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回1987签到系统 > 678、两头赚

678、两头赚

斯珀高尔夫会所。

明媚阳光和绿色草坪上,夏阳和劳森两人悠闲的打球。

两个青春靓丽的少女跟在后面。

仔细这两个少女并不是会所的少女球童,而是艾微妮和林知铃。

两个小丫头今天不知怎么从圣斯恩女子中学偷跑出来,正巧被劳森和夏阳在路上看到,于是都被抓了壮丁,一人一个给两人当球童。

此时两个小丫头都不情不愿的背着球包和拿着水,跟在夏阳和劳森后面。

啪,劳森姿势帅得一塌湖涂的打出一杆,然后真把艾微妮这个侄女当球童了,随手就把球杆扔给艾微妮,又拿过水喝一口,随后和夏阳一边不紧不慢朝前走去,一边语气透着嫉妒道,“最近你可又发大财了,科威特和尹啦克战争再次暴发,斯珀来索这边的订单,还有你在美利国那个叫什么丽深公司的订单,两边订单加起来,快有上千亿美金了吧?”

夏阳故意气他,坦然承认道,“差不多,不过产能有限,要好几年才能完成这些订单,加上之前的订单,平均到每一年也就三四百亿美金,还没有蓝天客机的营收多。”

夏阳很平静的装了个比,气得劳森把一张帅气都扭过去,不看夏阳的得意样子,避免持续受到暴击伤害。

跟在后面的林知铃和艾微妮两个小丫头,都被吓得吐吐粉嫩小舌头,都知道因为科威特和尹啦克的战争影响,最近夏阳的来索军火公司很赚钱,都忘记了,夏阳还有一家蓝天客机工厂,还要赚钱。

毕竟蓝天客机是民用飞机产品,远比军机市场庞大得多。

而事实上,蓝天客机赚钱能力丝毫不比来索差,经过几年发展,已经和美利国音波,法国空客,三家一起瓜分全球大型客机市场,另外由于技术和口啤原因,销量方面都是蓝天客机和音波争第一,法国空客都是垫底。

“对了,跟你提个醒,如果你们斯珀首府再把钛金无限制的涨价,你们刚订的战舰和潜艇都要涨价,别说我没关照你们,你们也是本事,本地的钛矿,本地精炼,最后价格快赶上国际进口价,你们也算天下独一份。”

夏阳毫不掩饰讽刺,对劳森竖竖大姆指,把劳森一张帅脸气得发黑。

没办法,至从接收斯珀钛矿百分之六十股份,夏阳派过去的新经理就反应,斯珀钛矿管理不善,人事臃肿,导致成本居高不下,建议夏阳将斯珀首府手中的百分之四十股权都拿回来,百分百控股斯珀钛矿,完善管理,才能降低成本。

夏阳知道斯珀首府有些人是什么鸟性,巴不得把所有赚钱生意都霸占着,所以肯定不会出让钛矿百分之四十股权。

而且原本他从杜邦斯财团手上买下斯珀钛矿,主要目的也没想过赚钱,只是为了抵消钛金涨价带来的成本上升,所以他只是随便向斯珀首府提了一嘴有意收购斯珀钛矿剩下的股份,果然毫不意外的被拒绝,之后也就没有再提。

让斯珀首府撑着,而他亏得起,看谁撑不住。

是的,斯珀钛矿不断涨价,现在价格几乎和进口钛金价格持平,但还是亏损的。

不用怀疑,如果能够垄断钛金,不许进口,斯珀钛金价格肯定涨到天上去。

这就是背靠大树好乘凉。

被夏阳这般毫不情讽刺,劳森也不好意思,“话别说那么难听,至少有斯珀本地钛金,国外不敢把价格涨得太厉害,尤其你这种钛金用量大户,最容易遭到针对。”

劳森自己给自己留点面子。

劳森说得这种情况,要是以前,还有这种可能,有些大公司为了竞争,可能会联合钛金公司或者国家首府,用钛金针对夏阳,但杜邦斯财团都花了五十亿美金求和,谁还敢针对他。

“那我可谢谢你,还能让我用上便宜的钛金!”

