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回1987签到系统 > 473、咬一口

473、咬一口

斯珀机场。

许新成和林健雄两人从机场出来。

林知铃乖巧的跟在后面,上身穿着可爱的卡通T恤,细腰和翘得不像话的屁股,裹着一条短过膝盖的苏格兰红格子百褶裙,显得一双嫩白长腿格外的修长优美,一双白嫩小脚踩着露出可爱脚趾的半高根凉鞋,纤细身姿婷婷玉立,清纯漂亮脸蛋明媚动人!

一出现在机场,就引得机场不少人瞩目的目光。

不过林知铃早已习惯这种爱慕注视,从小被男孩追到大,所以她只是用一双明媚眼睛好奇的打量斯珀的环境。

这是她第一次来斯珀,感觉比湾岛凉快些,还挺热闹。来之前听很多同学说,斯珀地广人稀,可事实上,设施豪华的斯珀机场里外都有很多人进进出出,感觉不比湾岛机场的人少。

三人从机场出来,许新成随手招一辆出租车,巧的是开出租车的中年司机是位夏人。

还很健谈的样子,许新成三人上车后,一听说是去丽澳公司,立马滔滔不绝的讲起来。

“看你们都穿着西服,打扮的很正式的样子,应该是去丽澳应聘的吧,告诉你们,你们可算找到好公司了,丽澳的福利待遇在整个斯珀都是出了名的好,多少人打破脑袋都想进丽澳工作,所以你们俩一定要加油。”

丽澳不少资深工程师都像许新成和林健雄这般年龄,两人又打扮得西装革履,像是面试的样子,所以被这位夏人司机误会了。

中年夏人司停顿一下,变得神神秘秘的对许新成两人关照道,“有一个消息告诉你们,千万不要透露出去,丽澳的大老板是我们夏人,所以对我们夏人有优待,同等条件下,铁定优先录用我们夏人,不瞒你们说,我儿子就在丽澳做事,当初应聘的时候有一百多人,里面只有三个夏人,最后三个夏人全部录用,我儿子现在每个月除掉税金,到手至少都有一万美金。”

“把我女儿刺激的,苦熬三个月考上了斯珀大学,准备毕业就去丽澳工作!”

说到这,夏人司机一口大牙都笑出来了。

“对了,丽澳大老板经常给斯珀大学捐款,所以夏人孩子只要考进斯珀大学都有奖学金,几乎不要学费,如果你们应聘上丽澳,赶紧把孩子都接过来。”

“还有,丽澳大老板还经常给斯珀警局捐款捐警车,在斯珀你们遇上事情,只管叫警察,看到我们这张夏人脸,斯珀警察比对白人还热情。”

就在这时一辆涂成警车颜色的开拓者防弹车呼啸着驶过,夏人司机赶紧提醒许新成三人,“快看,那种警车就是丽澳大老板捐给斯珀警局的,就是丽澳生产的,名字叫开拓者防弹越野车,马力超强,越野性能一流,还能防弹防雷,上个星期有一伙抢银行的暴徒都有突击枪,但被斯珀警方开着开拓者直接冲上去,十分钟都不到就解决战斗,一伙暴徒一个都没跑掉!”

“警方连个受伤的都没有,厉害吧,就是这车有点小贵,要二十多万美金,不过我儿子刚进丽澳上班就贷款买了一台,我试过,比我这出租车开着舒服多了,还安全感十足,如果你们想买的话,可以联系我,我儿子是丽澳员工有折扣的。”

说着,这名夏人中年司机把三张名片递给许新成三人。

许新成三人拿着名片,都面色古怪,晕死,绕了一大圈,原来是推销开拓者防弹越野车的。

不一会,在夏人中年司机轻驾熟路的驾驶下,出租车停在丽澳大厦门口。

许新成三人付了车资,从车上下来。

临走前,夏人出租车司机还没忘记关照三人,想买开拓者越野车,一定要记得联系他。

这又把许新成三人弄得哭笑不得,随即抬头打量眼前这栋丽澳总部所在丽澳大厦。

在周围林立的大厦之中,丽澳大厦并不是最高,但楼体上两个硕大的“丽澳”夏字,和下面LO标志,让任何人不敢轻视。

“要是我们湾岛有丽澳这样一家公司那就厉害了!”

最后,许新成感叹说一句,带着林健雄和林知铃走进丽澳大厦。

“欢迎光临丽澳,请问三位有什么可以帮助到你们?”

