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回1987签到系统 > 573、国内变故

573、国内变故

工程质量没问题,有问题的是,工程质检报告是假的,但又是真的。

洪林的话让人听了迷湖。

但夏阳听得懂。

有人暗中动手脚,做了假的工程质检报告,而又是真的。

然后以此为要挟,侵吞雪丽大厦地产。

这套路一套一套的。

“这次又是谁?”

夏阳沉着脸,他不在国内,那些跳梁小丑又跳出来了,不过也不奇怪,雪丽那么大块肥肉摆在那,被人眼馋是不可避免。

尤其都知道那块大肥肉,还是他这个夏人的。

洪林赶紧回道,“这次背后的人,夏总你可能不认识,绕得挺深,明面上是京南三座城市当地人做的手脚,其实背后是浦海慈善会的一个叫徐山清的人,但这个人也只是跑腿的,背后还站着赵长明赵秘书,而真正的幕后主使是叶健。”

洪林说和很绕,但很正常,把自己藏得深些,反正关系网庞大,有的是人跑腿或者顶缸。

“叶健?”

夏阳微微惊讶,徐山清这些人他不认识,但叶健这个人,他认识,因为叶健可是浦海有名的主,二十多岁,浦海第一辆布加迪超跑就是他买的,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整个浦海无人敢惹。

“是的,就是他,原本叶健想入股雪丽,罗刚没理他,之后他又找罗刚合伙开公司,想借雪丽的名气发财,罗刚还是没搭理他,这就把他给惹恼了,所以布下这个局,做得很隐密,指使徐清山买通供应商,提供建筑材料不合格的假证据,又收买了施工方手下几个负责人,制造了一系假证据,目前证据链基本完成,等到下半年雪丽商业地产再多建几层就发动。”

“我在国内,主要精力都盯着顾家和陈家这几家会不会对夏总不利,所以开始我根本没有察觉,之后偶然听说,雪丽商业地产,接连两个施工负责人出意外死了,之后又有一个建筑材料供应商出现意外,变成植物人,我这才感觉到不对,立刻把人撒下去调查,果然,查到叶健已经快把局布好,准备收尾。”

“所以我不敢耽误时间,赶紧过来找夏总,看看这事怎么处理。”

最后洪林请示夏阳这事该怎么处理。

听完洪林简单说下叶健的布局,这时夏阳的脸色反而舒缓下来,这个叶健也是个人才,是个做局的好手,悄无声息的就把局布好了,更心狠手辣,最后杀人灭口,弄成铁证,可惜没走在正道上。

另外,心肠歹毒,把买通的建筑材料供应商和施工方手下负责人都弄死,外面也只会认为是雪丽下的手。

原本最多只是建筑质量问题,大不了罚款和拆了重建,但被叶健这般一弄,弄成人命桉,那么性质就完全不一样。

同时也说明,叶健的胃口很大,不止想吞了雪丽商业地产,还想吞了国内雪丽。

不过夏阳并没有生气,为叶健这种货色不值当。

“这件事怎么处理,很简单,你知道我的脾气。”

夏阳扫一眼洪林。

洪林顿时了然,夏大老板什么脾气,当然是以牙还牙,以血还血,余家、顾家、陈家,之前招惹他的三家,现在那家有好过了。

余家不用说一家四全废了,都被烧得毁容,人不人鬼不鬼,都不敢出门。

顾家三杰,两杰变成太监。

陈家的陈飞,惹了夏阳,还敢追到国外惹,直接失踪,被埋在红石矿场荒野,骨头如今都快烂光了。

“那些办事人,包括徐山清,甚至赵长明都是小角色,屁股底下比粪坑还脏,找人举报,再找关系把他俩的皮扒了,可以随便处理,但叶健很麻烦,弄不好麻烦非常大。”

洪林到底是圈子里的人,对付徐山清和赵长明这些人很有办法,但叶健,他就没办法处理了,关键是不管怎么处理,肯定会给夏阳带来麻烦,还是大麻烦。

毕竟,对于有些人来说,根本不需要证据,只要名单。

虽然夏阳在斯珀,但国内可是有很多产业。

夏阳也清楚这点,不过不着急,猫捉老鼠,慢慢玩。

“叶健暂时先盯着,一但敢离开老巢,到外面来,你应该知道怎么处理。”

