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回1987签到系统 > 682、军用运输机

682、军用运输机

想来想去,夏阳还是拒绝纳瓦夫的预警机订单,劳森面子是小,反正不是第一次被他气得半死,但关键是自己不能自打嘴巴。

办公室,夏阳特意亲自给纳瓦夫倒上香浓咖啡,才婉转拒绝,“纳瓦夫王子,这次要让你失望了,之前答应你研发自行火炮和导弹防御系统,我就很后悔,你清楚来索的产品线太多了,不谈这些武器的销量如何,单单维持这些产品的研发升级,需要耗费的资金就是一笔巨额开支。”

“其实在你之前,斯珀首府就想和我合作研发预警机,并承诺采购不低于十架,但我还是拒绝,所以你总不能让我自打嘴巴,前脚刚拒绝斯珀首府,转头却单独为你研发预警机,所以这次我只能对你说声抱歉。”

夏阳觉得他拒绝的够直白了,那知纳瓦夫眼皮都没眨一下,依旧舒服的坐在沙发上不紧不慢品尝着咖啡,连他带的几位助理表情都没丝毫变化。

接下来夏阳知道为什么纳瓦夫和他的助理这般笃定,笃定他一定会答应研发预警机。

纳瓦夫品尝完咖啡,才悠闲笑道,“夏总你了解我的,只要是好的商品,我从来不讲价,预警机你随便开价,我绝不还价。”

夏阳顿时僵硬住,该死的土豪。夏阳第一次恨土豪,尽管他自己也是个大土豪。

但还没完,纳瓦夫又轻松道,“其实,在我来斯珀之前,有人向我推荐美利国的预警机,甚至可以让我拿到现货,但我不喜欢美利国的预警机,因为美利国目前最好的预警机都是几十年前的老古董,而我需要最先进的预警机,另外,最重要的是,美利国的预警机都太小了,不够豪华和舒适。”

确实,目前美利国最好的E3预警机,还是六十年代研发,距今已服役了近三十年。

另外,E3载机采用的音波707客机只是中程客机才三十多米长,而E3预警机至少需要十名操作人员,再加上飞机驾驶员和指挥,机舱内还要塞满各种电子设备等等,可机舱想有多拥挤。

“所以我希望用你的蓝天600客机做为预警机的载机,够大够宽敞,而且将来改造升级也有足够的空间。”

纳瓦夫最后高兴道。

用至少可以乘坐三四百人的蓝天600客机做预警机,要不要这样奢侈。

不愧是头顶一块布的石油土豪,预警机都要豪华宽敞,够牌面才行。

夏阳暗暗咋舌,不过纳瓦夫有一点说对了,用蓝天600客机做预警机,至少将来改造升级的空间是不缺的,另外还有一个好处,可以多装燃油,滞空时间长。

好处是不少,非要说缺点,那就是一个字,贵。

因为物价长涨和美金贬值等原因,蓝天600客机早不是当初的五千多万美金一架,现在至少六千万美金一架,再装上雷达、指挥系统等电子设备机,这样一架大型豪华预警机成本价至少一亿五千万美金,那么对外售价,怎么都要四亿美金才行。

这个价格不便宜了,因为使用蓝天600客机做为载机成本才高,还有现在美金还算值钱。

要知道2015年的时候美利国卖给扶桑的E2D预警机一架也就四亿美金左右。

而科威特就算国土面积小,至少也要买两架才行,因为要轮换。

就按两架算,那么就是八亿美金,而预警机很多部件和技术来索都是先成的,研发费用最多一亿美金顶天了,那么这笔订单至少有一半赚头,就是四亿美金。

不过夏阳还是咬住牙没松口。原因无它,这么宽敞豪华的预警机,估计只有科威特这样的土豪买得起。

见夏阳没松口,纳瓦夫也不急,笑了笑,又丢下一个筹码,“我至少要采购四架。”