明亮宽敞的大堂,许新成三人一进来,前台爱妮丝就亲切的对三人询问。

爱妮丝就是当初和赵思思一起进丽澳兼职的几人之一,被挑到前台兼职,自身条件不用说的。

二十出头,年轻漂亮,身材高挑性感,样貌气质俱佳,许新成和林健雄都忍不住打量了几眼。

“我姓许,来自湾岛竹新,和夏总有预约,不过我提前过来了,所以麻烦你通报一下。”

许新成和夏阳的预约是在三天后,不过因为林知铃想换所高中就读,父亲林健雄就带她出来看看那所学校合适。

许新成听说之后,就一起过来了。而且步景汽车销量越发火爆,他恨不得让夏阳明天就把步景汽车的产能扩大。

听到眼前的三人,是和夏大老板有预约,爱妮丝自然不敢怠慢,立刻打电话给白玉雪确认,不出意外的得到请三人上来的吩咐。

放下电话,爱妮丝的态度更热情几分,并亲自带许新成三人乘坐电梯上楼。

许新成提前过来,不在预约时间,本来不推掉其它预约的话,夏阳根本没空见他们,不过这时他正好找赵思思谈话,尽量长话短说,挤挤时间的话,见一下许新成三人也就不打紧。

所以就让白玉雪先将许新成三人安排在外间坐一会,等他和赵思思谈完,就见三人。

此时,办公室里,赵思思笔直端坐在夏阳在前。

销售部很锻炼人,只在销售部待了几个月,赵思思明显少了几分清纯,多了几份干练。

流露的气质,也更加自信。

当然自信,最近的她无论是学业,还是事业都顺风顺水,家里也照顾得很好,她父母早如愿住进红枫山,安全绝对没问题,之前被她一锅端的那伙诈骗犯,无论如何都威胁不到她父母。

而这次夏阳找赵思思谈话,是要嘉奖她,因为步景汽车的营销就是赵思思一手策划。

联合雪丽旗下多家公司,一举将步景汽车这个品牌推广到全球。

让步景汽车在几个月时间内,就呈现畅销趋势。

这种懂得利用资源的机智,整合资源的能力,最大发挥资源的掌控力,足够证明赵思思的综合才能,和在销售方面的天赋。

嗯,重点是再次证明,夏大老板眼光不错。

“步景汽车迅速攀升的销量证明你的能力,你已经有资格担任丽澳车辆部销售经理一职,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你的学业,我不希望工作影响到你的学业,因为我认为你的能力和成就远不止于此,所以我想问清楚你的意见。”

夏阳毫不吝啬对赵思思的称赞,和对她的期望。

丽澳销售部细分之后,开拓者防弹越野车、咆孝者重卡、工蚁巨型卡车等,包括现在的步景汽车,都划为车辆部。

面对夏阳的夸赞,赵思思看似俏脸紧绷,但翘起的嘴角,还是暴露出她内心的窃喜。

“首先感谢夏总给我机会,和对我的栽培,不怕夏总笑话,我的目标远不止销售经理的职位,所以请夏总放心将车辆销售部交给我,我不会向夏总保证什么,只请夏总拭目以待!”

“至于夏总你担心我的学业问题,其实这根本不是问题,因为学业对我来说完全没有问题,我有信心工作的同时,完成学业,通过学校考核。”

说完,赵思思站起来对夏阳鞠躬,请求夏阳不要有任何顾忌,将车辆部销售交给她。

夏阳面色看不出什么变化,但内心叹息,以他的眼光,这个时候那还看不出来,赵思思已经不是事业心强,而是被什么推动着,拼了命的不断想往上爬。

是什么推动赵思思不断往上爬,还这般急切,是仇恨、爱情,还是上次她得罪的那群诈骗团伙的危机感?

