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回1987签到系统 > 339、战舰竞标

339、战舰竞标

之前劳森以为,夏阳就算把蓝天飞机成功制造出来,也需要花个一两年时间才能把蓝天飞机慢慢发展壮大。

可没想到,这才过了多久,蓝天飞机就已经打入全球市场。

劳森专门研究过夏阳的策略。

先是降价,同时一下子投入七架飞机,加快拿到适航许可。

双管齐下,直接杀入全球市场,从音波和空客嘴里,硬生生抢到一大块肉。

除了决策果断,关键夏阳的魄力。

七架全新的蓝天客机多少钱,就算成本价,至少也要两亿美金。

同时,正因为夏阳杀进市场的快速,让音波和空客两家,都没有组织起像样的反击。

面对劳森询问,夏阳却是暗暗不爽,“你这是明知故问,蓝天飞机卖出去多少架,你能不清楚,斯珀税务部多少只眼睛盯着,就怕我不缴税似。”

劳森尴尬的笑了笑,“不是怕你不缴税,是担心你这位大老板事情多,忘记缴税,二百五十多架飞机订单,你悄悄告诉我,你能赚到多少钱,我保证不告诉别人,连成本最大的飞机涡扇引擎都你自己生产的,应该赚得更多吧。”

听这话,夏阳不由得露出笑容,但除非他是傻子,才会把具体赚了多少钱告诉劳森。

“没赚多少。”

“没赚多少是多少?”劳森挺难缠。

夏阳只得道,“十亿美金左右,毕竟有些订单等不急会取消的。”

是有订单因为等不急取消,但他才多少订单,音波和空客都上千架飞机订单排队。

而确定有多少订单,夏阳已经增加了飞机生产线,不过没增加多少,只增加了两条飞机生产线,一个是货机,一个专门生产订制飞机。

八条飞机生产线建成,一年生产四百架飞机没问题。

“这么说你要扩大蓝天飞机厂。”

劳森自然不相信夏阳的鬼话,心里自动将十亿美金乘2。

“已经扩大了,又增加了两条飞机生产线,好了,你休息够了没有,回去了。”

夏阳把猎枪背好,准备返回。

至于打到的兔子,自然都不要了,两条灵缇猎犬倒是品尝了两只。

“谁告诉你,我在休息,我坐在这里是在欣赏风景。”

劳森不服老道。

“OK,你在欣赏风景,现在欣赏完了没有?”

“没有。”

“好吧。”夏阳只得继续陪着劳森欣赏风景,然后忽然想起来的问道,“战舰竞标这次不会再延迟吧。”

原本战舰竞标是在十月底,之后延迟到十一月底,还有两天时间。

不过这次海军部准备建造的战舰,斯珀这边已经拿到五艘潜艇和五艘驱逐舰所有权,所以这十艘战舰潜艇不需要竞标,直接可以交给夏阳的战舰船厂生产。

澳大利国是由六个洲组成的联邦国,之前六个洲都是独立的,之后为了减少国防支出和面对国际竞争才组成联邦,所以国防方面每个洲都要出钱,相应的拥有一部分军队所有权。

斯珀所在的西澳洲,因为矿产丰富,是最富裕的洲。

而继续竞标就是抢夺墨本市等其它几个洲的订单,只要夏阳研发的战舰够好,就能抢过来,尤其是墨本市的订单。

“不会再延迟了,上次延迟,就是麦克雷家族提议,不知道付出什么好处,其它几个洲居然都同意,我听说麦克雷家族之所以延迟战舰竞标,是从美利国购买到新技术运用新战舰,准备很充分,你把握吗?”

劳森有点担心的问道。

“麦克雷家族拖得时间越长,输得越惨。”

夏阳自信笑道。麦克雷家族再拖下去,艾德和几千名工程师都快把铁穹驱逐舰等战舰潜艇造出来了。

有了第二批近两千四百名工程师加入,无论是航母潜艇的研发,还是导弹、雷达的研发,速度都大大提升,原本预计两年到三年的研发的时间,估计一年半就能成功。

而艾德采用的是一边研发一边建造的方式。

研发成功的同时战舰也建造得差不多了。

同时,艾德还使用了先进的3D建模建造技术。

当然这种技术,对建造工艺和精度要求极高,分段建造好的舰身一但出现尺寸偏差,连接不上,那么建成的整段舰身基本报废。

现在美利国战舰基本都是采用这种先进建模分段建造技术,可以大大缩短战舰建造周期。

“我就喜欢你种自信的样子,希望你再次给我带来惊喜,好了,风景我欣赏够了。”

劳森休息够了,从石头上站起来,又恢复生龙活虎的样子,当先扛着猎枪返回。

“这边土地都是你的,土地又挺肥沃,你不打算开垦种些粮食,当个农场主?”

两人一边往回走,路上劳森对夏阳鼓动道。

“当个农场主,好让你再收一笔税金,是吗?”

夏阳无语。

“是啊,你种粮食有了收入,难道不应该交税,有什么问题吗?”劳森笑得像老狐狸似的反问。

“交税当然没问题,问题是这边的土地在你眼里是肥沃,那么乌兰国的黑土地算什么,这里的土地,我要投资多少钱,才能让它们长出粮食。”

夏阳抬脚把干巴巴的土地里一块碎石块踢飞,带起一大篷灰尘。

劳森摸着下巴道,“这倒是个问题,要不我帮你找农业教授问问,再给你一份详细的改造计划,怎么样,免费的。”

夏阳立马警惕起来,难怪之前劳森问他卖飞机赚了多少钱,原来是盯上他卖飞机的钱了。

“免费的我都不要,卖飞机的钱,你想都别想,实话告诉你,卖飞机赚的钱,已经被我花掉了。”

“至少二十亿美金,你花到什么地方了,斯珀首府永远都会站在你这边,你可别跑到别的地方花钱。”

劳森有点慌了,夏阳居然去别的地方投资,他感觉被抛弃了。

“战舰竞标那天你就知道了。”

“战舰竞标,你把钱都花在建造战舰上面,可那是二十亿美金,不是两亿美金,造个战舰能花那么多钱?”

劳森睁大眼睛有点不相信。

夏阳扭过头不忍直视劳森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模样,二十亿美金就这般大惊小怪,要是让劳森知道他计划砸一百五十亿美金,还不被吓得心脏病发作。

而让夏阳自己心脏发作的是,之前计划的一百五十亿美金已经不够了。

来索一号的升级,就是计划外的,整整花去两亿美金。

而研发核动力引擎,比预料的要难,关键是耐高温高压材料。

于是,艾德看中的人才米尔希单独成立材料研发部,直接十亿美金砸进去。

也就是说,之前计划的一百五十亿美金,已经变成一百六十二亿美金。

幸好蓝天飞机销售不错,多赚了些,还有红石矿场多开采些铁矿卖给九条千花家,不然夏大老板立马变成夏大负翁。

“劳森不用大惊小怪,等战舰竞标那天,你就知道你的想象力有多么空洞。”

丢下这话,夏阳潇洒坐上八眼三叉戟豪车,紧跟着吃得肚儿圆的异形像只超级大黄猫似的钻进车里。

留下劳森一人两狗傻站在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