夏阳嘴上这样说,事实上,如果斯珀钛金价格比进口钛金贵,他肯定二话不说,立刻抛弃斯珀钛金,采购进口钛金。

不过劳森也知道夏阳是个标准商人,如果无利可图,肯定不会管什么本不本地,想了想还是开口道,“其实斯珀钛金矿剩下的百分四十股份也不是不能转让给你,斯珀钛金可以完全让你私人控股。”

劳森刚说完,夏阳立刻呵呵笑两声,满脸鄙视,“两百亿美金的估价,你们还真的好意思开这个口,不过我理解,把我这个狼赶走,你们斯珀首府有些人又可以安心的继续混日子,毕竟辛苦做事赚钱,那比得上往那一躺把腿张赚钱轻松。”

夏阳的毒舌,把劳森气得尴尬不已,也让艾微妮和林知铃两个小丫头粉脸羞红,嗯,两个小丫头人不大,懂得倒蛮多。

不过不怪夏阳这般毒舌,之前斯珀也不是完全拒绝他收购斯珀钛矿,但比直接拒绝更气人,居然把斯珀钛矿的估值提高到两百亿美金。

要知道夏阳从杜邦斯财团买下斯珀钛矿百分之六十股份,估值是按一百亿美金计算,可到了斯珀首府这边,转眼就翻了一倍变成两百亿美金。

摆明了斯珀首府有些人不想卖,故意把夏阳气走,然后继续躺在斯珀钛矿这块大肥肉上混吃等死。

“我话放在这里,斯珀钛矿一百亿美金估值,我一分钱都不会多掏,如果你们不卖,就留着继续亏,看谁亏得过谁,另外,再告诉你们,你们斯珀钛矿价格别说涨到比进口钛矿综合成本高,就是价格持平,我旗下所有公司都会转头采购进口钛金。”

无视劳森尴尬,夏阳直接把话放在这里,其实他也知道今天劳森约他出来打高尔夫,就是想试探他对斯珀钛矿的口风。

所以他自然要表明态度,第一他绝不会被人当肥羊宰,第二更不会把钱拿出来喂给那些贪婪肥猪。

贪婪肥猪那个地方都有,区别只是比例高低而已。

如果贪婪肥猪扎堆,那么不用说的赶紧撤,头都不能回,回个头都能被恶心死。

幸好,斯珀不是,贪婪肥猪不算多,并且正在不断改善。

不然劳森控夏阳口风干嘛,把贪婪肥猪赶走之前,自然先给斯珀钛矿找个好买家。

夏阳口气很不好,但无疑的,对斯珀钛矿是感兴趣的,只是不想被宰而已。

劳森放下心。

“你这脾气。”

劳森摇头苦笑,不管夏阳说话多难听,他是坚定站在夏阳这边的,另外,他同样鄙视斯珀首府有些人贪婪且无能的嘴脸。

“我就这脾气,不过话说回来,你应该是喜欢我这款脾气的,不然你可不会把兰琪嫁给我。”

夏阳又像好哥们似的和劳森勾肩搭背。

劳森也拿他没办法,无奈摇头,“对了,忘记跟你说声谢谢,这次我和特莎都跟着你喝到汤了。”

