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回1987签到系统 > 270、淘汰的山鹰战机

270、淘汰的山鹰战机

如果不是为了不暴露秘密,艾德恨不得建造一座太空战舰工厂才好,自然想收购飞机工厂。

只是至从到了斯珀,先收购了来索工厂,又收购了两家船厂,收购资金再加上之后投入的研发资金,花了太多钱。

现在几乎已经把来索工厂未来一年的利润都花光了。

所以艾德根本没敢跟夏阳提过收购飞机工厂的事。

如果不是劳森临走时露出口风。

夏阳都不知道艾德知道斯珀飞机厂要出售的事。

不过艾德这次猜错了,如果能够完全收购一家飞机工厂,夏阳是乐意了。

就像劳森说的,那个男人没有幻想过架驶战机,鹰击长空,壮志凌云的豪气。

而很多先进战机,别说驾驶,光充满科幻的外形就让人荷尔蒙飙升。

像美利国的F16等战机和B-2轰炸机。

如果能够自己制造出那样的酷炫战机,光想想就让人热血沸腾。

至于收购斯珀飞机工厂的三十亿美金。

雪丽旗下各个业务的赢利凑一凑应该差不多够了。

郭峰的雪丽直营店,不影响其扩张,一年能剩下两亿美金赢利。

杨凌的日化部一年十亿美金赢利应该有的,并且随着不断在全球扩张,赢利还在不断增加。

刘华的投资公司和银行的赢利暂时不动,用于自身发展扩张。

布加迪的赢利,供几屠军的训练营和工厂研发没剩下多少。

不过斯珀这边的投资都非常成功。

来索工厂和船厂,虽然投资大,但利润也高。

来索工厂现在一年十亿美金的利润是没问道的,船厂以目前接到的订单,每年三亿美金利润一点都没问道。

几项业务的利润相加,已经有一年二十五亿美金的利润,还不算红石矿场很快开采的利润。

这样看收购斯珀飞机厂的三十亿美金。

看起来也不算多。

以雪丽各项业务的赢利加起来,最多两年,就能还清收购斯珀飞机厂的三十亿美金。

如果不是来索工厂一年的利润被提前用掉,一年就够了。

“夏阳如果你不想收购斯珀飞机厂,不要勉强,更不用在乎我,劳森那边不用担心,我去跟他说,何况刚才就是劳森耍得小手段,你都根本没有明确答应。”

见夏阳一直不说话,布兰琪体贴的要帮他向劳林拒绝收购斯珀飞机厂。

听到布兰琪的话,夏阳才回过神来,“不用,既然艾德想收购,我不好反驳他的意见,收购就收购吧。”

夏阳把想收购斯珀飞机场推开艾德身上。

说完,他搂住布兰琪细软腰肢,“刚开始被你忽悠来斯珀,我只是想开个铁矿场而已,现在不仅收购了卡车工厂和船厂,还要收购价值三十亿美金的斯珀飞机工厂,你说,你该怎么报答我?”

此时,布兰琪的内心都快溶化了,要不是因为她,三十亿美金的交易,怎么可能像这般说成交就成交的。

“你想让我怎么报答?”

布兰琪澹蓝眼眸含媚,身子就要滑下去。夏阳放松的靠在沙发上准备享受布兰琪的报答。

可惜,白玉雪这时敲门进来,“夏总,澳卡公司哈维尔先生一次性下了五百台独角虫巨型挖掘机,海丽经理拿不定主意,让我请示你的意见。”

独角虫巨型挖机这种机器巨兽,一年产量也就八百台左右。

澳卡公司哈维尔一下子下了五百台订单。

相当于来索工厂大半年的产量。

显然海丽是担心被哈维尔垄断销售。

不过夏阳却是丝毫不担心,又没有签独家代理,怎么可能被哈维尔垄断。

大不了投资再开一条生产线,把独角虫巨型挖掘车的产量提高一倍,看哈维尔能有多大胃口。

“告诉海丽,同意哈维尔的订单,另外,让她抓紧寻找其它客户,不要真让哈维尔把我们独角虫挖掘车的一年产量给包了,那样她这个销售经理可就丢人了。”

夏阳笑着对白玉雪交待道。

“好的,夏总,我这就去转告海丽经理。”

白玉雪抱着文件转身出去了。可惜,被打扰到了,刚才的激情气氛没了。

“晚上回家再补偿你!”

