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回1987签到系统 > 617、顶回去

617、顶回去

八百亿美金的订单,夏阳都接过,所以一百亿美金的订单,只是让他稍微高兴一下,何况还是斯珀当地订单,没有对外订单赚头多。

“可以,一共九艘铁穹战舰,我多找几家船厂代工,争取在两年内交付。”

跟劳森说完,夏阳又对白玉雪交待一声,“小雪你跟进一下,关照下面工厂,像船壳什么的能外包都外包出去,争取早点完成这笔订单。”

看在劳森面子上,夏阳尽量缩减订单交付时间。

“好的,夏总。”

白玉雪清脆回应,并将夏阳的交待记录下来。

交易谈成,剩下的事就交给下面人处理,夏阳正要站起来送客,那知劳森又从卡丽那里拿过一份订单。

“别急着赶人,还有一份对外订单,一共十二艘铁穹战舰。”

劳森一副表功的模样。

夏阳却是只当没看见,这是铁穹战舰优异性能传出去,才吸引来这么多订单。

就像本地的尼悉三洲。

前两年在竞标会上,夏阳拼命推销,这三洲都没下订单,铁穹战舰制造出来,同样没下订单。

等铁穹战舰在公海和科威特的战果传出去,才跑来下订单。

可能之前一直对铁穹战舰视而不见,这次也没脸亲自跑过来采购,所以才请劳森帮忙采购。

“那几个国家的订单?”

夏阳问道。

“是什么国家的订单你不用管,我们付钱,你把战舰制造出交给我们就可以。”

说完,劳森怕夏阳误会,以为斯珀首府要垄断他的武器销售,跟着解释道,“你别误会,我们可没有垄断你武器出口的权力,价格也是按你的要求来,我们只是打算用这批战舰交换一些其它方面的好处,比如某些商品的关税问题。”

虽然劳森的解释很有合理。

但夏阳的脸色却是沉下来,他只是一个商人,生产出好的商品赚钱,就是这么简单。

可如果他生产的商品被附加其它东西或者购买条件,显然不仅对商品销售产生影响,最重要的是有违他的设想。

之前斯珀首府削减法兰国订单,就已经让夏阳很不满,没想到斯珀首府又来这一出。

想到这,夏阳认真对劳森问道,“劳森我们是朋友是不是?”

劳森不知道夏阳为什么突然这样问,愣一下才回道,“当然,前提是你别欺负兰琪。”

尽管劳森开了个小玩笑,但办公室气氛还是变得凝重起来。

卡丽和白玉雪都安静的不敢吱声。

“那么我就直接说了,我先问你一个问题,斯珀首府为什么允许民众拥有枪支?”

劳森自然想都不想,“当然给民众保护自己,和悍卫自身权力的最后防线。”

夏阳点点头,“既然你们可以允许民众拥有武器保护自己,那么把这种保护权力放大到整个蓝星,你们为什么要阻止一些弱小国家购买先进武器保护自己的权力?”

夏阳这番话说完,不止劳森,卡丽和白玉雪都呆住了。

确实,普通民众需要武器保护自己,弱小国家更需要武器保护自己。

“劳森相信我,现代战争的武器更新速度远超你的想象,小国的武器本就落后,限有资金和人才问题,无法研发制造先进武器,差距只会越来越大,就像当初你们斯珀一样,而我的公司就可以为你们和其它小国解决这个问题。”

听了夏阳的话,劳森不禁回想起,当初没有夏阳的来索工厂,斯珀的武器装备,别说跟美利国相比,就是和法兰国相比,也是差距巨大,使用的战机都是从法兰国采购。不止花了大价钱,还受到各种附加条件。

难道他们还要把这种不平等甚至屈辱强加在其它小国身上。

感觉劳森有点被说动了,夏阳又紧跟问道,“劳森,这次订购十二艘铁穹战舰的国家,应该是你们准许出口的国家吧?”

劳森点头,“当然,我们不可能把武器卖给强盗,出再多钱都不行。”

夏阳满意点头,“很好,我们的观点一致,那么也就是说,这些国家购买铁穹战舰都不是做坏事,和用来压迫民众,而是保护本国和保护民众,我这样说没问题吧?”

