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回1987签到系统 > 650、要好处

650、要好处

可能正因为绿湖岛没什么珍贵资源,夏阳又找了专业人士申请运作,又大方的给联合国捐了一笔善款。

联合国效率很高,快到十月底的时候,批准夏阳对绿湖岛的命名权和所有权。

当然不是夏阳所有,而是杨凌所有。

毕竟绿湖岛是以开采火山泥的名义占据,之后开采的火山泥也是通过杨凌的丽蔻化妆品公司销售。

所以用杨凌的名义更合适。

而杨凌还不知道她已经成了一个岛主。

不过夏阳送来的绿湖岛火山泥,杨凌研究后发现很不错,富多种矿物元素,决定研制成绿湖火山泥面膜和洗面奶推上市场。

十月快结束,也到了和纳瓦夫军火交付的最后时间,但纳瓦夫并没有急着要求将剩下的军火送过去,因为他又下一了大笔订单。

之前第二次送货,他就多订购了四十架掠食者战机。

这次又整整订购了一百架掠食者战机,不仅将科威特原本落后的战机全部淘汰掉,更增加了近一倍的空军实力。

除了战机,潜伏者坦克又订购二百五十辆,蜻蜓武装直升机订购一百架,开拓者二代装甲车再次订购一千辆。

另外,坦克全部装备反应装甲,这次还没忘记配齐了全景头盔,至于这些武器装备所使用的导弹和弹药不用说的,至少都采购了二十个基数。

又是一笔近三百亿美金的大订单。

这就是战争财。

加上之前的订单,如果订单全部交齐,那么科威特就拥有一百七十架掠食者战机,五百辆潜伏者坦克,两百架蜻蜓武装直升机,两千多辆开拓者二代装甲车。

想来,尹啦克的百万大军和五千辆坦克给了科威特很大压力,所以积极屯集武器备战。

事实也是如此,如果不是夏阳的武器太贵,科威特还想多买点。

至于这批订单的交货期,因为还有其它订单排队。

看在纳瓦夫是朋友的面子上,夏阳表示加快生产,但至少也要一年才能交付。

不过纳瓦夫不知道给了斯珀首府什么好处。

劳森第二天就跟夏阳打招,斯珀军部的订单可以暂停,让科威特插队,也就是先完成纳瓦夫的订单。

于是,交货期被缩短到半年。

明年四月底之前交付结束。

“夏总,这批货运送时间等我通知,因为我需要绝对保密。”

来索船厂码头,纳瓦夫对夏阳郑重道,两人面前,伴着有力的引擎声和一路碾压声,一辆辆潜伏者坦克被开进巨霸号货船。

纳瓦夫为什么突然这般重视保密,显然一是不想让尹啦克知道科威特实力增强,二是装备上这些武器之后,科威特就有可能对尹啦克发动进攻。

夏阳感觉他猜到科威特和尹啦克再次大战的时间。

“我这边肯定没问道,问题是,你知道这些军火出港,都要经过斯珀首府批准,消息基本都是从那边泄漏出去。”

夏阳也是恨得牙痒痒,估计来索的军火申请出海,消息就传出去了。

这种情况,夏阳也跟劳森,还有依莲反应过,依莲还抓了不少蛀虫。

可惜,好像没卵用。

第一次不用说的,遭到罗斯和尹拉克联手堵截,第二次给科威特运送军火,夏阳还记得清楚,同样出现可疑战舰,显然消息还是被泄露出去,要不是顾忌海幽灵核潜艇躲在海底,很有可能有所行动。

“我考虑过这点,已经跟斯珀首府沟通过,他们会全力配合隐藏消息,还会放出假消息,所以只要你这边没问题,就肯定不会有问题。”

纳瓦夫说得很肯定,夏阳顿时升起好奇,纳瓦夫到底给了斯珀首府什么好处。

“能不能跟我说说,你到底给了斯珀首府什么好处,让他们这样配合你?”

夏阳最终忍不住八卦问道。

纳瓦夫摇头笑了笑,“我们科威特还能给斯珀首府什么好处,当然是石油,便宜的石油。”

夏阳嘴巴张了张,确实就算再过三十年,石油依就是最好的筹码。

这次让斯珀首府占了大便宜。

不过好处可不能全让斯珀首府给占了。

夏阳眼珠一转,就想到办法,既然斯珀首府自愿将订单延迟到明年,那么就可以涨价了,毕竟90年的东西,能跟91年一个价吗?

