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回1987签到系统 > 683、交易达成

683、交易达成

纳瓦夫动作很快,不知付出什么代价,第三天就把斯珀军部的人给带过来,来的是空军部的弗兰克,劳森也在。

办公室,纳瓦夫一脸洋洋得意,像在对夏阳说,你挣扎吧,越挣扎,我就越开心,越有胜利感。

不过夏阳早有计划,憋着笑,在双方都在沙发上坐下后,不等纳瓦夫开口,就先一步把一份预警机研发项目书放在他面前,笑容满面道,“你看下这种预警机性能,满意的话,可以下订单。”

纳瓦夫拿起预警机研发项目书,只翻了两页,顿时气得从沙发上站起来。

“你怎么研发预警机,可是前两天你不是死活都不同意……”

说到这,纳瓦夫忽然收住口,无奈摇头,重新坐下来,明白被夏阳给耍了。

几个助理坐在边上都忍住笑。

这两个超级大富豪,还跟孩子一样,斗气。

还玩得挺开心。

“前两天是前两天,今天是今天,怎么你是不是觉得很难受,没了胜利的感觉?”

这下换成夏阳洋洋得意。

纳瓦夫当即给夏阳一个中指,以示问候。

劳森和弗兰克不明白这两人搞什么鬼,但他们可不关心这些,拿过预警机研发项目书看起来。

不过他俩只看了两眼,就统一的把嘴巴张大。

因为这份代号为“施法者”的预警机各项性能条件真是太奢华了。

首先载机采用蓝天600客机,空间宽敞奢侈,可以将整个空中指挥部都搬上去。

另外,其性能更是豪华,除了预警机基础的搜索、指挥、信息中转等基本功能,最突出的就是信息监听和电子战干扰等强大功能。

其实现代预警机早脱离预警机的范畴。

开始预警机只是为了摆脱蓝星曲率影响和干扰,获得更大的探索范围,建立3D立体的战场态势感知。

可经过几十年发展,预警机早不再局限于这些功能,之后电子干扰和信息监听等系统都被搬上预警机,使预警机集雷达搜索追踪、指挥协同作战,高效通信,电子干扰研制、信息监听等等于一体。

另外,由于预警机搭载的雷达非常先进和多频段,甚至可以发现隐形飞机。

所以种种强大功能集于一体,可以说现代预警机就是一座空中指挥部,这无疑让预警机在现代战争中,变得必可不少,尤其是在比较先进的战争之中。

如果在战争之中,双方预警机技术差距过大,甚至可能造成一面倒的屠杀。

就像八二年的贝卡谷地之战,以斯列使用E2预警机成功干扰压制叙利亚雷达之后,指挥众多战机,在不到十分钟内摧毁叙利亚十九个导弹营,击落战机八十一架,而自身无一损伤,创造81比0的空战神话。

可以说现代战争早过了人海战术、钢铁洪流时代,已经进入到纯粹靠比拼技术的时代。

而来索立项研发的施法者预警机,比以斯列使用的E2还先进一些,各功能齐全,没有采用沉重的大圆盘雷达,而是采用先进的楔尾雷达,就像一个背鳍竖在机背上,这样设计不仅可以有效降低风阻,节省燃油,和降低机身干扰,另外,楔尾雷达更不需要像圆盘雷达一样不断转动,就可以对空域和地面进行三百六十度无死角探测搜索。

