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回1987签到系统 > 334、阻碍

334、阻碍

接了来几天,夏阳继续配合斯珀首府的决定。

将来索重卡、飞机、船厂等三家工厂的钢铁材料和零部件等等供应链全部梳理了一遍,将墨本市和悉尼的供应商全部剔除掉,换上其它供应商。

前后只花了一个多星期时间就全部搞定。

之所以这般快,主要是来索飞机厂等三家工厂,都掌握核心技术和核心部件的制造,只外购一些普通原材料和零部件,这类产品的供应商并不是很稀缺。

说句难听话,三条腿蛤蟆不好找,这类两条腿产品的供应商有的是。

当然最重要的是,夏阳一直以来的策略,鸡蛋多放几个篮子,每种材料和零部件至少有两家供应商。

所以替换供应商很方便,根本不会耽误生产。

将墨本市和尼悉市的供应商替换掉,接下来的事情,夏阳就不管了,让劳森和斯珀首府去对付墨本和尼悉市有些人的贪婪,不然他交那么税金干嘛。

同时也懒得管,犯眼红病的人多了去了,他有三头六臂都管不过来。

何况,这种情况,夏阳有所预料,也防着一手,来索三家工厂的供应链并不是全在澳大利国,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国外供应商,像九条千花家的扶桑钢厂等等。

所以如果情况实在很糟糕,他随时可以将工厂搬走,只要掌握核心技术,到那不是赚钱。

说句难听话,光凭来索工厂能够制造出涡扇发动机和蓝天大型客机,无论到那个地方,那个地方的首府做梦都能笑醒。

这也是之前夏阳干脆拿出两亿美金给艾德建造潜艇式来索一号超算的原因。

来索一号不止是超算,还是来索三家工厂各种研发机密资料和尖端制造技术的储存中心,到时候直接将来索一号开走,来索三家工厂连台咆孝者重卡的咆孝者内燃发动机都造不出来。

因为很多关键零部件的各种加工参数都储存在来索一号超算里面,一但没了这些核心技术数据,来索三家工厂不说立马瘫痪,但制造出来的产品其品质远远达到之前的水平,立刻沦为二流产品。

所以夏阳是有持无恐,随便墨本市和尼悉有些人怎么折腾,大不了他闪人,如果真走到这一步,呵呵,不说损失,墨本等三个市信誉是肯定扫地。

这种消息瞒不住的,三个洲不知多少公司和商人关注,尤其是大公司,毕竟这种事太敏感了,随便挂个合作的名头,就想将不知花了多少资金研发的机密技术拿走,那个公司老板不担心。

当然这种事不用奇怪,因为澳大利国是联邦,各个洲的很多规定都不一样,比如有些洲的土地是永久私有,有些洲的土地却只有99年的租用权。

不过这时夏阳的工作重心已经转移到蓝天客机上面。

将供应链重新调整好后,时间来到月底,而蓝天客机经过近半个月的适航安全测试。

尤其是之后又生产出三架蓝天客机,加入一起测试,一共四架飞机测试适航安全,效率更高。

之后还将有三架飞机加入测试,进一步减少测试时间,尽快通过适航安全测试,以尽快拿到适航许可,向全球供货。

而蓝天飞机越来越多的安全测试通过,且表现完美。

迅速引起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纷纷惊奇不已,从那冒出来的蓝天飞机公司,之前从来没听说过,怎么突然就生产出大型客机。

最后一调查,蓝天飞机公司就是斯珀飞机工厂。

生产战机不行,就转而研发大型民航客机,非要不吃馒头,争口气,可惜勒紧裤腰带撑了几年,客机迟迟难产,最终撑不住还是将整个飞机厂打包出售。

海丽这位销售总经理,绝对是称职的,蓝天飞机通过多少项适航安全测试,跟新闻跟踪报道一样,将这些安全测试结果一一发给全球的航空公司。

所以想不引起注意都难。

全球很多航空公司再次把蓝天飞机的推荐资料翻找出来。

然后订单就来了。

虽然蓝天飞机还在进行适航安全测试,但不影响订货,毕竟飞机制造需要时间,订单排队交付同样需要时间。

当然让这些航空公司老板们最终下定决心,采购蓝天飞机的最重要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买蓝天飞机可以省钱。

既不能让蓝天飞机太过先进,又要卖得出去,夏阳和艾德最后商量决定只突出蓝天飞机一个优点,那就是省油。

蓝天飞机比同类的音波747可以节省百分一到百分之二的燃油。

看着少,但已经非常有优势了,民航客机除了采购飞机的钱,最大的成本就是燃油。

像音波747飞一个小时就要消耗十吨航空燃油,飞十个小时,就是一百吨燃油,如果节省百分二的燃油,飞一趟就能省出两吨燃油,飞一百趟一千趟了。

所以航空公司的老板们很容易选择。

“夏总,除了斯珀国际航空的二十架订单,我们已接到一百架蓝天客机的订单,分别来自扶桑、韩太、新坡加、还有阿拉拍等国家,因为凭我们蓝天飞机目前通过的安全测试,飞短途支线没问题,所以这些客户都希望我们尽快交货。”

办公室里,海丽激动得向夏阳汇报。

她没想到蓝天飞机销售这般火爆。

不过也不意外,光一个省油的优点就超划算了。

何况,蓝天飞机和音波747一样,都是双层客机,一次可载四百人,当然黑心点的航空公司挤一挤塞一塞,装四百五十人没问题。

所以同样的机组人员,一趟装两百人,一趟装四百五十人,那个更赚钱,一目了然。

这就是大型客机赚钱的地方。

而音波公司光一款747就卖了五十年,卖出了近一千六百架。

不过接到一百架订单,相比海丽的激烈欣喜,夏阳却是冷静很多,反而对海丽问道,“没有美利国和法兰国的订单?”

“没有,一架都没有!”

海丽摇摇头,迅速恢复冷静,明白夏阳担心什么,担心蓝天客机在两个国家遇到阻碍,毕竟音波和空客就在这两个国家。

而这种阻碍已经出现,要知道美利国可是全球最大的航运市场。

现在蓝天客机已经有扶桑、韩太、特沙、科特威等东南亚和阿拉伯国家下订单,美利国却没有一架订单,显然美利国一些航空公司接到某些招呼。

“我们蓝天飞机在美利国适航测试还顺利吗?”

夏阳再次问道。

海丽仔细想了想,“挺顺利,我们的蓝天客机品质过硬,目前已经进行的安全测试都顺利通过,就是效率有点低,我们三架飞机在美利国测试,时间快一个星期了都没有通过多少项测试,对了,有一架飞机经过疲劳测试,受损有点严重,要返厂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