看夏阳有点不爽,布兰琪好笑的献上热吻,并承诺晚上补偿。

“我等你晚上表现,现在带我去斯珀飞机厂。”

从沙发上站起来,夏阳让布兰琪带他去斯珀飞机厂。

看看斯珀飞机工厂到底值不值三十亿美金。

“上午你还有预约。”

“挪到下午,或者明天。”

“如你所愿!”

布兰琪也想去价值三十亿美金的飞机厂看看。

她轻挽住夏阳胳膊,两人离开办公室。

见夏阳和布兰琪亲热的走了,在外间办公的李淑婷眨巴几下眼睛,眼底闪过羡慕,不过看到坐在一边的苏珊依旧在认真工作,她定心下,继续趴在办公桌上工作。

斯珀飞机厂距离不算远,和来索船厂很近,仅不到二十公里远。

显然斯珀首府是有意将这些涉及军工的制造工厂集中在一个区域。

半个小时后。

八眼三叉戟豪车和四部越野车组成的车队,经过来索船厂后,不一会就进入斯珀飞机厂范围。

路边都竖有很醒目的警示牌,标明前方是军事飞机制造工厂,小心高空坠物等等。

提醒人们小心天上的飞机掉零件下来。

等于直白警告,没事不要进入这片区域。

无视这些警示牌,车队继续向进。

很快一座机场就映入眼前,随后就是各种功能的大楼和巨大厂房。

而这些建筑物所在的区域,周边都被至少四米高的钢丝围栏围住,钢网围栏顶端是一圈圈带倒刺的电网。

防护很严密。

大门的守卫都是真枪实弹,全副武装的战士。

见到夏阳的车队,都警惕得盯着。

斯珀飞机厂还没有被夏阳收购,现在到了飞机厂也无法进去。

不过却是不急。

因为来之前,夏阳就已经给劳森打过电话。

车队只在在外面等了一会,就有人过来接他们进去,不过来人不是劳森,而是艾德。

更神奇的是,艾德是从里面过来的。

艾德坐着电瓶车冲过来,下车和守卫战士说了几句话。

大门就缓缓打开,放夏阳的车队进入。

进到飞机厂里面,艾德开着电瓶车在前面带路,将夏阳的车队,带进一座巨大的厂房。

这座厂房比来索工厂生产独角虫巨型挖掘的最大厂房还要庞大。

厂房内最醒目的就是一架战机,很明显是战斗机,三角形机翼,尖锐的机头,紧凑优美的机身。

更让人心惊的是,战机腹下和机翼下面,还挂满了导弹,长短粗细都有。

尽管知道这玩意不发射出去,不会随便爆炸,但近距离面对还是有点吓人。

注意到夏阳的目光,艾德立马上前讨好。

毕竟做了亏心事,至从到了斯珀他买工厂花了多少钱。

这次胃口更大,直接想买三十亿美金的飞机厂。

不过这次艾德很识相,提都没敢提,同时也是夏阳自己想买,不然真要有点意见。

“夏总,没事,这些导弹都是空的没装雷管,不会爆炸,只是挂上去做风阻测试。”

在布兰琪有点好笑的旁观下,夏阳哼哼两声,本不想搭理艾德,但还是忍不住好奇,“你怎么知道这些导弹没装雷管,还有你怎么会出现在飞机工厂里面,不打算给我一个解释。”