当然与其先进成正比的是价格昂贵,要四亿美金一架。

四亿美金再加些就可以购买八架蓝天600大型客机。

弗兰克和劳森两人都睁大眼睛看了好几眼,才确定没有看错。

一架施法者预警机就是四亿美金。

不仅如此,下面还有一行备注,由于预警机市场有限,订购需要先交付百分之五十订金。

预警机市场确实不大,像财大气粗的美利国也只有一百多架预警机,看起来不少,可问题是,美利国可是有至少有上万架战机。

这还不算完,再过些年,这个数字将达到一万三千架。这还不包括美利国做为战略贮备,被封存起的战机,封存的战机至少都有五千架。

来索的施法者预警机虽然贵,但性能确实非常优异,而且采用蓝天600客机做为载机,滞空时间长,将来改造升级也非常方便。

由于预警机担负的功能越来越强大,已经有苗头向大型方向发展。

弗兰克和劳森这点常识还是有的。

另外,客机各方面比军机技术要求更高,更加难以制造,毕竟上面装满了人,不像军机装得最多的是炸弹,摔掉几架损失也不大。

所以等看完施法者预警机研发项目书。

弗兰克和劳森两人虽然嫌贵,但还是心动,两人对视一眼就要讲讲价,不过这时纳瓦夫忽然开口,“我要四架。”

顿时弗兰克和劳森两人把到嘴的话又吞下去,表情像吃苍蝇一样难受。

纳瓦夫得意的对夏阳挑下眉毛,夏阳抱以微笑,表示配合不错。

两人开点小玩笑无所谓,但对外,当然要一致。

而纳瓦夫也不介意,帮夏阳刺激一下斯珀首府。

这时劳森和弗兰克那还不明白,这两个根本就是一伙的。

不过纳瓦夫都订了四架了,自然不适合再讲价,所以只能从其它方面,降低价格。

劳森最终无奈问道,“如果施法者预警机换成中型客机做为载机,价格是多少?”

劳森和弗兰克第一个想的就是将施法者预警机换成中型客机做为载机,以降低价格。

不过夏阳却表情没有丝毫变化的,报出一个更吓人的价格。

“十亿美金。”

眼看劳森和弗兰克被吓得要跳起来,夏阳无奈给出解释,“你们知道蓝天飞机厂只生产大型客机,你们却要中型客机,所以我还要单独为你们研发一款中型飞机,研发费用,单独建立中型客机生产线等等支出,你们自己说,我跟你们要十亿美金一架贵吗?”

夏阳解释完,劳森和弗兰克总算又把屁股坐回沙发上,确实是这个道理。

弗兰克犹豫一下,还开口问道,“那么合作研发。”

斯珀军部还惦记着合作研发预警机。

夏阳也不意外,笑着摇头,“弗兰克你别被军部给忽悠了,你自己说斯珀军部能拿出什么技术跟我合作?”

“雷达技术,其实斯珀军部早开始研发预警机,所以在雷达方面掌握不少先进技术。”

弗兰克回道。

夏阳摇摇头,“如果你们早一年提出来,也许我会答应和你们合作,但现在我只能说抱歉,劳森知道我们来索去年收购了神雷公司的雷达技术,所以我们来索在雷达方面的技术积累很雄厚,研发预警机完全没有任何阻碍。”

弗兰克顿时满脸失望,其实他知道夏阳的来索并不缺雷达技术,只是抱着一丝希望问问而已。

而现在既然不能和夏阳合作,那么就无法减少预警机的价格。

可四亿美金一架预警机太贵了。

澳大利国可不像科威特国土狭小,澳大利国的国土面积可是排在全球第五,所以就算以施法者预警机优异性能和极长的滞空时间,要想将整个澳大利国的国土都纳入侦察范围,至少也需要十五架施法者预警机才行。