四架就是赚八亿美金。

但夏阳还是忍住了,这次坚持不挖坑,另外,花一亿美金研发出来的超豪华预警机,总不能就卖四架吧。

“纳瓦夫王子正因为你订的预警机太过豪华,我觉得市场不大,不值得我投入精力,所以你别再诱惑我。”

夏阳说到最后毫不掩饰的警告,纳瓦夫再像魔鬼一样诱惑他,他就要出手给纳瓦夫一点教训。

不过纳瓦夫很识相,看夏阳体格,估计是打不过的,所以他不再诱惑,从沙发站起来,“相信我,你的产品线会多一个叫预警机的产品,还要感谢你,因为你给我一个提示,斯珀也需要预警机,咱们走着瞧。”

丢下话,纳瓦夫带着几个助理潇洒走了,不用说的,肯定去找斯珀首府,一起下订单,看夏阳还撑得住。

夏阳当然撑得住,因为根本不相信斯珀首府舍得订那么贵的豪华预警机。

纳瓦夫走后,白玉雪悄悄进来,习惯性的坐夏阳大腿上,而夏阳也习惯性的把手放在她短裙下一双嫩白大腿上。

不过手放上去没滑几下,顿时感觉不对,白玉雪今天没穿丝袜,更没有穿他最爱的黑丝,就这般把一双粉生生的大腿露出外面。

“你今天怎么不穿丝袜,这么漂亮的腿,不用丝袜保护,被晒黑了怎么办。”

夏阳一副心疼不已的模样。白玉雪被逗得又好气又好笑,随即粉脸红了红。

“晒你个大头鬼,昨天是谁把我最后一双黑丝袜撕坏了。”

白玉雪说完,脸红得更厉害,因为昨天她最后一丝黑丝袜,不是被夏阳用手撕坏的,而是用牙齿咬坏的。

“这样啊,是有点浪费。”

夏阳点点头,像是也觉得浪费不好,不过动作却是完全相反,立刻从钱夹里拿出一大叠钞票塞在白玉雪手里,“再去买一百双,我省着点浪费,对了,黑色和白色各一半。”

白玉雪拿着钱,足足愣了两秒钟才反应过来,通红着一张脸,一头扑进夏阳怀里又锤又打。

一百双丝袜,那么就代表她又要被夏阳咬一百次,光想想身子都酥了。

“让你买丝袜,你打我干什么,是几个意思,你到底买不买?”

夏阳等不及的问道。

白玉雪拼命摇头,“不买。”

“确定?”

“确定,肯定,打死我都不买。”

白玉雪挺坚贞不屈。

不过夏阳有办法对付,当即把白玉雪按在沙发上亲,不一会白玉雪就被亲得身子发软,明明感觉到短裙被掀起来了,可却没力气阻止。

……

下午把又变得清纯靓丽的白玉雪送到斯珀大学上课,看着她和李淑婷、赵思思两人一起说说笑笑着走进校园,夏阳才让野犬开车,来到来索飞机厂找到艾德,打算看看绿湖岛海底基地建得怎么样!

能容纳三艘中型深海采矿潜艇的海底基地,绝对是一个超级大工程,所以经过半年时间还在挖掘建设。

至于夏阳抽到的另一台工虫挖掘车,被调到非州去挖铀矿。

因为海底基地建成就指望核能提供电能。所以不得不加紧开采铀矿。

“夏总请看,目前海底基地工程进展很顺利。”

飞机厂地下基地,艾德敲几下键盘,将海地基地的监控调到大屏幕上给夏阳看。

海底基地的建设确实很顺利。

大屏幕上清楚显示出,庞大的海底山腹基地内灯火通明,最底部一台工虫挖掘机正在拼命的挖掘,不断将山腹掏空扩大,两台像终结者的全金属机器人不知疲倦的跟在后面安装合金钢构件,将山腹基地加固结实。