劳森顿时不吱声,问题又回去原点。任何人都没有权力剥夺小国购买先进武器保护国土和保护民众的权力。

看火候差不多了,夏阳直接摊牌,“劳森,如果你们非要坚持把我们来索生产的武器当成筹码,显然不止妨碍我公司产品的销售,更限制了那些小国保护自己的权力。”

“就像美利国,总喜欢在武器出口上面附加其它条件,企图压制别人,但我觉得这样做很不利,因为我一直认为竞争才是最好的催化剂,一但没有竞争就会失去活力,而不管是企业还是人类,一但失去活力就算依旧活着,也是苟延残喘。”

话都说尽,夏阳停下来不再说话,等劳森做决定。

卡丽和白玉雪也将目光转移到劳森那边,同时,她们眼睛都闪动对夏阳的崇拜,都没想到夏阳站得这般高,不过话又说回来,以夏阳掌握的财富或者来索制造的先进武器,其影响力早不局限在一个国家,而是影响很多国家。

劳森没有做出决定,而是问出一个问题,“如果我们斯珀首府非要拿你的先进武器当筹码,你会怎么做?”

夏阳笑了下,语气轻松,“劳森你觉得对我来说,在其它国家重新建一个来索工厂很难吗?”

劳森听出夏阳的意思,如果斯珀首府非要拿他制造的先进武器当筹码,影响他的产品销售,他就直接在其它国家建立武器工厂。

甚至把斯珀的来索工厂搬走。

这点劳森是万万不能接受的。

蓝天飞机厂,来索重卡工厂、来索装甲、战机、战舰等工厂,每年不止交纳巨额税金,更带动多少产业链。

钢厂产业、贵重金属产业、电子高科技等等各种产业。

斯珀拥有大片矿产资源,可之前大部矿产资源只能开采出来卖矿,而现在这些矿产全部变成价格更高的重卡、战机坦克战舰等产品,换取更多回报。

虽然夏阳说的有道理,问题是对于政客来说,就像打牌一样,玩的不就是手上底牌和筹码多少。

先进的战机、坦克、战舰,多好的筹码。

可惜,夏大老板不给面子。

想到这,劳森无奈有了决定,“好吧,你说服我了,但你知道这样的大事,我一个人可做不了主,需要议会决定。”

确实事情太大了,如果答应夏阳的条件,那么斯珀首府只要给出一张准许出口名单,夏阳照着这份名单卖武器,其它事情,斯珀首府就别管了,更不许指手画脚。

夏阳自然也清楚这事劳森做不主,点头同意,“可以,你们尽快商量,早点给我答复,这对双方都有好处,我多卖产品,你们省心,又能多收税金,皆大欢喜,另外,劳森你看过不少夏人书,应该知道阴谋和阳谋,而我走的就阳谋,一步一个脚印,只要自身强大,无畏任何。”

劳森明白夏阳的意思,阴谋只是小道,阳谋才是堂堂正正,只要斯珀强大,外面都是跳梁小丑,没必须耍手段压制。

想清楚这些,劳森站在起,有些感叹的用力在夏阳肩膀上拍了拍,“你比我想象的还要……”

劳森本想夸下夏阳,可忽然想到夏阳有时候总把他气个半死,更把他最爱的小天使布兰琪抢走,顿时到嘴的夸奖话,怎么都说不出来。

夏阳正等着劳森夸奖了,那能放过他。“劳森,卡丽在这里,你要诚实,不能撒谎。”

劳森顿时像吃了苍蝇一样难受,憋了半天才憋出一句,“你比我想象的靠谱,等我好消息。”

丢下话,劳森转头就走。卡丽掩嘴憋着笑跟在后面,临走前佩服的看一眼夏阳,意思是干得漂亮,让劳森吃瘪可不容易。

“夏总,人家肚子疼,你帮人家检查一下,好不好!”

劳森两人走后,白玉雪把门关好,转身就扑到夏阳怀里。

白玉雪粉脸爬满娇红,大眼水汪汪的,含媚带羞,明显需要到休息室仔细检查才行。

刚才夏阳太威风了,直接把斯珀首府的决议给硬生生顶了回去。

听到白玉雪肚子疼,夏阳脸色沉下来,像医生检查似的伸手在白玉雪柔软小肚子上揉了几下,像是发现问题很严重,脸色更加严肃。

“你这个很严重啊,最少要打三针才行。”

白玉雪那听不懂夏阳意思,一张漂亮清纯情脸蛋顿时红通了,娇艳欲滴!

“可人家还有很多事要忙……”

可不等白玉雪说完,夏阳就连抱带拉的将她拉进休息室,“身体要紧,早点打针早点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