前世澳大利国就向美利国采购了二十架预警机。

十五架施法者预警机就是六十亿美金,不用说的,以斯珀首府扣扣索索小气样,根本不可能批。

劳森同样一脸无奈。

以夏阳和来索一贯坚持的好品质,施法者预警绝对是好东西,可惜就是价格太贵。

不过劳森和弗兰克却也不好跟夏阳讨价还价。

因为两人很清楚,夏阳当他们俩的面卖给纳瓦夫四亿美金一架,那么绝对是最低价,也就是卖给他们的本土价。

至于对外,呵呵,四亿美金不再加个几千万想都别想。

事实上,施法者预警机,夏阳对外定价是四亿五千万美金一架。

这就是掌握核心科技的暴利,要多少钱,完全由人家说了算。

嫌贵,自己造去,飞机,雷达,指挥控制系统,电子战系统等等,一样一样慢慢研发吧。

这就是夏阳敢把施法者卖得这般贵的原因,因为预警机制造,有许多前置条件,首选要能够制造稳定可靠安全的飞机,接着是非常先进的相控阵雷达等等。

夏阳还不算厚道的,像美利国才叫狠,仗着技术先进,把宰人玩得最熘,完全是看人下菜,像有一款E2D先进鹰眼预警机,只是中型预警机,美利国自家采购一亿两千万美金,但卖给扶桑却是四亿美金,不过还别嫌贵,因为这款预警机卖给有些国家更贵,五亿六亿,甚至七亿美金。

“要不你们回去商量一下吧。”

见劳森和弗兰克像是站在糖果店门口的小孩似的想买糖吃却没钱,夏阳有点好笑道。

“好吧,我们回去把你这款预警机提交议会商量。”

劳森拿着资料,首先无奈的从沙发上站起来,随即有点没好气的对夏阳报怨,“你就不能把预警机做得小一点。”

夏阳朝纳瓦夫看一眼,无奈。

事实上,如果不是为了帮纳瓦夫一把,他实在不想挖预警机这个大坑。

纳瓦夫也清楚这一点,所以等劳森和弗兰克告辞后,他主动表达感谢,“家里最近又产了几匹小马,马场有些放不下,再送你两匹要不要?”

“当然要。”

夏阳笑得露出大白牙,赚了两匹好马,不枉他为纳瓦夫又挖个大坑。

“什么颜色的?”

纳瓦夫问道,像是不太习惯这般露骨的表达感谢,在几个助理的憋笑下,把脸扭过去,不去看夏阳那张笑容灿烂的脸。

“那匹黑珍珠和金色大马。”

这两匹马,夏阳上次就馋得不行了。

纳瓦夫点下头,“知道了,我尽快安排人给你送过来,还是老规矩,为了保持血脉纯净,这些马到了繁殖期必须送到科威特,当然这些事,我派给你的训马师会提醒你。”

“没问题。”夏阳爽快答应下来,又有两匹阿拉伯好马,布兰琪要怎么感谢他,嗯,最少折腾半夜。

“预警机的订金最迟明天转到,走了,我还要去采购一些普通枪支弹药。”

事情都谈完了,纳瓦夫告辞,临走前小声滴咕一句。

至于纳瓦夫还要采购什么普通枪支。

夏阳不用猜都知道,采购这些枪支自然是用来支持尹啦克的反抗组织,让局势变得更加混乱。

虽然又挖一个预警机的大坑,但纳瓦夫这次的丰厚订单,再加上之前接到的订单,五年内来索的订单都排得满满的。

下游工厂全都开足马力,但依旧无法满足,只能将一部分加工订单发到湾岛生产。

高兴的许新成带着一大堆湾岛特产,特意跑到斯珀来看望夏阳。

只是一个大男人来看望,夏阳那会高兴,特产收下,等许新成把咖啡喝完直接赶走。

要是柳桃宝来看望,夏阳还会高兴一下。

可惜,柳桃宝都忙疯了,为了香蕉手机,为了有一部夏人制造的手机,真是倾尽全力。

到处挖人才和购买相关专利。

在柳桃宝的这般拼命下,香蕉手机各项技术研发不断推进。

当然不用说的,大笔资金被烧掉。

而这段时间,夏阳已经陆陆续续砸进近三十亿美金,要知道这才多久时间,一年还差两个月就花了这么多钱,顶端科技就是这般费钱。

另外,随着夏阳投入的资金不断增加,柳桃宝在联华电子的股份不断被稀释。

夏阳估计等香蕉手机研发成功上市,柳桃宝能剩下百分之十的股份就不错了。

转眼时间来到五月份。

给夏阳带来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未来战争这部电影,继续在全球横扫,每天都赚取大笔票房。

目前全球票房已经来到六亿美金,虽然逐渐减少,但后劲依然不小,破十亿美金没问题。

保守估计,等未来战争这部电影放映结束,至少可以给布兰琪带来五亿美金纯利,但这仅仅只是短期的票房收入,之后才是大头,像电视台首轮播放权,录像带等等,日积月累,赚得比票房多的多。

