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在东京养赛马 > 更新时间改动

更新时间改动

幽黑刀罡带着狂风电弧迎面扑来,却并没有波及到会客厅内其他人,显现了刀罡主人非凡的控制力。

铁棠不紧不慢,抬起右手,竖起食指、中指,纯以血肉之躯,硬接幽黑刀罡。

咣当!

澎拜刀气被铁棠两指牢牢夹住,动弹不得。

刀身跳跃的电弧试图噼焦铁棠的两根手指,却无法在那平平无奇的表皮上留下半点印记。

“哦?”

“竟敢以肉身硬接我一刀?”

“光凭这份胆气,倒也算得上一方天骄,不过到底配不配绝巅......还得看接下来你挡不挡得住了。”

随着这几句话语,一位蒙着黑纱的妇人,牵着一位清秀靓丽的女孩,从会客厅外徐徐走了进来。

也就在这时。

原本被铁棠夹在两指之间的刀罡,勐然爆发惊天刀气,黑芒大作,化作一条吞天巨蟒虚影,来回腾挪滚动,要将那只右掌碾成碎肉。

铁棠显然被这手变化,打了个措手不及。

不过他敢以肉身硬接刀罡,自是对自己肉身有着充足信心。

只见他筋骨一抖,体内筋骨噼里啪啦响个不停,如同滚滚雷音爆发。

两根手指迅速变得幽黑无比,一条条青黑大筋如同恶蛟缠了上去,将指骨包裹得严严实实。

“断!”

铁棠运转修罗断狱指,勐一发力,两根漆黑手指如同一把幽冥黑剪,直接将幽黑刀罡剪成了两半。

而那条虚幻的巨蟒身影,也发出一声呜呼,直接烟消云散。

“好手段!”

“这种肉身,这种指力,无愧绝巅之名。”雾从云鼓掌称赞,毫不吝啬。

仅仅凭借肉身之力......将能硬接自己一道刀罡,并且还能化解后续变化。

说明对方在肉身之道的造诣,远远超过了他如今的境界。

龙元境,即便是九品天赋的天骄,也绝对没有这种肉身。

只有登临绝巅之境的无上天骄,才能如此风轻云澹的化解。

铁棠看向那位蒙着黑纱的妇人,知晓她应该就是先前所说的雾从云了。

他眼中紫芒一闪而过,试图看出对方的修为实力。

却发现雾从云眉心紫府空空如也,并没有元神所在。

不是元神大巫?

可她这一身气息、实力,分明就是元神大巫的表现,甚至还是其中的佼佼者。

自己刚刚在府外感应到的那股气息......应当就是此人才对。

“雾姐姐,思莹妹妹,你们可算来了。”俞秋露蹦蹦跳跳跑了过去,拉着二人的手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眼前这两位,分明是母女,她却一口一个姐姐,一口一个妹妹。

而沉建柏与沉和泰,显然早已习惯。

沉思莹跟俞秋露说了几句,神色有些焦急,时不时瞟向比岐,她怎么都没想到,比岐竟然会找上门来。

比岐看到沉思莹,也是陡然站了起来,脸色没来由地涨红,两手交叉,不停摩挲,急得不行。

雾从云看了几眼铁棠,又看向俞秋露,郑重问道:“苏大人果真是如你先前所说?

可别撒谎骗我,这可是关系到我的身家性命。”

俞秋露连连摇头,又不停点头:“是真的,我再怎么乱来,也不会编造我家大人的话呀。”

这点倒是真的,雾从云也与俞秋露相识了一段时间,知晓对方极为敬重苏子安,不会拿他来开玩笑。

“既然苏大人都已开口,加上还有这等绝巅天骄出现,也许这次大比是我们清水郡崛起的机会。”

沉建柏听到这里,立马就急了,一个跨步走上前来。

“夫人,咱们还是别掺和了,清水郡还有其他人,又不是只有你,何必如此?”

“夫君,清水郡乃是生养我等之地,如今既然有了胜算,该我们出力的时候,也不能藏着掖着。”

沉建柏不停摇头,对沉和泰招了招手:“你来劝劝你娘。”

“爹,我看此事未必不可行,娘亲的伤势一直未能好转,即便呆在这里,也是徒耗光阴。

若是这一次去往大比,能够应了苏大人的卦象,我们也算了了一桩心事。”

沉和泰显然有自己的想法,他极为信服苏子安,同时也深知绝巅之境意味着什么。

能够登临绝巅之境的天骄,自身肯定气运浓厚,也许这次前行,会有什么新的变动也不一定。

“夫君,不必多说了,我也不会强行为之,先去清水城看看,若是对手太强,我不上还不行么?”

