脖子,你大概这辈子都会躺在病床上了。”

“不过,不要忧愁,我会治好你的。最晚今天下午,你就会痊愈。”

“Jake教父,你别骗我了……”彼得帕克眼里出现一丝落寞,苦笑道:“这种伤势怎么会好呢?”

周然听后,伸出手指轻轻地弹了弹彼得帕克的额头,道:“帕克,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我可是全纽约人敬人爱的Jake先生,我从来没有骗过人。”

“好吧,Jake教父,全都靠你了。”彼得帕克听后,重拾了希望之心,缓缓开口道:“反正,我现在这个样子,除了相信你,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咳咳……”周然轻咳了一声,推了推眼镜,询问道:“帕克,那天到底怎么回事?”

周然心中有个猜测,彼得帕克的事情或许并不是一个意外。

这一切很可能是金并的报复。

金并可是在警察局中威胁过他和乔治·史黛西。

彼得帕克又正好同时与他和乔治·史黛西有关系。

彼得帕克是一个很好的目标。

但这件事情又有点不像金并做的,作为地下皇帝,金并不可能如此愚蠢,不可能让他真的发怒。

有钱有权的人,永远是怕死的。

金并一定不敢先动手。

但他确实存在动手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