劳森对夏阳挤下眼睛,说的当然是最近石油再次暴涨。

因为夏阳的推测准确,纳瓦夫收到满满一船武器之后,果然很快发动战争,导致最近石油暴涨。

之前听了夏阳的推测,劳森和特莎,还有布兰琪,甚至弗兰克他们都买了不少石油期货,现在石油暴涨,自然都狠狠赚到了。

当然赚得最多的自然是夏阳。

之前,刘华收到夏阳消息,立刻筹集一百亿美金砸进石油市场。

果然,科威特和尹啦克再次暴发大战,石油立马暴涨,比上次涨得还夸张。

虽然科威特一夜扫清尹啦克三十万大军,暂时双方停战。

但问题是接下的战争走向。

这次尹啦克再次损失三十万大军,无疑的,双方的仇恨结得更深。

那么科威特和尹啦克双方暴发战争的可能性更大,而不用说的,一但双方再次暴发大战,肯定更加惨烈,战争规模肯定更大,这样造成的影响无疑更大。

所以未知的地方就在这里。

另外,科威特这次不止歼灭尹啦克三十万大军,还占领了尹啦克唯一的出海口,要知道尹啦克也是主要石油出口国。

现在唯一的出海口没了,无疑尹啦克的石油出口更加受到限制。

所以种种原因导致石油价格比上一次暴涨得还要多。

同时这也说明,全球大部分投资者,对科威特和尹啦克的局势,是持悲观态度。

不过刘华一向稳健,和夏阳商量之后,见好就收,捞一票就走。

尽管如此,不到半个月时间,却是赚了六十亿美金。

时间比上次短的多,赚得却更多。

这就是金融的魅力。

科威特和尹啦克两次大战,除了卖军火,夏阳光从石油上就赚了一百多亿美金。

但他却不会贪心,因为查到不少不利消息。

两次战争失败,且都损失惨重,这对萨哒姆这位独霸者打击巨大,也有点压不住了,最近尹啦克局势开始变得动荡,反对势力频出,不到半个月时间就对萨哒姆进行了两次刺杀,尽管都以失败告终,但可见多少人想这位立刻死。

毕竟民众都吃不上饭,可这位家里的马桶都是黄金做的,还养了一位奇葩儿了,喜欢拿活人喂狮子的宝贝儿子乌代。

虽然乌代,被夏阳喂狮子了,但这个人间恶魔,曾经做过的种种恶行,尹啦克民众是永远都不会忘记的。

所以如果萨哒姆控制不住局势,尹啦克很可能先暴发内战,那么暂时肯定顾不上科威特,所以两国局势变得稳定,石油价格自然很快就会回落。

这也是夏阳同意刘华见好就收的原因。

毕竟他能查到尹啦克的消息,戴蒙那些人自然也能查到。所以捞一票赶紧闪,要是当了接盘侠,还不被戴蒙那些人活活笑死。

“你们撤了没有,见好就收。”

夏阳想了想,对劳森提醒一句。

劳森微微一愣,不禁疑惑,“这么快,石油正涨得勐,这个时候撤。”

劳森有点舍不得,现在石油价格越涨越高,这时候撤,等于割他的肉。

夏阳翻了个白眼,劳森做政客是正确的,如果还继续做商人,早晚一天亏死,原因很简单,受不了诱惑。

“你别告诉我,尹啦克国内的动乱,你不知道。”

到底是老丈夫,夏阳难得费点心。

“当然知道,冒出不少反对势力,还暗杀那位,不过那位可不是吃素的,又和罗斯关系很好,有罗斯撑腰,肯定乱不了。”

劳森做为议员消息自然灵通,清楚尹啦克现在的动乱,不过更清楚尹啦克跟罗斯的关系。

如果说以斯列是美利国在中东放的钉子,那么尹啦克就是罗斯在中东放的钉子。

所以罗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让尹啦克乱起来,倒向美利国那边。

不过夏阳却招牌似的呵呵笑两声,充满了嘲讽。

“罗斯撑腰!”

夏阳记得罗斯联盟就在今年十二月份解体,现在都快五月份了,罗斯联盟已经进入解体倒计时,可想此时罗斯内部的混乱,所以那还顾得上尹啦克。

劳森还指望罗斯帮萨哒姆稳住尹啦克的局势,简直就是笑话。

“你什么意思,罗斯帮不上尹啦克。”

劳森不由紧张问道,感觉夏阳不像开玩笑,也开始担心了,这次他可是在石油上面砸不了不少私房钱。

夏阳撇了劳森一眼,“你要是相信我,别指望罗斯,罗斯那边现在可能比尹啦克还乱,听我一回,赶紧撤,不知多少鳄鱼就喜欢你们这些自以为知道点内幕消息的接盘侠。”

在金融领域,戴蒙他们才是真正的巨鳄,什么内幕消息都是假的,美金才是真的。

如果鱼群有一千亿美金,那么就算花个五百亿美金做了个大网,一口吞了,也是值得的。

再次对劳森提醒一声,夏阳就不管了,抬手挥杆打出一记漂亮的好球。

一点没注意到,跟在后面的艾微妮和林知铃两个小丫头对视一眼都笑得跟小狐狸似的,做了一下午球童没白做,听到内幕消息了,石油要跌。

“好吧,我听你,现在就让特莎和兰琪她们撤。”

犹豫一会,劳森最终还是接受夏阳的建议,直接拿出电话通知特莎和兰琪她们,把手上的石油都抛了。

“恭喜你做了个明智的决定,不过就算你们提前撤出来,也应该赚了不少,光说声谢谢可不行,怎么都要请我吃顿大餐才行。”

夏阳又像好兄弟似的勾肩搭背搂着劳森,开始敲竹杠。

可这下别说劳森一脸鄙视,连林知铃和艾微妮两个小丫头看向夏阳的目光都充满了鄙视。

好像都在说,斯珀有名的大富豪,怎么好意思说得出口,让别人请吃饭,

这倒弄得夏阳尴尬不已,但却不服气,难道有钱人,就不能蹭饭?