但夏阳却不好问什么,这毕竟是赵思思的个人隐秘。

“好吧,丽澳车辆销售部就交给你,另外,多说一句,学业为重。”

赵思思都这样说了,夏阳只能信守承诺的将丽澳车辆销售部经理一职交给赵思思,尽管她才上大一,但步景汽车的营销成功,足以让她服众。

“多谢夏总,请拭目以待,那么不打扰夏总,我回去工作了。”

如愿拿到销售经理一职,赵思思干脆利落的告辞离开。

“提醒你一下,我们丽澳可不止卖民用卡车,还卖战机导弹这类的军火。”

夏阳的话,让赵思思的脚步一顿。

夏阳的意思很简单,提醒赵思思,丽澳或者他有能力保护好员工,让赵思思不管心里有什么事,没必要一个人扛着。

人才难得,夏阳不吝啬拉一把赵思思。

“谢谢夏总关照,我想自己试一试。”

转身再次对夏阳深深鞠躬,赵思思脚步坚定的走了。

夏阳叹口气,有时候他也不知道女孩子应该聪明一点好,还是傻一点好,傻一点的女孩被人欺负一下,也许吃顿好的就忘掉了,第二天照样无忧无虑,没心没肺。

可聪明的女孩被人欺负,也许会记一辈子,无论如何都要还回来,因为聪明的女孩有能力做到。

赵思思走后,白玉雪将许新成三人带进来。

“夏总,好久不见,甚是想念!”

许新成很热情的和夏阳来了个拥抱。

“我可不想你。”

夏阳没好气的把他推开,和林知铃父亲林健雄握握手。

至于林知铃躲在她父亲后面,都不敢露脸。

寒暄一下,四人在沙发上坐下,白玉雪泡好咖啡送上来。

许新成过来的目的,夏阳自然清楚,又是催他扩大步景汽车产能。

所以抿口咖啡,夏阳不等许新成开口,就先一步道,“你不用催我,我已经决定扩大步景汽车的产能,暂时先扩大到年产一百万辆。”

许新成却不是满足,立刻叫起来,“一百万辆太少了,我看步景的订单,至少扩大到两百万辆才行,只要你点个头,资金、地皮、建厂,都不用你操心,我一条龙服务,全部帮你搞定。”

年产两百万辆车,要投资多少钱?至少三十亿美金。

如果不是林健雄和林知铃在场,夏阳肯定把咖啡浇在许新成脸上,让他清醒清醒。

为了自己政绩,真是不管他死活的挖坑。

不过许新成下一次句话,让夏阳知道许新成不是坑他,而是真有便宜可占。

“我可不是吹牛,竹新市府决定给你提供三十亿美金的免息贷款,另外,今后湾岛所有公车,全部采购步景汽车,给你最大的支持。”

“有什么条件?”

夏阳冷静问道,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感觉夏阳松动了,许新成激动得都快站起来,“和之前一样,有个基础税金,不过没有免税两年的优惠,当然之前免税优惠还在,也就是说,允许你四十万辆汽车的免税额,其它都要照章交税。”

“就这些,没有其它条件?”

夏阳有些奇怪,如果没有其它条件,这次竹新市府真是下血本了。

“还有一些条件,不过对你来说都不是问题,像整车百分九十都在湾岛本土制造等等这些条件,现在步景汽车,已经达到这个标准,所以对你没有任何影响。”

“另外还有一个不是条件的要求……”许新成犹豫一下,还是满脸讪笑,“就是竹新市府想入股,和丽新一起振兴竹新汽车发展,名扬海外。”

许新成的话说得漂亮,可直白讲,就是看到步景汽车销售火爆,想入股分点汤水吃。

夏阳顿时一脸嫌弃,“你们想得可真美,开始允许你们入股,一个个跑得比兔子还快,现在晚了。”

夏阳说得有趣,林知铃没忍住,笑出声来,被林健雄瞪了一眼,才赶紧掩紧小嘴,乖巧文静的坐在一边再不敢吱声。

被夏阳直接拒绝,许新成再不敢提入股,也没脸入股。

开始夏阳让他们入股,可他们不看好步景,害怕又被坑,所以临时反悔了,没想到打脸来得这般快。

才两三月就被打脸。

现在步景汽车销售火爆,再想入股,换作许新成自己都不乐意,天下那有这般便宜的事。而且夏阳没因此怪罪,还愿意在竹新投资,许新成已经谢天谢地了。

“既然竹新市府这样有诚意,我可以再扩大一些产能,不过年产两百万台?”