由于美利国对电影版权的保护。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如果一部电影获得成功,就是一座金矿,不仅可以让电影公司躺着赚几十年,其它导演、编剧等等一大票人都能吃得满嘴流油,吃到死。

而未来战争这部电影,因为夏阳将来索工厂开放给卡梅龙拍摄,所以投资只有一亿多美金。

所以如此赚钱,布兰琪已经开始筹备未来战争第二部了,不过在筹备期间,卡梅龙先要把终结者3拍摄出来,因为不少影迷都等不及,开始骂人了,还不止一次到派啦蒙大厦举行抗议活动。

未来战争赚钱,是好消息。

坏消息是。

到了五月分,签到系统的奖品没有变化,还是只有深海采矿潜艇、工虫挖掘车等三种奖品。

签到系统好像和夏阳杠上了,非要逼着他抽到这些奖品。

不过夏阳也不惯着了,直接无视,大不了不抽奖。

已经攒到六次抽奖机会,如果签到系统不出现好奖品,他就继续攒,看谁耗得过谁。

可能因为施法者预警机性能优异,再加上来索一贯的好品质好口啤,所以劳森动作挺快,很快将采购预警机的提案放在议会上讨论过。

这天特意把夏阳约到家里吃饭。

“首选声明,尽管特莎做的牛排很好吃,但施法者预警机一分都不能少。”

酒足饭饱之后,夏阳舒服的坐沙发上,首先向劳森声明,一顿饭可不能收买他。

特莎听了笑着直摇头,然后不管两人,收拾完桌子就上楼,将空间留给两人。

等特莎上楼,劳森再也不装了,狠狠瞪夏阳一眼。

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满意,这在国外也适用的,特莎最护着夏阳这个好女婿的,所以有特莎在场,劳森可不敢给夏阳脸色看。

“你不气我,难受是不是,预警机又不是我要买,更不用我花一分钱,所以我今天叫你过来是通知你,议会通过了施法者预警机的采购桉,四亿美金一架,采购十架,再加上旧型号预警机够用了,另外,斯珀军部在雷达技术方面进展不错,也接到一笔订单,升级更新老旧预警机。”

劳森三言两语就把预警机采购的事讲完。

果然斯珀首府还是一如既往的扣扣搜搜,不过这次效率提高不少。

“你们这次效率不错。”

夏阳笑着夸赞一句,这次斯珀首府效率确实挺高,四十亿美金的订单,前后一个多星期就批了,罕见的高效,这要是放在以前,磨磨蹭蹭半个月是常规操作。

劳森又被气得瞪眼,不过语气却是相反,关心道,“还有件事通知你,美利国那边有人在游遂在议会,想限制我们斯珀武器出口国名单,你注意一下。”

显然,不用说的,限制斯珀武器出口国名单,就是限制夏阳对外出口武器。

不过夏阳毫不意外,因为上个月戴蒙为了撇清关系就把消息告诉过他。

至于斯珀首府的选择,夏阳更不会问,来索武器每年至少上百亿美金的税金,更让斯珀国防武器样样先进,所以除非斯珀首府傻了,才会站在美利国那边。

事实也是如此。

劳森脸色忽然变得阴沉,“美利国的手伸得太长了,之前限制我们铁矿石价格,就引起很多人不满,现在又想把手伸向我们武器出口,斯珀首府已经派人过去交涉,不止阻止美利国插手我们武器出口,还要恢复我们铁矿石定价权。”

斯珀虽然是铁矿石出口大国,但铁矿石的定价权却在美利国手上。

当然这不是逼迫,而是某些利益交换。

现在斯珀出口的铁矿石,一吨二十美金左右,之后限制解除后,直线飙升,曾涨到一百多美金一吨。

不过现在有了夏阳提供的先进武器,斯珀首府的腰杆好像有点硬了,想早点拿回铁矿石定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