劳森得意洋洋,“看到了吧,用你们夏人话说,民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你这个超级大富豪,好意思让我这个穷议员请你吃饭,相反,你应该请我们吃大餐才对了。”

说完,劳森一点都不客气,转向艾微妮和林知铃问道,“微妮你们俩晚上想吃什么,尽管说,不用客气,你们的夏哥哥穷的只剩下钱了。”

艾微妮真不客气,第一个举手,“听说丽澳大厦附近新开了一家法国餐厅,这家餐厅澳龙做的味道很不错,我和知铃早就想去尝尝了,夏阳哥哥你会满足我们,对吗?”

艾微妮装可爱的向夏阳问道。

林知铃也是吃货,漂亮大眼望过来,眨巴眨巴。

夏阳无奈,“好吧,就当你们下午做球童的报酬,不过吃完了,我要把你们俩都送回去,圣斯恩女子中学也不靠谱,怎么让你们俩跑出来了。”

夏阳抱怨一句,圣斯恩女子中学一向以严苛着称,却让艾微妮和林知铃偷跑出来玩,多危险。

夏阳要把她们送回去,艾微妮和林知铃顿时都慌了,立刻一左一右抱着夏阳胳膊,可怜兮兮的求放过。

“不要,夏阳哥哥求求你了,学校太无聊了,我和知铃好不容易才偷跑出来,可刚跑出来就被你们抓来当球童,都没玩够了就被送回去,太亏了。”

“是的,是的,我们偷跑出来,回学校肯定要受罚的,可我们跑出来都没来得及逛街,可却要受罚太亏了。”

林知铃也把嘴巴翘得老高,受罚不可怕,可怕的是都没玩够了。

两个小丫头,你一句他一句。

把劳森和夏阳都逗笑了。

最后还是劳森心软,“好啦,你们俩不要闹了啦,等吃完大餐再带你看场电影,再把你们送回去,到此为止,不许再讨价还价。”

劳森把脸板起来吓唬道。

林知铃和艾微妮虽然都不满足,但总算还捞了场电影看看。

劳森说的电影就是卡梅龙拍的未来战争电影。

原本这部电影,是计划去年圣诞节或者最迟今年一二月份上映,不过卡梅龙跳票了,最终拖到今年四月份才上映。

当然对于卡梅龙这种超级有赚钱的导演来说,跳票很正常,也可以忍受,毕竟是为了电影精益求精,让夏阳这个大老板赚得更多。

而未来战争这部大投资电影,今晚全球同步上映。

以卡梅龙如今的加位,他的电影绝对值得这个待遇,何况未来战争这部电影,就算有来索提供航母、核潜艇等武器实景,还允许卡梅龙拍摄这些武器的实弹测试。

在节省大量特效经费的情况,电影总投资还超过一亿美金。

可想电影的精彩。

夏阳对这部电影也很感兴趣,看看卡梅龙把来索制造的航母、核潜艇等各种武器拍得怎么样。

而且之前他还答应过布兰琪陪她参加电影首映礼的。

不过由于之前跟杜邦斯财团的战争,夏阳不好随意去美利国,于是布兰琪又贴心的把电影首映礼放在斯珀举行。

这下更加方便。

收拾好球杆,夏阳和劳森带着艾微妮和林知铃,一起离开斯珀高尔夫会所。

在车上,劳森又通知了特莎和布兰琪,一起到新开的法国餐厅用餐,用完餐,再一起去参加未来战争的首映礼。

其实劳森和夏阳原本的计划就是今晚他们一家四人参加未来战争电影首映礼,现在多加艾微妮和林知铃两人,所以正好顺便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