见夏阳开口说话,艾德顿时松口气,他一直以为是知道他同意收购飞机厂,夏阳才无奈答应的,并不知道就算他不同意,夏大老板也会买下斯珀飞机厂造飞机。

“劳森先生打电话告诉我,你同意收购斯珀飞机厂,我就赶过来,至于我为什么知道这些导弹没有装爆炸物,是这边的导弹工程师告诉我的。”

艾德说完,夏阳眼睛顿时一亮,难怪斯珀飞机厂敢卖三十亿美金,还是有点值钱的东西的。

如果只是单纯的战机组装工厂,可不值三十亿美金。

这也是夏阳特意过来看看的原因,现在看来斯珀飞机厂还是有些家当的,至少还有研发和制造导弹的能力。

艾德就知道夏阳最喜欢这些干货,这也是他,接到劳森电话,就赶来斯珀飞机厂查看确定的原因。想在夏大老板面前表现表现。

他继续道,“斯珀飞机厂不止有研发制造导弹的能力,飞机设计、机载雷达、通信、探测和航电等火控系统、隐身材料等等,全部都有专门的研发部门,总之,一架战机上面所需要的武器装备和设备,这座飞机厂都有相关的人才可以研发和生产制造。”

听艾德说完,夏阳脸上笑意更浓,劳森还是够义气的,虽然事办的比较急,但真没有坑过他,他脚下这座飞机厂,三十亿美金,物超所值。

难怪斯珀首府一直死撑着,都舍不得将斯珀飞机厂关闭,斯珀飞机厂不止是一家飞机工厂那么简单,还是一座研发中心。

看夏阳一脸喜意,布兰琪却是咬咬小牙,难怪夏阳急着跑过来,原来是担心父亲劳森坑他。

不过她娇气一下,就算了,毕竟三十亿美金的交易,不亲眼看到确定,换作谁都不会放心。

“就是战机的动力引擎需要外购,采购的是劳斯来丝公司的涡喷发动机,落后两代,价格还非常昂贵。”

艾德最后说出,斯珀飞机工厂唯一缺少的就是动力引擎研发。

“我们来索工厂不是一直在研发涡扇发动机,正好可以互补。”

夏阳的话让艾德总算放下心,他最怕斯珀飞机厂缺少最重要的动力部分,被夏大老板嫌弃。

所幸斯珀飞机厂雷达、火控系统等齐全,夏阳已经很满意了,少一个发动机无所谓,反正来索工厂有。

艾德介绍完斯珀飞机厂的家底,夏阳注意力又回到眼前的战斗机上。

斯珀飞机厂的这架战斗机,乍一看,跟法兰国的阵风战斗很像,尤其是独特的三角翼,简直一模一样。

“这架战斗叫名山鹰,是斯珀飞机厂设计制造,设计思路是一款对地、对空、对海,能力全面,性能均衡多用途战机,以减少后勤维护。”

艾德赶紧讲解道。

夏阳眼睛翻了翻,“讲点干货,这款山鹰战机什么时候量产,斯珀军部下了多少订单,你想收购这家飞机厂,别告诉我,你没了解过。”

布兰琪的小嘴张了张,总算见识到夏大老板夏扒皮的一面。

同时并不奇怪,夏阳对艾德的态度,都没跟夏阳商量,就答应她父亲劳森收购斯珀飞机厂,对待这样的合伙人,就不能惯着。

被夏阳这般问,艾德脸色开始为难,但还是回道,“这款山鹰战机量产不了,因为军方已经取消订单,原因很简单,速度没有达到预期,最大速度只有1.5马赫,航程只有两千五百公里,法兰国前两年试飞的一款阵风战机,最大速度1.8马赫,航程近四千公里。”

“所以这款山鹰战机性能已经过时淘汰,目前正在对其验证升级的可能性,只是进展比较缓慢,如果最终验证提升有限,只能重新设计一款新战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