洪林太明白了,狠狠点头。

“夏总,我明白该怎么做了,回去后,我先找人将那些假的证据材料档桉调包或者直接烧了,之后再慢慢处理徐山清那些人,夏总放心,我不会让他们跑掉一个,至于叶健暂时先盯着,只要找到机会,我绝不会让夏总失望。”

“对了,夏总,为了防止叶健还有后手,或者还在雪丽商业地产上面做文章,最好让罗总找一家知名的第三方检验公司,对在建的雪丽商业地产做一个全面工程质量检查。”

洪林最后又提出一个建议。

是个以防万一的好建议,就是多花了一笔钱,但避免麻烦值得。

“可以,我待会通知罗刚。”

说完,夏阳站起来,从办公桌上拿出支票本,填上数字,刷刷签上名字,撕下来推给洪林。

洪林只扫一眼,仅有的一只眼睛顿时瞪得比鸡蛋还圆。

因为支票上赫然是一百万,还是美金。

在这年头,一百万美金明面上只能换成四百万夏币,但没人傻的去银行换,这时候在国内,美金不仅是钱,还是资源,所以一百万美金至少能换到一千万夏币,还能赚到人情。

而现在国内平均工资也就一千块钱左右,可以想象一千万是什么概念。

“夏总,这太多了,要不了这么多钱。”

洪林拿着支票都不知道往那放。

“你放心收下,自己拿到楼下的丽鑫银行转到自己帐上,开始我就跟你说过,帮我做事,你得到的绝对比想象的要多,另外你知道这点钱,对我来说不算什么,都不够了几天的花销,所以别跟我客气,放心拿去花。”

夏阳自然不是吹牛,不说开战机等娱乐活动,光八眼和五个小八眼分身,每个月吃掉的汽车就要几百万美金了。

听夏阳这般说,洪林这才将一百万美金支票收起来,内心感叹又得意,当初选择正确,抱大腿抱得早。

“多谢夏总,叶健这件事情,我会尽快处理好,绝不会让夏总久等。”

洪林郑重做出保证。

“你心里有数就行,不过安全第一,国内我还要你盯着了。”

夏阳认真叮嘱,没办法,像洪林这样的人,绝对是专才,上面各种盘根错节和弯弯绕绕的关系,还有各种套路,都是一眼门清,下面三教九流更是熟悉无比。

就像这次,发现雪丽商业地产有人出现意外,立马就知道其中的关窍套路,进而顺利查到有人暗中对付雪丽。

要不是有洪林,这次国内雪丽被叶健结结实实摆了一道都不知道。

“夏总放心,通常能不出面,我都不会出面,事情都交待给下面人去办,所以安全没问题。”

做这些事的风险,洪林自然比谁都清楚,同时,内心微微感动,尽管他清楚夏阳完全是看在他有用的份上,才这样说,但问题是,你要是一点用都没有,人家凭什么浪费口水,想什么了,人家又不是你亲戚。

“对了,夏总,顾明慎被人踢出来了。”

洪林又想起一件事情来,他知道夏大老板最感兴趣这样的“喜”事。

顾明慎遭殃。

夏阳自然高兴,立刻来了精神,“怎么回事,快说说。”

洪林暗想,果然夏大老板就是这般朴实无华,最喜欢听到仇敌遭难,仇敌越惨越高兴。

“事情很简单,之前顾明慎被现场抓奸,被人踢成太监,休养好了之后,原来的部门肯定没办法再待了,于是顾家找人给顾明慎换了个地方,可他做得那些事情和变成太监,还是传出去,女人见了他都躲着走,还在背后骂他死太监,有次正好被顾明慎听到,发疯似的把骂他死太监的两个女同事打得很惨,其中一个女同事家里关系很硬,最后还是顾家出面,付出不少代价,才没有让顾明慎进去,但职务是保不住了被一脚踢出去,现在变成无业游民。”

“夏总,顾明慎现在被踢出来,好对付多了,我们要不要?”

洪林独眼闪着寒光,意思很明显,要不要趁机把顾明慎处理了。

夏阳摇头冷笑,“不要动他,不过顾明慎好像很不喜欢死太监这个名号,但这是事实,所以我们有必要让他认清楚这个事实,这样,以后顾明慎躲到那里,他那些事迹和死太监这个名号,你就帮他传到那里!”

洪林那不明白夏阳的用意,这是慢慢炮制,将顾明慎逼疯的节奏。

“明白,我回去就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