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回1987签到系统 > 438、巨浪核动力航母

438、巨浪核动力航母

弗兰克走后不久,夏阳和劳森跟着离开来索飞机厂,前往来索船厂。

如果说掠食者战机是弗兰克的目标,那么来索船厂的航母潜艇才是劳森的目标。

毕竟当初劳森可是力挺夏阳,下了近百亿的战舰潜艇订单。

如果这些项目黄了,不用说的,劳森的政治生涯彻底完蛋。

所以怎么能不上心。

夏阳就清楚劳森每一个月至少来一次来索船厂,因为劳森每次进入来索船厂,安保都要询问夏阳,得到夏阳的电话批准,劳森才能进入巨浪核动力航母等核心船坞。

不过这次由夏阳带着,就不需要打电话确认了。

通过好几道森严守卫,两人来到建造巨浪核动力航母的核心船坞。

任何人来到这里,都会被眼前巨大的船坞和船坞之中正在建造的庞然大物所震憾。

劳森同样如此,他不是第一次来,可每一次过来都会被震憾一次。

眼前的船坞光宽度就超过百米,一眼看不到边,更不要说长度,长度至少四百米。

最显眼的是,如此巨大的船坞上空还横垮两台像是星际巨门一样的巨大龙门巨吊。

而船坞之中,正在建造的巨浪核动力航母同样庞大无比,虽然大半舰体都放在深深的船坞里面,但只是露出的部分,还是比一幢大厦还要庞大。

与之相比,正在上面忙碌的工人,就是无数只小蚂蚁。

没有丝毫夸张。

要知道艾德设计的巨浪核动力航母,排水量高达九万吨,甲板长三百三十米,宽七十七米,高七十五米,就算按三米一层算,巨浪核动力航母比一座二十五层大厦还高大,可想有多么庞大。

只是目前巨浪核动力航母,只建造好中间几段舰体。

巨浪核动力航母采用最先进的分段建造,舰体都是分段在船厂其它车间建造完成,然后运送过来,再借助船坞上空两台超级龙门吊,吊起来,像是搭积木一样一一拼接起来。

当然这要得力于来索工厂自己研发的工业设计软件,才能将整艘巨浪核动力航母,精确的分成一段一段建造,然后再严丝合缝的拼装焊接起来。

而后世还有更先进的虚拟工业设计,工程师戴上虚拟头盔,甚至能走进自己设计好的虚拟航母之中,可以更容易的发现设计缺陷,进而迅速做出更改。

“小型核动力反应堆还在抓紧研发,所以暂时只能建造舰体中段,舰尾只有等到核动反应堆研发成功才能建造,不过研发很顺利,目前小型核动力反应堆的研发已经接近尾声,一切都按计划进行,所以绝对不会耽误巨浪核动力航母的建造工作。”

夏阳和劳森两人都戴着安全帽沿着船坞参观,一边介绍说明。

得益于从罗斯过来的大批人才和工程师,无论是巨浪核动动航母,还是海幽灵核潜艇等项目,进展都很顺利。

而确保这些项目研发顺利的是。

雪丽直营服装、雪丽地产、丽洁日化、丽蔻化妆、丽澳重工、蓝天飞机厂等等业务所产生的庞大利润,像血液一样源源不断流进斯珀,供几巨浪核动力航母这些尖端项目顺利研发与建造。

劳森满脸笑容,不仅是因为夏阳的保证,还因为他亲眼所见,巨浪核动力航母建造工作,简直一天一个样,这次他过来,巨浪核动力航母就比上次多建造了几段船体。

庞大的航母舰体已然初见雏形。

当初战舰竞标上,劳森力挺,夏阳自然投挑报李,绝不会耽误建造进度,保证准时将巨浪核动力航母和海幽灵核潜艇等战舰交付给斯珀海军部。

看完巨浪核动力航母,两人又去参观海幽灵核潜艇。

海幽灵核潜艇比巨浪核动力航母小一些。

但也是一个庞然大物。

艾德设计的海幽核潜艇排水量高达九千吨,长一百二十米,宽十二米,比一架747还庞大得多。

因为小型核反应堆还在研发,所以和巨浪核动力航母一样,从潜艇中段开始建造,建造进度很快,中段艇身已经基本建造完成。

“由于在超强张力钢板、减震降噪等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海幽灵核潜艇最大可以潜到六百米深的海底,声音不超过一百分贝,非常安静,两台巨怪B型蒸气涡轮引擎可以提供五万马力,让海幽灵核潜艇最高速度可以达到三十五节,所以你放心,海幽灵核潜艇的性能只会比当初我们合约规定的优异,绝对不会差。”

参观海幽灵核潜艇的同时,夏阳给劳森吃下一颗定心丸。

劳森笑道,“我始终是相信你的,不然当初也不会宁愿超支,冒着被议会问责的风险,砸给你几十亿美金订购巨浪核航母和海幽灵核潜艇。”

夏阳点头表示感谢劳森的支持,随即保证道,“我向你保证,你永远都不被问责,等巨浪核动力航母和海幽灵潜艇建造完成,斯珀首府相反还会表彰你,因为你做了一笔非常划算的买卖,而我以优惠百分之二十的价格,将巨浪航母和核潜艇卖给你,基本赚不了多少钱,你不知道研发这种尖端武器真得很烧钱,你当初付给我的几十亿美金订金,最多只够半年烧的。”

因为随着临近九零年,夏阳发现美金通货膨胀的越发厉害。

而巨浪核动力航母售价是三十亿美金,海幽灵核潜艇是二十五亿美金,给劳森优惠百分之二十,就优惠掉十一亿美金。

剩下的钱,加上巨额投入的资金,再加上通货膨胀,夏阳估计劳森那笔订单最多赚个三五亿美金。

所以真的就是赚个辛苦钱。

劳森自然不会怀疑夏阳说谎,不禁嘴巴张大,几十亿美金只够烧半年,那一年要烧得多少钱?

“你能告诉我,你名下雪丽直营服饰那些公司每年要输送过来多少钱?”

劳森神神秘秘的凑近夏阳问道。

雪丽直营服饰等公司源源流进斯珀的庞大资金,议员的劳森自然知道,但不知道具体数字,只知道这笔资金很多,很庞大,所以他挺好奇,夏阳在斯珀之外的产业和公司能赚多少钱?

夏阳顿时警惕起来,男人的钱那能都让女人知道,劳森可是布兰琪的父亲。不用想的,要是他告诉劳森,转头劳森就告诉布兰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