基地内已经建好一座船坞,巨大无比,长近一千米,宽至少一百二十米,深也至少一百二十米,足够容纳中型采矿潜艇停靠。

更为壮观的是,基地内已经有工厂开始生产,是最基础和最急需的炼钢厂和轧钢厂。

五六台机器人正在工厂忙碌着,控制炼钢炉倾倒,通红的钢水流出,流进钢模,又经过一系列轧钢加工,变成一根至少三十米长的厚重钢梁。

虽然海底基地内目前只有炼钢厂和轧钢厂,但这代表,海底基地的建设基本不需要从外面运入物资,基本可以自给自足。

夏阳点点头,对海底基地的建设进度还是挺满意的。

“海底基地已经建好一座船坞,可以停放一艘采矿潜艇,不过暂时足够用,因为三艘采矿潜艇,有两艘被我安排开采稀有矿藏,稀有矿藏开采缓慢,通常要很久才能装满潜艇,所以这两艘采矿潜艇半年甚至一年都不一定回来一趟。”

“剩下一艘采矿潜艇被我安排专门开采铁矿等普通矿藏,这些普通矿藏开采得很快,需要经常回来,目前基地的炼钢厂,都是由这艘采矿潜艇提供原料,另外,炼钢和整个海底基地的供能,都是采用核能,幸好之前我们贮存了一些铀矿,正好用上,不然海底基地还不知要多久才能建好。”

艾德庆幸不已,之前在非州发现铀矿并采矿贮存了不少,不然想建立海底基地,光能源这块就让人头痛不已。

这也是夏阳又抽到一辆工虫挖掘车,但却顾不上加快海底基地建设,而是直接调去非州开采铀矿的原因,海地基地的建设和之后的运转都需要大量铀矿供能。

“现在我就担心,非州那边的铀矿开采完了,没有核能使用该怎么办,夏总你清楚,一但海底基地按我们的设想建成运转,耗能非常庞大,尤其是基地的机器人,只有核能才能驱动,所以我都不敢多做,只做了八台,就是担心太耗能,所以一但没了核能,整个海底基地将全部陷入瘫痪?”

艾德开始担心没铀矿怎么办,那里还能找到铀矿,要知道这玩意管制得非常严苛。

像来索生产的核动力航母和核潜艇,上面的核燃料都是受到斯珀严格监督,一毫克都别想带不出来。

“这有什么好担心的,等非州的铀矿开采完,让小音有空闲再去找。”

夏阳随意道,蓝星这么大,他不相信找不到第二座铀矿。

不过艾德却是苦笑,“夏总,小音不让我不告诉你,其实小音很清楚铀矿的重要,所以一直没有停止寻找铀矿,但根本找不到合适的铀矿,找的铀矿,要不距离人类活动区域太近,根本没办法开采,要不就是含量太低,不值得开采。”

夏阳这才知道小音这般懂事,同时也想起来,小音的身体同样只有强大的核能才能驱动。

没办法,超级计算机都耗能恐怖,何况小音这样的初级智能,可想耗能有多大。

这样的话,铀矿比想象还重要和急需。

夏阳收起轻松,变得郑重起来,问道,“海底也没有找到铀矿?”

艾德摇摇头,“都找了,目前没有发现值得开采的铀矿。”

“继续慢慢找吧,重点放在海底。”

被那么多国家挖地三尺,夏阳清楚陆地上可能很难再找到一座铀矿,最大的希望只有在海底。

“好的,只能这样。”艾德无奈点头。

这时夏阳忽然想到预警机的事。

“对了,你说用蓝天600客机做为载机做一架预警机,大概需要多少成本,研发又需要多少钱?”

