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回1987签到系统 > 598、地下船坞

598、地下船坞

夏阳自然清楚艾德为什么这般高兴。

可以开采稀有金属。

那么就可节省研发经费,而研发经费减少,代表不受他的经费限制,嗯,可以随便浪。

“别高兴太早,深海采矿潜艇可是个大家伙,长八百米,直径一百米,但只防音波探测,在海底很安全,可一但露出海面,甚至潜得不够深,很容易暴露,所以我想建一座地下船坞,你觉得建在那里合适?”

来索飞机厂的地下基地联通海底。

所以夏阳原本想把地下船坞建在来索飞机厂的地下基地,但又感觉不太适合。

毕竟两个秘密基地都放在一起,一但暴露损失就大太了。

艾德也这样认为,摸着下巴思索道,“来索飞机厂的地下基地联通海底,原本建立地下船坞很放便,但两个基地放在一起,不够安全,而且深海采矿潜艇体积庞大,在浅海很难隐藏,所以这个地下船坞建在斯珀都不够安全。”

“这样我们在公海上找一座荒岛修建地下船坞,当然在这之前,还要请小音帮忙,先找个资源丰富的海底,再确定把地下船坞建在那个小岛。”

艾德考虑周道。

按他的想法,这样就可以避免深海采矿潜艇在人类活动的海域出现,大大减少暴露的可能。

毕竟深海采矿潜艇太大了,浅海根本藏不住,所以深海采矿潜艇总在人类活动的海域出没,保不准被发现。

所以把地下船坞,建在人迹罕见的公海最安全,海够深,人够少。

而等到采矿潜艇从海底采集到足够多的稀有金属,再派黑洞运输机运回来,费不了多少事。

另外,先让小音找到矿藏丰富的海底,再确定建立船坞地点,不仅能提高深海采矿潜艇的效率,还能进一步减少被人发现的可能。

毕竟,活动范围越小,越隐密。

夏阳想了想,也挑不出毛病。

“就按你说的办,你和小音联系让她配合,等你们找到合适的小岛把地下船坞修建好,再通知我。”

夏阳准备等艾德把地下船坞修建好,他再过去一趟把深海采矿潜艇放出来。

“好了,我公司还有事,你忙。”

把地下船坞的事交给艾德办,夏阳转身就要回公司。

“等等,我前几天交给你的项目提案你没看,还是说你不批准。”

艾德把夏阳拦住。

夏阳一阵头痛,都知道他最近赚了不少,艾德也来打秋风,一口提出七个研发项目,超级储能电池,超级电机,核能驱逐舰、电能坦克,电能武装直升机,电磁炮,激光武器。

显然艾德在为将来提前布局。

到底是太空战舰工程师,从石油能源向电能转变是正确的,后世发展也证明这一点。

马斯科的电动汽车不用说的。

电驱装备方面。

英格国率先研发出一款全电驱逐舰,之后还有全电航母,美利国也是如此,不仅建造出全电战舰,还有电驱坦克等等。

电能驱动的好处,谁都知道,尤其运用在武器方面,光安静、热源低,这两点就非常诱人。

另外,还有自动化程度高,控制灵活,节省空间等等,好处非常多。

至于,电磁和激光武器更不用说了,人类一直没有放弃对其探索。

后世美利国就研发出电磁炮,威力巨大。

激光武器方面,后世以斯列成功研发一款激光武器,拦截火箭弹成本很低,

总之,艾德提出的七个研发项目,非常靠谱,又够顶端。

但与尖端匹配的是研发经费,七个研发项目,光前期经费就需要投入一百亿美金。

天知道,夏阳刚赚了点钱,可还没捂热,又要掏出去。

所以当时看到艾德交上来的七个研发项目,他最多控制住没将这些研发项目扔进垃圾桶,但想要钱,没门。

“我们坦克、武装直升机卖得不错,现在研发全电驱动、激光等技术,是不是太早了点!”

夏阳反问,总之就是要钱没有。

“不早,夏总,电能和激光等项目前景不用我多说,另外,你别忘了,在这方面我们可没什么基础。”

艾德提醒道。

夏阳心里顿时咯噔一下。

是啊,来索飞机厂可没有这方面的研发积累,而没有研发积累,到时急急忙忙靠艾德拿出来就太突兀了。

而如果早早研发,进入这些顶端领域,那么再拿出来就顺理成章了。

想到这里,夏阳就算再舍不得花钱,这钱也必须花了。

何况他那些战机战舰,想要和很多国家的本地军工企业竞争,必须足够先进才有人卖。

不过前期就要一百亿美金,真舍不得。

“前期一百亿美金是不是太多了,能不能少点,还有等深海采矿潜艇开工,稀有金属免费用,研发经费肯定能节省一些?”

夏阳开始讨价还价。

艾德翻个白眼,“夏总,电驱和激光这些项目都是长期研发项目,你再怎么节省,一百亿美金也是远远不够的。”

“好吧,你赢了,这些项目的研发经费我批了。”

夏阳干脆同意,没办法,他突然想起来。

后世很多知名电池企业,在电池研发上面都是上百亿的砸。

所以激光等研发项目不算,单单一个电能储存就不知道要砸多少钱。

一百亿美金看似很多,可真不够烧的。

这次来来索飞机厂又被艾德顺走一百零二亿美金。

当夏阳从来索飞机厂出来,心里下定决定,以后来索飞机要少来,好像每次来都要破财。

夏阳这边在心疼钱不经花。

而在美利国那边有人嫌他赚得太多,而恨得牙痒痒。

纽约郊外的城堡农场。

广茂的农场,成群的黑人在辛苦劳作,城堡内的小镇,一辆辆马车穿街而行,一切仿佛回到了美利国建国初期。

戴蒙家的别墅依旧那般普通。

任谁都不会想到,摩根利财团的掌门人会住在这样的房子里。

客厅里,戴蒙五人虽然抽着最极品的雪茄,喝着最珍品的美酒,但个个脸色都不是很好看。

“我得到可靠消息,至从丽深的展销会结束,夏阳前后接到八百亿美金的订单,其中纳瓦夫一个人就贡献了至少四百亿美金,战机、主战坦克、武装直升机、战舰都有,还有大批导弹。”

琼斯的语气透着咬牙切齿。

因为原本纳瓦夫这些订单都应该是他们的。

汤普森等人同样如此。

纳瓦夫四百多亿的订单,每家也能分个一百亿美金。

那知全被夏阳截胡了。

尤其是摩尔,纳瓦夫王子最先看中的是他们公司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原本都谈的差不多了,两百架阿帕奇,交期两年,因为还有其它订单,明年开始陆续交付。

不过摩尔有把握搞定美利国军部,先租借一批给纳瓦夫使用。

可丽深举办一场展销会,纳瓦夫这只到手的鸭子就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