何况还是上百亿美金的交易,通货膨胀一个点都是一笔巨款。

所以必须涨价。

又和纳瓦夫聊了一会。

两人从船厂出来。路上两人车队分开,夏阳直奔斯珀首府找劳森。

劳森可能刚忙完,卡丽带夏阳进来时,他正舒服得坐沙发上看报纸,见到夏阳过来,顿时笑呵呵道。

“你这位大富豪,不去找纳瓦夫王子拉订单,到我这里做什么?”

到劳森这里,夏阳自然不用客气,在沙发上坐下,卡丽送上咖啡。

“别叫我大富豪,我再富豪也没有你们斯珀首府富豪,另外,有一点我很不爽,纳瓦夫的订单都是我拿真金白银的军火换来的,可你们却利用订单插队的机会,空手套白狼,从纳瓦夫那里拿了大好处,所以见者有份,你看着办。”

夏阳大大方方的要好处。

劳森帅气到没朋友的剑眉皱起来,第一次见到这种大大方方要好处的。

卡丽坐在一边,想笑又不敢笑。

“别装,纳瓦夫都告诉我了,你们拿到科威特的便宜石油,其中有多少好处,就不用多说了,但你可别告诉我,没有我的份,所以废话不多说,我有两个补偿方案,一,你们既然自愿将订单延后,那么订单涨价百分之二十,二,纳瓦夫这批订单税金减免百分之二十,你们随便选一个。”

见劳森不吱声,夏阳干脆说出条件。总之,斯珀首府别想独吞好处。

劳森不止皱眉,而是头疼。

“和科威特的石油交易,是我们双方谈判的结果,跟你有什么关系?”

劳森辩解道。

夏阳一脸鄙夷,“怎么没关系,我就问你,你们有没有拿订单插队做人情,另外,如果你们把订单延后十年,再让我交付,你觉得还是一个价格吗?”

顿时不止劳森说不出辩解的话,卡丽也觉得有道理。

“可斯珀军部的订单并没有延期十年,只有一年时间而已。”

劳森语气弱了很多。

夏阳冷笑,“需要我告诉你,一年前钢铁是什么价格,钛材是什么价格吗?”

不用劳森吩咐,卡丽迅速找来资料翻开一查,果然这些金属材料的价格最近一年时间至少涨了百分十。

“也许明年金属材料价格会降低……”

劳森不肯服输道。

夏阳笑了笑,“既然你这样说,我求之不得,你们的订单先放着,我等到十年后,金属材料降到白菜价,我再给你们生产,你说怎么样?”

顿时劳森急得跳起来,“可我们已经交了订金,难道几十亿美金的订金,白给你用十年?”

“你也不傻,也知道吃亏。”

夏阳满脸嘲讽,劳森气得牙痒痒,但遇到夏阳这种主,只能忍着。

“不用不服气,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除非你们遇到傻子,不过你觉得我会是傻子,所以赶紧商量,给我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

丢下话,夏阳潇洒走人。

不过夏阳走后,出奇的劳森又不生气了,继续舒服的坐沙发上看报纸,卡丽不由好奇,“劳森,这事你不管?”

“怎么可能不管,如果不管,你信不信他今晚就能跑到我家闹,不过你不知道,这事很麻烦,我一时根本想不到办法,其实这次是斯珀首府主动配合他,让军部订单延迟,以争取到科威特的军火订单,可他却不识好人心,还想要好处,所以明天议会,我都不知道怎么开口提这事。”

如果有可能,劳森真不想认识夏阳这个女婿,太丢人了,明明斯珀首府是配合他拿订单,可他还要好处。

卡丽眼睛闪了闪,“劳森,你看这样行不行,我们其它不提,只强调金属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导致成本大幅增加,所以夏阳要求提高军部订单的价格,另外,夏阳的军火卖给本地,价格本来就便宜,如今出现金属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斯珀首府无论如何都不能让当地知名企业亏本经营吧。”

劳森顿时欣喜点头,“卡丽,我现在确定你适合走我这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