艾德最喜欢造新玩具,顿时忘记铀矿的烦恼,眼睛一亮。

“夏总,你想造预警机,早跟你说过,预警机最能体现一家军火公司的实力……。”

艾德又开始巴啦巴啦。

夏阳听得头痛,赶紧伸手打住,“你只要告诉我,预警机研发需要多少钱,最终成本多少钱就行,别太先进,参照美利国现役预警机的水平就行。”

被夏总这般一凶,艾德不敢再多嘴,摸着下巴想了一下,“以我们来索的技术底蕴,飞机载体、雷达、指挥控制系统等等,都是成套的技术,只要将雷达轻型化,控制指挥系统优化一下,电力消耗等方面做一个平衡和减少,所以研发成本有一亿美金足够了。”

“这样算的话,我估算每架预警机最终成本不超过一亿五千万美金,当然用蓝天600客机太大了,如果采用中型小飞机,成本可以降低到一亿美金以下。”

艾德还担心夏阳嫌用蓝天600客机成本太高,又提出用小型飞机打造预警机的方案。

夏阳自然是直摇手拒绝,“不用了,成本跟我想的差不多,你立项吧,就以蓝天600客机为载体。”

夏阳直接交待艾德立项研发预警机。

有时候人和人就是这般奇怪,夏阳和纳瓦夫认识时间不算长,但就是投缘。

所以凭两人的关系,其实纳瓦夫只要肯定低头跟他说几句好听话,夏阳感觉爽了,就算帮朋友一个忙,预警机这单他就接了,何况还赚钱不是。

可惜,纳瓦夫脾气跟他一样倔,宁愿去找斯珀首府多拉订单也不肯定服输。

不过正因为这样,夏阳偏要研发预警机,不为别的,就是想看看,纳瓦夫不知花多少代价和口水把斯珀首府拉过来,可他却二话不说立马同意了,纳瓦夫会什么表情,应该是一拳打在棉花的那种感觉,你怎么不挣扎一下?

“好的,夏总,我待会就让人立项预警机。”

艾德满脸高兴,来索大家庭又多一个重要成员。

嗯,艾德的想法和夏阳正好相反,夏阳是希望来索的产品线越少越好,省些研发资金,让他口袋多剩点钱,可艾德正好相反,巴不得把能造的武器都造出来,没办法,可能这就是工程师的通病。

“研发需要多长时间?”夏阳无奈问道。

艾德一脸讨好,“夏总,你说预警机什么时候造出来,我就什么时候造出来?”

不用说的,如果夏阳需要预警机明天研发成功,艾德觉得他今晚要加会班才行。

夏阳那不知道艾德什么心思,巴不得一天造出一种武器装备才好,他只得提醒,“在不引人怀疑的情况下,你觉得以我们的技术底蕴,研发出预警机需要多长时间合适。”

听了夏阳的提醒,艾德不敢再想着快,认真想了想才回道,“半年时间足够了,外界也不会怀疑什么,毕竟我们来索的飞机、雷达、作战指挥系统都不缺,而且夏总你又要求参照美利国现役E3预警机,这种预警还是美利国六七十年代研制,所以放在现在技术难度并不高。”

“好吧,就半年吧。”

半年时间,夏阳也觉得这个时间不算太少,正合适。

因为正像艾德说的,E3预警机毕竟是美利国几十年前研发的,所以放在现在技术并不是非常先进,如果来索还要花很长时间研发,那才叫不正常。

而半年时间就是到十月份,正好和粉碎者自行榴弹炮和哨兵导弹防御系统一起交付给纳瓦夫。

把事情交待清楚,夏阳就打算回去,却是被艾德叫住。

“夏总我们的军用运输机快造好了,你要不要去看看?”

艾德邀请夏阳去参观来索刚研发出来的军用运输机。

但夏阳却是脸一黑,因为艾德研发的军用运输机,不是以蓝天客机为基础,而是完全参照黑洞运输机的外形研发。

而黑洞运输机的外形跟美利国的B2隐形轰炸机很像。

蝙蝠形,剪刀尾,太扎眼。

明明是运输机,却长得跟B2隐形轰炸机一样。

但夏阳最终被艾德说服,只一条,来索的武器产品总要有自己的特色。

“不去看了,到时候卖不出去,看我怎么收拾你!”

气哼哼丢下话,夏阳头也不回的走了。

没办法,轰炸机外形的运输机,可以想象,不止扎眼,还特别吸引导弹,被人看到,一不小心就被当成轰炸机给打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