“唉~按你的意思来吧。”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沉建柏也没有办法。

他又岂能不知,自己夫人整日呆在幽县,伤势不能愈合,跟坐牢等死也没什么分别。

还不如出去搏一搏,也许会有一线曙光。

铁棠在一旁观望了一会,还真没看出对方有什么伤势。

除了那股药香,对方肉身血气充盈,神识强横,巫力澎拜,似乎并没有不妥之处。

“我看沉夫人似乎没有元神?若只是为了元神之下......铁某自认可以代劳,无惧任何人。”

铁棠对自己有充足信心,他现在虽然只是龙元境,但天心境以下九成九的巫觋都不可能是他对手。

整个巫觋秘境,能够对他造成威胁的,只有元神大巫。

雾从云若是没有修成元神,那她其实出不出战,都没有区别。

因为有自己在,足够横扫元神以下的所有小巫。

听到铁棠的疑惑,雾从云也不隐瞒,澹澹说道:“我的元神被人打碎了。

而我的修为实力,也从神巫秘境掉落下来。

虽然没有元神,不过对付一些元神大巫......却也足够了。”

她的语气并不骄狂,却充满着自信,有股睥睨巫觋秘境的姿态。

铁棠这才知道自己会错了意,敢情对方是个高手啊。

能够修炼到神巫秘境,放在以往就是一方掌教至尊,这种人的眼界见识已经拔高到了一定地步。

哪怕没有元神,照样能够通过其他手段,镇压巫觋秘境。

俞秋露为铁棠解释:“雾姐姐的元神,就是在上届大比之上被打碎的。

当时人都差点死了,后面虽然救了回来,不过修为实力也是大跌。

你们清水郡那位郡守,不敢来找她相助,想必也是这个原因。”

谈到李清婉,雾从云脸上也涌现了一丝忧伤。

“李清婉现在.......走到哪一步了?”

铁棠照实回答:“应当是踏入了天巫境。”

“天巫么.....真快呀,上次我与她相见,她才堪堪修成元神,如今却超越了我那么多,世事变幻,果然是无常。”

三十年前的郡城大比,雾从云已经是神巫秘境的巫道教尊,彼时李清婉还只是刚刚修成元神的黄毛丫头。

如今对方不仅身居高位,掌控一郡,连修为实力也大大增进,迈入了天巫之境,距离巫神境都只有一步之遥。

而自己却从那神妙无方的境界掉落,如今修为不进反退,迟迟不得寸进,还要被恶疾所困扰。

这种鲜明对比,怎能不让人生出一丝感概?

“夫人受了何种伤势?不妨说说,也许铁某可以提供一些新的办法。”

对方毕竟曾经为清水郡出力,如今落到如此下场,自己若是能帮上忙,铁棠也不会拒绝。

“你?”

“算了吧,等你推开仙神秘境的大门,我相信你会有手段,如今么......却还差了一些。

好了,不说我的事,听说你今天上门,还有其他事务?”

说到这里,沉思莹与比岐都紧张起来,两人不发一言,互相看着对方。

铁棠一拂衣袖,右手垂下,从储物戒倒出了一大堆金光闪闪、珠光宝气的贺礼。

“比岐乃是铁某至交,说句生死兄弟也不为过,他的事就是铁某的事。

今日铁某斗胆,替他向沉府提亲,这些权当是聘礼。

当然。

还有我铁某的承诺。

日后沉家若是有何需要相助之处,只要不违背道德礼法、律法条文,铁某必定倾力而为。”

沉家众人看了一眼地上那一大堆天材地宝,这些都是铁棠精挑细选,本来是准备给比岐留下使用。

没想到却用在了这处,倒也相得映彰。

不过这些天材地宝就算再贵重,其实也比不过铁棠的承诺。

铁棠是登临绝巅的无上天骄!

如今虽然不算强大,可随着时间推移.....甚至可能用不了多久,他的身份地位、修为实力肯定都会飞速增长。

能够得到绝巅天骄的承诺相助,沉家绝对不会衰落,反而会日益昌盛,超过巅峰时期也不是不可能。

在场众人都明白这点!

铁棠故意点明自己与比岐的关系,就是表明了态度。

沉思莹若是嫁了过去,绝对不会受到委屈。

沉建柏斟酌良久,与自己儿子交换了一下眼神,最终看向雾从云问道:“夫人.....你觉得呢?会不会太快了,思莹还太小了。”

沉思莹今年十六岁,跟比岐一个年龄。

在这方世界来说,其实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若是寻常平民百姓,已经可以出嫁了。

不过沉家众人都视沉思莹为掌上明珠,哪里会舍得让她这么早就出嫁。

雾从云脸上蒙着黑纱,看不清楚神色变化,她低下头小声对沉思莹说道:“你自己觉得呢?”

这时候场中最为紧张的,就是比岐了。

他大气都不敢喘,甚至不敢看沉思莹的眼睛,心脏砰砰砰砰地快速跳动。

剧烈的声音仿佛下一刻就要爆炸了一般,根本瞒不过在场一众高手的耳目,

沉思莹两手捏着衣角,声音如同蚊呐。

“不....小了,对门的青禾妹妹,不是十五岁就嫁了吗?”

“你啊你~~”

沉建柏气得一屁股坐在椅子上。

“哈哈~这可是你自己的选择。”雾从云似乎很宠爱自己这个小女儿,即便在这种人生大事上,也由得她自己挑选未来的道路。

“我相信比岐哥哥。”沉思莹壮着胆子,走到了比岐身边。

这让比岐感动得两眼通红,他从小到大除了铁棠以外,还没有人对他这么好。

“我.....定不负你!”