夏阳手指在沙发扶发上有节奏的敲着,心里还有点犹豫。

不过想想,其实年产两百万辆汽车并不算很多。

因为现在全球汽车市场每年至少有四千万辆的销量,后世光国内的汽车销量就达到二千六百万台,美利国三亿人口汽车销量达到一千五百万台。

但竞争也激烈,田丰、驰奔等等,各个国家有多少汽车品牌简直数不过来。

尤其是田丰汽车,后世光田丰一家一年就能卖出一千多万台汽车。

可以说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汽车市场都很大,就是竞争很激烈。

所以年产两百万台车,就算一时有些过剩,但以步景汽车的品质,花点时间销量也能达到,再说汽车工厂建立还要时间。

显然许新成特别研究过,两百万台汽车的年产量,正好卡在夏阳的心理线上。

同时,也是看出步景汽车的潜力,趁现在步景还没有完全爆发,将把步景汽车绑在竹新。

将一家有前景的汽车公司绑在当地,好处太多的,年产两百万台汽车,不说税金,这要拉动多少产业链,钢铁、橡胶、工业制造等等。

最重要的是,可以培养无数熟悉的工业工人和研发人才等等。

“许市长,我同意将步景汽车产量扩大到两百万台,不过还请你帮忙,先收购几家汽车工厂,尽快把步景汽车的产量提升到一百万台,不然接到订单的可交不了货,至于剩下的一百万产量,再新建汽车工厂。”

考虑一下,夏阳就做出决定,将步景汽车的产量扩大到年产两百万台。

反正不用他花钱,竹新市府的三十亿美金货款,不用白不用。

目的达成,许新成大喜过望,几乎拍着胸脯保证,“夏总你放心,收购汽车工厂这点小事交给我,最多一个月帮你搞定。”

“半个月。”

夏阳习惯性的压榨一下。

许新成苦笑摇头,“行,半个月就半个月,不过夏总,我想问一下,你汽车工厂扩大,林老板他们的工厂是不是也要扩大一下才好?”

夏阳那听不明白,许新成话里的意思,等于问他,步景汽车产能扩大,所需要的材料,是不是还是交给林健雄他们几家供应。

林健雄紧张的坐在沙发上等待答桉。

夏阳笑了下,“我看过步景汽车的采购报告,林老板你们供应的产品,品质都很不错,接下步景汽车产能扩大,还需要你们多费心。”

听这话,林健雄顿时放下心,急忙站起来和夏阳握手,表示感谢。

“多谢夏总关照,我们一定再接再厉,为夏总供应最优质的原料和产品,回去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田总他们,等夏总有时间,我们再一起过来拜访,以感谢夏总照顾!”

林健雄很事故的感谢一番。

这时许新成插话,“林老板,你不是烦心为知铃找所好学校,问问夏总,夏总可是斯珀的地头蛇,那家中学好,他肯定门清,不比你到处瞎打听强。”

“夏总,你看斯珀那所中学合适知铃就读?”

听许新成提醒,林健雄立即顺势向夏阳请教。

其实,给女儿找学校这点小事,林健雄那敢麻烦夏阳,不过许新成给了梯子,他自然顺着往上爬,这可是加深关系的好机会。

夏阳脸上挂着笑,目光扫一眼乖巧坐在沙发上的林知铃,“就去圣斯恩女子中学吧,是一所女校,历史悠久,以教学严苛,培养女性坚韧自信的品格着称,学校没有男性,从校工到老师、校长都是女性,避免女孩受到伤害和早恋。”

“另外,在圣斯恩女子中学就读还有一个好处,如果足够优秀,经过学校推荐,可以免试入学斯珀大学,所以我感觉圣斯恩女子中学,应该很适合知铃。”

“听夏总这样说,我也感觉圣斯恩女子中学很不错!”

林健雄点头道,“学校严苛,还都是女生,我家知铃从小就长得漂亮,在学校总被一些坏男孩子骚扰,所以我才想给她重新选择一所学校就读,太感谢夏总,你可帮了我大忙!”

林健雄高兴不已,就这样愉快的决定让林知铃在圣斯恩女子中学读书。

林知铃却是悄悄都嘴,知道这肯定是夏阳故意的。

上次她只搭讪一次,就以为她早恋,可天知道,那是她从生下来到长这么大第一次搭讪,还失败了。

不过林知铃可不会委屈,那不是她的性格,只会恨得牙痒痒,只想在夏阳身上咬一口才解气。

接下来,三人又闲聊一会,许新成和林健雄都不敢多打扰夏阳,主动提出告辞。

临走的时候,趁父亲没注意,林知铃才找到机会,狠狠瞪夏阳一眼,然后才一扭头走了,意思是,走着瞧!

这可把夏阳乐坏了,之前他有一点没说,圣斯恩女子中学管理也非常严苛,实行住校制,女学生都要住在学校,父母想孩子只能去学校看望,不到学期结束,根本出了不了校门,

嗯,祝:林知铃同学在圣斯恩中学,学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