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回1987签到系统 > 584、上京科技

584、上京科技

黑名单不少大公司都有,很多公司在经营过程中,总会遇到信誉不好的公司、或者喜欢通过塞钱等不正当手段竞争的公司等等。

所以就将这些公司都放在黑名单,以后不再合作。

雪丽公司同样有这样一个黑名单。

当初雪丽还在发展中,黑名单威力不显。

但以雪丽如今的规模,只要被放进这份黑名单,不管是个人,还是公司,基本就是名人名公司。

不过都是坏名。

极少有公司和上了雪丽黑名单的个人和公司合作。

无论那家公司,只要敢和雪丽黑名单的个人和公司合作。

立刻就会遭到雪丽封杀,雪丽旗下所有公司都会斩断和这家公司的业务往来。

更严厉的是,像一些高管,技术人才等等,如果加入雪丽黑名单的公司,立刻就会进入雪丽黑名单,以后别想加入雪丽。

雪丽旗下有多少公司?

雪丽服饰直营店、雪丽地产、丽洁日化、步景汽车、美科、丽鑫银行等等。

更麻烦的是和雪丽交好的公司,和雪丽有业务来往的公司,可以想象是一张庞大的网。

所以一点都不夸张,一但上了雪丽的黑名单,绝对在商界扬名。

任何公司跟这些个人和公司合作,都要考虑再三,这家公司不会偷技术吧,会不会塞钱收购高管?

在夏阳将上京科技加入雪丽黑名单之后,上京科技公司迅速在商圈出名,尤其是在国内和港岛、新加岛、韩太国等东南亚商圈。

不少公司纷纷结束和上京科技的合作,尤其是那些和雪丽有合作的公司,更是在得到消息的第一时间终止和上京科技的合作。

不谈上京科技盗用专利的信誉问题。

从利益上讲,步景汽车每年至少二百万辆汽车的产量,还有美科,所需的电子设备,甩上京科技几条街。

还有丽鑫银行的贷款等等。

总之,很容易选择。

上京科技根本想不到,他们盗用美科的技术专利,自以为呼风唤雨,夏阳拿他们没办法。

可夏阳只是将其加入黑名单,就让他们麻烦不断。

不止很多供应商断货,更有不少人辞职,且辞职都是那些专注研发的骨干人才。

相比背靠雪丽这颗大树,美科无疑更有前途,事实也证明美科更有前途,国内订单轮不到,所以美科的产品几乎都销售到国外,在国外开疆拓土。

所以还是那句话,很容易选择。

上京科技会议室,三十多名高层齐聚一堂,但整个会议室却是鸦雀无声。

因为会议已经开了几天,但还是没有做出决定。

是立刻停止盗用美科的专利技术,赔偿美科的损失,还是继续。

最终还是万卫城忍不住开口,“今天又有五名研发室的员工辞职,不知道他们从那里得到消息,如果一个月之内不从上京科技辞职,就会登上雪丽黑名单,雪丽旗下任何一家公司都永不录用。”

说完,万卫城的目光从在座的各个高层脸上扫过,叹息一声,“不过这五名研发员工相反却很高兴,因为能被雪丽承认有资格上黑名单的员工,都是人才,立刻身价倍增,他们从上京科技辞职,不管再去那家公司,薪水至少翻一倍,所以他们辞职的很干脆和毫不犹豫。”

“当然,他们肯定会去美科,外界有一个笑谈,说雪丽的黑名单对于人才,就是纳贤榜。”

对于万卫城所说的外界笑谈,会议室里却没有一个高层笑得出来。

孙军也坐在下面,原本他一脸无所谓,不过看到坐在主座的董事长兼总经理的田汉文脸色很不好看。

他顿时一拍桌子站起来。

“万经理你这样说是什么意思,难道我们上京科技比不上美科?”

至从上次带孙军从港岛回来,结果不出万卫城所料,孙军不仅屁事没有,还被提拔为副经理,而他却从总经理位置上被赶下来,当个人事经理。

所以万卫城早就对孙军满肚子怨恨,这时更不给他留半点面子,戏谑道。“孙经理,理解能力不错,总算能听懂我讲话,继续努力。”

扑哧……,会议室不少同样对孙军不爽的高层,喷笑出声。把孙军气得脸色发黑。

田汉文的脸色同样阴沉,因为孙军要叫他一声姨父,所以不给孙军面子,就是不给他面子。

“要吵出去吵。”

田汉文六十多岁,保养不错,头发染得乌黑,但脸色阴沉下来,一张脸还是满脸皱纹,同时也挺威严。

这时他一发威,会议室总算再次变得安静下来。

自感将整个会议室的人都镇住,田汉文才继续,但却是目光扫一眼万卫城,“万经理,我觉得孙经理对你的批评是对的,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要不得。”

田汉文明显是在给孙军找场子。

会议室里很多人的目光都转向万卫城,准备看好戏。

因为公司不少人知道,至从被降到人事部之后,万卫城快无敌了。

万卫城没让人失望。

满脸笑意,“田董事长您说的都对。”

万卫城这钉子不软不硬,却讽刺十足,但偏偏让人无法发作。

田汉文被气得脸色阴沉发黑,幸好有手下很有眼识的送台阶给田汉文下。

“田董事长,和雪丽的事怎么处理,不能再拖了,今天一定要拿出一个章程出来,供应商断货,尤其是一些关键电子元件,再拖下去,工厂那边都快没材料开工,研发人员也流失严重,再不想办法,研发项目都要被延期,甚至暂停。”

田汉文顺利借台阶下来,深沉点头,随即问道,“公司的情况大家都看到了,大家有什么意见?”

会议都开了好几场了,所有人早料到田汉文会这样问,立刻有人提议,“我们停止侵犯美科的专利,得到雪丽原谅,把我们公司从黑名单中取消。”

紧跟着立刻有人反对,“不行,不用美科专利,国内电信等大量通讯设备订单都会被美科抢走,我们要损失多少钱?”

“可以和美科谈判,交纳专利使用费。”

“那要交给美科多少钱?”

会议室争吵不断,再次陷入死循环。

而这时万卫城却坐在那一言不发,他很清楚,上京美科根本舍不得给美科交纳专利使用费。

不过这次会议上还是商量出办法。

但不是给美科交纳专利费,上了雪丽黑名单也无所谓。

而是抓紧时间寻找替代供应商,不能让工厂停产,另外,万卫城也分到任务,尽快招聘研发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